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收拾妥当,两人这才朝着莫氏拍卖行去。
  疾无言此刻的感觉,就像是踩着高跟鞋走路,非常别扭,不过为了钱,他也只能忍了。
  这次来到莫氏拍卖行,没有焚修的面子,也没有莫主事亲自来迎接了,这次接待他们的是一个中年管事,他笑容满面的将他们二人迎进会客间,有些好奇的盯着他们打量了一会儿,却看不见容貌,只有裹得严严实实的黑斗篷。
  不过还是非常客气的询问道:“不知两位,有什么东西想要寄放在本行拍卖?”
  “我要拍卖聚元阵盘。”粗犷的中年男人声音,从个头稍矮的人黑斗篷下传出来。
  中年管事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不确定的重复道:“是……聚元阵盘?”
  一个青色的圆形之物,从黑斗篷下弹射而出,中年管事抬手接住,当看清手里的是什么时,双眼猛然瞪得老大。
  粗犷的中年男人声音再次传来,“小型聚元阵盘,使用者可以提高一倍的修炼速度,时效,一个月。”
  一、一倍?!
  中年管事无比震惊,待得回神之后,急忙恭声道:“二位请稍等。”
  说完,将聚元阵盘小心翼翼的还给黑袍人,急匆匆的朝外行去。
  片刻之后,就有几道急匆匆的脚步声传来,为首的是莫主事莫风岩,他身后还跟着两个人,一个是前去请人的中年管事,另一个是瘦削中年小胡子男人,神情倨傲,眼神挑剔,似乎把谁都不放在眼里。


第039章 初次见到炼阵师
  莫风岩满脸笑容,进门就先抱拳,“两位贵客,在下莫氏拍卖行主事——莫风岩,听闻两位有聚元阵盘要拍卖?”
  “正是。”疾无言用粗狂的中年男人声音回答,说着,再次把聚元阵盘交给莫风岩。
  莫风岩小心的接过来,仔细的看了看,他虽然是个武修,对阵法一道不太明白,但他能当莫氏拍卖行的主事,眼光还是有的。
  青玉质地上佳,倒是没什么可说的,关键就在于那铭刻在青玉之上的阵纹,密密麻麻,清晰深刻,每一条都有来有往,自成玄奥,一看便知,这聚元阵盘不简单。
  粗犷的声音再次响起,“我这聚元阵盘,可以让使用者提高一倍的修炼速度,而且能量可维持一月之久。”
  焚修之前已经跟他说过,他制作出来的聚元阵盘和别人的略有不同,就算是青云宗奖励给优秀弟子的聚元阵盘,也没有速度达到一倍之多的,提醒疾无言谨慎些。
  可以提高一倍修炼速度的聚元阵盘,中年管事在去通报的时候,已经跟莫风岩提过了,让他震惊不已,甚至连找他买材料的尹亦大师都被吸引了,这才跟过来一看究竟。
  “提高一倍修炼速度的聚元阵盘,我至今还未见过,倒想开开眼界。”瘦削的小胡子男人开口道,声音里满是不屑和傲慢。
  莫风岩急忙向疾无言二人笑着介绍道:“这位是我们莫氏拍卖行的贵客,尹亦尹大师,尹大师是一位二级阵法师。”
  疾无言惊讶,没想到对方居然也是一位炼阵师,不是说金焰国内没有炼阵师的吗?那这位尹大师是哪里来的?
  介绍完尹亦的身份,莫风岩便无比恭敬的将手中的聚元阵盘,捧给尹亦过目。
  尹亦双手背后,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他的确有高高在上的资本,单凭他是炼阵师,就有这样的资格。
  一块聚元阵盘,在别人眼里是宝贝,但在炼阵师眼中,却算不得什么,所以尹亦以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单手接过莫主事手中的聚元阵盘,随意的瞥了一眼。
  只这一眼,便让他顿住了。
  莫主事可能看不出来,但是他身为炼阵师,对聚元阵却非常了解,实际上,尹亦自己也曾炼制过,只不过,他炼制的聚元阵盘,只能提高三成修炼速度,离一倍太远了。
  手中的这块聚元阵盘,其上的阵纹远比他熟知的聚元阵要复杂多变,甚至有几处阵纹走势,和他知道的走势完全不同,但每一条阵纹都能追本溯源的形成回路,和这种聚元阵比起来,尹亦觉得,自己手中的聚元阵图是缺失的,并不完整,这种聚元阵才是它的完整形态。
  他的内心震撼无比,如果说这块聚元阵盘能提高一倍的修炼速度,他一点也不奇怪。
  他眼神复杂的盯着眼前这两位黑斗篷打量,心中生出了贪婪之意,如果他能得到这种完整的聚元阵图,那么他日后在炼阵师界的名望,绝对会大大提高。
  只不过,如此重要的阵图,没有谁会随意给别人,如果买下这块聚元阵盘,意义也不大,炼阵师在炼制阵盘的时候,铭刻在阵基之上的阵纹回路会直接融合进阵基当中,不仅阵基的表面会有阵纹,阵基的内部也会有无数阵纹,阵图必须形成一个完整的回路,这个阵法才算成功。
  他如果想要买下这块聚元阵盘来研究,那绝对是不理智的,几十万条阵纹回路,累死他也拼凑不全。
  想到此处,尹亦的眼中,闪过一抹森寒。
  各种念头,在尹亦的心中一闪而过,随后,他脸上挤出一抹笑容,客气的拱手道:“在下尹亦,不知两位尊姓大名?”
  莫风岩眼皮一跳,尹亦前后的反应他都看在眼里,这位二级阵法师,为人异常高傲,现在能对这两位笑脸相对,而且自报家门,难道,这聚元阵盘真的可以提高一倍修炼速度?
  “无名之人,不足一提。”粗犷的声音传来。
  尹亦一听,知道对方可能不想暴露身份,他隐晦的释放出精神力,从两个黑袍人面前一扫而过,以他二级阵法师的精神力感知度,要想知道一个人的真实长相,任你包裹的再严实,也阻挡不了。
  果然,一扫之下,尹亦心中有些惊讶,个头稍矮的这一个,真实容貌竟然如此年轻,就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少年,个头高一些的那一个,看起来也很年轻,年龄不过十七、八岁,这样年轻的两个人,手中竟然会有这样的小型聚元阵盘,想来,这聚元阵盘应该不是出自他们之手。
  难不成,他们身后站着某位炼阵师?


第040章 为大阵而来
  疾无言虽然也是二级阵法师,精神感知力不弱,但是缺乏实战经验和灵活运用能力,他只感觉到好像被什么轻抚了一下面庞,之后就在无所觉了。
  但是焚修却在此刻抬起了头来,目光森冷的透过黑袍,直射向对面的尹亦。
  凭借他的经验,怎能不知道,刚刚他被精神力偷窥了,他们几人当中,有这个能力的,除了疾无言,就只剩下这个尹亦了,除了他,没有别人,想来,他已经知道他们的真实容貌了。
  尹亦见高个子黑袍人望过来,心中也是一紧,难道自己的偷窥,被他们发现了?
  随后又暗自摇头,从他们的年龄来看,实力应该都没有达到化气境,只要没有进入化气境,想要感觉到他的偷窥,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尹亦试探的问:“两位兄台想必也是为了焚家后山的大阵而来吧?不知两位兄台,可有去过焚家?”
  如果他们二人的身后之人,为了焚家的那道大阵而来,他不会觉得奇怪。
  疾无言有些惊讶,他们一直待在后山的小院中,没有出过门,还不知道近来焚家因为后山那道大阵的事,引起了多大的轰动,就连往日难得一见的炼阵师,也露面了。
  疾无言这才知道,以往难得一见的炼阵师,为什么在莫氏拍卖行里也能见到,原来他是因为焚家后山的大阵而来。
  焚修没有动作,疾无言却诚实的摇头。
  尹亦见状,道:“我在金焰国附近游历的时候,听到有关凤灵城焚家后山的传闻之后,就前来碰碰运气。焚家也算大方,并不独占大阵,我有幸得见,只不过,那道大阵着实厉害,我却无法靠近。”
  焚家这般举动,实属聪明之举,以焚家的力量,想要独占大阵,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大方的让炼阵师去看,还能结下善缘,和炼阵师结交,绝对没有坏处。
  让疾无言感到惊讶的是,他没想到,觅灵留下的大阵居然会有这样的后遗症。
  尹亦面皮抖动,露出笑容道:“如果两位兄台有兴趣,我倒是愿意陪你们去一趟焚家。”
  去焚家?他们这是自找穿帮的吧?
  疾无言急忙道:“多谢尹大师好意,我和表……师兄,只是经过此处,急需用钱,所以打算拍卖几块聚元阵盘,便离开金焰国。”
  尹亦面皮抽了抽,猜测缺钱可能是两位的托辞,哪有炼阵师这么缺钱的,一般只要是炼阵师,那都是别人争相巴结的存在,很少有炼阵师缺钱到要靠拍卖聚元阵盘的地步。
  尹亦笑道:“既然如此,那我便不强求两位了。”
  然后转身对莫风岩道:“莫主事,这聚元阵盘确实如兄台所说,能达到一倍速度。”
  莫风岩其实早已从尹亦的态度中看出了端倪,压下心中的激动,笑道:“两位如果想卖出高价钱,不知能否等上几日,待得莫氏拍卖行为聚元阵盘宣传一下,到时候拍卖价格自然不会低,而且,青云宗选拔弟子在即,各族子弟,最迫切的就是尽快提升实力,这个时候拍卖聚元阵盘,想来绝对会引起一番龙争虎斗。”
  疾无言点头,为了钱,等上几日也无妨。
  莫风岩的笑容更加热情了,“不知两位手中有几块聚元阵盘?”
  疾无言将手中另外两块聚元阵盘也交给莫主事,“三块。”
  莫风岩伸手接下,笑容满面的问:“不知拍卖完之后,我要如何联系两位?”
  “五日后,我自会来取。”疾无言道。
  “那五日后,便静候两位贵客到来了。”莫风岩抱拳道。
  疾无言没有再多言,只是点头,然后转身离开。
  莫风岩非常客气的将他们二人送出了莫氏拍卖行,尹亦也缓步跟在他们身后,沿途引来不少人的注视,他们都在好奇,那两位客人是谁,连莫主事都摆出如此恭敬的态度。
  当他们在看到尹亦尹大师的时候,面上神色皆是一变,近两个月来,尹大师可是莫氏拍卖行的常客,不少人都知道他是位炼阵师,莫氏拍卖行也有意交好,所以对尹大师格外优待。
  到底是什么人,竟然连尹大师也要亲自相送?
  待得行出了莫氏拍卖行,疾无言和焚修走到一处隐秘的小巷中,这才将身上的伪装去掉,疾无言扔掉布靴里的木块,可算是轻松了。
  两人行至一处茶摊,焚修为疾无言买了碗热茶,疾无言一口喝下,粗犷的嗓音,这才恢复原样。
  “表哥,后山大阵的事,似乎比较麻烦啊。”疾无言道。
  他们都没想到,为焚修压制住混元绝天阵,居然会留下这样的隐患。
  “是麻烦,又何尝不是机遇?”至少焚家为此,可以结识到炼阵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