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2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焚修将三颗只有鸽蛋大小的魔晶交给疾无言,这些魔晶通体光滑、黝黑,表面浮着一层光彩,看上去非常漂亮,触手温热,似乎还带着魔兽的体温。
  向染和战阡也去处理了各自所杀的魔兽,战阡空手而回,向染倒是得到了一颗魔晶,将之递给疾无言,疾无言却没要。
  “不用,有表哥给我的三颗,已经够了。”
  开玩笑,东西不能白拿,他肯定要付出代价,他可不想收人家魔晶再赠人家回元丹,那样他也太亏了。
  他手中都是魔兽荒原上生长的药材,药性基本上都在中品,这要是拿到外面去卖,价格绝对是同级别的好几倍,炼制出来的回元丹,药性肯定也会很好,哪能随便送人?
  “表哥?”疾无言这还是第一次当着他们的面这么叫焚修,向染和战阡都感到很意外。
  “嗯,焚修是我的表哥。”疾无言肯定的回答,“亲的。”
  向染大喜,他想到的是,既然这两人是表兄弟,关系又这么好,那么,疾无言应该不会选择其他宗门吧?
  焚修肯定会在青云宗,疾无言要想跟着焚修,也只能留在青云宗。
  想到这一层,向染看疾无言的眼神更加亲切了,那慈祥的眼神,直看得疾无言浑身发毛。
  “既然你需要魔晶,这颗也给你吧。”向染大方道。
  “不能白拿人家东西,我不要。”疾无言非常直白的说。
  向染心思一动,笑道:“如果不想白拿,那就拿一份驱魔散来换,如何?”


第162章 以魔晶交换
  一份驱魔散按照药宗规定的价格,是20颗下品元晶,一颗一级魔晶却值不了这么多元晶,向染这样要求,无疑有种占便宜的嫌疑。
  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摸了摸鼻子,又道:“我不能占你便宜,这样吧,五颗一级魔晶换一份驱魔散如何?”
  向染说着,又从自己的乾坤袋中拿出四颗一级魔晶,一起交给疾无言。
  这些魔晶都是他在这里所得,他开出这样的价格,其实已经很高了,一级魔晶就算在外面售卖,也能卖到5颗下品元晶一颗的价钱,现在疾无言又正需要魔晶,向染没有漫天要价已经算他厚道了。
  疾无言不清楚一级魔晶真正的价值,不由得转脸看向焚修。
  焚修道:“四颗。”
  疾无言需要魔晶的同时,向染也需要驱魔散,所以焚修也算公平,以药宗定下的驱魔散价格为准,开出了和外面相等的价格。
  疾无言把魔晶还给向染一颗,只收他四颗,然后给了他一包驱魔散。
  向染小心的接过纸包,非常珍视的收进自己的乾坤袋中,却在思考一件事。
  那些一级魔兽的尸体,他们都没要,只把那只二级魔兽的尸体带走了。
  这些魔兽虽然不好对付,但却浑身是宝。
  魔兽的角、利爪和坚硬的皮肤,甚至高阶魔兽的骨头,都是上好的材料,不只炼制师需要,就是武修也能用到。
  有人会用魔兽的角和利爪制成武器,只要伤到人,必然会被魔气侵染,这是一种非常阴毒的手段,大多数人都不会直接拿魔兽身上之物去攻击对手。
  有条件的人会找炼器师帮他们把魔气炼化掉,再添加些其他材料,炼制成法器使用,也可以拿去卖,炼制师都很喜欢魔兽身上的材料。
  魔兽坚硬的皮肤,可以炼制成护甲,魔晶是人人都知道的好东西,这里就不加以赘述,就连魔兽的肉也是好东西,里面含有丰富的能量,等级越高,能量越高。
  在外界,他们若想猎杀魔兽,就必须要去魔兽森林,那里面是魔兽的聚集地,非常危险,想要猎杀到一只想要的魔兽,非常不容易。
  但在这魔兽荒原之上,到处都是魔兽,他们不管是自愿还是被迫,都必须要和魔兽厮杀,等级低的魔兽,他们已经看不上眼了,如果每一只魔兽都拾取干净,他们也没有那么大的乾坤袋储存。
  四个人一起往黎辰的庇护之城走去,向染一路沉默,直到快到庇护之城的时候,他才问出口。
  “无言师弟,你很需要魔晶吗?”向染直到,炼药师炼药的时候,有时候也会用到魔晶。
  “确实需要。”疾无言没有否认,回元丹是消耗品,魔晶又是炼制回元丹必不可少的东西,当然是越多越好了。
  向染犹豫了一下,才道:“无言师弟应该已经知道了,我们青云宗这次,并没有派炼药师过来,我们这边的人,如果有人受伤,必须要到药宗的庇护之城求药,但药宗每天只有100份驱魔散,多一份也没有,谁的面子也不给。”
  “药宗让数万人每天争抢那100份驱魔散,做法很让人气愤,可是又没有办法,像我们这样没有派炼药师过来的宗门,就算再气再恨,也不得不腆着脸去排队求药,能得到多少,都看运气。”
  “实不相瞒,我们这些镇守者,在过来的时候,宗门事先为我们准备了一些驱魔散,就是为了应付有人受伤。”
  “这是各大宗门第一次约定在魔兽荒原进行考核,就连宗门高层也预料不到伤者会如此众多,宗门准备的驱魔散,连半个月也没撑到,已经全部用光了。”
  “之后的半个多月来,我不断的派人去药宗的庇护之城,希望能从他们手中多买一些驱魔散过来,可药宗给的回答是:不是他们不想多出售驱魔散,实在是炼制不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一视同仁,排队买药,前100名可以买到,每人只能买一份,多一份也没有。”
  “我已经亲眼见到很多资质不错的武修,因为魔气侵蚀而死,我手中没有驱魔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死去。”
  说到后来,向染语气低沉,情绪低落,显然是想起了那些人惨死的画面。
  疾无言其实一直在好奇一件事,“魔兽荒原如此危险,十大宗门为什么要把考核之地放在这里?”
  向染沉吟片刻,才道:“我听说,这是天机门演算出来的结果。”
  “天机门演算?那是什么?”疾无言不解。
  战阡接口道:“你可能不知道天机门演算天机的厉害,他们修炼的《乾坤演算》,可以窥探天机,非常准,哪天你要是遇到天机门的人,给你算了一卦,你千万不要怀疑,那是真的。”
  疾无言:“……既然是天机门演算出来的,为什么他们自己不进魔兽荒原,却让另外九大宗门进来?”
  更重要的是,这九大宗门还跟个二傻子似的都乖乖进来,看着吧,看看最后到底有多少人活下来。
  不过从另一面来说,这天机门在其他宗门中的地位,也不可小觑。
  向染笑起来,“天机门是十大宗门之中,最为神秘的门派,他们很少出现在人前,也很少有动作,一旦他们有消息传出来,那必然是大事。”
  “他们选择弟子也和我们不一样,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修炼《乾坤演算》这门功法的,他们挑弟子,要看机缘,门下也没有依附国,可以面向整个天衍陆招收弟子,即使如此,天机门的弟子仍然非常稀少。”
  疾无言沉思,“这么说,这天机门是算出了什么,才会把人都弄到这里来?”
  “应该是这样没错,我只听这次过来的主事长老提过,说这一届的弟子非常重要,必须严格选拔,日后说不定会出现一些了不起的人物。”向染到现在还记得,那晚主事长老,面向虚空时的神态。
  “可有具体消息?”一直沉默的焚修,突然开口问道,他敏锐的觉察到了什么“可能是和数月前的天现异象有关吧,那时候天地一片躁动,所有飞行兽类全部起飞,将整片天地都笼罩了,也就是那天之后,天机门就开始有动静了。”
  这件事根本不是秘密,那么大的动静所有人都看到了。
  疾无言和焚修对视一眼,心想果然是这样。
  焚修只知道这件事和疾无言有关,具体情况却不知道。
  疾无言却知道自己的使命,他需要成为这个位面的神兽,并且为这个位面选择一位位面之主,这也是他可以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唯一的方法。
  疾无言不知道自己天生神兽的身份代表着什么,也不知道天隐大陆上还有没有其他神兽,他只是隐约感觉到自己的身份不能暴露。
  可能是因为那次激活了父母留下的神念,在看过之后,他觉得自己应该接收到了来自血脉传承之类的东西,有些事情他觉得就应该如此,记忆中就是这么说的。
  但是那些记忆却很模糊,很多他都记不清楚,只是有种隐约的感觉,目前为止,他还是如同一个懵懂的孩童,对神兽之事都不是很清楚,只有模糊的意识在指引他。
  现在这种感觉再次出现了,他不能暴露自己是神兽的身份,暴露之后可能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这让他不得不警惕起来。
  为此,他把天机门也给记上了一笔。
  不得不说,这个天机门确实有些本事,居然能算到这一届弟子的日后,真是难为这天机门了。
  疾无言不知道天机门能演算到什么程度,是不是连他神兽的身份也能演算出来?如果真的演算出来了,那么天机门打算怎么做?要抓捕他吗?或者利用他达到某种目的?
  疾无言猜不透,在他心里,已经把天机门的人打上了“危险”的印章,日后绝对不能招惹天机门的人,就算遇到也要绕着走,会演算天机的人,真是太讨厌了,这简直就是随身携带作弊器。
  焚修的感觉很直接,天地异象就让十大宗门做出如此之大的反应,把数万考核弟子扔进这魔兽荒原之中,任其自生自灭,气手段之残忍,考核之严酷,这件事绝对不简单,否则不会有这样的事。
  这让焚修更加警醒起来,他必须保护好无言,不能让任何人伤害到他。
  无言身上有多少秘密,只有他焚修知道,所以,他不会让无言有任何闪失。
  焚修本来打算压一压升级速度,让自己的等级境界更加稳固一点,现在看来,他似乎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好好锤炼自己的元力了。
  四人都在沉默,各怀心思。
  疾无言沉默之后,开口道:“要不这样吧,我给青云宗依附国的弟子提供驱魔散,他们可以拿魔晶来换,也可以给那些没有元晶的人提供方便,因为是青云宗依附国的弟子,就按照……三颗一级魔晶兑换一份驱魔散的价格来算,其他宗门的人如果也想兑换,那就需要五颗一级魔晶兑换一份驱魔散,表哥觉得如何?”
  疾无言看向焚修。
  向染已经激动的指尖都在发抖,他努力压制住自己,不让自己太失态,他告诉疾无言他们有多缺驱魔散,目的就是为了这个。
  元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或许刚进来的时候,每个人身上都会有元晶,可是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花销,估计有些人身上已经没有元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