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见众位长老沉默,焚天霸急忙给二长老递眼色。
  二长老撇了撇左右,见大长老和三长老都在沉吟,咳了一声,说道:“我们金焰国,以往只是个无名小国,备受邻国欺辱,却没有靠山。陛下多次召集各个世家大族,期望我们能够培养出一位,能让某个宗门看得上的出众子弟,这样一来,金焰国也将会有所倚仗,再也不用惧怕邻国的欺凌了。”
  “这么多年来,金焰国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我们焚家,出了一个焚泱,他是金焰国近些年来,第一个被天衍陆大宗派选中的天之骄子,至此,金焰国也就成了附属青云宗门下的国家,日后金焰国有任何危险,青云宗都会给予庇护。”
  “如今我焚家焚泱又位列青云宗亲传弟子行列,身份地位之高,身为焚泱的父亲,天霸的地位,自然不能太低。”
  一段话说下来,二长老绝口不提焚修,都是在夸赞焚泱,他的用意,在座的其他几位长老,全都看在眼里。
  三爷焚天痕急忙接话道:“大哥,前不久焚泱侄儿不是还来信说,宗门准备增加每年发给焚家的资源吗?如今焚泱侄儿可是青云宗真正的亲传弟子,如果是焚泱侄儿的直系亲人当了焚家家主,那么每年得到的资源只会更多,犹如去惋惜焚家失去了一位天才,从而去连累另一位天才,是两位都保不住,还是努力去保一位,我想这笔账,各位不会算不过来吧?”
  焚天痕的话意已经很明显了,不管是不是焚泱对焚修动的手,就算事实真如焚天决所说,难道焚家舍得去毁掉唯一一位在宗门备受重视的子孙吗?
  能得到青云宗的庇护,那是金焰国八辈子修来的福分。
  一个大宗门之下庇佑着大大小小成千上万个国家,只有该国有人成为宗门的弟子,宗门才会每年案例分发下来修炼资源,并且庇护该国不受他国欺凌。
  各国的竞争直接演变成该国子民在宗门的受重视程度,不客气的说,整个金焰国如今都要仰仗着焚家,因为焚家当年出来两位绝世天才,虽然如今只剩下一位了,但即便如此,也让那些没有宗门庇护的国家,羡慕不已。


第018章 二长老的算计
  修炼资源直接关系到一个家族对后辈的培养,如果资源足够,那么这个家族的发展将会不可限量。
  那几位之前受了焚天霸拉拢,此刻有些犹豫的长老,在听了焚天痕的话后,都是无奈的叹息一声,从家族的利益出发,焚天痕说的也是没错,这样也就只能委屈焚修了。
  那几位长老刚想开口说话,忽然发现训练场的人群慢慢分开一条小道。
  一位男子缓缓行来,行走间衣袂翩跹,即便一身墨衣也掩不住他卓尔不群的英姿,英俊无匹的五官仿若刀刻般棱角分明,目光锐利而深邃,看人时不自觉便给人一种压迫感。
  天生一副君临天下的王者气度,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黯然失色,饶是焚家如今最杰出的子弟,在此人面前,也只有沦为陪衬的份。
  人群中,不少焚家年轻一辈都震惊的掩住了口鼻,生怕自己惊呼出声。
  曾经那个天资纵横,名震整个金焰国的焚家天才,似乎……又回来了?
  看着这样的焚修,就连站在最后边的疾无言,都忍不住被吸引了。
  焚修的容貌,绝对是少有的英俊,他那一身的气度和风华,让人根本移不开视线。
  焚天决看到焚修过来,忍不住站起身来,“修儿。”
  焚修行至高台之下,将视线投向在座的诸位长老,他的视线没有停留在焚天霸和焚天痕身上片刻,仿佛将他们彻底当成了空气。
  焚修对着高台,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轻缓好听的声音也传了出来,“焚修见过诸位长老。”
  焚修声音一出,在座的诸位长老全都霍然而起,睁大一双老眼,目光灼灼的看着台下的年轻人。
  如此清明的一双眼睛,他、他真的恢复了?
  焚天霸和焚天痕也很震惊,他们怎么也想不通,两年来,被无数名医断言,一辈子只能在痴傻中度过了,甚至就连青云宗也没有办法,谁能想到,两年之后,他居然会自己好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本该永远翻不了身的人,居然就这么不声不响的康复了?!
  众位长老激动之后,还是由大长老开口询问,他们好像同时把刚刚还要换族长的事给彻底遗忘了,仿佛那一幕根本没有出现过。
  “焚修,你的伤势已经好了吗?”大长老一张老脸满是惊讶。
  “正在恢复当中。”焚修故意回答的有些含糊,让别人去猜去。
  大家都明白大长老问的“伤势”是什么,焚修当然也明白,但是他回答的却是“恢复当中”,这让人不得不想,焚修那惊人的天赋是不是就要回来了?焚家是不是要再次拥有两位绝世天才了?
  大长老欣慰的笑道:“不错,如果需要什么,就向家族索要,恢复伤势为重。”
  震惊中的焚天霸逐渐冷静下来,冷笑道:“焚修侄儿真是让人惊讶,如此重伤就连青云宗也没有办法,你却能自行恢复,真是不简单呢!”
  焚天霸在刻意提醒众人,不要被焚修给骗了,他的修炼根骨已毁,根本不可能再进行修炼,继续对他寄予厚望,最后只能是浪费资源。
  焚天霸给焚天痕递眼色,焚天痕会意,“不知焚修侄儿如今实力恢复到何种层次了?”
  焚天霸和焚天痕等了半天也没见焚修回答他们,再看焚修,此刻正安静的站在台下,连撩也没撩他们一眼,好似他们根本不存在一般。
  二长老揣度了片刻,忽然笑道:“族长先前也说了,焚修是三日前才清醒过来的,想必伤势还在恢复阶段,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年底的家族比测,焚修年底也满十八岁了吧?”
  二长老看似是在帮着焚修说话,实际上是在给他挖坑。
  焚天霸眼睛一亮,立刻明白了二长老的意思,当下便接话道:“家族比测可是焚家流传几百年的规矩,凡是焚家子孙,年满十八岁实力还没有达到炼体境七重的人,都要接受家族的安排,被派往家族各处产业中去,不能再在族内修炼,家族也不再为其提供修炼资源。”
  焚天霸的话音突然一转,问后方的诸位长老,“焚家繁衍几百年,可还未曾出现过族长的儿子被外放的先例,如果真到那时……”
  如果真到那一步,那么焚家的脸面也算是丢大了。


第019章 欺人太甚
  焚修之前被青云宗的人抬回来的消息,焚家一直隐瞒着,就算丢脸也是在家族内部丢脸,这事儿如果传出去,那脸丢的可就是全城或者全国了,就连焚家给皇室的解释,也是说焚修意外受伤,回家养伤来了。
  但是皇室也不傻,就算焚修回家养伤,也不应该把他那份资源给裁掉吧?这样的举动,无疑是在说,焚修已经被逐出宗门了。
  既然焚家有意隐瞒,皇室也不会去到处宣扬,毕竟焚家可还有一个焚泱在宗门当亲传弟子,焚家根本不能得罪,最后也只能假装信了。
  就连金焰国也很纳闷,金焰国的天才,怎么全都出现在凤灵城了。
  以前的金焰国,一直都是自力更生的小国家,多年努力只想培养出一名能被宗门看得上的年轻修者,让金焰国能有个倚靠,这个梦想一直没有实现,直到几年前,焚家突然出现了一个焚泱,被游历到凤灵城的青云宗的人看中,并带回宗门培养。
  金焰国这才一跃成为大宗门的附属国,从此以后,也就有了倚仗。
  次年,青云宗再次来人,将焚家年仅十四岁的焚修,也接到了宗门培养,这件事,当年震惊了整个金焰国。
  之后,赶上青云宗的选拔,凤灵城再次被选中了两人,分别是疾家和木家年轻一辈中,最杰出的子弟。
  似乎金焰国的所有天才全都聚集在了凤灵城,金焰国一共被选中的四名杰出子弟,全都出自凤灵城,就连皇室也没能分到一个名额。
  也正因如此,凤灵城几乎成为金焰国最热闹的城池,短短几年,聚拢了不少人前来,因为他们都觉得,只要能在凤灵城住下,就一定能够沾到好运,说不定哪天就能像三大世家那样,培养出能被宗门看中的杰出子弟。
  家族比测是世家之间交流的好机会,要看年轻一辈的修炼成果,只要看看家族比测就能知道了。家族比测当天,家族会要邀请其他家族前来观看,就连皇室也会派人前来,可谓是排场十足。
  除非家族中出现像焚修和焚泱这样的天资卓绝之辈,在没满18岁就被宗门选走,不然,要想出头,就必须要在家族比测上。
  在那样贵客云集的情况下,家族内出现任何状况,都将是丢大脸的事情,身为传承几百年的大家族,焚家绝对不会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
  此刻,就连一直中立的大长老也有些沉吟。
  二长老笑道:“不如,在真正的家族比测的前一个月,我们先进行一次预测,如果到时候……”
  二长老看向站在台下的焚修,继续道:“如果到时候焚修没有恢复实力,那么我建议,还是在那个时候换一下族长人选吧,到时在皇室和各个家族面前,也不会太难看。”
  “何况有焚泱在宗内照应,说不得今年的宗门选拔,焚家能再出来一、两名族人进入青云宗也说不定,诸位长老意下如何?”
  几位长老在沉吟之后,全都点了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为了家族,他们也只能如此了。
  事情发展到这里,几位长老全都有志一同的选择了遗忘焚天决召集所有人前来的目的,竟然把焚泱暗害焚修的事情直接揭过去了,目标却瞄准了焚天决身下的族长之位,这简直就是欺人太甚。
  焚天决死死的捏着拳头,恨得牙齿咬的咯咯作响。
  焚泱是人,难道他的儿子焚修就不是人了?!
  焚修也是沉默不语,他的情况他自己清楚,苦修两年没有丝毫寸进,如今距离年底的家族比测只有不到半年时间,他是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炼体境七重的,看来这次,他是真的要连累父亲了。
  看着台上被逼入绝境的姨父和表哥,疾无言心中也很不是滋味,那位长老在明知道焚修苦修两年也没有进步的情况下,还公然提出这样的要求,显然就是没安好心。
  机会给了,如果到时候焚修仍然没有达到炼体境七重,那么就算他们不说,焚天决也没脸继续当这个族长了。
  这戏做的可真足。
  轻哼声突然在脑海中响起,“你若是有实力,倒可以帮帮他,不过以你现在只有一级阵法师的程度,还是别想了。”
  疾无言眼睛一亮,急忙在心中问道:“那我要到什么程度才能帮到他?”
  他如果能帮到焚修,当然很愿意,毕竟以后他和疾无芊都还要仰仗姨母一家,姨母一家过得好了,他们自然也会得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