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6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什、什么意思?”疾无言没有听懂,“不在”和“不毁”能并存吗?
  “只要朽魔皇离开了封印,上、中、下三陆将不存在,天隐大陆将会恢复到原本的一个完整大陆。”焚修解释道。
  听到焚修的回答,疾无言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只要不是垂直压下去应该不会太糟糕。
  焚修顿了顿,才道:“想要达成这个要求,前提条件是朽魔皇完全冲破封印,像现在这样,只冲破上三陆的三印魔体,不算是离开封印,所以说……”
  疾无言大惊,“所以说,上三陆还是会直接砸向中三陆吗?”
  焚修:“……是的。”
  疾无言快要急疯了,抓着焚修着急道:“快想办法,想办法,不能让上三陆坠下去!”
  一整个上三陆砸落下去,将会死掉多少生灵,简直不敢想象。
  “办法只有一个。”焚修看着疾无言。
  唯一的办法就是,彻底放出朽魔皇来,只是,这样做真的好吗?


第518章 祭出三大神器
  疾无言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想要避免上三陆砸向中三陆的局面,就要让焚修亲手将封印起来的朽魔皇再释放出来,当然,现在的焚修还有没有释放朽魔皇的力量也还未知。
  没有了上三陆坠落的危险,却要面对朽魔皇重现的绝境,这要怎么选择?
  焚修见疾无言沉默,继续道:“一旦上、中、下三陆合并,会带来的灾难不只是朽魔皇这一个,你应该知道,所谓的妖域和魔域,全都是存在三层大陆出现时遗留下来的空间遗迹,它们虽然看不见,但却没有离开天隐位面空间,一旦三层大陆合并,被契入其他空间的妖域和魔域,将会受到难以想象的冲击,可能会被下落的上两层大陆撞毁,这样的撞击,会让妖域内的妖兽顷刻间全部覆灭,但对魔域的朽魔族来说,他们没有固定的形态,完全可以化作魔气躲过危机,就更不用说,大陆下坠时死在空间乱流中的生灵了。”
  疾无言心中一阵一阵发冷,如果让上三陆直接坠落,最后造成的很有可能是三层大陆全毁,天隐位面崩毁,所有生灵包括朽魔族全都会被空间乱流吞没、绞碎,拉上整个大陆的生灵和朽魔族同归于尽,这是最不可取的结果,最后极有可能天隐位面生灵死绝了,而朽魔族却仍然存在,毕竟朽魔族本来就来自位面与位面之间的间隔空间,不然也不会被人称为“界域朽魔族”了,天隐大陆毁了,他们顶多回到以往的生活方式,重回间隔空间去,可是天隐大陆上的生灵呢?又如何复生?
  疾无言真是恨极了这种肮脏又极难杀死的种族,他们本就不该存在,他们难以和任何种族并存,这样的族群,到底为何要存在?!
  疾无言深深闭眼,如果此刻放出朽魔皇来,的确会造成伤亡,但总比让天隐大陆彻底崩毁要好,虽然这期间,妖域极有可能会被彻底摧毁,但和整个天隐大陆比起来,就算疾无言比较偏向妖域,也不得不忍痛搏一搏他的好运了。
  没错,他希望借助自己的好运,让妖域避开上面两层大陆下落时的撞击,只要能避开,妖域就不会被摧毁,这是疾无言最后的希望了。
  “表哥,放出朽魔皇。”疾无言已经做了决定。
  焚修抱住疾无言落回地面,低声道:“不需要我动手,朽魔皇已经自己冲破封印了,那个帝青玄为了对付你,看来是做足了准备,哪怕他落败,也不想让你好过。”
  焚修的话音刚落,突然,大地猛地一沉,站在地面上的人,猛然漂浮而起,脚下踩不住地面,想要御空飞行,却发觉空气在急速流动中,根本无法稳住身形,他们只能被气流席卷着四散飘飞。
  尖锐的空气撕裂声,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里,急速的乱流陡然往高空抽去,大地如同轻飘飘的草皮一般被席卷上高空,陷入乱流漩涡,顷刻间就消失不见了,飘飞在空中的所有生灵,连一滴血也没留下,就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
  以疾无言和焚修的实力,面对那骤然一沉的大陆,仍然能稳稳的站在地面上,三位圣主也能勉强让脚沾地,但紫云翼却不行,他在那一沉之下就已经和其他武修一样,直接飘飞了起来,几个空间漩涡飞过,他的身影瞬间就消失了,疾无言等人根本来不及救援,就已经失去了他的踪迹。
  火冥炎等人拼尽全力,才能在如此巨大的乱流中站稳,仅仅坚持片刻,他们就撑到了极限,君独幽首先支撑不住飘飞起来,被火冥炎和雪寒幽一把拽住,这就导致他们二人的两只脚也渐渐离地,不管他们使出多大的力气,都没有办法站稳。
  直到此刻,火冥炎才感谢疾无言,在危险来临之间,就把师父藏了起来,虽然不知道师父被他藏在了哪里,但他却知道,现在师父所在的地方,肯定比这里安全。
  看到这毁天灭地的末日景象,疾无言一把推开焚修,踉跄着往前走了两步,双手一合,再次拉开,三件只有拳头大小的神器出现在他身前,疾无言专心控制着三件神器,顾不得周遭,甚至顾不得他的身体已经漂浮起来,他的真元法衣在剧烈的乱流飓风中猎猎作响,柔软的黑发也在飓风中飞舞荡潇。
  疾无言稳稳的站立在虚空,他双手掐诀,双眸紧闭,所有心神全都沉浸在三件神器之中。
  “长生、玄天、觅灵,拜托你们了。”疾无言的传音,出现在三座神殿之中。
  长生:“放心,交给我。”
  玄天:“尽力。”
  觅灵冷嗤,“你早该如此了。”
  疾无言嘴角微勾,下一刻,嘴角一抿,瞬间抽空了浑身的神力,并指向天一指,大喝道:“神器灵元,归位!”
  三件拳头大的神器在空中飞旋,随着疾无言的话音落下,不知从何方飞来几道光点,光点破开所有障碍,就连空间乱流和凶猛的飓风也不能让它们改变方向,几道光点朝着盘旋在空中的三件神器飞射而来。
  当几道光点分别没入了三件神器之后,巨大的嗡鸣声出现在整个天地之间,像是众神的低语,就连急速下坠的上三陆,也因此滞了滞,肆虐蔓延的空间乱流和席卷的飓风也变得轻缓了一点。
  三件神器的灵元,终于恢复完整了!
  疾无言手掐指诀,口中轻念,“以我神力为祭,烦请三道神器,护佑上、中、下三陆……
  安稳。”
  疾无言的话音一出,原本还盘旋在空中的三件神器,有两件神器“嗖”的一声就消失在紊乱的空间之中,只余一件神器还悬浮在虚空,这件神器正是觅灵殿。
  觅灵殿飞升如高空,殿身之上闪动着白色的华光,忽明忽灭,很是神圣,在明灭数次之后,一道足以覆盖整个上三陆的巨型阵法出现在虚空之中,原本饱受空间乱流和飓风袭击的上三陆众生灵,却在这一刻纷纷落地,耳边不再有尖锐的撕裂声,也没有恐怖的空间飓风,一切都变得异常平静。
  所有惊魂不定的人纷纷抬头去看,一个巨大的阵法笼罩在高空,那阵法不停的散发着银色光芒,忽明忽灭,仿佛随时都会熄灭一般,阵法如同一个巨大的撑起天地的安全罩一般,将整个上三陆罩在阵法之内保护起来。
  惨遭巨变的人类,纷纷自发的跪在地上,乞求阵祖大人一定要撑住,刚刚那一幕,就算说天塌了也不为过,所有人都绝望的等死,没想到,会在这种必死之境之中,阵祖大人出手了。
  没错,他们都将这次的救援,当成是阵祖所为。
  传闻中,只有三道祖境强者才是最强的,再看看这巨大的撑起整片天地的阵法,除了阵祖大人,又有谁能做到这一步呢?
  然而,在阵法形成的瞬间,疾无言的脸色就瞬间失去了血色,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滴,仅仅只是控制觅灵殿护住上三陆,疾无言体内的神力就会瞬间抽干,还有中三陆和下三陆的亿万生灵要护住,单凭他一个人的力量,根本做不到,何况,他此刻的灵魂损伤还如此严重,他根本撑不住。
  正在疾无言浑身颤抖,几乎虚脱的时候,一只有力的大手,按在了疾无言的后心之处,一股澎满而精纯的元力,透过那双大手传进了疾无言的体内。
  疾无言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在帮他,这个时候,除了焚修之外,谁还能帮到他呢?
  澎湃的元力涌入他的身体,直接被他的神兽之体化为神力,源源不断的输送向三件神器,疾无言的脸色也恢复了一些人色,此刻,原本施加在疾无言身上的所有压力,全都转嫁到了焚修的身上,疾无言现在不过是个媒介,真正的力量来源却成了他背后的焚修,疾无言自身的神力早已耗空,如果不是焚修,他此刻估计已经因为神力耗尽而陷入昏迷了。
  忽明忽灭的擎天巨阵,光华流转,变得异常稳固。
  别人或许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一直和疾无言在一起的这些人,却是看得真真切切的,特别是他们以为自己也要被卷入空间乱流而死的时候,一个巨大的救命阵法打出,让漂浮在空中的那些武修,全都找回自身的力量,控制住了身形,重新落回地面,他们惊魂不定的仰望着虚空,看着那个少年,用单薄的肩膀,担起整个上三陆数万万条生命。
  他们心中的震撼,根本无法言说。
  在火冥炎、君独幽和雪寒幽喘过气来时,雪寒幽第一个并指点出,一道散发着寒气的力量飞射向焚修抵在疾无言后心处的那只手上,将自己的力量传输给焚修,让他过度给疾无言。
  雪寒幽不敢将自己的力量直接传输给疾无言,疾无言现在撑起了整个天隐大陆的希望,他不用多问,只需看到一件不知什么品质的法器悬浮在虚空,落下一个巨大的阵法就知道了,另外两件法器肯定分别去了中三陆和下三陆,护佑那两片大陆。
  疾无言是在救世,任何一丁点可能影响他的因素都不能有。
  火冥炎和君独幽也分别将自己的力量传送给焚修,让他再过度给疾无言,这样安稳一些。
  那些历经生死终于活下来的武修们,也从刚刚的灭顶之灾中回过神来,纷纷飞身而至,席地而坐,将自己的力量传输给三位圣主,让他们再传输给空中的二人。
  有一个人做,后面的人纷纷效仿,一时之间,火冥炎、君独幽和雪寒幽身后,整齐的围坐着一圈一圈的武修,他们都将自己的力量传输给三位圣主,为救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武修元力耗尽,直接瘫倒在地上,然后,第二个,第三个,越来越多的武修因为元力耗尽而摊到,他们会被围在后方的武修拖到旁边去休息,再由后方的人过来顶上,这样一层一层的往上顶。
  不管他们倒下多少人,都不能让虚空中的二人倒下,只要他们还在,那么天隐大陆就不会灭亡。


第519章 非人之力的灾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