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06)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于是,明阳宗的炼阵师长老开口道:“此事,我能证明,那个疾无言确实会阵法,还和我以阵法交过手。”


第350章 有求于药宗
  此言一出,现场不少人都有些晕了,一些知道疾无言是炼药师的,再听说疾无言会阵法,确实有点不能理解,另外一些不知道疾无言是炼药师的,听到这话,再想起在秘境之中看到的场景,他们都以为疾无言其实是个很厉害的炼阵师。
  一些没听过疾无言这个人的一问旁边的人,给出的答案都不一样,有说疾无言是炼药师的,有说疾无言是炼阵师的,这到底是什么,却没有个定论。
  “没有人跟我们解释一下,这个疾无言到底是什么身份吗?到底是炼药师还是炼阵师?有人知道吗?”出声询问的是一名剑宗的弟子,他们都很晕乎。
  青云宗有崇拜疾无言的弟子,立刻回话道:“疾师兄是我们青云宗很厉害的一位炼药师!
  他是炼药师!”
  “如果他是炼药师,为什么他会使用阵法?”有人继续追问。
  “那是因为,疾师兄背后有一位炼阵师高人,给他一些炼制好的阵盘,有什么不对吗?”
  说话的这名弟子,可算是疾无言的忠实拥护者,只要有关于疾无言的消息,他都要打听一下,对于疾无言当初当众说出来的“背后有阵法高人”的事,自然也是知晓的,所以在此刻说出来,那叫一个洋洋得意。
  其实,阵宗的人也是一头雾水,特别是蒲寒长老,他可是亲眼所见疾无言炼制丹药的,可也亲眼看到疾无言直接打出阵法时的光团,那可不是一个阵盘所能达到的效果。
  而且,不说其他,单说以疾无言的实力,是如何能控制如此厉害的阵法,居然能将那黑袍人给困住了,从那黑袍人散发出来的威压推断,那人的实力肯定要在破元境以上。
  难不成,以疾无言如今的实力,已经连破元境以上的强者都不怕了吗?蒲寒长老越想越糊涂,他总觉得,整件事都透露着不和谐,很矛盾,根本说不通。
  “不管是疾无言自己会阵法也好,背后有炼阵师高人也罢,今日药宗,必然要将之带走。”牧乘风直言道。
  上官长老愤怒,刚要开口反驳,却被走过来的丹院另一位长老岳明苏给阻止了。
  岳明苏在身周制造了一个精神力屏障,让他们的谈话不被外人听去,这才开口道:“上官长老,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
  上官长老是武修出身,性格刚毅耿直,见岳明苏这般神神秘秘的,皱眉道:“什么事?”
  岳明苏压低声音道:“上官长老可知夜隐圣院的墨玄院主,伤势为何至今未好?”
  墨玄受伤的事,像上官长老这样的辈分和身份,是有资格知道的,他也确实知道。
  “不是说那黑劫化脉手无可解吗?”
  这是当时传出来的消息,中了“黑劫化脉手”的人,自此之后,武道一途算是彻底废了,经脉萎缩、变形,修为不但不会精进,反而还会倒退,如果全身经脉全部萎缩变形,元力无法再运转,那么这个人,就算是彻底废了。
  只是,墨玄在青云宗的身份特殊,他能坚持到现在还能拥有如今的实力,是青云宗花费了大量的资源才维持住的,不然,他现在早已是个废人了,哪里还能是夜隐圣院的院主。
  岳明苏叹道:“不是不可解,只是难度太大,我青云宗内其实有一张药方可以解了这黑劫化脉手,只不过药方不全,而且需要的主药也很苛刻,是种可遇不可求的宝药,这么多年来,我丹院的二长老一直在为墨玄院主的伤势忙碌,如今药方和药材全都备齐了,但又有一个新的难题。”
  说到这里,岳明苏的表情也很愧疚,“那种丹药,是玄级九品丹,非九级炼药宗师以上实力者,不可炼制。”
  “我丹院,哪怕是院主出手,实力也是不够的,所以二长老经过宗主大人的默许,想向药宗寻求帮助,想让药宗帮我们炼制出这种丹药,只是,之前因为条件没有谈妥,一直拖到现在,所以……上官长老,说话要谨慎啊。”
  听到这里,上官长老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青云宗这是有求于药宗啊,既然有求于人,在对方提出要求的时候,他们当然要想好了回答,不然真要和药宗闹翻了,这墨玄院主的伤,还要不要治了?
  有了这样的限制,上官长老也很为难。
  然而,就在这时,空中忽然荡起一道光晕,两道身影凭空出现,正是携手而出的疾无言和焚修。
  两人一出现,现场所有的目光,全都齐刷刷的看向他们,倒是让刚出来的疾无言和焚修一头雾水了。
  “哈哈哈,你们总算是出来了,让我好等啊!”莫若凰忽然朗声笑道,一个飞掠,便到了疾无言和焚修面前,一直跟随莫若凰的那名黑袍人,自然也是跟了过来。
  疾无言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莫若凰的这张脸,顿时忍不住笑了出来,打趣道:“你的化妆术,还有待提高啊。”
  莫若凰一怔,显然没料到疾无言会说出这样的话,不过,他也只是笑笑,没有作答。
  疾无言看了眼跟在莫若凰身后的黑袍人,朝着莫若凰和黑袍老者桑长老拱手道:“先前在秘境之中,还要多谢二位出手相助,不然,我和表哥两人可要凶多吉少了。”
  莫若凰摆摆手道:“就算没有桑长老出手,你们也不会有事的,你的实力,可真让我惊讶,如此的飘忽不定。”
  可不就是飘忽不定吗?一会儿让焚修全程保护,连飞掠都要焚修带着他,一会儿又勇猛的连那样的高手都能轻松击败,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疾无言也是笑了笑,不予多说,转移话题道:“不知桑长老的伤势如何了?”
  黑袍老者苍老的声音传出来,“已服用过丹药,现已无碍,多谢小友挂怀。”
  疾无言对这位不声不响的老者,还是有些好感的,虽然是莫若凰的命令,让他出手相助,但人家因为他们受了伤,他们总不能什么也不表示就这么算了。
  疾无言想了想,最后在脑海中,和系统兑换了三枚丹药。
  疾无言作势从袖口中掏出一只小玉瓶,递给桑长老,说道:“这里有三枚养神丹,还望桑长老能够收下。”
  疾无言知道养神丹的价值,如今他能拿得出手的,也只有养神丹了,他现在炼药术只有一级炼药宗师,养神丹却是玄级二品丹药,就算给他药材,他也炼制不出来,所以只能从系统兑换三枚过来,花掉了3点积分值。
  不过,疾无言只是知道养神丹是好东西,而且难得,却不知道这种丹药,在其他人眼中的价值,到底有多重要。
  他知道养神丹是好东西的依据,就是因为那一次被锁在淬神阵中七天七夜,精神力等级是提升上去了,但是受损也很严重,所以系统才会好心的奖励了他一枚养神丹。
  当时的其他奖励也被取消了,在疾无言看来,一枚养神丹能和其他奖励相抗衡,足以说明养神丹的重要性了,但是,他所知道的,却还远远不够。
  莫若凰虽然是武修,但也知道,精神力受损,比武修身体受伤要难恢复上百倍,有的炼制师,因为不小心损伤了精神力,一辈子也就这么蹉跎过去了,不少人都不知道有“养神丹”这种丹药。
  而眼前的少年,何止是知道,甚至一出手就拿出了三枚来,如此大手笔,实在是让人咋舌桑长老震惊许久,才推脱道:“这……实在太贵重,小友还是留着自己使用吧,我不能收”
  0疾无言还没反应过来,倒是焚修先看出了莫若凰的惊讶和桑长老的反应,想来这养神丹应该不简单。
  “这是言儿在秘境之内得到的,既然他愿意给桑长老,桑长老也就莫要推辞了,还是收下吧。”焚修出声道。
  疾无言一听表哥这话,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笑道:“晚辈运气不错,能得到养神丹,实在是幸运,桑长老,您为我们受伤,我们也没能帮上什么忙,只能以养神丹聊表心意了。”
  桑长老是应该是炼器师,精神力非常浑厚,没有哪个炼制师不喜欢养神丹的,有了这个,日后对精神力的运用,才会更加放心一些。
  桑长老有些手足无措的看向莫若凰,不知道是该收还是该拒绝,说实话,他对养神丹不是不动心的,只是,如此贵重的丹药,就这么收下来,总觉得心中不安。
  莫若凰叹息道:“你们可能不知道养神丹的重要,像养神丹这种丹药,我们下三陆几乎看不到,只有在中三陆才能见到,还有像清厄丹那种丹药,在下三陆流传之广,人人都知道清厄丹是清除魔气的好东西,那是因为你们没见过真正的清厄丹,如果见到过,就不会认为我们下三陆的清厄丹是清厄丹了。”
  呃……疾无言的表情有些怪异,他想说,他不仅见过,还炼出了不少,不过看现在这种氛围,应该不适合解释这件事,于是只好沉默,当做没见过吧。
  “中三陆?”焚修却提出了疑问。
  “嗯,你们没听说过中三陆吗?以你们如今的实力,应该可以接触到有关中三陆的事情了,你们不知道吗?”莫若凰奇怪的看着他们。
  疾无言和焚修同时摇头,他们确实不知道中三陆的事,事实上,他们知道有关下三陆的事时间也不长,更没有机会得到中三陆的消息了。
  莫若凰见他们确实不知道,笑道:“此事应该由宗门长辈告诉你们,只有实力达到,才有资格知道一些事情,如果你们想知道,抽个时间,我也可以和你们说说,不过眼下不是好时候”
  0莫若凰沉吟了一下,才道:“这样吧,这养神丹,给桑长老一枚就行,另外两枚你自己留着吧,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到,这种丹药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第351章 灵元珠引起的震动
  疾无言也没有办法,只好按照莫若凰说的,将玉瓶中的养神丹倒了一枚出来,重新装进另外一只小玉瓶中,就这倒出来的瞬间,药香四溢,让不少炼制师全都精神一震,他们只觉得大脑一片清明,非常舒服。
  而亲眼看到养神丹的莫若凰和桑长老,全都瞪大了眼睛,因为他们看到这枚丹药,居然散发着银光,是丹药自行发出的光辉。
  “这……这是……极、极品养神丹?”桑长老激动的差点叫出来,好在说到后面,像是想起来这是哪里,强行压低了声音,不过,还是能从老者的声音里听出他的兴奋和惊喜。
  “果然是炼制大宗师的陨落之地,没想到里面收藏的养神丹居然是极品,名不虚传,名不虚传啊!”桑长老不停的感叹。
  听得疾无言也只能尴尬的跟着笑。
  注意到有不少人都在伸着脖子往这边张望,想看看是什么丹药,居然会让人神智这么清明,不过桑长老却是侧过身子,挡住众人的视线,如获至宝般的将那只小玉瓶收入怀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