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6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最先被抓住的疾无琮还算配合,执法堂问什么,他知道的都会说,他和疾无言的仇恨是由家族原因引起的,没有什么不能说的,就是说到毒药和暗器的时候,疾无琮有些模棱两可,但执法堂是什么地方,总会有办法让他说出真话。
  这其中牵扯到的人,自然是主动找上他,给他提供毒药和暗器的人,暗器先到他手中,听那人说,只要用他提供的暗器射杀疾无言,他们会保护疾无琮,免受责罚。
  疾无琮知道疾无言会作妖,不放心,想要万无一失,正在寻找要用什么毒药浸泡一下暗器的时候,就有人给他送来了绝世奇毒。这个时候给疾无琮提供罕见的毒药,简直是嗑睡有人送枕头,太合适了,于是疾无琮没有多想,便笑纳了。
  疾无琮和疾无言的名字极其相似,一看就是同个家族出来了,他们的背景根本不难查,再知道他们之间有仇之后,更会被人利用,有人给他提供暗器和毒药,这在疾无琮想来,肯定是疾无言的仇家,想借他手杀掉疾无言。
  疾无琮对此乐意之至,无论如何他都会手刃疾无言,有人给他提供方便,求之不得,只要疾无言一死,什么都会尘埃落定。
  只是,疾无琮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做了这么多的准备,疾无言居然还能不死,他很清楚这种毒药的毒性,在对疾无言下手之前,他曾找过异兽试毒,只用了一点点,一只体型庞大的异兽就被毒翻了,所以疾无琮根本没有想过,疾无言中了此毒还能不死。
  提供给疾无琮毒药的人很好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是陆千钧亲自送过来的,所以毒药这条线索理得很清楚。
  至于丹院那边,哪来的秘库钥匙,秘库外围的禁制又是被谁破解的,这一切都很好查,一查之下,所有的矛头全都指向两个人——年宜磬和孔析。
  年宜磬有推脱不了的责任,但孔析却还能分辨几句,他只是在这件事中给年宜磬师徒提供了方便,并没有直接插手此事,但这样的说辞,显然没有说服力。
  相对于毒药这边调查的容易,暗器那边却毫无头绪,为了知道此人的相貌,好做排查,执法堂的人甚至不惜对疾无琮进行了搜魂,这一搜可不得了,不少疾无琮没有提及的事情,都被执法堂的这位长老给看了个干净。
  其中最意想不到的人,就是天雪峰的亲传弟子——戚柔珊。
  戚柔珊也和疾无琮接触过,所谈内容,就是要为疾无琮制造机会,让他自己把握。
  虽然只见过一面,但所说的内容就丰富了。
  戚柔珊的身份比较敏感,除了是天雪峰的亲传弟子之外,还是青云峰十大长老之一的戚暮罔长老的亲孙女儿,这要是不知会戚长老一声,直接把他的孙女儿给弄来,到时候恐怕会让戚长老很难堪。
  可这是宗主的命令,他们根本不需要向任何人汇报,他们有全权处理此事的权利,这又让他们犹豫起来。
  权衡再三,执法堂堂主只好长到了余古道那边,询问此事该如何解决。
  余古道就一句话,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给任何人面子,戚长老那边,他会负责。
  执法堂有了余古道这样的保证,还有什么不敢做的,直接就派人去传戚柔珊回执法堂问话了。
  戚柔珊当然不可能让自己陷入暗杀疾无言的罪名之中,她避重就轻的说了,她所说的制造机会,是让疾无琮教训疾无言,可没让他杀人,而且,她也就这么一说,真正有没有制造出机会,谁能证明?
  人不是戚柔珊动的手,而且当时她也没有在场,如何证明她参与了这件事?
  有戚暮罔那座大山在那里,执法堂的人根本不敢对戚柔珊如何,例行公事的询问了一下,戚柔珊的回答还算符合从疾无琮搜魂中得到的信息,也就这么无奈的放人回去了。
  查到最后,竟是只抓出了毒药涉及的一些人,暗器那边毫无头绪,连给疾无琮提供暗器的那个人也找不到,线索就这么断了。
  最终的惩罚结果是,疾无琮和陆千钧逐出青云宗,年宜磬免去丹院长老的身份,只当一名普通炼药师留在宗门,孔析长老的长老之位是保住了,不过却被罚三年不得离开丹院。
  这样的惩罚也不过是做做样子,既然他还是丹院的长老,他如果要离开丹院,除了丹院院主,谁还能阻止他?
  不过,宗门为了一个疾无言连丹院的脸面也不顾了,免去一位长老和禁足一位长老,这样的事前所未有,但如今却真实发生了,丹院院主得到消息之后,气得差点喷出血来。
  一个弟子,仅仅只是一个弟子啊,宗主居然为了一个弟子,如此惩罚丹院,这简直让他无法接受。
  高高在上的丹院,居然因为一个人,流落到了如今这个地步,丹院院主不甘心,可又不能反驳宗主的决定,只能闷在房间里,一连关了好几日才出门。
  出门便得到了一个不知是喜是忧的消息——九宫淬神炼制成功了!
  这可是能够帮助炼制师提高精神力的九宫淬神阵,别说在青云宗是头一份了,在十大宗门之中,估计也是头一份。
  青云宗不知道阵宗是不是真的没有这样的淬神阵,但从传出来的消息看,是没有这种淬神阵的,但是,他们青云宗却有了,而且由阵院研究并炼制成功了!
  这个消息让整个青云宗上下都极为振奋,越是明白九宫淬神阵的重要性,越是清楚疾无言对宗门的重要性,对有人要暗杀疾无言的事,也越是愤慨,不少弟子自行组织,要求宗门严惩恶徒。
  疾无言在收到执法堂送来的消息后,也是有些意外的,他本来以为宗门只会惩罚首恶,将疾无琮和陆千钧推出来承担所有罪责,此事就这么完了,没想到还能让一名长老落马,另一名禁足,整个丹院更是被宗主公开斥责,院风不正,院主难辞其咎。
  “院风不正”这四个字说的极重,而且不留丝毫情面,让本就被疾无言轰塌过高台的丹院,更是抬不起头来。
  不过,许多人也都从这件事中,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宗主在偏袒疾无言。
  宗主的偏袒,那就是整个宗门的偏袒,那些有着不可告人小心思的人,也都可以歇歇了,有宗主罩着,他们还没有那个胆子在太岁头上动土。


第306章 看不透的焚泱
  这样的结果,出乎了疾无言的预料,不得不说,在这件事上,宗门是站在他这边的,如果宗门不想动摇丹院在宗门的地位,只是惩处两名弟子,疾无言也无话可说,可宗门现在连长老都给办了,就是在给疾无言泄愤,宗门的姿态摆在这里,疾无言自然会见好就收,他领了宗门的这份情。
  见过执法堂的人之后,疾无言就一直在发呆,焚修以为他对这样的结果不满意,安慰道:“眼下疾无琮和陆千钧已经不是青云宗的弟子,在宗门外见到,直接杀了便是。”
  疾无言回神,叹息道:“他们若是自此消失,别来惹我,我也犯不着追杀他们,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他们身上。”
  “嗯。”焚修应声,事实上,他也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他虽然得到了十方镇魔印的全套《暗隐圣法》,但想要练成,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先不说感悟不到,很多地方不太明白,单说他如今的实力就太弱了,根本承受不起一种圣法的消耗,所以他只能慢慢磨,慢慢练。
  疾无言偏着头,看着身边的表哥,越看越觉得好看,简直花痴症都要犯了,难怪戚柔珊死缠着他家表哥。
  “怎么?”焚修不解。
  “表哥真好看。”疾无言笑着说。
  “……”焚修无言以对,不知道该不该接话。
  看到焚修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样子,疾无言嘿嘿笑起来,不过,笑着笑着就愁苦起来。
  “表哥,当年你在那个秘藏之中,与焚泱抢夺的传成功法,真的只是传成功法吗?”这个问题,疾无言一直想问他了。
  “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这么多年,疾无言一直没有问过,焚修也没有再说过。
  “我觉得表哥似乎错过了一种很重要的东西。”疾无言道。
  焚修仔细想了想,他当初拿到手的时候,只是随意扫了一眼,在那种随时都可能有人闯进来的情况下,他也不可能细看,他的直觉告诉他,那是一部很重要的传成功法,所以宁愿和焚泱动手,也不想交给他。
  “当初拿到手的时候,感觉那就是一部传成功法。”
  “表哥,你的绝天阵体如今已经炼成,有什么感觉没有?可知道如何运用?”疾无言忽然又从传成功法上转移到焚修的绝天阵体上来了。
  “除了元力更加充沛以外,没有其他感觉,我在十方镇魔印空间内遇险,曾强行调动浑身元力抵抗,身上出现过一道阵法,替我抵挡住一次致命攻击。”焚修道。
  疾无言紧张的看着焚修,这件事焚修没有告诉他,可能是怕他担心,焚修不知道,当时疾无言简直要急疯了,如果不是觅灵拦着,现在他们的神兽之契都结成了。
  “也就是说,阵法的出现,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了?”疾无言虽然担心焚修,但还是问出了关键的一点。
  “是的。”之后焚修也琢磨过,也尝试动用体内的阵法过,但都没有成功。
  他不会控制体内的混元绝天阵。
  疾无言直接起身,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显得有些着急。
  焚修看着他,没有追问,而是等着疾无言自己说。
  “表哥,在排名赛结束的时候,我动用了‘探查之眼’看过焚泱,你猜他如今的实力到了何种地步?”
  “探查之眼”的事,疾无言也跟焚修说过,焚修对疾无言会这些闻所未闻的能力,已经免疫了,没有丝毫的惊讶。
  “四年前,他在伤我的时候,实力只在凝丹境中期,以他的资质来推断,就算他这几年非常刻苦,实力应该也只能在塑魂境初期或中期这样。”焚修推测,以前焚泱的资质就不如他,他给出这样的推测,已经是在高估焚泱了。
  “我所看到的,焚泱的实力,已经到了塑魂境巅峰了。”
  果然,焚修眼中闪过一抹惊讶,如果焚泱真的已经到了塑魂境巅峰,那么,他在这四年时间里,一共经历了凝丹境后期、凝丹境巅峰、塑魂境初期、塑魂境中期、塑魂境后期、塑魂境巅峰。
  整整留个阶位啊,不算凝丹境进入塑魂境的艰难的话,单看自然提升,这种几个月升一阶的速度,就已经够让人瞠目了,何况焚修很清楚焚泱的资质,他怎么可能会提升的这么快?
  “他的实力倒不是我最惊讶的,我惊讶的,是他修炼的功法,名叫《混元天诀》。”
  “我自从有了探查之眼以来,除了看不透圣法的等级之外,其他功法等级都没有问题,不过,我所见到的功法等级最高也不过是地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