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钱到手了,疾无言也没有再留的打算,起身告辞。
  莫风岩本想再和他们套套近乎,但见他们急着要走,也不敢强留,只能无比恭敬的将人送出了莫氏拍卖行。
  莫主事的姿态,再次引来不少人的驻足观望,他们都在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让莫主事也能如此谨慎对待。
  在无人的小巷里,换回本来的装束,疾无言和焚修,这才返回焚家。
  疾无言去了姨母那里,看看疾无芊如何了,她被吓得不轻,更多的还是伤心,她没有想到,疾家长辈竟然想要杀了她的哥哥,这让她如何能不难过?
  疾无言到的时候,见姨母正在小声安慰她,疾无芊眼睛红红的,显然已经哭过了。
  “姨母。”疾无言唤道。
  杜月容见疾无言来了,忙起身将疾无言拉住,担忧道:“言儿,以后你可不要独自出去,疾家太过狠毒,想要对你不利,一次不行,肯定还有后招,日后你一定要小心,切不可让疾家钻了空子。”
  “我明白,姨母无须为我担心。”疾无言安慰着姨母,心中却在暗暗发誓,曰后他若有出头之日,定然不让疾家好过!
  “哥哥。”疾无芊跑过来,扑进疾无言的怀中,后怕的小声哭起来。
  疾无言有些僵硬的张着双臂,被个半大的小姑娘抱个满怀,让他非常不自在,再感受到胸前的柔软之后,疾无言的身体就更加僵硬了。
  焚修面无表情,看着如同石像一般僵硬的疾无言,长袖下的手指,忍不住动了动。
  疾无言生硬的拍了拍疾无芊的肩膀,“别怕,我没事。”
  疾无芊抽泣道:“无言哥,以后我们都不要再回疾家了,好不好?疾家太可怕了,我不要回去了。”
  疾无言安慰道:“好,我们不回去了。”
  疾无芊抱着疾无言不松手,呜呜咽咽哭个不停,不管疾无言怎么哄也不行,越哄她哭得越厉害。
  疾无言突然心中一动,有了主意,“无芊,来,哥哥有礼物送给你。”
  疾无言终于借此机会,把疾无芊拉离了自己的怀抱,这才偷偷的舒了口气,活了两世,他都没有这么近距离的和女孩子接触过,实在让他有点手足无措。
  疾无芊抬起哭红的眼睛,看着他,带着鼻音问:“什么礼物?”
  疾无言毫不避讳的,从怀中掏出杏黄色的如意乾坤袋,从中倒出了一粒圆滚滚的丹药,丹药色泽通透,不含一丝杂质,正是疾无言从系统那里兑换到的极品固体丹。
  下品固体丹若想成功挖掘潜力,只有一成机会,但是极品固体丹却不然,几乎只要服用,资质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提高,哪怕是他,在服用了极品固体丹之后,资质也从原来的3,提高到了现在的4,虽然还是很低就是了。
  疾无芊的资质本就比他好,如果服用了极品固体丹,能提高到何种地步,还真说不准。
  当疾无言非常随便的拿出如意乾坤袋的时候,杜月容和疾无芊全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她们虽然没有如意乾坤袋,但总归听说过,这样的如意乾坤袋,就是整个焚家,也找不出两个来,焚家唯一的一个如意乾坤袋就在族长焚天决手中。
  当然,焚修手中的如意乾坤袋不属于焚家家产,那是他在宗门时所得,焚家没有资格占用。
  谁能想到,疾无言小小年纪,手中竟然也有一个,而且看那精致程度,似乎比焚天决手中的如意乾坤袋品质更好。
  在被如意乾坤袋震惊过后,接着就是被一种纯净的药香吸引了目光。
  “这是……丹药?”疾无芊不敢确定的问,她哥哥手中怎么会有丹药?
  “嗯,这是固体丹。”疾无言随口道。
  “固体丹?!”疾无芊和杜月容同时惊呼起来。
  疾无芊是亲自参与了固体丹的拍卖,而杜月容却也听闻了今日拍卖会上的事,焚家没有拍到固体丹,更是知道,焚天决一回来,就被焚天霸一派刁难的事情。
  疾无言故意把“极品”两个字省略了,怕说出来会吓到她们,即使如此,她们还是被狠狠的吓了一大跳。
  “无言哥,你怎么会有固体丹?”疾无芊急忙问道。
  “是……是表哥给我的。”疾无言非常顺口的把焚修拉出来当挡箭牌,反正他在青云宗内门混过,弄到点丹药一点也不稀奇。
  焚修:“……”
  他自己也被疾无言突然拿出一粒品质这么好的丹药给吓了一跳,色泽如此通透的丹药,品质绝对在中品以上,说是他给的,真的有点心虚。
  杜月容和疾无芊同时扭头看向焚修,焚修一脸严肃的点头,背下这口黑锅。
  杜月容和疾无芊见焚修承认了,这才都松了一口气,似乎焚修手中有这些稀有物品,一点也不奇怪一般。
  疾无芊看着这粒圆滚滚的丹药,非常欣喜,但一想到这是表哥给无言哥的,她立刻推拒道:“无言哥自己留着服用吧,等哥哥的实力提升上来,才好保护无芊呀。”
  疾无言尴尬的笑笑,继续撒谎,“其实表哥给了我两粒,我已经吃了一粒,但是和没吃没有差别,我这武修资质,算是没救了,这粒是表哥给你的,你的资质比我好,吃了以后肯定比我有用,等你变强之后,再来保护你哥我。”
  疾无言非常没脸没皮的说道,惹得杜月容和疾无芊都呵呵笑了起来。
  疾无芊接下这粒固体丹,俏丽的小脸上满是认真,“我会努力的,一定会尽快变强,然后保护哥哥。”
  “嗯嗯。”疾无言随意的哼了哼,又拿着如意乾坤袋倒了倒,直接从里面倒出了三块聚元阵盘。
  这下,连惊呼声也没有了,只剩下倒抽冷气的声音了。
  “这这……不会也是修儿给你的吧?”杜月容震惊道。
  “嗯,是的。”疾无言非常肯定的点头。
  焚修扶额,对疾无言的拙劣演技,非常无奈。
  这样的小把戏骗骗疾无芊没什么,想要骗过杜月容,绝对没可能。
  果然,杜月容伸手拿过一块聚元阵盘,仔细的看了看,聚元阵盘的阵基是青玉所制,由于被精神力铭刻和属性真火的炼制,表面光滑莹润,一道道细密的阵纹密布其上,看上去非常玄奥。
  杜月容心中隐隐有个猜测,但又觉得这个猜测有些太过不可思议,连她自己都难以说服自己去相信,可是一想到疾无言从他手中拿去的青玉,又容不得她不胡思乱想。
  “修儿手中的宝贝可真多,不愧是在青云宗待过的人。”杜月容双眼含笑的看向焚修。
  焚修:“……”
  疾无言却是接话道:“是呀,表哥的如意乾坤袋里有好多好东西。无芊,这三块给你,你在修炼的时候可以全部用上,尽可能的提升实力,把疾家的那些小辈,全都压在下面。”
  疾无芊有些迟疑道:“这些都给了我,无言哥不要吗?”
  “我还有。”疾无言嘴里发苦,撒谎真是个技术活啊。
  做戏做全套,为了验证自己的如意乾坤袋中真的有很多宝贝,焚修当场拿出自己的如意乾坤袋,从中又倒出了一块聚元阵盘来,这块自然是之前疾无言给他的那—块,能量还没用完。
  在看到焚修手中还有聚元阵盘,疾无芊这才接下三块聚元阵盘,兴奋的小脸红扑扑的,“谢谢哥,谢谢表哥。”
  自己终于也有丹药和聚元阵盘了,而且还有三块,疾无芊就开心的不得了,小心翼翼的捧着丹药和聚元阵盘,视若珍宝。
  杜月容有些意外,焚修能这么轻易的就拿出一块聚元阵盘,难不成,真的是她多想了吗?
  想到自己居然会想到疾无言可能是炼阵师的事情,杜月容也是心中苦笑,炼阵师,怎么可能会出现在金焰国,看来,这或许真的是修儿从宗门得到的吧?
  疾无芊从没服用过固体丹,也没使用过聚元阵盘,对药性和修炼速度也没有对比性,所以疾无言才敢拿极品固体丹和三倍速度的聚元阵盘给疾无芊使用,以她的单纯心性,绝对不会多想,只会想着哥哥给她的东西真好用。
  让疾无芊好好修炼,疾无言这才和焚修回焚家后山的修炼小院中去。
  疾无言没有对刚才的谎言多做解释,只是闷头往前走,心中一直在和觅灵交流曰后都要和焚修朝夕相处,待得穴位炼制完成之后,必然需要药物辅助炼制经脉,到时候解释起来也是麻烦,倒不如直接和焚修坦白来的干脆,这样在必要的时候,焚修或许还能多多提点他,和焚修的心智比起来,疾无言还差得远了。


第060章 阵道之祖
  觅灵沉吟后,道:“我要亲自和他谈谈。”
  疾无言膝盖一软,差点直接跪地上,“你你你要和他谈?你确定不会吓到他?”
  觅灵冷哼道:“如果他连这点定力也没有,你也别再跟着他了。”
  疾无言仍然有点回不过味来,“你不是不想示人吗?怎么突然又想出来了?我到现在还没见过你的样子呢。”
  觅灵气哼哼的道:“我觉得,让你自由成长,想要等到你成为全职业炼制大师,估计有得等了。”
  疾无言眼睛一亮,“也就是说,你愿意教我阵法了?”
  觅灵冷哼,“修炼靠个人,我所能做的,只是必要时提点你几句,不要太依赖我。”
  疾无言急忙点头,“没问题没问题,我以后一定好好修炼。”
  “你在炼药上要想有长足发展,就必须尽快感应到药殿的守殿祭灵,把长生那个老家伙解锁出来,他所学渊博,你如果能拜他为师,比当我的徒弟靠谱多了。”
  “药殿?长生?”疾无言知道,他想要成为天隐大陆的全职业炼制大师,就必须要感应三殿,药殿、器殿和阵殿,现在机缘巧合,让他感应到了阵殿,如果他要学习炼药,估计还得感应到药殿才行。
  疾无言有些为难,能感应到阵殿,那是瞎猫碰到了死耗子,再想感应药殿祭灵,谈何容易。
  “我要怎么做才能感应到药殿守殿祭灵?”疾无言虚心求教。
  “我们三殿之中,本来你最先应该感应到的守殿祭灵就该是长生,但是有焚修这个异数存在,让你机缘巧合之下最先感应到了我,等我布置一道阵法给你,你利用阵法去感应药殿,我想长生应该会回应你的。”
  “好。”疾无言终于松了口气,只要有办法就好。
  这样的交流,一直持续到后山小院之中。
  站在小院中,疾无言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一直行走在他身后的焚修,认真道:“表哥,你是不是有话想要问我?”
  焚修注视着他乌木般的双瞳,“等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