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4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对他们来说,在万材堂购买清厄丹,还是在万宝阁购买,没有多少区别,只要能买到清厄丹就行。
  “焚修,你的伤……好了?”穆云越突然开口了。
  “还未。”焚修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可穆云越仍然觉得哪里不对,一直看着焚修的身影消失在山道上,也没有移开目光。
  等到众人全部散去,几位长老仍然站在院门前,不是他们不想走,而是大长老没走,他们也只能跟着了,他们都想看看大长老手中的药方,到底有何神奇之处。
  孔析最先迫不及待的问:“大长老,这药方……”
  穆云越直接把药方递给了孔析,孔析一看,脸色顿时也是一变。
  在场的五位长老全都将药方看了一遍,当看到第一味的主药时,脸色齐刷刷都变了。
  “这就是你们的手段?”穆云越冷冷的问。
  “这……这不可能,这会不会是假的药方?”年宜磬不死心的问,事实上,他根本不相信疾无言会这么配合的交出药方。
  “从药理上来说,你觉得这是假的吗?”穆云越反问。
  年宜磬冷汗都下来了,就因为药方合理,不像是假的,他才慌啊!
  这样的药方,就算掌握在他们手中,他们也炼制不出来。
  阴罗鬼脸菇……
  这种不是宝药胜似宝药稀有度的药材,他们要去哪里找?
  并不是说,偌大的青云宗连阴罗鬼脸菇也拿不出来,宗门仓库中确实有,不过也只有寥寥数棵,是怎么也不可能全部拿出来炼制清厄丹的,这样的药方,拿着有什么用?
  “这么说,那个疾无言手中有阴罗鬼脸菇了?”孔析道。
  “就算有,也不会太多。”穆云越一句话,打消了孔析的念头。


第285章 丹院的麻烦
  疾无言之前已经公开说了,清厄丹的药材太过珍贵,不可能大量炼制,现在他们终于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珍贵药材了。
  直到此刻,他们才惊讶的发现,这个疾无言,居然舍得用阴罗鬼脸菇炼制清厄丹,而且还拿出来出售,要知道,像阴罗鬼脸菇这样的罕见药材,炼药师就是捧着元值点,也买不到,他却能拿出来炼药,再卖给宗门弟子,他真的是为了元值点吗?值得吗?
  “此事,日后将会是丹院的大麻烦。”穆云越长长一叹,不再开口,转身离开其他人这才从得到清厄丹的喜悦中醒悟过来,那些关于疾无言不好的传言,确实是丹院煽动的,目的就是为了逼迫疾无言将清厄丹药方交给丹院,现在成功的这么容易,他们居然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不仅不高兴,而且还觉得困扰。
  疾无言响应弟子的要求,将清厄丹的药方交给了丹院,可如果丹院拿不出清厄丹,那后果会怎样呢?
  几位长老,都觉得这次的事情,似乎有点麻烦了。
  果然,疾无言和焚修,这边从丹院离开,那边就通知了康漠,将店铺里的清厄丹全部撤下,甚至连放在卜煜那边的剩余清厄丹也全部收回,连一枚也不放到外面去,不止如此,就连清障丹的出售数量也有了限制。
  康漠自然会心疼清厄丹带来的效益,可是,既然疾无言发话了,他也只能照做万材堂从第二天开始,就没有清厄丹卖了,这让不少弟子都觉得很不满,聚在万材堂门口抗议、捣乱。
  “之前还有清厄丹卖,现在为什么突然不卖了?就算是少,至少我们还有希望得到,现在直接不卖了,我们要怎么办?”
  面对这样的质问,康漠笑眯眯的亲自出面回答。
  “昨日,无言师弟已经在众多武修的一致要求下,将清厄丹的药方交给了丹院,无言师弟也需要更多的时间修炼,恐怕没时间为各位炼制清厄丹了,日后你们想要清厄丹,只能等丹院炼制了。”
  这样的话,当然是康漠和疾无言、焚修串通好了的,昨天的事,康漠如何能不知道,面对被围的疾无言和焚修,康漠当然愤怒无比,在后面挤了半天,也没能挤进去,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言表弟被这些家伙逼迫,他心中也窝了一肚子火呢。
  “哪个混蛋做的蠢事?!就不怕丹院拿到真的清厄丹药方,只能炼制出驱魔丹那样水平的丹药来吗?丹院的信誉没有疾师兄好!我还是比较相信疾师兄炼制出来的丹药!”
  “没错,我们根本不想要丹院炼制出来的清厄丹!”
  一群人跟着附和,他们也是怕了,吃了那么久的“清厄丹”,原来效果连次等的清障丹效果也不如,到了真正的清厄丹面前,简直就是个渣,这让他们还如何信任丹院的炼药水平?
  康漠懒散的说:“我也想知道是哪个混蛋从中使坏呢,无言师弟辛苦炼药,不落好就不说了,还要受到这样的逼迫,换做是我,也会寒心的。”
  “到底是哪些个混蛋挑起的事?不行,不揍翻他们我气难消!”有人气道。
  “到底是谁这么蠢,做这样的事?!”
  康漠淡淡的看着这些人,他如何能体会不到疾无言的心情?
  诚然,有人为了自身的利益可以逼迫疾无言,也有人可以无条件的拥护疾无言,可是,能坚定的拥护疾无言的人,毕竟只是少数,他们受到波及,只能去恨那些挑事的人了。
  “诸位不妨等一等,我想丹院既然拿到了清厄丹的药方,迟早会炼出清厄丹的。”康漠道。
  “迟早?那到底是什么时候啊?”有人追问。
  康漠无奈摊手,“这我哪里知道,丹院炼制出来的丹药,向来都是放在万宝阁出售,可不会放在我们万材堂这样的小店铺里卖,你们犹如聚在这里,不如去万宝阁那边看一看。”
  这样的事,根本不用康漠说,今天一大早就有不少武修等在万宝阁门口,等着清厄丹出售的消息了。
  一连好几日,不管是万材堂的商铺还是万宝阁,全都不见清厄丹的踪影,宗门上下,居然再没有清厄丹出售了。
  这样的结果,让那些参与了逼迫疾无言交出药方的弟子慌了,他们不知道,丹院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炼制出清厄丹,他们只能一遍遍的告诉自己,再等等,再等等,丹院肯定能炼制出清厄丹的,连疾无言都能炼制出来,丹院不可能废到连清厄丹也炼制不出来的地步。
  这么一等,一周就这么悄然过去,关于清厄丹的事,丹院仍然没有丝毫动静。
  现如今,宗门上下都知道疾无言受到武修们逼迫,将清厄丹的药方交给了丹院,曰后他不再出售清厄丹的事,可是现在,丹院至今没能拿出清厄丹来,那些武修就算要怪,也没脸找疾无言的麻烦,只能将矛头对准了丹院。
  不少武修跑到丹院的山脚下聚集抗议,逼得丹院不得不出面解释。
  只不过,丹院给出的解释,根本没人相信,也不会有人去理解。
  “什么叫炼药材料不齐,无法炼制?!这是什么狗屁话!疾师兄一个人一个月都能炼制出30枚,丹院这么大,居然连炼制材料也没有,骗谁呢?”
  “丹院那么多人,难道连疾师兄一个人也不如吗?!”
  “我现在严重怀疑,当初是不是丹院在暗中捣鬼,放出风言风语,逼迫的疾师兄不得不将药方交给丹院,现在丹院拿到了药方,却给不出丹药,丹院是想干什么?就这么无能吗?!”
  有人一不小心就真相了,不少人一听这话,大脑顿时也聪明起来,发散思维,各种揣测也就开始了,这么一联想,那些风言分语正是在疾师兄闭关期间,这不,疾师兄刚出关就被逼着交出药方,这事怎么想怎么不正常。
  于是,众人全都相信了,肯定是丹院从中搞鬼,逼得疾师兄不得不交出药方。
  疾无言的形象,瞬间从要推倒的坏人,变成了无辜的受害者,丹院才是最大的坏人,他们居然到现在才知道,悔啊!恨啊!连拆了丹院的心思都有了。
  原本因为挑战赛的结束,闹哄哄的宗门终于安静下来了,现在呢,又因为这件事再次变得闹哄哄起来。
  时间就在这种闹哄哄的情况下,悄然而过,内门弟子排名赛的日子,也这么到了,然而,直到现在,丹院也没能拿出真正的清厄丹来,万材堂更是自那之后,连一枚清厄丹也没有了,一众弟子真是连哭的心都有了。
  内门弟子排名赛,比起外门弟子排名赛还要热闹,前来的宗门长辈更多,只不过,外门弟子没有资格出现在排名赛场,有资格参加和出现在现场的,只能是内门弟子。
  前三天的淘汰赛,只能看到有长老在场,由执法堂维持赛场秩序。
  像这样的排名赛,各个势力的亲传弟子也可以参加,只不过,他们不会出席开始的淘汰赛,那些实力低微的内门普通弟子,还不值得他们亲自出手。
  开始的淘汰赛,就是为了内门普通弟子准备的,胜者进入下一局,败者直接失去资格。
  像疾无言和焚修这样没有靠山没有身份的人,也只能从淘汰赛开始,一轮一轮的胜下去才行。
  本次的内门弟子排名赛共有十个场地,每个场地设有十个擂台,每个报名参赛者,都会被分到各自的场地去,然后在各自场地进行比试淘汰,疾无言很幸运的没有和焚修分在同一场,不然两人很有可能会在擂台上遇上。
  不过,这样一来,他们就没有办法观看各自的比赛了。
  “加油。”焚修在和疾无言分开的时候,说了这样两个字。
  疾无言却是挥着拳头大喊,“表哥,揍翻第七场地所有的对手!”
  焚修勾唇一笑,“我会的。”
  看着焚修离开,疾无言才走向自己的场地,他的场地在第十场。
  疾无言到这边的时候,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显然,他们都是第十场的参赛者。
  场地划分之后,再从各自的场地捉对比试,对手的选择是随机的,选中谁谁身上的元值牌就会发光,这就是信号,不少人都把元值牌拿出来,挂在腰间最显眼的地方,疾无言也不例外,把元值牌挂在腰带上。
  一眼看过去,所有人的元值牌都是白色的,只有疾无言的元值牌是绿色的,他简直就是第十场地的异类,刚一出现,不少人就都发现他了。
  在场的很多人都是眼睛一亮,在观察了疾无言半晌,才有人大着胆子过来。
  “请问,你是疾师兄吗?”
  疾无言抬眼去看,不认识。
  “是我。”疾无言坦然承认。
  说话的人顿时激动起来,“太好了!我们都知道疾师兄要参加排名赛,没想到会分在我们第十场地,太走运了!”
  “呃……”疾无言摸了摸鼻子,对那人的激动有点尴尬,“这位师弟,我……
  其实没那么弱的,你不要激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