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60)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一看眼前的架势,拉了拉焚修的衣袖,示意他不要激动,自己走出来,和焚修并排。
  “这位老人家,我既然说了我有碧云参,自然是打算和你交换的,如果你能出得起等价交换条件,我自然会换给你,如果你不想好好交换,想要硬抢,那我可以告诉你,我就算毁了此药,也不会让你得到。”
  疾无言的强硬,让老者很不喜欢,眼睛都竖起来了,不过,见眼前这个小家伙绷着小脸,丝毫不让,只得叹气道:“你说说看,你想要什么,我也不是不讲理之人,我是真心想换那株药材,先前是我太激动了,我没有恶意,你们不要紧张。”
  “我要一件飞行法器和一件攻击法器,品质不能太差。”
  老者想了想,长柚一拂,一件小巧的青色龙船出现在掌心里,那青色龙船就像一只大型船只,船只上有一座精致的几层小楼,船体青色,船首出昂扬着一条龙口大张威风八面的青龙头,看上去特别威武霸气。


第198章 药种好贵
  疾无言只看一眼,就非常喜欢。
  “这是青龙船,上品飞行法器,速度和舒适度,你完全不用担心。”
  老者又是手一翻,这次出现在他手中的,是一件犹如青玉雕刻而成的莲台,大小只有手掌高,精致又美观。
  “这是四象莲台盏,中品真器,攻击力不弱,不过使用时,消耗的却是元力。
  疾无言眼睛晶晶壳,这是真器啊,局于法器的存在!
  而且,这四象莲台盏居然需要元力控制,简直太合他心意了,他本来就是想为表哥换一件攻击法器的,这件真器简直再好不过了。
  疾无言的反应,全被老者看在眼里,“这些够了吗?”
  疾无言毫不犹豫的点头,“够了。”
  本来他只想要两件法器,人家直接把中品真器都拿出来了,这样的大手笔,他还有什么理由说不够?
  老者满意的点头,这个小家伙不是贪心的人,懂得知足,知进退,不错。
  把法器和真器交给疾无言,“那你的宝药可以让我看看了吗?”
  疾无言点头,在脑海中叫长生。
  长生这个守宝奴,这才恋恋不舍的,挑了一株最小的、年份也是最短的碧云参拿出来,不过,饶是如此,这株碧云参也有小儿手腕粗,巴掌高,年份也足有一万四千多年。
  这株碧云参是长生刚从药殿的药田里挖出来的,上面还带着新鲜的泥土,长生在给疾无言的时候,特意仔细清理了一下,把上面的泥土都擦去,才递给他。
  一株碧云参出现在疾无言的手中,碧云参,通体碧绿宛如翡翠雕琢而成,非常漂亮,万年以上的碧云参,已经出具人形了,头、身子和最下端分开的长须,都像极了人的形态,长生说,宝药不具备灵性,只有变成灵药的时候,才会具有灵性。
  疾无言手中的这一株碧云参,非常新鲜,甚至连脑袋上的嫩叶根茎都还在。
  长生到底是位炼药师,不忍心切断一株宝药的生机,如果这个老家伙不傻的话,完全可以把这株碧云参拿回去,重新栽种下去,想要使用的话,取一点参汁儿应该就足够了,未必就要整株下药。
  老者在看到疾无言手中这么大一株的碧云参时,激动的直接窜了过去,举着双手,想要接过来,可是,等他看到这样一株宝药,直接被这个小家伙抓在手里的时候,顿时不淡定了。
  “你你你怎么能直接用手抓?!你怎么没用特制的玉匣子保存?这样随意放置,药性流失了怎么办?!你你你真是气死我了……咦?叶子?……新鲜的?!”
  老者震惊的瞪大了眼睛,饶是他见多识广,也从没遇到谁得到一株药材,放置了那么长时间,还能保持如此新鲜、如此生机勃勃,就算放在乾坤袋中也不可能保存的这么好!
  疾无言见老者这么激动,就知道他也是爱药之人,被无辜骂了一顿,疾无言也不生气。
  他刚想把碧云参放进老者托举的双手之中,老者却突然收回了手,“等等,你老者说着,掏出一个长方体玉匣子,让疾无言直接把碧云参放进去,然后小心翼翼的捧到面前。
  仔细的看了看,欣喜若狂的连声道:“好,好,好!这药性,估计没有一万三、四千年形成不了!好啊!果然是宝药!”
  老者兴奋又激动,还没反应过来,单是他这份眼力,就不是普通人能有的。
  得到了碧云参,老者一刻也不想留在这里,他急着回去,把这株宝药好好培育起来,如此新鲜的宝药,想要养活不难。
  老者就这般,状若疯癫的捧着那株药,夺门而出。
  连自己的摊位也不要了,上面除了星魂木之外,还有一个很小的小布囊,疾无言拿起来看了看,里面是一些种子,不知道是什么药种,就这样被那老者给丟下了疾无言把小布囊和星魂木全都收了起来,小布囊进入了他的如意乾坤袋中,星魂木则是直接进了药殿,交给长生培育,等重新养回生机,他再移栽出来。
  他过来三楼,其实主要是想买炼制回元丹的主药三伏元的种子,还有炼制凝元丹的主药地灵乳,长生跟他说过,凝元丹是否能够炼制成功和品质的好坏,全在于这味主药了,但是地灵乳培育困难,就算能成功种植出来,品质也不会太高。
  焚修即将踏入凝丹境,到时候肯定少不了凝元丹辅助凝结元丹,疾无言手中确实有不少药材,但却没有地灵乳,说起来凝元丹的炼制并不是很困难,最困难的就是地灵乳这味主药的选择。
  看万宝阁内凝元丹这么紧缺就知道了,就算是青云宗,估计也没有多少地灵乳可用。
  疾无言不想让表哥的升级有任何不确定因素,也不想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所以他决定自己培育地灵乳,他给表哥的丹药,必然要是最好的,就是药材的选用,也必须最好。
  只不过,那个魏长老在听说疾无言要三伏元的种子时,就用很奇怪的眼光看他,甚至还交代了一句,“想要种活三伏元,药田必须是中等以上。”
  疾无言不想多说药田的事,如果不是为了掩人耳目,他甚至不会去租药田,只要给他一块地方,他就能种出药材来。
  如果说疾无言要三伏元令魏长老感到惊讶的话,那疾无言开口要地灵乳的根茎时,魏长老以为他在开玩笑。
  “你……要地灵乳的……根茎?”地灵乳不是靠种子培植,而是靠根茎培育出新的幼芽来。
  “嗯。”疾无言肯定的点头。
  魏长老眼神怪异的将疾无言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这才开口,“你知道地灵乳的品级吗?”
  “知道。”
  “那你知道地灵乳的培育方法吗?”魏长老继续问。
  “……知道。”长生知道。
  “真知道?”魏长老不信反问。
  黄级七品药材,就是药堂里的那些老人都不一定能培育好,他小小年纪居然说能培育出地灵乳,这让魏长老如何能信?
  先前疾无言和那位老者的“等价交换”,魏长老也知道,在他楼层发生的事情,不可能瞒得住他,他连碧云参这种宝药都能拿得出来,如果他说自己可以培育出地灵乳,魏长老居然有种有可能成功的错觉。
  既然那一位都能满意而归,他或许也能尝试着相信这个少年一次,虽然,以少年的身份,根本没有资格买到高品药种,但是,魏长老愿意给他开这个后门。
  “你如果知道地灵乳的培育方法,那么也一定知道,并不是任何地灵乳的根茎都能培育出地灵乳,所以在挑选留种的时候,就要格外讲究,这也就导致,地灵乳的根茎不会便宜。以你目前连炼药师等级也没有的情况来看,是没有资格购买高品级药种的,不过,如果你真想买,我可以给你破个例。”
  炼药师的等级获得,必须要是参加宗门组织的考核,得到代表身份等级的证明才行,不是空口白牙说自己是什么等级,就是什么等级的。
  疾无言不知道魏长老为什么要给他破例,不过,只要能买到地灵乳的根茎就行“多谢长老,那我能买多少?”
  “多少?”魏长老都要被疾无言的无知气笑了,“我虽然给你破例了,但是你最多只能买三根。”
  “……不能多卖一点给我吗?”三根哪里够啊!
  “三根已经是我能给你的极限了,换了别人,你一根也买不到。”魏长老实话实说。
  一个还待在外门的炼药师,连被宗门承认的等级也没有,想要买到高品级药种,根本不可能。
  疾无言听魏长老的话意,多少也猜到了一些原由。
  “好吧,三根就三根,那三伏元的种子可以多卖一点给我吗?”疾无言满怀希望的道。
  魏长老摇头,“如果你要一品药种,多少我都会卖给你,但是,品级越高的药种,保留越困难,我不能浪费宗门的资源。”
  “……”好吧,在魏长老心目中,这些卖给他的药种,看来已经被判了死刑,魏长老根本不信他能种出三伏元和地灵乳。
  “三伏元种20粒,地灵乳3根。”
  疾无言无奈,但也只能点头。
  “三伏元每粒600,地灵乳每根8000,一共36000点元值。”
  疾无言暗暗咕哝了一句真贵!
  一根地灵乳的根茎居然比他租的药田价格还高,简直了!
  虽然心疼元值点,但是疾无言还是爽快的付了元值点,他一定能把这些元值点几倍的赚回来!
  老天保佑,这些药种千万不要死,否则死掉一粒都是元值点啊。
  三伏元的种子,直接就是装在一个小布囊里交给疾无言的,三根地灵乳根茎比较贵重,直接就是装在一个方形的白玉盒中交给疾无言,疾无言猜测,这白玉盒可能和先前那个老头儿的玉匣子功能差不多,都是为了更好的保存药材的东西。
  买到了自己想要的药种,疾无言很兴奋,当然,最高兴的,还是从奇怪老头儿那儿弄来的那些药种,既然药种那么贵,老头儿留下的那一小包药种,肯定也值不少元值点。
  那些药种疾无言看过了,杂七杂八,什么形状和颜色都有,应该不是一种药种,而是很多种混合,就是不知道具体都有哪些,等回去之后,再慢慢研究,这简直就是意外之喜,疾无言怎么可能不高兴。
  他捡到就是他的,就算老头儿再来问他要,他也不会还的。
  两人没打算回那刚刚修葺完成的小院,疾无言让焚修带他去看看那个“云水间”,那处的房子虽然租下来了,他还不知道在哪里,也从没去过,现在过去正好收拾一下,顺便把药种种到药田里。
  既然要去住云水间,那么原先的地方,肯定需要转租出去,不然一直放在手里,每月都要交租,他们也可以直接退给租赁处,不过那样的话,这个月的月租就别想拿回来了,白白浪费100点元值,这是疾无言怎么也不愿意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