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焚家曾多次前往莫氏拍卖行,打听何时会有调息丸卖,不管多贵,焚家都愿意买,但是,一连去了几次,莫氏拍卖行都说没有调息丸。本来焚家还没有起疑,但是一个多月下来,莫氏拍卖行一直说没有调息丸入手,这就有点不可信了。
  以往莫氏拍卖行虽说入手的调息丸不多,每次只有几粒,但一个月至少也会拍卖两次,怎么一到他们焚家需要的时候,接连一个多月都没有调息丸入手,这绝对不可能。
  为此,焚天决曾亲自去了一趟莫氏拍卖行,莫风岩亲自接待了他,非常为难的告诉焚天决,调息丸莫氏拍卖行确实有,但是却不能卖给焚家,有高人警告过莫氏拍卖行,不得向焚家出售调息丸,那个人莫氏拍卖行惹不起,只能对不住焚家了。
  这不用想也知道是疾家的手笔,之前就听说疾家有神秘高人相助,看来,威胁莫氏拍卖行的人,应该也是那位神秘高人了。
  因为没有调息丸,焚天决和焚家长老也都束手无策,只能继续买药材自己熬制,能恢复一点是一点。
  二长老道:“不是还有几个没受伤的吗?从他们之中挑选便好。”
  焚天霸等的就是这句话,不管他选了谁,只要是没受伤的就好,他要让焚天决尝尝,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那种情况下还能不受伤,只有两个原因,一是离得远,二是根基扎实,实力不错,硬扛住了,就比如炼体境八重或者九重的小辈。
  焚天霸冷冷一笑,说道:“我记得焚宣没有受内伤吧?不如就由你来挑战一下焚修如何?”
  焚天决紧紧晈住牙关,真恨不得一掌拍死焚天霸,焚宣是这批小辈当中,实力最强的一个,也是焚家这次最有望冲进青云宗的一个,加上一个多月前,焚天决才将焚家拍到的那块聚元阵盘交给焚宣,他的实力比起之前更高了不少,让焚修和焚宣比,焚天决心中一点底也没有。
  他不知道焚修恢复的如何了,他倒不是怕自己丟了族长之位,而是怕焚修输给焚宣,自信心会受到打击,在受伤的两年时间里,焚修没少受焚宣的嘲笑,若是在这里输了,那他是否会一蹶不振,焚天决根本不敢想象。
  焚宣也没想到焚天霸会直接把他推出来,愕然之下,直接抬头看向台上的焚天痕。
  焚天痕在听到焚天霸把他的儿子推出来之后,就暗中握紧了拳头,焚天霸在想什么,焚天痕当然清楚,想拿他的儿子当刀使,怎能让他如愿!
  焚天痕对焚宣,小幅度的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接下。
  接收到父亲的暗示,焚宣低下头去。
  其实他非常想和焚修比上一场,如果能让焚修输在他的手里,由他将焚修送出焚家本家,也不枉他执念这么多年了。
  没错,焚宣对焚修有着很深的执念,焚泱毕竟比他们大了三岁,他和焚泱倒是没有什么攀比之心,只有焚修,这个跟他同岁的人,自小就被无数人称赞,而他,永远都站在焚修的影子里,同为本家嫡系少爷,所有人都只能看到焚修,却看不到他焚宣。
  更让他痛恨自己的是,不管他如何努力,就是追不上焚修的脚步,如今好不容易有了打败焚修的机会,他一点也不想错过。
  正在这时,坐在焚宣身边的焚灵,紧张的抓住焚宣的手臂,恳求道:“焚宣表哥,别去,换个炼体七重的人上去好吗?”
  原本还在犹豫的焚宣,狠狠一握拳,豁然起身,抬头看向高台,“我想向焚修挑战。”
  焚天痕有些意外,他没想到焚宣居然会不听他的话,再看向坐在他身边的焚灵,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肯定又是她帮着焚修说话,刺激到焚宣了,这小子不知道着了什么魔,就迷上这个焚灵了,真是……唉!
  焚天霸见焚宣果然站出来了,嘴角露出一抹得意,以焚修五个月前还是炼体三重的实力,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暴涨到能和焚宣匹敌的地步。
  现在,他就等着当族长好了。
  焚灵简直要被急哭了,拉着焚宣的手,央求道:“焚宣表哥,别去……”
  焚宣却在这时,甩开了焚灵的手,狠狠的道:“我会证明给你看的,我,并不比焚修弱。”
  焚宣看向焚修,满是战意的说:“焚修,我要向你挑战,你可敢接受?”
  焚天决有些担心的看着焚修,演武堂内的所有人,也都在这一刻,将目光全部投注在焚修身上。
  焚修没有出声,只是转身走向比武台,算是应下了焚宣的挑战。
  大长老见他们双方自愿比试,开口道:“比试规则,点到即止,不可伤人。”
  焚修一步一步,不急不缓的走上比武台,焚宣足尖一点,直接跃上了比武台。
  这时,已经有人为焚宣取来了他的兵器。
  天罡刀,是焚家兵器库中,非常沉重的一把兵器,非常挑人,多年没人能够使用它,最后却被焚宣挑中了,只因为他修习了一门黄阶高级武技《天罡正气刀法》,和这把天罡刀,简直就是完美匹配。
  焚宣在使用天罡刀的时候,实力也会大增,不过,由于天罡刀又大又沉,焚宣基本上不会带着出门,否则上次在坊市里,也就不会受到疾无山等人的羞辱了。
  由两名家仆抬过来的大刀,焚宣一把就抓在手中。
  “噹!”
  刀尖抵地,竖在自己面前,焚宣双目炽热,脸上现出一抹狂热,“焚修,今曰,我必将你击败!”
  看到焚宣拿来了天罡刀,焚天决也是心中一沉,焚宣被焚家寄子厚望不是没有道理的,他的实力确实不弱,事实上,他不擅长拳法,却非常擅长刀法,只要有刀在手,那实力肯定不是平时可比的,何况,他今天还使用了他最擅长的天罡刀!
  焚灵在看到焚宣的大刀时,整个人都有些虚软的瘫在椅子上,满脸的绝望,她几乎已经看见焚修的落败了。
  焚婉则是勾起了嘴角,露出一抹嘲讽。
  无脑的女人,如果不是你多那一句话,焚宣可能还不会上去和焚修比试,真是要谢谢你了。
  疾无言站在台下,摸着光滑的小下巴,盯着焚宣仔细打量。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感觉焚宣在拿到刀的时候,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从原来的阴沉狭隘,变得狂热豪放了许多,这简直就是两个人嘛,是人格分裂?真是个有趣的人。
  “焚修,选择兵器吧!”焚宣脸上现出一抹自信的笑容。
  焚修淡淡道:“不用。”
  焚宣一愣,顿时大怒,“焚修,你以为你还是以前的那个天才吗?我说过,我今曰定当击败你!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焚宣,并不是不如你,我也不会再活在你的阴影里!”
  焚修左手一拂,竟是将手背于身后,只余右手在前,却不言语。
  焚宣见焚修如此姿态,心中愤怒更甚,这是看不起他吗?!
  “焚修!我若失手杀了你,可别怪我!”
  焚宣怒喝一声,猛地提刀,朝着焚修冲了过去。
  天罡正气刀法讲究刚猛果断,招式大开大合,非常大气磊落,焚宣修习至今,其中精髓,多少也琢磨到了几分,在向焚修发动攻击的时候,首先就是一刀横斩,朝着焚修的胸膛劈去。
  “嗖!”
  刀速之快,只在空中留下残影,这一刀足有劈山断水之势,一刀斩下,竟连空气都像是被斩断了一般,只余气流在翻滚。
  这一刀若是斩实了,直接能将人劈成两段。
  演武堂内响起低低的惊呼声,不少人都掩住了口鼻,几乎可以想到焚修要血溅当场的惨状。
  然而,让所有人震惊的是,焚宣这么声势浩大的一刀,竟然……竟然斩空了?!
  焚修明明站在那里未动,焚宣的这一刀却没斩到人!
  现场,就连修为最高的焚天决也是一愣,他刚刚似乎有点眼花了,他本来已经做好要随时出手阻止的准备了,但是他好像看到焚修动了一下,可仔细一看,焚修还站在原地,根本没动过的样子,只不过,焚宣的这一刀,却落空了。
  刚刚那个瞬间,估计只有疾无言看清了是怎么回事。
  确切的说,焚修的确是动了,只是身形晃动了一下,那瞬间的速度极快,待得刀势过去,他又回归了原位,由于速度太快,就会给人的眼睛造成一种假象——焚修根本没有动过。
  但事实是,焚修动过,只是速度太快了,别人没看到。
  “咦?九隐幽泉步?看来焚修小子也有过不少机遇啊!”
  长生苍老的声音突然响起,吓了疾无言一跳,听惯了觅灵的声音,突然换成这么苍老的声音,还真有点不习惯。
  听着长生此言,似乎知道什么,疾无言急忙在心中问道:“九隐幽泉步是什么东西?”
  “这是一种等级堪比玄阶的身法,修炼好了,身形如烟似幻,漂浮不定,对手想要找到他的踪迹或者追上他的速度,那是非常困难的事,没想到焚修小子竟能得到这样的一种身法,不错不错。”


第072章 回归超然地位
  见长生夸奖焚修,疾无言略微有些得意,“那是,表哥在青云宗的那两年,可不是白待的。”
  “青云宗?”长生呵呵笑道:“天隐大陆之上,我知道不少宗派,但却从未听说过这个宗门,想必也是根本排不上名号的三流宗门,不过,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部身法,应该不是出自那个宗派。”
  疾无言嘴角直抽搐,排不上名号的三流宗门?
  “天隐大陆很大,大到你难以想象的程度,你现在连凤灵城也没出过,跟你说了你也无法理解,想要看到外面的世界,你就必须有实力才行。”长生幽幽道。
  能被长生说是很大,那自然应该不会小了。
  比武台上的比试还在继续,焚宣一击未中,这也出乎了他的预料,他本来打算一招解决焚修,没想到,竟然斩空了?不,不可能,他对自己有信心,刚刚那一刀,绝对没有斩空!
  如果没有斩空,那么问题就只可能出在焚修身上了,想到这里,焚宣也不由得慎重起来。
  凌厉刚猛的刀势再次朝着焚修劈砍过来,天罡刀带起的劲风,不停的发出“呼呼”之声,焚宣一连出了三刀,竟是一刀也没砍中焚修。
  看到这一幕,焚天决终于把提起来的心放回了肚子里。
  焚天霸和二长老的脸色,却是越来越凝重起来。
  他们本以为,焚宣出手,一刀就能解决掉焚修,结果没想到,只看到焚宣一个人在比武台上耍大刀,焚修根本连动也未动,焚宣就是砍不中他,这也太邪门了吧?
  演武堂内,和焚天霸他们有着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一个个睁大眼睛,想要看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焚宣有种被当成猴子耍的屈辱感,他怒喝一声,“焚修!我看你还能耍出什么手段?!看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