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0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这……这个……”万长老有些迟疑,毕竟此事会牵扯到丹院,他也不知告诉阵院长老合不合适。
  “怎么?”白夙看向他。
  “事情是这样的……”万长老说着,就将伙计转告给他的事情,就都说了一遍,甚至连那黑袍人当时说的话,他都一句不差的复述了一遍。
  白夙听完,忽然沉默了。
  万长老忐忑的问:“白长老,您看此人是……是炼阵师还是炼药师呢?”
  这可真不好说,如果他单单只是购买炼阵材料,还能猜测此人是炼阵师,可是,他却偏偏跑去三楼卖了连丹院也没有的清厄丹,如果说他不是炼药师,那么,他手中的那种上好清厄丹是哪里来的?
  如果说他是炼药师,那么他又买这些炼阵材料做什么?
  白夙一时间也有点想不通了。
  思索了许久,白夙才长叹一声,“三院近来可真不顺啊,先是有外门弟子公然挑战丹院,现在又出现一个黑袍人,我倒是不知道,青云宗何时变成了藏龙卧虎之地了。”
  “白长老,您看这事……”
  “你先回去吧,此事我自有计较。”
  白夙想了想,忽然扬手扔给万长老一块玉质手令,“这个传讯令你拿着,若是那人再出现,你只要往传讯令中注入元力,并传话与我,我会立刻赶到,你要做的,就是尽力多留他一会儿,等我赶到。”
  不管是不是炼阵师,白夙都决定亲自探一探,如果真是自由炼阵师,说什么也要将他带入阵院。
  “是、是!”万长老激动的双手捧住传讯令,他早就听说过这种传讯令,没想到今日能亲眼所见,这趟没有白来。


第247章 大受打击
  疾无言出去绕了这么一圈,并没有想到会闹出这么大的事来,如果不是为了赚元值点,他也没有想到要去三楼卖丹药,值得庆幸的是,就算他拿出了那么逆天的清厄丹,也没人知道他是谁。
  为了防止被跟踪,疾无言在一重山周绕了两圈,躲在僻静的地方,把黑袍收进如意乾坤袋中,这才敢光明正大的露面,回去云水间。
  只不过,他在下山的时候,刚转过一个弯,就发现山道上站着一道熟悉的身影,是焚修!
  疾无言心中一喜,表哥是来接他的吗?他去万宝阁买月磐石的事,表哥是知道的,他高兴的想要跑过去,却突然发现不对,表哥面向山壁,并没有要山上的意思“……你打算怎么办?真的要一直留在外门吗?我听说,宗门破格给了你进入内门的机会,你拒绝了。”
  一个女子的声音传来,很熟悉,疾无言之前也听到过,并且和声音的主人说过话,可不就是那个叫戚柔珊的姑娘吗?
  她为什么会和表哥在一起?他们很熟?
  疾无言心中疑惑,往山道的边沿挪动了一点,果然看到面对焚修的戚柔珊。
  疾无言非常清楚焚修的敏锐,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居然很鬼崇的重新躲回了转弯处,这里离他们二人并不远,就算不用精神力,也能清楚听见他们二人的说话声。
  疾无言没有听见焚修的声音,倒是那个戚柔珊又开口了,“你如果愿意,我可以为你亲自去丹院求药,我想,丹院看在爷爷的面子上,应该也会努力为你重新凝聚元丹想办法的。”
  疾无言这才听明白是怎么回事,看来这戚柔珊还不知道焚修已经度过了武道中最重要的一道坎。
  疾无言撇撇嘴,心中腹诽,早干什么去了,现在表哥都已经重新凝聚元丹了,你才出现,想卖好,早来啊。
  疾无言其实也不想让表哥等他半年没有升级,这是没事,万一表哥在这半年中出了事,他肯定不会原谅自己,自然也不会阻止别人来帮助表哥,可惜,表哥现在已经没有危险了,再有人想来卖好,疾无言肯定不答应。
  “不用。”焚修终于开口了,两个无情的大字回过去。
  “你真的打算一辈子待在外门吗?”戚柔珊的语气有些着急,“宁愿如此,也不接受我的帮助?”
  “我不会一直待在外门,而且,我不需要。”焚修说完这句话,转身就想上山“焚修!”戚柔珊情急之下,一把拽住焚修的衣袖。
  焚修止步,回头,视线下移,落到拽住自己衣袖的那只纤细玉手上。
  戚柔珊被焚修如此冷酷的目光看得有些心慌,强忍了片刻,最后还是悻悻的松开了手。
  “你忘了吗?我们可是有婚约的……”
  疾无言脚下一滑,身子直接撞在了山壁上,他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得不轻,被这么一撞,居然完全没有感觉到痛,只觉得头晕目眩,满脑子都是“婚约”两字。
  脚下的摩擦声,立刻惊动了转角另一边的戚柔珊,她一声怒喝,“谁在那里?!”
  随后一个闪身已经出现在转弯处了。
  在戚柔珊出现之前,慌乱中的疾无言,只觉得视角一矮,整个人立刻四脚着地,被盖在了衣服里——他变出了本体。
  情急之下,心念电转,散落一地的衣服、鞋子和随身之物,瞬间被他收进了系统空间里。
  突然变成小奶兽的疾无言,疯了一般蹬动四只小蹄子,蹬得太急,小蹄子打滑,摔了两跤,直接躲进了边上岩石的缝隙之中。
  这一切说来话长,却都发生在那个瞬间,戚柔珊出现在转弯处时,却什么人也没看见,她甚至在原地走了两圈,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人经过的迹象。
  转弯处料峭不平的山缝间,一个小小的身体躲在黑乎乎的缝隙间,紧张的看着外面,小小的身体正好卡在那狭小的缝隙间,小奶兽还很晕乎。
  躲起来,完全是他的本能,他不能让表哥看到他这个样子,可是,脑海中回荡的,还是那两个字。
  婚约……
  表哥……原来已经……有婚约了吗?
  如果表哥大婚,就不会再和他形影不离了吧?毕竟妻子才是最重要的……
  想到表哥会和别人结婚,日后他就是那个多余的人,连见到表哥一面都是奢侈,小奶兽就觉得莫名的痛苦袭上心头,这种感觉来的突然,让他小小的身体都在瑟瑟发抖。
  他茫然,他恐惧,他难过……
  仿佛所有的计划和决心,都因为这两个字分崩离析了。
  什么位面神兽,什么位面之主,什么炼制大师,这个瞬间,都变得毫无意义起来,他什么也不想做,不想想,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焚修显得很平静,完全没有戚柔珊的紧张。
  焚修脚步沉稳的走上来,却没有停留,经过戚柔珊身边,就要继续往山上走。
  “站住!”戚柔珊一个闪身拦住了他,“你要去哪里?”
  “接人。”焚修淡然道。
  “接谁?”戚柔珊追问,“去接你的表弟?”
  焚修不予理会,想从边上经过,戚柔珊却不让路,继续挡在他的面前。
  “焚修,我等了你三年,如今你终于回来了,却连见我一面也不肯吗?难道你在气我当年没能帮到你?当初我得知你受伤的事后,你已经被送出宗门……”
  “让开。”焚修冷冷的打断她,不想再跟她浪费时间。
  “焚修……”
  戚柔珊还想纠缠,焚修的身影却突然从她面前消失了,迅速转身,只见焚修已经到了她身后,与她已经隔开了距离。
  戚柔珊愣怔了片刻,这才抬步追上去。
  好不容易等到焚修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戚柔珊绝对不会放过这次机会。
  听到脚步声消失,卡在山缝里的小奶兽,一双漂亮的金色大眼睛,无神的看着缝隙外的一丝光线,泪眼婆娑。
  在听到焚修说出那句“接人”的时候,小奶兽眼泪立刻就掉下来了,他觉得委屈,自从回到这个世界,他全心全意在乎的、照顾的都只有表哥一人,他本来以为表哥是他的,但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
  表哥也是男人,会娶妻生子,会有自己的家庭,而自己,只是那个多余的人。
  不管表哥如何在乎他,也不可能超过对自己的妻子,表弟毕竟是表弟,甚至连亲弟也不是,如何能得到表哥全部的关注呢?
  一想到以后,表哥也会将别人如此放在心上,小奶兽就难过欲死。
  他不想和任何人分享他的表哥……
  这是他心中最真的念头,但是他却不敢说出口,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奇怪,他又如何有胆量说出口呢?
  他浑浑噩噩的看着那一丝光线从明变暗,又从暗转明,外面的脚步声不时的响起,经过此处的人很多,但都是陌生的味道,他没有再闻到表哥熟悉的味道。
  这期间,他尝试着想从山缝中出来,可是,缝隙实在太小,他被卡在里面,只要一动,身上薄薄的如同幼羽的鱗片,就会痛得他浑身无力,如果就这么爬出去,他身上的鱗片绝对会刮个干净。
  掉鱗的痛苦,对还是小奶兽的他来说,还是太过残忍了。
  在尝试了两次之后,无法出去,小奶兽干脆认命了,他此刻整只兽都被负面情绪笼罩,他想着,出不出去都是一样,就算他不出去,对焚修也不会有什么影响,那他还出去干什么呢?
  于是,他就侧着身子趴在缝隙里,不吃不喝一直趴了两曰。
  直到第三日,有下山的脚步传来,小奶兽毛茸茸的耳朵抖了抖,连眼睛也没睁—下。
  这里来来往往会有不少人,脚步声不断,所以听到这个脚步声,小奶兽也并没有太在意。
  原本打算经过的脚步,突然停住了,脚步的主人往后退了一步,然后缓缓蹲下身,目光看向山壁间的那个狭小的缝隙,看了一会儿,他突然将手伸进了那个缝隙之中。
  原本卡的死死的山壁,突然“哗啦”一下变得松散起来,落下来的碎石,全都被那只手托住了,然后仔细的将碎石托出来,扔到一旁。
  又是“哗啦”一声,缝隙的洞口变大,碎石没有落下,而是凭空悬浮着飞向一边。
  洞口开大,藏在里面的小奶兽也露了出来。
  小家伙将他的小脑袋搭在前蹄子上,耷拉着毛首茸的小耳朵,感受到光线照射,他只是无力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见到一双温和的目光,随即再次合上眼睛。
  此刻,就连被陌生人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也不怕了,他发现,如果失去表哥,他会变得无所顾忌,什么也不会害怕,因为在乎,才会担心,才会害怕,如果没有什么好让他在意的,他又何必畏首畏尾,躲躲藏藏?
  白夙惊讶的看着从缝隙里挖出来的小奶兽,仔细的辨认了一下,居然认不出这是什么兽,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不是魔兽就对了,魔兽都有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先前小奶兽那一眼,看得白夙心都在颤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