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要把自己的秘密说出来了,疾无言忽然觉得有点紧张,他捏了捏拳头,刚想开口,突然一道绿色虚影从他的体内飘出,在空气中逐渐凝聚,最后形成一个透明的人影来。
  这道人影非常年轻,一袭绿色长衫,容貌清俊,气质清冷,那双狭长的眼眸中,满是不可一世的倨傲,瀑布般倾泻而下的长发,只用一根青色的布巾随意一揽,浑身充满了随性与不羁。
  他漂浮在空气中,眼神玩味的看着两人的表情,然后冷哼一声。
  觅灵的这种出场方式,没有吓到焚修,倒是把疾无言给吓到不轻,他愣怔了许久,才猛然转脸看向焚修,只见焚修面无表情的看着觅灵,眼神中带着一丝戒备。
  “觅灵?”疾无言试探的叫了一声,他曾想象过觅灵的样子,却怎么也没想到,他竟会如此年轻,而且长得如此好看。
  觅灵用眼角瞥了疾无言一眼,冷哼道:“你在外面守着,我要和他单独谈。焚修,你跟我进来。”
  声音没错,这的确是觅灵。
  觅灵说完,身形已经朝着房间内飘去。
  看不见的时候,疾无言可以想象觅灵那副“老子谁也不放在眼里”的臭屁样,真正见到的时候,才知道他的想象太过含蓄了,这觅灵拽的简直连天地都快容纳不下他了。
  “你留在外面。”焚修低声说了一句,便迈步跟进了房间。
  当看到一个绿色虚影从疾无言体内飘出来的时候,焚修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他的震惊和骇然全都被他压在心底,他紧握的拳头之中,已经满是冷汗,他不清楚这道虚影的来历,但是他却知道对方很强,那是一种,就算他拼尽全力也未必能有一战之力的超级强者。
  觅灵已经强到焚修无法想象的地步了。
  焚修进门之后,便把房门顺手关上了,房间内的光线顿时暗下来。
  觅灵漂浮在一方长榻上,单手半握撑着脑袋,慵懒的半靠在长榻上,狭长的眼睛挑剔的盯着焚修,来回扫了扫,才懒懒的打了个呵气。
  觅灵在打量焚修的时候,焚修也在打量他。
  焚修的眼中满是警惕,出声道:“阁下是谁?为何会在无言的体内?”
  觅灵半眯着眼睛,懒洋洋的说:“我现在叫觅灵,以前的名字嘛……人们都叫我——阵祖。”
  焚修的瞳孔猛然一缩,心中异常惊骇。
  阵祖,阵道之祖!
  那道大阵,莫非是……
  “你想的没错,为你压制混元绝天阵的人,的确是我,不然凭借那个小不点,等到你骨头都化成灰烬了,他也未必能有那本事。”觅灵懒懒的道。
  焚修突然恭敬的行出一礼,“多谢阁下出手相救。”
  觅灵随意的摆摆手,“无妨,要不是那个臭小子一心要救你,我也不会出手,要谢就谢他好了。”
  无言对他的恩情,焚修都记在心中,此生无以报答。
  “我会出来见你,也是因为那个小子,别看他已经快要十六岁了,傻头傻脑,单线条,一根筋,蠢得让人放心不下,他一门心思的信任你,早就想把他的秘密告诉你了,但都被我阻止了。”
  “你应该也知道,如果让别人知道我的存在之后,于那个傻小子而言,会有什么后果。”
  焚修当然清楚,阵祖的出现,估计会震动整个天隐大陆。
  “我也观察你有段时间了,今天你能为这臭小子挺身而出,护他周全,让我还算满意。既然他那么信任你,你可不要辜负他,否则,就算我现在只是灵体形态,也照样能够抹杀你。”
  焚修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他本来还在担心,此人会对疾无言不利,但从他的言语之间,焚修也听出来了,他不但不会伤害疾无言,而且还在保护着他,这让焚修也是松了一口气。
  “那小子是天地间仅有的存在,在他身上出现什么,你都不用惊讶。你们焚家善待他,自然好处不断,至于疾家,气运也要到头了。”
  觅灵慵懒的视线转向焚修,狭长的眸子里,满是严厉,“焚修,既然他选择了你,你就要好好待他,别看他平时在人前一本正经人模人样,实际上就是个糊涂蛋,你要好好照顾他。”
  “我明白。”焚修沉声道。
  被关在门外的疾无言,竖着耳朵想听听他们在谈什么,在觅灵面前,他根本不敢释放精神力公然偷听,这不是等于送过去给觅灵逮吗?所以只能探头探脑的想要听墙角。
  他总觉觅灵会黑他,而且还是毫不留情往死里黑的那种。
  他轻手轻脚的挪到墙根,刚准备扒着门缝偷听两句,房门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打开了。
  听墙角被抓,是多么尴尬的事。疾无言转身就要逃,却转得太过,一脑袋磕在墙角上,直撞得晕头撞向,眼冒金星。
  焚修:“……”
  觅灵:“……”
  看着抱着脑袋蹲在地上的疾无言,焚修和觅灵双双无语。
  “你们谈完了?呵呵,真快啊。”疾无言捂着脑袋,干笑着转身。
  “蠢。”觅灵直接送给他一个字。
  疾无言立刻耷拉着脑袋,一副犯了错等着受训的孩子一样。
  “不去做自己的事,站在这里干什么?”觅灵没好气的道。
  “哦。”疾无言应了一声,转身跑回自己的房间去,仿佛只有这样,才能逃脱责骂一般。
  觅灵无聊的在空中飘了飘,也跟进了疾无言的房间里,再次回到了阵殿当中。
  疾家。
  “嘭!”
  疾霎愤怒至极,将手中的茶碗狠狠的砸在地上,议事堂内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不敢发出半点声音。
  “难道我疾家,就真的拿那两个小辈没办法了吗?!”疾霎怒喝,今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受辱,这让疾家日后,还如何在凤灵城立足!
  三长老哼道:“我早说过,直接杀了那个小畜生,就什么事也没有了。”
  “杀?你倒是有本事,今日为何没能一掌拍死他?还让焚天决那个混蛋抓到与我疾家反目的理由,三长老,你倒是说说,这要如何杀?”疾霎冷笑道,就差指着三长老的鼻子骂他“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了。
  三长老的脸色更加阴沉了几分,“如果族长允许,我总能找到机会杀了那个小畜生。”
  疾霎怒道:“只怕你人没杀掉,倒是直接惹怒了焚家。”
  “如今已经和焚家撕破脸了,还怕惹怒他们吗?就算我们不动手,焚家也会先对我疾家动手,我们倒不如先下手为强。”三长老阴狠的建议道,那个小畜生,他必须要杀掉,永绝后患!
  议事堂内再次陷入一片死寂,如果可以选择,他们谁也不想和焚家直接撕破脸,焚家是百年世家,底蕴深厚,比他们疾家根基要深得多,真要和焚家拼起来,疾家未必有胜算。
  正在这时,突然一名家仆跑过来稟告,“族长,有个自称是尹亦的人,想要见族长。”


第061章 尹亦的谋算
  “不见!”疾霎无比烦躁,身形一顿,蓦然转身问道:“你刚刚说什么?那人叫什么?”
  “叫……叫叫尹亦。”家仆被疾霎的一声怒喝,吓得有点小腿发颤。
  疾霎愣怔了一下,才猛然回神,“快,快快有请!”
  疾霎刚说完,就听到一阵笑声传来,“不用请了,疾族长,尹某不请自来,你可欢迎?”
  一个瘦削的中年人出现在议事堂前,嘴唇之上留着两撇小胡子,双手负于身后,倒是有股高人的风骨。
  “哈哈哈,尹大师,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快快里面请。”疾霎笑容满面的迎上来,将人客气的迎进议事堂,疾霎直接让出了主位,请尹亦上座,尹亦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了疾霎的位置上。
  这让在场的众人,都有点面面相觑,只有少数几位知道尹亦身份的人,面上露出几分惊讶。
  尹亦是炼阵师的事,凤灵城不少人都知道,像疾家的族长和长老们,也自然都听说过。
  尹亦当初为了焚家后山的大阵而来,可让疾家大大羡慕了一把,之后尹亦又和莫氏拍卖行交好,让疾家更是羡慕,他们也曾动过心思,想要和这位炼阵师攀上交情,能认识一位炼阵师,于家族而言,都是莫大的荣耀。
  疾家人怎么都没想到,他们千方百计想要巴结却巴结不上的人,却在今日,主动找上门来了,这可真是天大的喜事。
  尹亦扫视全场,没有拐弯抹角,直言道:“我今日前来,是想和疾家做一笔交易。”
  疾霎笑容满面道:“不知尹大师想和疾家做什么交易?我疾家能办到的,定当义不容辞。”
  尹亦摆摆手,“我自不会占你们疾家的便宜。”
  说罢,赭色长袖在桌面上一拂,五块青色阵盘出现在桌面之上。
  聚元阵盘?!
  议事堂内瞬间响起倒吸冷气的声音,疾霎善能稳得住,几位长老却已经露出了贪婪之色,在场的备受疾家器重的小辈们,在看到那些聚元阵盘的时候,一个个都满脸雀跃。
  今曰从焚家那边得到的那块聚元阵盘,毫无意外的被族长分给了疾无漾,他们这些小辈连摸一下的资格也没有,如果这些聚元阵盘都给疾家,那么他们或许也能分到一块,就算分不到一块,能使用几天也是好的。
  尹亦将疾家人的脸色全都收入眼内,心中嗤笑疾家人的愚蠢。
  “我的要求很简单,只要你们能将疾无言交给我,这五块聚元阵盘就全归你们疾家,如何?”
  在来这里之前,他已经借助自己炼阵师的身份,好好打听了有关疾无言的事,疾家如果知道,这些被他们争破头的聚元阵盘,是被他们驱逐出去的疾无言所制,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
  疾霎能当上族长,自然也不傻,尹亦能一下子拿出这么多的聚元阵盘交换疾无言,容不得疾霎多想,实在是在他眼里,疾无言那个小畜生连一块聚元阵盘也不值疾霎小心的试探道:“不知那个小畜……不知他如何得罪了尹大师?让尹大师耗费如此巨资交换他?”
  疾霎自然不知道,尹亦炼制的聚元阵盘和疾无言炼制的聚元阵盘根本没法比,他只以为这五块聚元阵盘,也等同于拍卖价,十五万黄金一块来算,疾家一年的收益也没有这么多,这样一来,可不就是巨资了吗?
  尹亦下巴一抬,傲慢道:“我与他的恩怨,你们不必多问,我只问,这笔交易,你们疾家做是不做?”
  疾霎看了眼几位长老,大长老沉吟,二长老和三长老,则是纷纷点头,既然疾家已经得罪了疾无言,把他交给尹亦,还能换的五块聚元阵盘,这于疾家而言,就意味着会多出几名化气境高手,如何能不让他们心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