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46)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如果放着炼药术如此之高的弟子不收,葛长老可以肯定,待他回到药宗,牧乘风一派,绝对会给他找无尽的麻烦。
  现在有沈白箬开口,葛长老干脆不出声,摆出一副威严长者的姿态。
  疾无言听到沈白箬的一席话,简直要为他鼓掌,说的真是漂亮,只字不提一个长老先对小辈出手的无耻,重点放在了他对药宗和葛长老不敬这件事上了。
  对方虽然为女子,疾无言也不想和他计较,但是,她说的话让他非常不顺耳。
  “你如果没听清楚,我可以再说一遍,我从头至尾压根儿就没准备进入药宗,不管药宗有多么高大上,老子根本不稀罕!”
  沈白箬的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刚刚好不容易维持起来的和颜悦色,也维持不住了,但她聪明的没有再多说,牧然交代下来的事情,她已经做了,最后也努力挽留了,只不过,以疾无言对药宗的厌恶,根本不可能再选择药宗。
  药宗首先被排除了,器宗和阵宗专业不对口,就算疾无言再优秀,也是炼药师,除非他能变成炼器师或者炼阵师,器宗和阵宗才会开口争一争。
  另外六大宗门,居然出奇的,没有一个人开口拉拢疾无言。
  应长老看了看另外五位长老的脸色,见他们全都一脸可惜的看着疾无言,就是没人开口。
  应长老心中大急,他当然知道,他们不开口,不是因为疾无言不出色,而是因为他们都知道,就算他们开口拉拢,疾无言也不可能进入他们的宗门,单看疾无言对焚修的听话程度就知道,绝对是焚修到哪儿他到哪儿,现在焚修已经是青云宗的弟子了,不用说,疾无言必然会选择青云宗。
  应长老快速思量,要怎么才能阻止疾无言进入青云宗,可是,不等他想出计策,疾无言已经率先走向了余古道。
  对他随手一礼,“余长老,不知我是否能够进入青云宗?”
  果然如此。几位长老同时叹气。
  余古道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小家伙,他能看出来,这个小家伙虽然对他行礼,但是其中却没有几分诚意,甚至不如对赫连洵来的真切,可见,他对是否进入青云宗,根本不在乎,完全是跟着焚修过来的。
  假如焚修没有选择青云宗,这个小家伙肯定会头也不回的跟着走,谁还认识他青云宗几个字怎么写?
  疾无言根本不在乎进入青云宗是否会被重视,不被重视更好,他只要能跟在表哥身边就行了,其他都不在乎,对宗门的资源或者受重视什么的,他压根儿看不上青云宗的师长能比得上他的师父长生和觅灵吗?他有这两位老祖级别的师父,害怕自己学不到东西吗?
  青云宗只要肯收他进门就行。
  余古道饶有兴趣的道:“不去药宗,你为何偏选我青云宗?”
  “因为我表哥选择了青云宗。”毫不犹豫的回答。
  余古道一梗,你只要说你是青云宗依附国的人,自然要选择自己的依附宗门。
  明明有更好的回答,说出来大家都会觉得舒服,可他偏偏说出这么让人……咽不下的回答。
  站在余长老身后的战阡,差点没高兴的笑出来。
  向染只是摸摸鼻子,对这个师弟佩服的五体投地,连面对余长老都能这么嚣张,果然是狠角色。
  黎辰直接就是冷哼。
  余古道继续道:“一般炼制师都是以天赋等级决定受重视程度,你虽然可以炼制出三品丹药,但是你的天赋等级摆在那里,进入青云宗之后,很有可能无法受到重视,如此,你也愿意?”
  疾无言摊手,“无所谓,不受重视我才能落个清净。”
  余古道再次一梗,他觉得好气哦,简直不能和这个小家伙好好说话,他是自带拉仇恨的体质吗?
  为了不给自己添堵,余古道决定不问了。
  “既然你有了心理准备,那便欢迎你通过青云宗的考核。”
  在余古道问出这两句话的时候,另外几位长老,恨不得揪住他的胡子胖揍他一顿。
  他们想争争不到,人家小家伙选择你的宗门,你还在那里叽叽歪歪拿头,简直就是找揍!
  余古道无视那些仇视的目光,心情无比舒畅。
  这次终于没有白来,能收焚修和疾无言两个小家伙进宗门,日后的宗门,肯定会非常热闹。
  应长老嘴巴张了半天,硬是没有说出一句话来,最后只能恨恨的闭嘴,眼中满是阴狠。
  绝对不能让他们活着进入青云宗!
  疾无言和焚修非常自然的走向了余古道的身后,不过却没有和向染他们并列,毕竟他们算是新弟子,还没有资格和老弟子平起平坐,就落后了一大步,和他们三个拉开距离。
  向染和战阡:……其实,你们不用离得那么远,完全可以走近一些。
  焚修和疾无言都不是固执守礼的人,这从焚修见到向染他们,从未开口喊过“师兄”就能看出来,反而战阡却一口一个师兄喊着焚修,焚修也从未阻止。
  而疾无言更是随意,不知是否因为神兽血脉的激活,他对这些高高在上的强者,根本没有丝毫的敬畏之心,如果对他客气的人,他可能会尊敬对方,对他不客气的人,他肯定也会还以颜色。


第184章 考核结束
  他们落后这么远,是方便疾无言给焚修看伤。
  前面的考核还在继续,只不过,那些都和疾无言和焚修无关了。
  参加复考的炼药师,通过考核的连十个人也没有,除了疾无言之外,那些通过考核的人,全都欢天喜地的加入了药宗。
  之后器宗和阵宗的考核,仍然是以评测天赋等级为主,之后也有复考,也是凝练属性真火和当场炼制法器和阵法。
  只不过,和前面炼药师复考不同,炼药师那边,至少出来了一个疾无言这个妖孽,其他的都是勉强凝练出真火的人。
  可是到了炼器师和炼阵师的复考,直接就无人通过,进入器宗和阵宗的人,完全是凭借天赋等级进门。
  这也不怪他们,实在是炼器师和炼阵师太过稀少,想要学习又很困难,想要自学成才更是不可能,只能依赖天赋等级了。
  即使如此,能够顺利进入器宗和阵中的人,也才不到各自的三分之一,人数实在太少。
  不过,剩下的一级天赋,全都被其他六大宗门瓜分了。
  余长老也抢到了几个人,炼药师收进来6人,炼器师收了3人,炼阵师只有2人,这些都是炼制三宗挑选剩下的,想要有好的天赋也没有多大可能。
  不过,向染等人还是非常高兴,只要能抢到炼制师,不管质量,他们都会很高兴。
  最后就是主事长老选人了,能按时到达山顶的人,都算通过了考核。
  当然,他们入门的地位,要远远不如排名前十的焚修等人,长老选入宗门的弟子,都要从外门弟子做起,等到成功凝出元丹,通过考核,就能进入内门了。
  本届的考核规则和以往都不相同,就连最后长老选人,名额也有好几十人,如此数额,是以往各宗门都不曾有过的。
  而金焰国出来的人,除了已死的何君,竟然全部通过了考核,顺利成为青云宗的外门弟子。
  焰泠和焰萧能够进入宗门,这一点疾无言从来没有怀疑过,焚宣和柳沐风有焚修亲自调教,等级也都达到了化气境三重,进入宗门也不成问题。
  就连独自离开的傲辰,等级也升上来了,从他一身杀气的情况看,他在魔兽荒原内还不知道杀了多少魔兽,不然他的等级不可能这么快提升上来。
  让人惊讶的是,就连花轻轻居然也通过了考核,她的实力仍然停留在化气境二重,她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闯到山顶,很出人意料,但是谁都没有问,能通过考核,自然最好了。
  在本届考核即将结束,各位主事长老即将带着本门新弟子回去的时候。
  闫长老笑言道:“此次考核青云宗才是大丰收啊!”
  应长老憎恨的盯着余古道,却难得保持沉默,没有说话,而是带人率先离开了余古道脸上的笑容淡了一些,他倒不怕应长老口出恶言,就怕他这样什么都不说,这个家伙本来就一肚子坏水,本届考核吃了那么大一个亏,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风韵犹存的夏长老,也开口道:“可惜了,焚修与我缥缈山庄无缘,否则,买一送一,到哪里都找不到的好事。”
  夏连初说这话的时候,一双美目还特意在焚修和疾无言身上扫了扫,那眼神,很是不舍。
  裴长老直接走过来,还不死心,“余长老,我对焚修和那个小家伙非常感兴趣,不知贵宗能否割爱?条件你们可以提。”
  一见裴长老直接厚着脸皮去要人了,闫长老也凑过来,“要不然,我们两宗一人一个怎么样?我比较喜欢那个小家伙。”
  余古道只是呵呵笑,一脸“随你们如何羡慕嫉妒恨,我就是一松口”的欠揍模样,直把裴、闫二位长老气了个够呛,瞪着眼睛气呼呼的转身离开。
  正准备离开的器宗,赫连洵发出一声感叹,“你们可有人参透了天机门的意思?”
  还没离开的几位长老,都是摇头。
  天机门特意要把考核地点安排在魔兽荒原,损失之大自然不必说,还有日后被选入宗门的那些人,或多或少都会受到魔气的侵蚀,要想日后没有后顾之忧的修炼,必然需要清除体内的魔气,这样对清厄丹的需求量,必然大大增加。
  原本天机门测算出要在魔兽荒原考核时,不少人都以为,这是药宗即将新盛的预兆,而在魔兽荒原内,药宗的确掌控了驱魔散和大量伤药,因为捉摸不透天机门的用意,其他宗门只能小心应对药宗。
  可是,本次考核已经结束了,一直在警惕的诸位长老,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这让他们非常摸不清头脑。
  就在所有人全都离开了魔兽荒原之后,在魔兽荒原的最深处,黑暗笼罩天地,魔气翻腾,地面上趴伏着一片高阶魔兽。
  这些魔兽之中,等级最低的都达到了七级,平时凶残嗜血的魔兽们,此刻全都变成了小可怜,趴伏在地上瑟瑟发抖,像是遇到了最可怕的东西。
  翻腾的魔气中,不停的传出愤怒的嘶吼声,直吓得所有高阶魔兽,恨不得把自己藏进地底深处。
  “神兽……神兽……这个位面终于出现神兽了……好想得到他……我的……我的——!”
  进入魔兽荒原的众人,并不知道在他们走后,魔兽荒原大乱。
  不过这些,都和他们无关了。
  余古道祭出飞行法器,带着新弟子返回宗门。
  疾无言盘腿坐在飞行法器之上,对余古道拿出来的这个像翻过来的锅盖一样的法器很感兴趣,重点是,这个法器能带的人多,好几十人全部站在上面,居然一点也不嫌挤,可见这个“大锅盖”有多大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