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霎皮笑肉不笑的道:“那就期待焚修少爷能早日返回宗门了。”
  最后几个字,疾霎特别咬的特别重,似是在嘲讽。
  焚天决像是听不出疾霎话里的嘲讽一般,笑着拱手,“借疾族长吉言,修儿会很快康复的。”
  疾家三长老看了一会儿两位族长打机锋,终于忍不住上前道:“焚家这次过来的小一辈,应该也都是族内重点培养的对象吧?只是不知,焚族长为何要带着两位外人前来?难不成焚族长是打算也为他们拍下聚元阵盘吗?”
  三长老这话问的非常刁钻,焚天决不管怎么回答都能被抓到错处。
  如果说会分给疾无言和疾无芊,他们必然会有期待,但事实是,莫氏拍卖行此次拍卖的聚元阵盘只有三块,一家能拍到一块就不错了,那这一块要怎么分?总不能让焚家小一辈眼巴巴的看着,焚天决把这一块聚元阵盘给疾无言或者疾无芊吧?
  若是给了,焚家人必然不同意,若是不给,疾无言和疾无芊心中肯定有怨气。
  如果焚天决此刻直言不会分给他们,这自然就是明着说,把他们两个人当外人,会寒了他们的心,到时候说不定疾无芊一气之下会自己回疾家也说不定。
  三长老心中的算盘打得好,可惜,焚天决却没按照他的思路走。
  焚天决笑呵呵的道:“他们可不是外人,他们是我的亲侄儿和亲侄女,至于拍下的聚元阵盘……要不然,待会儿疾家高抬贵手,把三块聚元阵盘都让给我焚家,我自然会分一块给我的侄儿侄女们,反正他们也是疾家人,给他们就和给你们一样,你们看如何?”
  三长老被这么一句话堵得脸色有点发青,如何?不如何!
  三块聚元阵盘都给焚家?做梦呢吧!这和送给焚家三位化气境高手有什么区别?
  况且,就算疾无言和疾无芊还在疾家,他们也得不到疾家拍下来的聚元阵盘!
  疾霎见三长老的一席话,直接被打回了自家的脸上,面上也觉得有点挂不住,干脆直言道:“焚族长也说了他们是我疾家之人,只是不知,焚家为何不让我疾家之人将他们带回来?”
  焚天决一脸无辜相,“这话从何说起?我焚家何时不让你们将人带走了?我焚家的大门永远为他们敞开,他们不愿走,也没人能够强逼他们,他们为何不愿回疾家,疾家难道自己心里不清楚吗?还要把罪责怪到我焚家头上,这话说出来就不觉得没脸没皮的吗?”
  莫氏拍卖行的门口,此时已经聚拢了一些人过来,焚家和疾家的对话,他们都听在耳朵里,倒不是他们想要围观凤灵城三大世家之二的两大家族打机锋,实在是有他们堵在门口,其他人不敢越过他们大摇大摆的走进去,只能聚拢在这里。


第054章 三位族长的心思
  焚天决这话一出,周围顿时想起了议论声,都在讨论疾家做了什么事,把族里的两个孩子逼到了焚家避难去了。
  疾霎眼看着事态对己方不利,冷哼一声,甩袖离去,离开之前还不忘狠狠的瞪向疾无言和疾无芊。
  疾无言倒是毫不畏惧,与疾霎的目光正面对视。
  疾无芊在看到疾家一行人的时候,心里就开始慌乱起来,紧张的小拳头握的紧紧的,连头也不敢抬一下。
  在疾家小辈面前耍横可以,在面对疾家长辈的时候,疾无芊还是有种本能的畏惧。
  疾无言也从他们的话中听出了话意来,原来在这几天时间里,疾家派人来接过疾无芊吗?
  好在疾无芊没有跟着回去,不然这件事就是让疾无言来决定,他也断然不会让疾无芊再回疾家去。
  看着疾家人进了莫氏拍卖行,焚天决脸上的笑容敛去,双眸微冷的盯着他们的背影。
  “走吧,我们也进去。”焚家的一位长老出声道。
  焚家的人也走了进去,聚拢在门口的那些人,这才有秩序的往里走。
  焚家小辈当中,焚婉狠狠的剜了疾无言和疾无芊一眼,显然对焚天决处处帮着他们说话感到很不满,但她一个小辈,却没有发言权,只能将怨气撒到他们两个人身上。
  焚宣对这两个外人,也是不屑一顾,不管怎样,只要焚家能拍下聚元阵盘,应该会有他一个。
  毕竟,他停留在炼体境九重上有段时间了,只要有聚元阵盘冲刺一下,说不定真能进入化气境,这样一来,对焚家来说将会有莫大的好处,只要他能进入青云宗,那么日后给焚家带来的好处只会更大,就算进入不了青云宗,一个家族能多出来一位化气境高手,也是了不得的事。
  焚家一行人进入拍卖场之后,发现最前排还空留一些位置,显然是专门为焚家准备的,凤灵城三大世家的另外两家,疾家和木家的人都已经在最前排落座,只有焚家人未到。
  焚天决带着家族里的小一辈走到最前排的时候,木家族长木谦和,笑呵呵的站起身,拱手道:“焚族长,待会儿可要手下留情啊。”
  焚天决也是笑道:“我们彼此彼此。”
  三大世家存在竞争,也少有合作,不管私下里怎么斗,但面子上总要过得去才行,所以没有谁会傻到和哪个家族公然撕破脸的地步,即使疾霎非常想和焚家反目,但也一直未能实行,他心中存有忌惮。
  两位族长彼此寒暄几句,重新落座,等着拍卖会开始。
  木君臣在疾家人里扫了一圈,没看到疾无芊,略有点失望,以为疾无芊没能挤进疾家的优秀小辈行列。
  当他再看向焚家那边的时候,竟然在焚家那边看见了疾无芊,心中惊讶,低声问身旁的木谦和。
  “父亲,疾无芊怎么和焚家人混在一起,疾家难道不打算把疾无芊接回去了吗?”那他们的婚约怎么办?他还指望着疾家把疾无芊许配给他,疾无芊若是一直待在焚家,他的打算也就泡汤了。
  木谦和面上冷笑,“焚家的现任族长夫人,是疾无芊的亲姨母,不然你以为,在那么多世家嫡女当中,为什么偏偏让你娶一个不受宠的疾无芊?只要疾无芊过门,到时候,不管你进不进得去青云宗,都可以凭借着疾无芊,在疾家和焚家捞到不少的好处。”
  木君臣还不知道焚家族长夫人竟然是疾无芊的亲姨母,这样一来,焚修会帮着疾无言和疾无芊也是理所当然了。
  “父亲,既然焚家族长夫人是疾无芊的亲姨母,有如此便捷的关系,疾家为何不用,却要便宜了我们?”疾家大可以凭借这样的裙带关系,和焚家联手,到时候他们木家估计就要危险了。
  木谦和面上也带着庆幸的笑容,“疾家的三长老和疾无芊的父亲疾霙有旧怨,在疾霙出任务死在外面之后,疾家三长老对疾霙一脉多有打压,疾霎身为族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当没看见,只因为他一直在忌惮疾霙的天赋,对疾霙也早已怀恨在心。”


第055章 丹药引起的震动
  “当年在疾霎竞争疾家族长之位的时候,疾霎就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虽然最后疾霎胜出了,但是以他的狭隘,如何能不嫉恨疾霎?估计疾雲死了,他才是最开心的一个。”
  “表面上一副正人君子、公平公正的好族长模样,实际上不过是个瑕疵必报的小人而已。他不仅是族长,而且还是疾霎的兄长,在疾霎因为家族任务去世之后,他不是应该善待疾霎的妻儿吗?可他都做了什么?”
  “逼死了疾霎的妻子,迫害疾霎的养子,现在又打算把疾霎的亲生女儿嫁到木家,以此来拉拢木家一起对抗焚家,呵呵,如此作为,让我们这些外人都觉得看不过去,他又如何敢和焚家攀那裙带关系?焚家的族长夫人,此刻估计恨不得将疾家人千刀万剐才开心吧?”
  虽然这些都不是疾霎亲手所为,但是他纵容三长老迫害疾霎的妻儿,也洗脱不了想要借刀杀人的嫌疑。
  木君臣平日里虽然有些好色,但是对这些大家族里的相互倾轧,也并不是一无所知,他担忧道:“父亲,那疾无芊这事儿到底该怎么办?”
  木谦和目光注视着台上的拍卖师,笑得高深莫测,“一个字,等。”
  不管最后疾家和焚家闹到何种地步,都不关他们木家的事,他们只管等着看好戏就行了。
  此时,拍卖师已经登台,那是一位身材火辣的女子,女子长得很是好看,一身成熟女人特有的韵味,她在说话的时候,声音轻柔带着点魅惑的味道,直勾得下方意志不坚的男人,眼泛精光,脸颊泛红,就连呼吸都粗重起来。
  疾无言的精神感知力非常敏感,拍卖场内的这些骚动,那些污秽不堪的谩骂和下流的说辞,全都一字不落的被他听入耳中。
  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在看到台上那位婀娜多姿的女拍卖师之后,疾无言忍不住将余光瞥向身边的焚修,想看看他在见到如此美貌的女子时,会有什么反应。
  焚修面无表情的脸上满是冷漠,他的视线并没有停留在女拍卖师那丰满的胸脯上,也没有停留在细腰或者长腿上,他的一双目光,完全放在女拍卖师手中的玉盘之中,那里放着的,是一株稀有药材,如此妖娆多姿的女人,在焚修眼中,直接成了背景板,这让疾无言忍不住想笑。
  看来莫氏拍卖行单独选用如此勾人心魂的女人来当拍卖师,遇到像焚修这般意志坚定之辈,也只有当背景板的下场了。
  不得不说,莫氏拍卖行的底蕴还是很深厚的,在这次拍卖当中,不仅有稀有药材,还有黄阶级武技,这些武技一出现,立刻就会被人哄抢一空,非常抢手。
  当女拍卖师用甜腻的声音介绍道:“接下来要拍卖的,是一种丹药,它对挖掘炼体境修者的潜能,有着极大的好处,使用者等级必须达到炼体境七重以上,成功率足有一成之多。众所周知,一个人的修炼天赋和身体潜能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能将潜能完全挖掘出来,那么修炼天赋也会随之提高,服用此种丹药之后,或许你就有机会提高修炼天赋……”
  女拍卖师还在搞噱头的时候,拍卖场内已经开始沸腾了,丹药啊,那可是只有炼药师才能炼制出来的东西!而且还对炼体境修者挖掘潜能有帮助,这简直就是目前凤灵城最短缺的东西!
  “快说是什么丹药吧,别再介绍了,老子已经等不及要抢拍了!”一个壮汉已经没有心情继续欣赏女拍卖师那酥胸美臀了,急着想要丹药,和美女比起来,还是提升实力最紧要。
  “是啊是啊,快点开始吧!”
  女拍卖师妩媚一笑,芊芊玉指缓缓揭开玉盘上的红锦丝,三个莹润的小玉瓶出现在玉盘上。
  “下品固体丹,总共有三粒,每粒三千两黄金起拍。”
  全场震惊,居然是固体丹?!那传说当中可以挖掘炼体境修者潜能的固体丹?!
  在震惊过后,此起彼伏的抢拍声就接连不断的响起,只要能抢到一粒,那么他们在武学上的修为必然能前进一大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