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5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如果说陆千钧还有一些人能认识的话,那么现在出现的人,却没有几个人能认识他,当然,除了疾无言和焚修。
  他们不可能不认识此人,可不就是动手偷袭疾无言的疾无琮吗?
  疾无言有些不解,疾无琮怎么会被人抓住的?看押着他的两人穿着,应该是执法堂的人吧?难道他除了偷袭自己,还烦了别的错,所以才被抓进去了?
  疾无言哪里知道,在他被偷袭之后不久,余古道就收到了消息,第二天在疾无琮看到疾无言活着的时候,吓得落荒而逃,刚跑出去没多远,就被人给擒住了,悄无声息的被带走了。
  这些事疾无言都不知道,他和焚修还商量过,要找到疾无琮问问话,没想到人家已经被抓了。
  疾无琮一看到完好无损的疾无言,顿时如同疯了一般撕吼咆哮,“疾无言!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没想到这样你还能不死,你这个怪物!我疾无琮一日不死,便与你死磕一日!你给我等着!等着——!”
  估计是先疾无琮太吵,押解他的两名执法堂的人,在他身上狠厉的拍了几下,疾无琮彻底没发出声了,只能用一双吃人的眼睛死死的盯住疾无言,那眼神非常可怕,仿佛要生吞活人一般。
  “动手的人就是此人,不过,在他背后,隐藏的,可不只是一个丹院。”余古道意有所指的说。
  周流涣长袖一挥,被禁锢住的陆千钧,突然翻身而起,如同疯了一般朝着同样狼狈的年宜磬叫喊,“师父救我!师父救救我,我不想死啊师父——!”
  年宜磬此刻,面如死灰,整个人都摇摇欲坠,他也知道,自己多年建立起来的声望,都要在此刻毁于一旦了……
  “此事牵扯甚广,已经不是我等能够决定的事了,宗主,您觉得如何处理此事?”余古道已经起身,朝着后方空无一人处行了一礼。
  所有人都是一愣,然后,一道人影显现了出来,他长身玉立,踏空而行,看身形很年轻,但却看不清面容,浑身气场很是随和,普通的就像是普通人一般。
  所有人这才回过神来,高台上的峰主、院主、堂主和长老们,全部起身,带着一众弟子,纷纷行礼。
  “见过宗主!”
  “此事由执法堂负责,余古道长老监察,彻查此事,涉案者,无关身份,重惩不赦。”
  宗主大人下达了这样的命令。
  “谨遵宗主之令!”执法堂堂主和余古道大声接令。
  丹院的院主和长老们,全都是一脑门子冷汗,垂首躬身不敢说话,此事连宗主都发话了,丹院这次至少也要脱层皮,涉案的人,想再出来,恐怕难了。
  宗主只下达了这个命令,刚想离去,像是又想起了什么,视线落在焚修身上,消失的瞬间,只留下一句话。
  “排名赛继续。”
  宗主的话众人全都明白了,既然宗主说了排名赛继续,那就是不允许焚修和焚泱的一战。
  焚修就算心中再恨,也不敢违背宗主的意思,宗主实力高深莫测,他不允许的事情,没有人能够去做。
  有了这样轰动的一件事,之后的夺冠之战也显得非常无趣,很多人的关注点都没有放在接下来的排名赛上,而是纷纷议论疾无言和焚修这表兄弟俩。
  这二人从今日起,已经算得上是青云宗的传奇了,一个从默默无名,直接一飞冲天,直接杀上了天衍榜;另一个倒是向来厉害,只不过,他再如何厉害,也没有人能想到,他居然连丹院院主都能不放在眼里,照样在院主的保护下,掀翻了丹院高台。
  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实力?没有人知道,他们只知道,疾无言是真的比丹院厉害,以前或许只是一种比喻,如今却是事实,疾无言连丹院院主都能压一头,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丹院的长老,在疾无言面前还能算什么?
  原本就有不少人崇拜疾无言,经此一役,数量更多,不少人都在猜测,疾无言的实力到底到了什么程度,还有焚修,怎么能一声不响就直接冲上了天衍榜了呢?他到底是什么实力,怎能如此厉害?
  排名赛就在这样的议论声中结束了,众人退场,疾无言和焚修却没有离开,仍然站在夜隐圣院的高台上。
  青云峰的核心弟子起身离开的时候,疾无言感觉到一双视线射在身上,回头望去,看到的人果然是焚泱,他眼神探究的看着疾无言,不知道在想什么。
  疾无言心中一动,忽然想到了什么,紧紧的凝视着焚泱,心中默念一声“探查之眼”。
  一张透明的信息表出现在眼前。
  疾无言快速的扫了一眼,突然顿住了,脸上现出惊愕之色。
  疾无言是在看着焚泱的方向露出这样的表情,他其实看的是自己眼前旁人看不见的信息表,并没有在看焚泱,可是焚泱却不这么想,当看到疾无言脸上的惊愕之色后,心中顿时咯噔一下,不知道疾无言发现了什么。
  焚泱可以看不起焚修,那是因为知根知底,只有这将近四年时间没见,但焚修到底有多少本事,他都清楚,所以他并不怕焚修,也不将他放在眼中。
  可疾无言不同,这个疾无言让焚泱感到高深莫测,完全看不透他,不说别的,单说中了断魂魄灭散能不死,就够让人不能理解了,何况他年纪这么小,居然就有如此可怕的精神力,实在是个棘手的存在。
  焚泱微微皱眉,想不通,焚修身边什么时候出现这样一个人了?他知道凤灵城疾家,不过知道最多的却是家主一脉,也就是疾霎那一脉,疾无琮他认识,但这个疾无言,实在没有一点印象。
  疾家,也能出来如此厉害的人吗?
  疾无言的反应,焚修也注意到了,但他没问,等到合适的时候,疾无言肯定会告诉他的,眼下这里,显然不合适。
  疾无言的惊愕不过是瞬间,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当做什么也没发生。
  别人都离开了,只有夜隐圣院这边,有疾无言和焚修在,他们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正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疾无言开口了。
  “院主大人,就算您不愿收我入院也无妨,不知院主觉得我表哥焚修如何?可能进得夜隐圣院?”
  夜隐圣院这边的几位长老,全都看向院主墨玄,他们自然是愿意收焚修入院的,这可是上了天衍榜的弟子啊,如此好的资质,谁舍得往外推?
  墨玄看着疾无言,半晌才将视线移向焚修,“你为何要进夜隐圣院?”
  焚修也不是转弯抹角的人,直言道:“为了《暗隐心经》。”
  冷厮月那叫一个紧张,偷偷瞧了瞧院主的表情——面无表情。
  他真想提醒一下这位仁兄,您就算真是冲着《暗隐心经》去的,也不用说的这么直白呀,委婉一点懂不懂?院主大人可没有那么好脾气,万一触到霉头,那也别想进入夜隐圣院了。


第302章 入院感悟
  “《暗隐心经》可不是谁都可以修炼的,你这么有信心?”墨玄听不出情绪的问了一句。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焚修这么回了一句。
  夜隐圣院的长老和弟子们,全都狂汗,这要真让焚修进了夜隐圣院,以后还能安生吗?
  疾无言笑道:“夜隐圣院挑选弟子如此严格,为的应该不是阻止弟子入院,而是为了找到可以修炼《暗隐心经》的弟子,我说的可对?”
  疾无言一语道破真相,让几位长老都觉得惊讶。
  疾无言笑看着墨玄,哪怕他眼神再冰冷,也不闪躲,就那么坦然直视。
  许久,墨玄才松口,“跟我来。”
  没有说只让焚修跟他去,那么疾无言自然也是欣然同往。
  夜隐圣院果然如同疾无言所想,这么一座大山,居然就这么孤单十数人,实在有点太浪费了,他本来还想着等进入夜隐圣院以后,在这边开荒种药材呢,现在看来,是没有机会了。
  长生的话,焚修自然会告诉疾无言,他们已经在青云宗将近两年了,如果真的有人要寻找他,这些时间,应该足够他们判断并找过来了吧?果然还是快些离开这里比较好,可是,离开青云宗,他和表哥又能去哪里呢?
  一想到这个问题,疾无言不免有些茫然,他还有太多事情不知道,就这么迷迷糊糊的往前闯,总觉得前路非常危险。
  到了山顶,墨玄没有停步,继续往深处走,几位长老互看了一眼,都决定跟过去看一看,弟子们比较犹豫,不知道是跟去呢还是跟去呢还是跟去呢?
  最后,好奇的心思直接压过对院主的惧怕,也小心翼翼的跟了过去。
  走在前面的几位长老,回头看了一眼,弟子们迅速止步,等他们继续走,弟子们继续跟上,这是铁了心要跟去看的意思,最后长老们也不管他们,随他们去了。
  疾无言和焚修跟随院主墨玄,来到一座山峰前。
  墨玄停下脚步,“想要修炼《暗隐心经》,就在此处参悟,能否得到,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墨玄说完这句话,就要转身离开。
  疾无言惊呆了,看了看周围,除了一座寸草不生的奇怪山峰,这里什么也没有,参悟?参悟什么?这确定不是在整他们吗?
  “院主,这《暗隐心经》不是在夜隐圣院吗?带我们来此处……这里有什么?”疾无言聪明的脑袋也迟钝了,他不明白。
  墨玄根本不理他,直接走人了。
  跟来的几位长老,见院主大人亲自带人过来,以为会有什么提点,没想到就和别人一样,直接把人带到这里就扔这儿了,什么提醒也没有,那他亲自带过来有什么用?
  疾无言眼睁睁的看着院主大人离开,只好又看向还没走的几位长老。
  “咳,老夫忽然想起来,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我也是,一起,一起。”
  “我也要回去修炼去了,你们自己参悟。”
  几位长老,非常没骨气的一哄而散。
  开玩笑,既然院主大人不提醒,他们哪敢多嘴,还是快些开溜要紧。
  最后剩下的,只有跟来看热闹的几名弟子,冷厮月赫然就在其中,其他几人都是以冷厮月为首。
  疾无言又看向冷厮月,眼下只有他能帮忙了。
  冷廝月刚要开口,疾无言立刻道:“你别想逃,快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冷厮月本来就没想推脱,他无奈道:“院主说的没错,我们之前也都是在这里参悟的,对着前方的那座奇怪的大山就行,能不能感应到,就看你们自己了。”
  “感应什么?”疾无言追问。
  “这我也不清楚,我充其量只是修炼过一点《暗隐心经》内的皮毛,那还都是夜隐圣院前辈参悟总结留下来的,我自己压根儿参悟不到,问我也没用。”冷厮月诚实的招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