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8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正武堂长老故意把“争取一下”加重,向众人强调,就算狂刀堂想收焚修入堂,人家也未必会去。
  “两位长老说这话为时过早,那焚修莫非胆怯不敢应战,居然到现在也没出现。”战武峰的长老一开口,正武堂和狂刀堂的长老都不说话了。
  开玩笑,三峰之中,除了主峰青云峰,战武峰排名第二,这在宗门的地位可想而知,有谁敢去和战武峰的长老呛声的?
  比赛台上的黎辰还在大喊,“焚修,莫非你怕了我,不敢应战吗?别让我瞧不起你!”
  人影一闪,一个身着华服的少年就站到了青龙船上。
  “你怎么来了?”疾无言没有回头,就知道来的人是谁。
  “看戏啊,有人向焚修挑战,我很想看看焚修被虐。”焰泠笑着说,也跟着盘膝坐在船首。
  焚修冰冷的目光瞥向他,焰泠浑身一颤,立刻道:“你别这么看我,我可不是自愿带你家表弟走的,是他要求我这么做的,是吧无言?”
  焰泠早就担心焚修会找他麻烦,这不,焚修一个眼神,就让他把所有事情都推到了疾无言头上。
  疾无言离开的这半年,是否真的去养伤了,焚修并没有追问,只要疾无言能安全回来就行,疾无言没告诉他,肯定是不想让他知道,就算追问问出来,也不是疾无言真心想告诉他,所以焚修不问。
  焰泠努努嘴,“还不应战?再不去你真的就成胆小鬼了。”
  焚修对这样的排名赛没有丝毫兴趣,或许当年年少还想争夺一番,但是现在,他却没有任何争夺的心思了。
  “你不是我的对手。”
  正在下方议论一片,纷纷询问焚修是谁,为什么没胆子接受挑战的时候,一个不轻不重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那声音里包裹着雄厚的元力,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能清楚听到。
  果然,焚修的声音一出,现场猛地一静,就连高台上的长老们也是神色一怔。
  如此能力,根本不像是一个化气境弟子能有的,可是,他们都知道,焚修确确实实是化气境实力。
  黎辰一听焚修的声音,顿时战意翻涌,他必然要和焚修公平的战一场,否则,就算他进入凝丹境,也过不了心中那道坎儿。
  “是不是你的对手,下来跟我战一场便知!”黎辰看向声音的出处,正是空中的那只青龙船。
  所有人全部抬头看去,不管听说过的还是没听过的,都想看看这个焚修到底是什么人。
  “接招。”焚修的声音再响,却是提醒黎辰,他要出手了。
  焚修微张的掌心之内,此刻正风起云涌,狂暴的能量正在急剧汇集,一颗能量小球快速形成。
  焚修屈指一弹,那能量小球笔直的飞射出去,快到极致的速度,居然没有带动一丝一毫的破风声,瞬间便到了黎辰眼前。
  黎辰早在听到那声“接招”就做好了防御准备,可是,当那能量小球飞击而来的时候,他的所有防御,在焚修的这一击之下,竟都脆弱的如同薄纸一般,不堪一黎辰直接被击飞出去,滚落擂台之下,口中喷血,竟是受了内伤,他难以置信的抬头看着那只青龙船。
  距离那么远,居然还有如此强劲的攻击,果然……是焚修吗?
  黎辰心中苦涩,本想走出焚修带给他的阴影,没想到,却仍然落得如此下场,连他的一击都接不下,还谈什么打败他?
  战阡走过去,踢了踢他的脚,笑道:“不错啊,你这勇气,我得佩服你,连焚修都敢挑战,不服不行。”
  黎辰怒瞪向揶揄的战阡,半晌,只能泄气。
  现场一片死寂,很多人都没看到焚修是如何攻击的,他们只看到黎辰从擂台上飞出去,并没看清焚修的攻击。
  他们没看出来,不代表高台上的长老也没看出来。
  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的看着远处的那只青龙船,焚修的那一击,对能量的掌控已经完美到让他们都感到惊讶的地步了。
  一般情况下,越是厉害的招数,越是大气磅礴,风云变色,那是因为,使用那个招数的时候,有太多能量溢散到外界,做了太多的无用功,真正攻击到目标身上的能量反而减少了。
  但是像焚修这样的,能量凝聚的如此凝实,甚至连破风声也没带起,可见他对能量精妙控制到何种地步了。
  他这一招,出了三分力,必然是三分力全都攻击在了目标身上,不像别人风云变色的大招,十分力能有六分攻击在目标身上就不错了,这样的控制力,简直叹为观止。
  正在所有人沉浸在震惊之中的时候,一个人突然跳上了擂台,放声大喝了一声“在场的诸位长老、师兄和师姐们,我是外门弟子欧木。”
  随后又有两名弟子跳上台,大声道:“我是楼敬。”
  “我是局楓。”
  “我们都是外门弟子,但是,我们却是炼药师!”三个人一起大声说道。
  在场的所有人原本还沉浸在焚修的那雷霆一击之中没有回神,擂台上又突然窜上去三个人,说他们是外门弟子,而且还是炼药师?外门弟子之中有炼药师存在吗?所有人都疑惑的看着他们三人。
  欧木、楼敬和高枫,转身,恭敬的对着高台行了一礼,随后一撩长衫,三人同时跪了下去。
  “弟子欧木。”
  “弟子楼敬。”
  “弟子高枫。”
  “拜见诸位长老。”三人磕了个头,却没起来,而是笔直的跪在高台上。


第229章 多人出面证明
  高台上的诸位长老都感到奇怪,纷纷看向坐在最上首的韦闫长老。
  韦闫长老见三人跪地不起,只好开口,“你们三人有何事?起来说话。”
  三人仍然跪着,欧木道:“弟子不敢,此事是弟子三人考虑已久,苦于无法见到宗门长辈,一直没有机会说出来,今日借此排名赛,各位长老都在场,弟子三人恳请宗门,能够撤销炼制师侍仆的制度。”
  欧木说着,一脑袋磕在擂台的地面上,不再抬起。
  另外两人,也跟着磕头,不起身。
  一石激起千层浪!
  整个平顶山上顿时议论声四起,他们议论的不是什么炼制师侍仆的事,而是居然有弟子敢公然对宗门的制度不满,还当着如此众多弟子的面提出来,至今还从没听说过哪个宗门有这样的先例。
  疾无言却笑起来,“终于有勇士敢于站出来反对这样的制度了吗?”
  焰泠调侃道:“看来,你对这样的制度早已不满了呀?为什么没有首先站出来?”
  疾无言耸肩,“我是无所谓,我不需要宗门教导我,我也用不到宗门,宗门的制度如何,对我没有影响,我会在这里,完全是因为表哥选择了这里,所以,他们如果不自救,我又为何要去救他们?”
  焚修听到疾无言的话,转脸看向他,眼神中的冰冷此刻如同冬雪初融,温暖的让人心悸。
  疾无言看着焚修笑,笑容中的愉悦和幸福,自是不必说。
  焰泠为他们表兄弟二人含情脉脉的模样,看得浑身发麻,龇牙咧嘴道:“你们两个够了啊,别当我不存在。”
  疾无言笑道:“你可以闭上眼睛。”
  “哎呀,真没发现,你疾无言的脸皮居然这么厚。”焰泠无语道:“现在怎么办?有人出头了,你想要干看着吗?”
  “其实,这跟我真的没什么关系。”疾无言完全无所谓的道。
  再看高台上的众人,显然都没想到,这三个外门弟子,居然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就算他们是各方势力的长老,也没有权利决定宗门的决定,何况还是关于三院的制度问题。
  丹院的长老年宜磬,脸色无比阴沉,他沉声道:“你在说什么?我没听错吧?
  欧木心意已决,今日,无论如何他都想撼动一下宗门的制度,如果不行,他宁愿被逐出宗门,也要好好的大闹一场,让青云宗的历史上,记住今日之事。
  欧木坚定道:“宗门的炼制师侍仆制度,根本帮不到我们,事实上,我们原本该有的发展空间,却被自己跟随的炼药师耽误了,这根本不是培养年轻一代炼制师,而是在抑制年青一代炼制师的成长,所以我们不服!恳请宗门能够改变这一制度!”
  “你放肆!自己天赋差,不学无术,却要将责任推到宗门的制度上,宗门有尔等弟子,实在是我宗耻辱!”年宜磬怒喝。
  他的话说的非常重,欧木三人的出现,对侍仆制度提出的质疑,简直就是对他坚持的亵渎,如何能不让他愤怒?年宜磬可是侍仆制度的推行者,他绝对无法容忍有人质疑这种制度。
  “你如果觉得炼药师耽误了侍仆的前途,那你倒是变成正式炼药师,不要当别人的侍仆啊。”
  “没错,自己天赋差,却要质疑宗门的决定,这样的弟子到底是怎么进入青云宗的?”丹院那边不少炼药师纷纷开口,显然,他们对侍仆制度非常支持,遇到反对者,自然要同仇敌忾。
  欧木、楼敬和高枫,三人嘴唇紧抿,牙关紧晈,三人迅速交流了一下眼神,有了决定。
  欧木直起身,双目笔直的看向高台的最上首,青云峰的长老。
  他说:“请青云峰的长老作证,我等愿意与丹院的侍仆一较高下,我们三人自从进入宗门开始,就一直是自己打拼,赚取元值点,去万宝阁发布悬赏任务,无比艰难的弄到了炼药手诀和药方,就算如此,我们也坚定的走到了今天。”
  “我不求其他,只求丹院能出来几位和我们同期的侍仆弟子,我们愿意与之现场比试,看看到底是自由成长的快,还是当侍仆进步的更快。”
  年宜磬怒不可遏的瞪着台上的三人,他们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对丹院的侮辱!三个野修炼药师,居然想要和他们丹院的侍仆比试炼药?这不是侮辱是什么?
  !“想要挑战丹院的侍仆,也要看你们有没有那个资格!”年宜磬此刻已经顾不得长老的仪态了,犀利又刻薄的话语,轻易就说了出来。
  “年长老,你说这话就不对了。”器院的长老洪圣出声了,“他们不管是否选择了当侍仆,他们都是青云宗的弟子,想要挑战丹院的侍仆,如何没有资格了?”
  年宜磬怒瞪向洪圣,心中大骂这个老家伙,看热闹不嫌博大,要知道,丹院的侍仆被他们这些野修炼药师挑战,那都是耻辱,又哪来的资格?
  欧木三人却坚定的道:“请诸位长老成全!”
  韦闫长老看向很是愤怒的年宜磬,“年长老,以为如何?”
  年宜磬很想大声说,不如何!他不会接受这么低级的挑战,更不会让丹院被他们这些人侮辱!
  可是他不能,当着这么多弟子的面,他不能说这样的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