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5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霎沉吟了一下,然后道:“就算要算账,那我们也等吃完饭再说,你长途跋涉的回来,一路上必然辛苦,其他都先不说,先吃饭,然后好好休息一下,有什么事,我们明日再说,可行?”
  “无须多此一举,我今日回来,就是为了算清楚这笔账,之后我自会带着月柔和言儿、芊儿离开疾家。”疾震浑身阴冷的煞气,在提到自己的妻儿时,不由得变得淡了一些。
  这话停在疾霎和几位长老的耳朵里,简直就是一道晴天霹雳,他果然还不知道杜月柔已经死了的消息,看来,他是回来之后就直奔了疾家,并没有多做打探,疾家和焚家的事,在凤灵城闹得沸沸扬扬,只要一打听就能知道,但偏偏是,疾霎没有打听,就这么径直来了疾家。
  或者,疾霎根本想不到,疾家会如此之狠,他为疾家出生入死这么多年,在误以为自己身死以后,疾家不但没有善待他们孤儿寡母,反而百般刁难,千般逼迫,直至将本就心伤欲死的杜月柔,生生的逼得病死。
  如果当时不是疾无言跑得快,只要被抓回来,绝对不会有活路,而疾无芊,如果不是被疾无言带走,此刻应该已经被当成了联姻工具,嫁到了木家了吧?
  这样的事,绝对是疾霎连做梦也想不到的事。
  疾霎脸上的笑容僵了僵,然后才叹气道:“四弟,为兄知道你受委屈了,这三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细细讲给为兄听,之后再做决定,行吗?”
  疾霎仍然站立不动,一双眼睛寒芒四射,直逼三长老。
  疾霎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挣扎,痛心的道:“四弟,你想要离开疾家,难道连陪大哥最后喝顿酒也不行了吗?”
  疾霎还在僵持,半晌后才道:“大哥想要听什么,或者想要喝酒,也等到我报了仇再说。”
  三长老被疾雾盯得满头大汗,明知道对方是来找自己报仇的,却迟迟没有动手,就算族长努力想将报仇一事延后,这本是好意,但是对三长老来说,无疑是一种酷刑,他堂堂疾家三长老,如何能受此侮辱?
  突然,三长老爆喝一声,“疾霎!你口口声声说要算账、报仇,那我就来和你好好算清楚!欠债还钱,以命抵命,天经地义!我问你,我儿疾霾,是不是你杀死的?!”
  疾雾冷声道:“我说过,疾霾的死,是他罪有应得。”
  “你胡说!早有人向我证明,是你杀了疾霾!”三长老双目赤红,几欲疯狂。
  “他自己在途中起了贪念,抢夺别人至宝,被人追杀途中却污蔑与我,屡次置我于死地,最后更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对我下杀手,难道我就该被你儿子杀死,却不能还手吗?!”疾雾怒声道。
  “果然是你……,果然是你杀了我的儿子!你这个混账东西!你凭什么杀我儿子!就算他抢人至宝,你身为同宗同族理应同仇敌忾,你不但不帮他,反而出手取他性命,你个猪狗不如的东西!我杀你为我儿子报仇,有何错处?!怪只怪我派出去的人办事不利,没能将你彻底杀死,却让你活着回来了!”三长老目眦欲裂,恨得浑身发抖。
  疾霎早已知道,和他根本讲不通,在疾洪勇的眼里,全世界都该死,只有他的儿子不能死,如果有人要害他的儿子,所有人都该为他的儿子去死,别人的命都不是命,只有他儿子的命才叫命。
  “你说的也没错,我杀你儿子,你为儿子报仇来杀我,现在我没死,回来找你报仇了,就是这么简单。”
  疾霎反手拿下背上的魔云战戟。
  “砰!”
  戟端拄地,地面上的青石砖轰然碎裂,四溅而开。
  疾霎眼中杀意四射,一字一句的道:“今日,我必取你狗命。”
  “狂妄小辈!真当老夫怕了你不成?!”三长老长声怒喝,身上的元力陡然暴涨,长袖衣襟无风自动,受元力冲击,向外荡去。
  疾霎神色冷峻,浑身的气势也陡然暴涨,就在浑身元力提到最高,即将化气攻击的时候,突然感到背后杀意翻腾,他大惊之下急忙闪避,却到底来不及了,偷袭之人离他太近,而且疾霎是将整个后背留给了对方,被对方一掌狠狠的拍在了后心之上!
  偷袭之人,不是别人,正是刚刚还一副好兄长模样的疾霎!
  这一掌,他几乎用出了全部的力量,化气境九重的实力,不容小觑,一掌之下,如果实力在他之下的人承受,绝对会当场心脏碎裂而亡,就算实力在他之上,受这一击,也绝对是重伤。
  既然已经为敌,就再也没了回头路,倒不如趁着疾雲对他还有几分信任的时候,抓住机会下杀手,否则,错过了机会,他们将再无胜算了。
  疾霎本就提起的元力,没能顺利释放出去,却又受到这一击的偷袭,浑身顿时血气翻涌,一个没忍住,一口血直接喷了出来,人也向前撞了出去,早在前方的三长老,见族长偷袭成功,已经朝着他扑了过来,一掌直劈疾雾的前胸心脏部位。
  既然族长一击没能让他送命,那么,他就再来一掌,加固一下,定要取他性命!疾霎正在浑身血气翻腾,元力混乱之际,深知自己的心脏,再承受不住一击之力,情急之下,同样探出一掌,和三长老拍来的一掌狠狠对撞,两具身体都如同离弦之箭一般,被冲击力推着向后猛飞出去。
  如此大好时机,正是一鼓作气,击杀疾雲的良机,万万不能留给疾震喘息的机会,结合三位长老之力,加上疾霎自己,四名化气境高阶武者,不信杀不死他一个重伤的疾翼!
  疾霎盘算的很好,却见大长老和二长老居然还不动手,不由得大怒,“你们还等什么?还不快动手!不能留给他喘息的机会,一鼓作气,直接杀了他!”
  原本还在犹豫的大长老和二长老,也是纵身跃起,朝着疾霎扑了过去。
  疾霎的怒吼声,回荡在疾霎的耳边,疾霎脸上的表情从诧异到震惊,再从震惊道平静,再到现在的死寂,他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三年前,他外出执行任务,深知三长老必然会派人截杀他,所以他选择了另一条路走,并没有原路外出,这个选择非常对,让他顺利到达了任务地点。这是家族任务,什么任务派给谁,都是保密的,只有家族族长知道,别人根本无从知晓。
  没想到,疾雾一路安全到了任务地点,却在任务地点被一群人截杀,而他根本没有看到疾霎所说的和他交易之人,疾糞看到的,只有那些早已等在那里的杀手。
  他一人难敌,边杀边退,边杀边跑,身上受伤无数,一路往前奔逃,就这样,一直逃亡了半个月,那些人也就追杀了他半个月。
  疾霎的实力摆在这里,在一路的追杀过程中,杀手的损失也很惨重,从几十人,到最后只剩下十几人了,但是他们仍然紧追不放,一副不杀疾雲誓不罢休的样子,之后又是数天,在疾震的游击战中,地方人数终于只剩下了寥寥数人,而且他们也都受了伤。
  疾震的伤势,已经重到恐怖的地步,他连自己都不知道,他居然能坚持活下来,在逃往的路上,他一直在想,他不能死,他如果死了,他的妻子和孩子怎么办?
  他们都还很需要他,他无论如何都要活着回去。
  就在疾糞即将成功杀死所有杀手的时候,却意外遇到了第二波杀手,这一波杀手,比第一波人数还要多,疾霎本就重伤未愈,遇上这些人,根本没有活下去的可能,所以,疾霎的第一反应就是逃,逃得越远越好,绝对不能和他们正面交锋。
  但是,面对五次众多的杀手,他如何能逃得了?两次交锋,疾霎的伤势更加严重了,他身上的伤口,每一道都深可见骨,他浑身浴血,身上的血液几乎流干了,但他仍然强撑着一口气,就是不放弃,他满心都是他的妻子和孩子,他逼迫自己不能放弃,他要回到他的妻儿身边。
  他浑身的血几乎流干了,拖着露出森森白骨的一条腿,本能的朝前奔逃,他已经和那些杀手在那片森林里周旋几天了,再次被追上的时候,他的视线模糊,根本看不清路,一脚踩进一片草丛中,人直接摔了下去,原来,草丛之后是一个悬崖,悬崖内雾气缭绕,深不见底,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肯定会没命的,所以追杀者才会回报说疾翼死了。


第090章 你是最漂亮的人妖
  世事就是这么难以预料,那些人估计也想不到,山崖下方的峡谷内,其实是一片大湖。
  疾霎在下落的过程中就已经昏迷了,落进湖中之后,顺着水流一路往下冲,蜿蜿蜒蜒不知道被冲了多远,等到疾霎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泡在水里,周围是一片茂密的森林,里面雾气缭绕,不见阳光,光线也非常昏暗,他的身体被一块大石头拦住,所以停了下来,不然肯定还会继续往前漂。
  那片森林非常奇妙,也很危险,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奇怪动物,它们都异常凶猛,每一只都不是那时候的疾糞能敌的,后来他才知道,他无意中闯进来一片魔兽森林的中央地带,这片魔兽森林非常古怪,很难辨清方向,在从一只二级魔兽口下脱身之后,疾震找到了一个山洞,决定先躲进去养伤,等伤好了一切都好说。
  他伤的实在太重了,他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将伤势恢复了大概,伤好之后,他就想离开这片魔兽森林,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他辨不清方向,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而且那里强大的魔兽不计其数,像七级和八级魔兽都很常见,疾雾往往会因为躲避一只强大的魔兽,一躲就是好几天,他的实力太弱了,在魔兽聚集之地,根本没有丝毫活下去的可能。
  所以,他开始躲在山洞里修炼,偶尔出去探探路,找一些低级魔兽练习格斗术,遇到高级魔兽,远远的躲开不敢露面了。
  就这样,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再修炼和探路上,他花了整整两年时间,才从那片神秘的魔兽森林里走了出来,他一刻不停的朝着凤灵城赶来,在路过第一个城池的时候,他用这两年攒下来的魔晶,换了些黄金,给自己洗漱打扮了一下,他可不想让他的妻子和孩子们看到他如同野人一般的形象,这才直奔凤灵城而去。
  在这三年当中,他当然也有思考,除了修炼和睡觉,其余时间,他几乎都在思考,他想明白了很多事情,也忽略了很多事情,比如说,他虽然觉得奇怪,为什么任务地点会暴露,为什么疾霎所说的交接人没来?难道是他去的早了,交接人还没到?杀他的人为什么会是两拨人?难道是三长老事先猜到,一拨人杀不死他,才会及时又派出了一拨吗?
  不管他怎么想,他的仇视对象,他的复仇对象都只有三长老一个人,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去忽略疾霎的可疑点,回来之后,见疾霎的反应滴水不漏,他心中的怀疑也稍稍减轻了一点,这才让疾霎有了偷袭的机会。
  果然,他所顾念的那一丝血脉亲情,真的会害死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