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5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灵魂可以还给你,但是,你不能离开焚天小域。”这是火冥炎唯一的条件。
  觅灵冷眼看他,“我不想待在焚天小域。”
  “师父是不想待在焚天小域,还是不想和我在一起?”火冥炎敏感的追问。
  “有区别?”觅灵好笑的看着他,“你现在是焚天小域的域主,而焚天小域正好是我最讨厌的地方,你想我对你会有什么观感?”
  火冥炎听到这个回答,脸色顿时变得铁青,沉默许久才道:“师父如果不喜欢我当焚天小域的域主,那我不当便是,师父想去哪里,我陪着师父一起。”
  “不用,你不用跟着我,我一个人自由惯了,不习惯再带着一个人,更不喜欢受约束,我想你应该会明白,灭魔之战在即,焚天小域的力量应该会用到,你就安心当你的域主便是,不用管我。”
  觅灵虽然说不想再提过往,可是他对火冥炎的心也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他不想怀疑火冥炎,火冥炎毕竟是他一手养大的,什么性子他还是了解的,可是,一次他能坚持自己的判断,两次也能坚持自己的判断,但是三次、四次甚至更多次的追杀之后,特别是那些人还拿出了火冥炎的贴身之物扔给他,不管他再如何相信火冥炎,总有麻木的时候。
  他在得知火冥炎加入了焚天小域之后,有一天他突然开始被焚天小域的人追杀,这么一追杀就是好几年,几乎是整个上三陆的追杀他,就算觅灵避开去了中三陆,焚天小域的人还能追下去。
  那些人杀他的理由,就是火冥炎不能有两个师父,因为火冥炎的天生麟火体,被焚天小域的域主看中,打算收入门下当弟子,当时的焚天小域域主给出的条件就是,想要拜入那域主的门下,就要除掉他以前的师父,身为焚天小域的域主,怎么可能会和别人共享徒弟呢?
  焚天小域的人是铁了心想要杀他,被追杀了好几年,当时觅灵在愤怒之余,只想见到火冥炎好好问个清楚,可是,他却一直没能见到火冥炎,他所见到的只有一波又一波的焚天小域的杀手。
  甚至最后一次,由上一任的焚天小域域主火凝亲自出手,想要杀死他,觅灵和火凝缠斗许久,最后以火凝略深一筹,觅灵负伤而逃告终,当时的火凝毕竟也是圣主,实力很强,觅灵不敌而逃,被焚天小域的人追杀数十里,在一次次的战斗中,觅灵消耗甚大,又身受重伤,就在觅灵以为终于甩掉焚天小域的追杀者的时候,他却遇到了一群受到朽魔族操控的魔人。
  那些魔人完全被操控了,没有自己的意识,更是悍不畏死,而且实力都不弱,面对那样的围攻,觅灵苦苦抵抗,他一直在坚持,杀死一个又一个魔物,就是不愿这么憋屈的死去。
  他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到底是不是火冥炎想他死?他一手养大火冥炎,教他一身本领,他们在一起万载,经历过各种各样的事情,他们本该对彼此都有坚定不移的信心,可是在那种绝境下,在一次次的追杀围剿之下,在完全找不到火冥炎踪影之下,觅灵产生了怀疑,可是他不明白,不明白火冥炎为何要杀他,难道真的是想杀掉他然后拜入火隐圣主的门下?
  如果真是这样,觅灵不甘心,他辛辛苦苦养大的徒弟,凭什么要落到如今的下场,在那种濒死的绝境下,他对火冥炎产生了恨意,他恨火冥炎,不管这件事到底是不是他授意,一走数年,他竟然完全想不到回来看看他这个师父,更是没有联络过他一次,种种迹象表明,觅灵更加坚信,火冥炎应该真的背叛他了。
  他就怀着这样的不甘和恨意死去了,他当时在心中狠狠的发誓,如果他能逃过一劫,此仇必报,他一定要将焚天小域夷为平地,要将魔物杀个干净。
  觅灵当然不知道,他在闭眼之后没多久,火冥炎就赶到了,当看到他的尸体的时候,火冥炎整个人都疯了,他疯狂的杀戮,疯狂的咆哮,发疯般的想要将觅灵的神识或者灵魂收拢起来,可是最后,只能遗憾的留住了觅灵的一丝灵魂。
  火冥炎一直以为师父的死,是朽魔族所为,知道今日之前,他都没想到,此事居然会和焚天小域有关,觅灵虽然没有直白的说,但他问出的那句话,已经让火冥炎有所猜测了。
  在看到火冥炎的那个瞬间,他满腔的恨意简直爆棚,如果当时能一鼓作气的杀掉火冥炎,估计也就不会有现在的心软了。
  是的,他心软了。
  火冥炎毕竟是他一手养大的孩子,让他亲手将之除去,他还是不忍心,何况,火冥炎在见到他时所表现出来的种种,似乎完全没有杀他的理由,在觅灵看到被火冥炎保存的如此完好的自己的尸体时,他已经知道了,火冥炎当时肯定去了他战死的地方了,不然他的尸体不会在他手中。
  他一直摇摆不定的内心,最终还是选择直接问出口,在火冥炎给出否定答案之后,觅灵摇摆不定的心脏,忽然安定下来了,但他仍然没办法呆在焚天小域,只要在这里一天,他分分钟都想摧毁这里。
  火冥炎沉思片刻,才道:“师父如果不喜欢这里,想要离开的话,不如稍等两天,疾无言肯定会过来找你,总比你漫无目的的四处寻找要快,师父觉得呢?”
  火冥炎已经有了决定,师父要走,他陪着便是了,他当年确实想要得到强大的力量,但却比不在乎这个域主的位置,处在这个位置上,也是不得已,当时师父已死,他没有其他去处,又需要借助焚天小域的力量为师父寻找保存尸体的材料,和打听师父转世消息都需要人手,所以他就在焚天小域暂时呆下来了,这么一呆,就是这么多年。
  觅灵想了想,他现在确实不知道疾无言他们在哪里,可能是离得太远了,他竟然一点也感觉不到他们的位置,犹如去漫无目的的寻找,留在这里等着疾无言自己过来,只不过是忍耐几天罢了,正好他还有没有做完的事。
  “你的师父呢?”觅灵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些自嘲。
  “我的师父只有你一个。”火冥炎似乎明白觅灵指的是什么。
  “是吗?”觅灵却是不信,“你如果没有拜她为师,她如何会将《火隐圣法篇》和焚天小域交到你手中?”
  “师父,你相信我,我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位师父,那个女人虽然很想让我拜她为师,但我来到焚天小域的第一天就跟她说了,我有师父,不会再认第二个人为师,她也答应了,所以我才会留在焚天小域学本事。”
  火冥炎顿了顿,才继续道:“并不是她将焚天小域自愿交给我的,是我抢过来的。”
  觅灵挑眉看着他,他倒没看出来,火冥炎是这么爱慕权势的人。
  火冥炎在觅灵的注视下,神色有些尴尬,憋了半天才道:“那个女人用《火隐圣法篇》引诱我,想让我留下来,正好我的体质又非常适合修炼这种顶尖武学,我也很渴望力量,所以才会选择留下来。”
  “她对我很好,好的有些过分,对火隐圣法的修炼,她几乎是手把手的教我,我因为天生拥有麟火体的原因,修炼火隐圣法的速度非常快,她很高兴,直到我进入了高阶,她显露出她的目的,他对我有其他心思,她一方面要收我为徒,另一方面又想让我和她成婚,她就是个疯子。”
  “你出事那天,我还在闭关之中,中途突然被一阵心悸惊扰,醒了过来,当时心里慌得厉害,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而这个世上,能让我记挂的人,除了师父,再无第二人,所以我中途出关,冲出了焚天小域,前去寻找师父,只是,当我找到师父的时候,师父已经死了。”
  说到这里,火冥炎的神色越发黯淡,他双拳紧握,身体都在微微颤抖,看到师父倒在血泊中的一幕,时隔数万载他都历历在目,没有一日能往,只要闭上眼睛,就是那个画面。


第512章 误会解开
  火冥炎的恐惧、惊慌和绝望,直到此刻都没能散去,觅灵安静的听着,也将火冥炎的所有反应都看在眼里。
  “我……当时很害怕,也很茫然,在杀死那些魔人之后,我就那么守着师父的尸体三日三夜,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想起来要保住师父的身体,我肯定能找到方法让师父活过来。”
  “于是就把师父的尸体带回了焚天小域,可是,就在我回来不久,忙着要救你的时候,那个女人来了,她看到我带你回来,居然出手就想毁了你的尸体,我当时大怒,就和她打了起来,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谁都不能碰我师父,谁碰谁死!”
  “当时我状况,已经进入了癫狂,我对当时的记忆很模糊,我只知道我不停的进攻进攻进攻,毫无防守的进攻,那个女人的脸上满是惊愕,也和我动起手来。”
  “等我终于停手,慢慢恢复神智的时候,发现她已经倒在地上不动了,甚至连气息也没有,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按理说她的实力应该在我之上,我也没想到真能杀了她,我已经拼尽全力去动手,没想到真的把她给杀了。”
  “后来,我藏匿了她的尸体,并对外称她闭关去了,焚天小域里的事务暂由我打理,数年后,在我的修为终于稳定下来之后,我才对外宣布火凝域主练功走火入魔,日后我为域主,那个时候,整个焚天小域已经被我暗中肃清了一遍,火凝的心腹,都在那几年时间里慢慢除掉,我培养的人逐渐掌握大权,直到那时,整个焚天小域才终于属于我。”
  听到这里,觅灵憋着的一口气,终于吐了出来。
  他还想着等到缺失的灵魂拿回来之后,修为再精进一些,就去找那女人报仇,没想到,那个女人居然早已死了,而且还是死在了火冥炎的手中。
  觅灵也明白,为何当初火冥炎能够杀死火凝了,只因为火凝在和他的战斗中也负了伤,在伤势未愈又受到火冥炎的疯狂攻击,她才在措不及防中殒命。
  火冥炎偷偷看了觅灵一眼,发现觅灵紧绷的身体,终于慢慢放松下来了,这让火冥炎也暗中松了口气。
  先前觅灵虽然得到了他的答案,但他仍然浑身紧绷,对他很是戒备,根本没有信任他,直到此刻,觅灵才终于放下了所有的戒备,终于放松下来了。
  火冥炎知道自己找对方向了,于是继续说:“而且,当初会进入焚天小域,也不是我自己要去的,我当时离开师父,在外流浪,偶然遇到了那个女人,他看出了我的体质,就要收我为徒,并说出了自己的身份,我当时只想要她手中的《火隐圣法篇》,但却不想拜她为师,我也把想法跟她说了,她说不想拜师也没问题,肯定去焚天小域当普通弟子,……然后我就去了。
  火冥炎再次看了看觅灵,继续小心的说:“只是没想到,她出尔反尔,之后又多次提起要我拜她为师,都被我拒绝了,后来她可能烦了还是生气了,让我去闭关,没有所成不许出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