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2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无奈,“觅灵,不要闹脾气了,我真的不放心你。”
  疾无言等了一会儿,没有得到回应。
  “我说真的,你想去哪里,可以告诉我,要不我现在就陪你过去,行吗?”疾无言做出让步,他可以不去正武宗。
  觅灵仍然没有回应。
  “觅灵?师父?”疾无言连“师父”都喊出来,之前这个称呼就是觅灵的禁区,只要一听到这个称呼觅灵必然要炸,但是现在,就算疾无言喊他“师父”,觅灵也没有任何回应了。
  长生叹气,无奈的摇头。
  疾无言奇怪的看向长生,“怎么了?”
  长生道:“你这一步做错了。”
  “什么?”疾无言一脸茫然。
  长生摇摇头,继续叹气,然后也回了长生殿。
  疾无言不知道,如果他知道,觅灵曾经的那个徒弟,也曾一度想控制他,遭到了觅灵极力反抗,最后被迫离开,谁能想到,那次离开直接导致了他被人追杀身亡。
  疾无言现在无法体会,觅灵被亲手养大的徒弟背叛时的感受,那是比杀了他还要难受的事,觅灵身为阵道祖境强者,一直以来只有一位徒弟,他把所有的感情和心血都给了他,可是最后呢?背叛、杀戮、身亡。
  现在,不管是因为什么,他终于决定收疾无言为徒,就算不喜欢疾无言叫他“师父”,但他对疾无言的关心都是真的,每次遇到大的危险,觅灵只要能动,他都必然会出现,哪怕疾无言没有召唤他,他也会自行出现,他虽然嘴上把疾无言骂个狗血淋头,但是连长生都能看出来,觅灵是真的关心疾无目。
  也正因为如此,长生才最担心疾无言的举动,会再次伤害了觅灵。
  这些疾无言都不知道,他只以为觅灵是生气了,等到他气消了自然就会好了。
  原本四个人,最后只剩下两个人了,无奈,疾无言只好和焚修一起飞向正武宗。
  火冥炎在看到画面里的那个人时,就料定了,那个人就是他等待了四万多年的师父,他一刻不停的追随者牵魂引所指的方向追出了焚天小域,他恨不得立刻找到这个性格倨傲又不受约束的师父,只是,让火冥炎没有想到的是,他还在追踪的路上,牵魂引的铃铛突然就停止了震动,牵魂引也失去了方向,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完全是去了目标的感应。
  原本急速飞奔的火冥炎突然停下了脚步,一起跟出来的左护法和十几名随从,也不得不停下来。
  “域主,怎么停下来了?”左护法不解的走上来。
  火冥炎双目赤红的死死盯着手中的牵魂引,左护法看了一眼牵魂引,见铃铛不震动了,知道牵魂引肯定是失去了目标,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火冥炎双眸之中酝酿着狂暴的杀意,沉声道:“左护法,你说说,这要在什么时候才能让牵魂引失去目标?”
  左护法背后冒冷汗,域主大人此刻的状态估计连吃人的心都有了,明明有了感应,却在半途中再次消失,这是要将人逼疯的节奏啊。
  “可能……是进入了某种……独立的空间?”除了这样,真的不能解释牵魂引为什么会突然失去了方向。
  “独立空间?”火冥炎紧皱的眉头微微松开,“妖域和魔域?”
  妖域和魔域是两个非常奇特的空间,不管是什么,只要躲入这两个空间内,就连天机演算也算不到这两个空间内的情况,神兽失去踪迹就是典型的例子,紫菱陆上的战斗,只要有心人想要调查,还是可以调查到的,所以不少人都猜测,神兽是不是去了妖域或者魔域。
  如果是去妖域的话,人类还可以进入一探,但如果是去了魔域,那就真的没有办法了,没有谁能够在进入魔域还不死的,哪怕是神兽独自进入了魔域,估计也是有死无生,这是所有猜到神兽去向的人一致认为的事。
  左护法提醒道:“域主,除了妖域和魔域之外,还有一些存在于独立空间的地藏秘境,也是有可能的。”
  火冥炎攥着牵魂引,在原地踱步,在哪里,到底在哪里?我等了你四万多年,终于感应到了你的存在,只是没想到,这种感应这么快就消失了,难不成,还要让人再等上四万年吗?
  这个时候的正武宗,所有高层全都聚集在武宗殿内,今日的武宗殿内,主位上坐着的不再是正武宗的宗主,而是一个满头银发,却有着中年模样的红袍男人,银发男子身后还伫立着几个同样浑身裹着火红色长袍的侍从,他们一个个满脸威严,目不斜视的伫立在那里,他们每个人身上的气息都很强悍,其中坐在主位上的银发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最为恐怖,就连正武宗的太上长老,都不得不为之忌惮。
  这群人,正是风风火火赶到这里的右护法一行人,他们都知道有关那位公子的消息有多重要,域主闭关没能亲自过来,右护法就只能自己亲自跑一趟,不管消息是真是假,右护法都必须走这一趟。
  不过,以右护法想来,区区中三陆的一个宗门,应该还没有胆量对他们焚天小域的人说谎,除非,他们是想被灭宗了。
  “将当时的事情,再细细的说一遍。”右护法满面严肃的开口。
  正武宗众人,以宗主和太上长老为首,他们就连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的,眼前之人可是上三陆实力最为强大的焚天小域的人啊,但凡有个闪失,他们正武宗就只有覆灭的下场。
  正武宗宗主谷若尘,把当时的事情又说了一次,这次,右护法要求他说出每一个细节,特别是那个怀疑是阵道祖境强者出现的方式和阵法的形式。
  谷若尘哪里敢有丝毫的马虎,认认真真的,仔细将当时的情况又说了一遍,其实,这些事情,他当时在向焚天小域汇报的时候已经说过了,现在再说,不过是重复之前说过的话罢了,估计,右护法也是想看看,他前后说的事情,有无错误,如果是事实,两次描述只会一模一样,但如果他撒谎,肯定会有漏洞。
  谷若尘和千沧都知道,把这件事报上去,也是一种冒险之举,毕竟,焚天小域可不是善主,他的凶名,别说上三陆了,就连身在中三陆的他们也都有所耳闻,但也正因为如此,才能显示出焚天小域的霸道实力,与其被神兽身边的人灭宗,倒不如联络焚天小域,或许还能保全正武宗。
  右护法听的很认真,也在做着比较,等到谷若尘说完,右护法神色不动,只道:“你们确定,神兽会来你们正武宗?”
  谷若尘恭敬的回答,“应该不会错,当时正武宗和元极宗联手阻截神兽,现在元极宗已经被灭了,我们正武宗如今也是岌岌可危,那个人实在太强了,我们正武宗和元极宗的实力不相上下,连元极宗能都被一剑覆灭,我们正武宗自然也不会是那个人的对手。”
  右护法看着谷若尘,半晌没有说话,“这么大的事,你为何现在才上报?”
  谷若尘背上开始出汗,他就知道,这件事肯定过不去,正武宗耍的小手段,想要瞒过他们的慧眼,绝对不可能。
  可是,就算不可能,他也不能直接承认是想私吞神兽这样的事,只好道:“属下是想等抓到神兽之后,再将神兽亲自先给焚天小域,只是没想到……”
  “哼!”右护法冷哼一声,可怕的威压直接笼罩住了谷若尘,压迫的谷若尘直接膝盖一软,跪在了地上。
  “敢在本座面前耍心机,找死。”右护法冷冷的开口。


第477章 你不娶自然有人娶
  “护法大人请息怒!”千沧急忙上前一步,阻止了右护法即将拍下来的手掌。
  “属下等人哪里敢在大人面前耍心机,正武宗依附焚天小域而生,属下等人自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从未想过要对大人有所隐瞒,宗主说的都是实情,这几年我们也一直在寻找神兽的踪迹,但却一直无所收获,而且……”
  千沧顿了顿,才道:“大人给我们的任务是监视紫菱陆,并且寻找阵道祖境强者,在上三陆下来人四处寻找神兽的时候,属下等人一直没有接到焚天小域寻找神兽的命令,属下等人理解为,寻找阵道祖境强者的任务,比寻找神兽更重要,所以在神兽一事上才会有所延误。”
  右护法冷冷道:“就算在寻找阵道祖境这件事上,你们也延误太久了。”
  这下千沧没有再狡辩,而是垂首认错,“属下知错,甘愿受罚。”
  千沧说着,也陪同谷若尘一起跪了下来。
  和焚天小域的护法比起来,他们就算是宗主和太上长老那也不算什么,在武者为尊的世界,实力就代表一切,他们不够强,就只能臣服。
  右护法缓缓的敲击着手指,像是在思考要怎么处置这二人。
  谷若尘和千沧紧张的背后冒汗,眼前的人可是抬手就能置他们于死地的存在,他若是想杀他们,就算想逃,那也绝对没有活路,倒不如直接认错认罚,兴许还能求得原谅。
  毕竟他们是正武宗的宗主和太上长老,焚天小域如果还想利用他们监视紫菱陆,应该就不会杀他们,而且,如今紫菱陆上已经没有元极宗和正武宗分庭抗礼了,整个紫菱陆都可以掌握在正武宗手中,这么好用的工具,千沧相信,右护法应该不会选择毁掉。
  果然,压抑的沉默之后,右护法终于开口了,“给你们一次机会,如果能顺利找到那位阵道祖境强者,兴许你们的小命还能保得住。”
  谷若尘和千沧急忙叩首,“多谢大人不杀之恩。”
  “清点人手,即刻随我前往妖域找人。”右护法道。
  “是。”谷若尘和太上长老刚刚起身,准备去挑选人手的时候,就听见一个清冷的声音传了过来。
  “正武宗宗主和太上长老,快快出来受死。”
  这一声响彻整个正武宗上空,让整个正武宗闻之皆惊,正在修炼场修炼的那名曾在元极宗当过卧底的弟子,突然听到这个声音,顿时吓得跳了起来。
  这说话的语气,和当时找上元极宗的那个人是何其的相像,当初元极宗的宗主和太上长老还不当一回事,见到有人找到元极宗来算账,他们还对此嗤之以鼻,可以最后结果呢?人家只出一剑,整个元极宗就彻底不存在了。
  这件事刚过去没多久,他正是心有余悸的时候,就算回到了正武宗,心中的恐惧仍然还在,所以,当他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逃跑,尽量往正武宗偏远的地方跑,万一再从空落下一剑,谁站在正武宗最中间,谁死得最快。
  武宗殿内,正武宗几位德高望重的高层,一听这个声音,齐齐面露惊色。
  他们都知道,宗主和太上长老四年前前去追捕神兽,没有成功,让他顺利离开了,前些日子元极宗刚因此被灭,他们正是因为惧怕神兽回来报仇,才不得不编出有阵道祖境强者出现,而且是出现在神兽身边,想要借焚天小域的手对付神兽,以保正武宗不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