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如今的疾无言,可没有原主那般死脑筋,既然他不能带疾无芊出来,那他就去搬救兵,总能找到能救她出来的人。
  而那个人,就是焚家家主夫人,如今,也只有她能帮助他们兄妹了。
  站在焚家偌大的正门前,疾无言徘徊了许久,才等到通报回来的守门人。
  他手中有养母留下的信物,焚家族长夫人应该能认得。
  果然,守门人亲自引着疾无言走进焚家,朝着正对族门的那一片建筑群而去,那里居住的都是一个大家族中身份地位最高的人,族长夫人当然也住在那里。
  无百年不成世家,能被称得上世家的家族,其底蕴都不会弱,更何况是整个凤灵城的三大世家之一。
  凤灵城是金焰国内有名的大城,热闹程度堪比皇都,能称得上凤灵城的三大世家,可见底蕴也足够雄厚。
  焚家的占地面积极广,他们走了许久,才到了目的地。
  疾无言终于知道,守门人为什么要去那么久了,实在是这段路要走很久。
  堂内上首坐着一位衣着素雅的中年美妇,疾无言看到她的时候,立刻就知道,这一位就是养母口中的姨母了,她的容貌和养母有几分相似,貌美端庄,眉眼间都是温柔和慈爱。
  当她看到疾无言进来的时候,还没等疾无言开口,中年美妇就站了起来,急走几步迎上来,笑盈盈的说:“你就是妹妹的长子无言吧?这么多年没见,今日可算是见到真人了,妹妹在信里没少夸你。”
  中年美妇拉着疾无言上下打量了一下,眼中尽是赞叹之色。
  眼前的少年,眉目如画,肌肤胜雪,生的唇红齿白,真是少见的漂亮人儿。一双眼睛又大又亮,睫羽又密又长,忽闪忽闪的眨动间,尽显灵动,就像是一只漂亮可爱的小狐狸,只是……
  中年美妇黛眉微蹙,“你这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明明漂漂亮亮的一张脸,此刻却青一块紫一块,在本就白皙的脸上,显得异常清晰。
  疾无言略微后退了一步,规规矩矩的行了一个晚辈礼,“晚辈疾无言,见过姨母。”
  中年美妇抓住疾无言的手,有些着急的追问道:“快和姨母说说,你这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和人打架了?”


第006章 细心温柔的姨母
  疾无言微微一笑,这才刚刚第一次见面,哪能让姨母如此担心?
  “姨母不用在意,不碍事的。”
  中年美妇面露不愉,嗔怪道:“你这孩子,伤成这样,还叫不碍事?来人,快去我的房间,取上好的药膏来。”
  伺候的婢子,匆匆取来药膏。
  中年美妇不假于人手,亲自用纤长的指尖,沾了药膏,轻轻的涂在疾无言脸上的伤处之上,一边轻揉,一边怕疾无言会痛,对着伤处缓缓的吹气,那心疼的模样全都表现在脸上。
  突然被一位中年美妇如此对待,疾无言在感动之余,也有些尴尬,毕竟他和这位中年美妇还不太熟悉,被她这样小心呵护,有点难为情。
  上好药之后,美妇才问及妹妹是否安康。
  疾无言沉默了一下,才把此次的来意娓娓道来,并把养父养母已经去世的噩耗告诉了族长夫人。
  中年美妇一听,眼泪就是滚滚而下,为可怜的妹妹年轻早逝而悲伤,又为妹妹留下的两个孩子受到的委屈和不公而心疼,更为自己对妹妹的疏忽而自责。
  她伸出白皙的玉手,将疾无言揽进怀中,柔声道:“辛苦你了孩子,以后就安心的住在焚家吧,这里以后就是你的第二个家,妹妹的孩子就是我杜月容的孩子,只要姨母还在,一定会护佑你们周全。”
  疾无言被杜月容搂在怀中,心中一片温暖,这种类似母爱的感觉,让他的眼眶微微有些发涩。
  他深吸一口气,眨掉眼中的湿意,轻声道:“谢谢姨母。”
  杜月容摸了摸疾无言的脑袋,说道:“芊儿的事姨母会想办法,你安心的住在这里,疾家不敢追来。”
  “嗯。”疾无言点头。
  说实话,疾无言在来的时候,心中也很忐忑,生怕这个传闻中的姨母不待见他们兄妹二人,要不然为什么养母去世,姨母这边却没有半点动静?凤灵城虽大,也不会大到几个月消息还没传到的地步吧?
  如果真的走到了那一步,他们孤苦伶仃,毫无依靠,在这个实力为尊的世界,想要活下去,真的很难。
  还好,姨母果然值得养母的信任,她的疼惜之情疾无言都看在眼里,不似装出来的,何况,她在明知道自己是养母养子的情况下,却绝口不提这件事,是真的把他看成是养母的亲生儿子,她的亲侄儿,所以才会表现的这么亲近。
  可是,为什么姨母直到现在才知道养母去世,难道疾家没有来焚家报丧吗?
  想到养母简陋下葬的事,疾无言心中没来由一阵难过。
  杜月容知道疾无言肯定是累了,在疾家那样的环境下,想要睡个好觉都是困难,聊了片刻,就让人带着疾无言下去休息,并细心的嘱咐,送去衣物和洗漱用品,顺便准备一些饭食,她猜疾无言肯定是饿了。
  事实上,杜月容猜的一点没错,疾无言确实又累又饿,他只想大吃一顿,洗个热水澡,然后好好的睡一觉,杜月容的安排正中下怀,这让疾无言在心中,不由得又感念她几分。
  有这样的娘亲,真幸福。
  疾无言一觉睡到第二天晌午才醒来,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他就没有睡过一天好觉,在疾家想要睡觉,还要时刻提防着被小人偷袭。昨天到了焚家,见姨母对他亲厚有加,疾无言像是终于找到了归宿一般,这才美美的睡了这么久才醒来。
  姨母虽然说让他把焚家当成自己家,但是疾无言却不能那么随便,大世家里规矩多,派系多,人口更多,疾家就是最好的例子,姨母照顾他,他却不能真当自己是个人物,必须谨言慎行才好。
  这才刚来,就睡了这么久,已经很失礼了,疾无言快速下床,顺手拿起自己的衣服。
  他来的时候,身上穿的是又脏又皱的白色长衣,没有带任何包裹过来,只因为逃出来的时候太过难看,也没有时间为自己置办几套衣服,本想继续穿那件来时的衣服,抬头却看见床边的凳子上,整齐的叠着几套浅色衣服。
  这几套衣服应该都是赶制出来的,而且清一色的淡雅浅色,估计姨母是以为他比较喜欢浅色,所以才会选这些素雅的颜色。
  疾无言心中一暖,对姨母的心细有些感动。
  疾无言从上面拿了一件月白色绣云纹的长衣穿上,正准备出门去见一见姨母,就听到门外有说话声。
  “听说里面住着的是夫人妹妹的孩子,应该是疾家的少爷。”
  “疾家?和我们焚家并列为凤灵城三大世家之一的那个疾家?”
  “应该没错,我曾听伺候夫人的婢子提到过,说夫人有个亲妹妹嫁进了疾家。”
  “如果真是那样,疾家会不会帮一帮族长一脉?疾家毕竟也是三大世家之一,论实力和地位就算不如焚家,应该也不会太差,如果疾家能帮忙,族长一脉或许就不会如此艰难了。”
  “这可不好说,毕竟,问题出在少爷身上……”
  “唉,少爷自幼天资出众,是整个凤灵城少有的绝世天才,谁能想到……”


第007章 那个黑衣男子
  疾无言本想听一耳朵,没想到到了后面关键部分,只剩下可惜的啧啧声了。
  房门从里面被拉开,守在门外的两名家仆顿时吓了一跳,急忙转身行礼,“无言少爷,您醒了?”
  疾无言见两人对他的态度,明白这两人应该是族长夫人派来的,不然焚家的家仆怎么可能会对他一个外人如此恭敬。
  疾无言应声,微笑着问:“不知道姨母这个时候可有空见我?”
  家仆立刻道:“夫人说了,等无言少爷睡醒之后可以去见她。”
  疾无言点头,拱手道:“有劳两位带路了。”
  两位家仆一见这位无言少爷为人谦和,顿时对他好感倍增,忙在前面领路。
  焚家太大,疾无言初来乍到,很容易迷路,需要有人带路才行。
  三人从一个训练场的外围经过,疾无言抬眸看向在场地里训练的焚家年轻一辈,视线忽然停在训练场边上的一棵巨树下。
  那里站着一名年轻男子,男子一袭墨衣,一头青丝披散下来,青丝随着衣摆在风中摆动,男子此时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训练场,如果不注意看,肯定发现不了男子脸上的茫然,还有那双空洞的眼神。
  这一幕太过古怪,疾无言只看了一眼,就被吸引住了视线。
  距离如此之远,疾无言仍然能清楚的看到男子异常英俊的容颜,他的容貌在男子当中,绝对首屈一指,加上身材修长,气质脱俗,绝对是拉仇恨的存在。
  疾无言忍不住问道:“那个人是谁?”
  走在前面,一心领路的两位家仆问:“哪里?”
  “那边。”疾无言伸手一指训练场对面的那棵巨树。
  两位家仆眯着眼睛远眺,心想这么远的距离,亏得无言少爷能看到。
  当他们认出那道身影是谁的时候,脸色顿时剧变,视线在周围搜寻了一圈,竟然没有找到平时跟在身边的人。
  “糟了,少爷怎么出来了?而且还一个人站在那里。”一名家仆着急道:“无言少爷,您稍等,我们需要离开一下。”
  家仆说完,没等疾无言开口,就快步朝着对面的男子跑了过去,看得出来,他们非常着急。
  疾无言站在原地看了看,也跟着走过去。
  在疾无言走过去的时候,场地里也有几个人朝着巨树下的男子走去。
  远远的,疾无言就听到了一阵嘲笑声,“呦,这不是我们焚家的绝世天才吗?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呀?哦对了,瞧我这记性,你已经不是什么绝世天才了,现在只是个焚家废物,而且还是个谁都不认识的傻子废物,哈哈。”
  巨树下的男子仿佛听不见外界的声音,仍然专注的看着训练场,视所有人为空气。
  “两年前被从青云宗抬回来,可是让我们焚家丢尽了颜面,焚修,我若是你,早就以死谢罪了。”说话的男子年龄大概在十七、八岁,脸上满是嘲讽的笑意。
  焚修?
  疾无言的脚步顿了顿,是姨母的儿子焚修吗?
  疾无言以前没少听养母说起过这个绝世天才表哥,虽然没见过面,但是这个名字,疾无言却是如雷贯耳。
  焚修在疾无言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是一名化气境的武修了,而疾无言在没有固体丹帮助的时候,还在炼体境五重上爬着。
  这或许不算什么,资质好点的,再磕点药,想在十四、五岁突破进化气境,或许也有一丝可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