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想到给焚家小辈治伤,他和焚家小辈毫无交情,也犯不着为他们炼制药丸,他这么做,无非是想减轻焚天决的负担,这一点,焚修如何能不知?
  内伤最难痊愈,何况又是劲气所至,哪怕焚家能在凤灵城买到最好的药材给他们熬药,那药效,也绝对比不上炼药师炼制出来的丹药好。
  疾无言的好,焚修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好,我陪你去买。”
  “嗯。”疾无言转身就想走,忽然想到,“对了,钱还没还给你,一共七万三千两黄金,都在这个乾坤袋里了。”
  疾无言把从莫氏拍卖行得到的那个乾坤袋,又扔给了焚修,多余的钱他已经拿下来了,剩下的,都是还给焚修的钱。
  焚修把乾坤袋又扔回给疾无言,“拿着买药材吧,焚家麻烦你炼药,总不能连药材钱也要你出。”
  疾无言挠挠头,嘀咕道:“药材应该值不了多少钱吧?”
  “有些药材,价值绝对会超过炼阵师需要的阵基用料。”
  疾无言心中感叹,炼制一道,果然是烧钱的行业啊!
  没有再和焚修争论钱的问题,把绕了一圈又回到自己手中的乾坤袋,往怀里一塞,出门买药材去。
  两人再次同时出现在焚家,自然又是引来一番议论,这次的议论重点,已经从焚修身上,转移到疾无言的身上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口口相传,焚家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焚家重点培养的小辈受内伤,都拜这个疾无言所赐,这小子不知道如何惹恼了疾家长老,惹得疾家长老当众就要出手打死他,焚家族长出手救人,与疾家长老对招,这才致使焚家小辈受到波及,内伤难愈。
  能被焚天决带出去的小辈,每一个都被寄予厚望,如今却搞成这个样子,以他们的等级,族比善能应付,但是数月后的青云宗选拔要怎么办?那可是关乎整个焚家和金焰国的大事,焚家如果在这次宗门选拔中耽搁了,就意味着还要再等五年。
  “明明是疾家人,为什么不回疾家去?却要留在焚家拖累焚家人?”
  “我听说啊,他是疾家收养的养子,养父母一死,疾家就赶他出门了,估计是没地方去,才来投奔焚家的。”
  “这样说来,他和焚家也没有任何关系啊,真想不通族长为什么要收留他,听说因为他,焚家和疾家已经撕破脸了,这一个多月来,疾家处处找焚家的麻烦,比苍蝇还烦人。”


第064章 疾家采取的行动
  “可不是嘛,听我爹说,疾家不知道走了什么好运,以固体丹拉拢了不少中、小型家族,老给焚家产业使绊子,惹得族长非常火大。”
  “固体丹?!那可是千金难求的丹药啊!上次拍卖会,我们焚家一粒也没拍到,疾家怎么会有这么多?!”
  “听说是有高人相助,不然疾家哪来这个胆子,公然给焚家使绊子?”
  “更可恶的是,疾家的小辈也太猖狂,已经好几次围堵我焚家小辈了,他们太过卑鄙,全都几人一队,看到焚家落单的小辈,就会一拥而上,短短一个多月来,已经有好几位焚家小辈受伤了,让得现在焚家小辈都不敢独自一人出门了。”
  “这些也就算了,最严重的是外面的那些传言……”
  “嘘!噤声!族长有令,谁也不许在族内私传此事。”
  疾无言和焚修行经一路,听到最多的,都是这些议论,倒是半个月后的家族预测,谈论的很少。
  说起来,焚家年轻一辈最紧张的家族比测是在一个月之后,半个月后的预测,目标只是针对焚修一个人,他们虽然好奇,但也没有关心自己的事上心,他们更在意的,是焚家和疾家的争端。
  “无须听这些口舌之言。”焚修淡淡的声音传来。
  疾无言一怔,这才笑道:“无碍,这些言论还影响不到我。”
  他一路沉默的听着这些议论,只是惊讶于疾家居然这么大胆,真的对焚家动手了,他听得入了神,才会让焚修误以为他是受到影响了。
  焚修见他真的无事,这才放心下来。
  疾无言觉得很奇怪,以疾家对他们兄妹俩的态度,他已经用聚元阵盘还清了疾家对疾无芊的培养,按理说,疾家就算生气,也犯不着直接和焚家对上吧?焚家毕竟是金焰国有名的大世家,和焚家对上,疾家未必能捞到好处。
  疾无言可没脸大到,认为自己真有让疾家为他如此大动干戈的价值,但如果不是因为他,那又是为了什么呢?
  难不成疾家疯了,才会这么平白无故的这么得罪焚家?
  “无需多想,疾家野心太大,和焚家对上,只是迟早的事。”焚修道。
  “嗯。”疾无言也不再多想,和焚修讨论起要买的药材来。
  买药材这种东西,最全的地方,自然还是莫氏拍卖行,两人都是心照不宣的朝着莫氏拍卖行行去。
  今曰莫风岩有事不在拍卖行,接待他们的是一位中年管事,管事在看向焚修的时候,目光中总是有一丝怪异,这让他们二人都有些莫名。
  疾无言需要的那十几种药材,并不是什么稀有之物,黄级一品丹药的用材,还是比较好买的。
  疾无言第一次炼药,为防炼制过程中出现浪费,因此单独多买了几份,一共买了二十份调息丸的所需药材。
  在付款的时候,听得中年管事报出四千两黄金的高价时,把疾无言吓了一跳,以为是他算错了。
  中年管事笑道:“两位需要的药材当中,像银月芝和苦禅草这类药材,都是活血顺气治疗内伤的好药,一根银月芝都是价值百金,苦禅草的价格也不低银月芝,所以价格才会高一些。”
  疾无言终于相信焚修的话了,这才仅仅是黄级一品药材,就用几千金来算,这要是等级再高一点,还不更贵?
  不过,好在他买的数量不少,如果分开来算,一份药材也没有贵到离谱,疾无言这才松了口气,又买了一些炼药常用物品,爽快的付了账,带着二十份药材走出莫氏拍卖行。
  两人刚走到大街上,就见一个人狼狈的从旁边的坊市中冲了出来,差一点就撞到疾无言身上,为了避开疾无言,他自己却摔在了地上,滚了一滚才非常狼狈的爬起来。
  “对不……”那人刚想道歉,一抬头,却是怔住了。
  疾无言在看到他的时候,也是一愣,他不是焚家三爷的儿子焚宣吗?怎么搞得这么灰头土脸,脸上甚至还有淤青,一副被群殴过的惨样。
  焚宣回头朝坊市内望了望,显得非常着急,不待他开口,突然传来喝声,“看你今天往哪里跑?!”
  几道人影也从坊市内追了出来,很快便将他们三人围住了。
  —个体型圆润的男子,眯着一双小眼睛笑道:“焚宣,你还是个男人吗?只顾着自己逃命,连红颜知己也不要了?”
  在焚修面前,焚宣本就极为要强,被人当众骂不是男人,他一张脸涨红,怒道:“无胆鼠辈!你们疾家除了以多欺少,还能怎样?有本事就和我单挑,我怕你们不成?!”
  体型圆润的男子哈哈笑道:“谁跟你玩单挑,我们的目的就是,把你们焚家小辈全部打残!”
  说完,这才眯着小眼睛打量着另外两位,当他看清另外两位是谁的时候,圆圆的脸上顿时流露出惊喜,一双小眼睛都在放光。
  “疾无言!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以为你会一直躲在焚家不敢出来,没想到今日被我疾无山碰到了!今日真是黄道吉日,你这小畜生,归我疾无山了,只要抓到你,就能去跟族长换固体丹和聚元阵盘,你他娘的可真值钱!”
  对于疾家突然像疯狗一样的对付焚家,焚宣也知道一点,听说疾家向焚家要人,要焚家交出疾无言,焚天决自然不肯,然后疾家便开始了一系列行动,不仅联合中、小型家族蚕食焚家产业,而且到处派人对付焚家外出的小辈,不少人都吃过暗亏,焚宣今日也是中了疾家人的埋伏。
  他被搞得如此狼狈,归根究底都是因为疾无言,他对疾无言如何能不恨,更何况,他还和焚修走得近,这就更有恨他的理由了。
  焚宣恨道:“疾无言,你为焚家带来的麻烦够多了,你如果还有点良知,就自己滚回疾家去,不要再回焚家了!”
  焚宣说完,还非常忌惮的看了焚修一眼,他对焚修的忌惮,几乎已经深入骨髓,即使知道焚修的修为已毁,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心生畏惧,不管是焚修的气势,还是他的眼神,都让他害怕。
  那个体型圆润的疾无山,也看见了站在疾无言身边的焚修,突然大笑起来,“这不是金焰国的绝世天才焚修吗?听说你两年前就被青云宗赶回了焚家,焚家为了脸面,在外一直说你是回家修养,你们焚家这脸皮,可比墙角还要厚了。”
  “你现在可是凤灵城的大名人,比以前的名声还要响亮,随便问个人,都知道你焚修从今往后都只能当个废物了,哈哈哈……”
  疾无言心头一沉,他知道焚家为了焚修的事,采取了多大的保密措施,没想到焚修离开宗门的事,还是被他们知道了,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疾无言不知道的是,就在尹亦找到疾家合作的第二天,本来疾霎还在犹豫要如何向焚家要人,让焚家乖乖把疾无言交出来,疾无琮的回信就到了疾家。
  经过疾无琮在宗门内的有限人脉,终于打听到了焚修的消息,他这才知道,焚修两年前就被宗门送回了焚家,原因是:重伤难愈,修炼根骨已毁,一辈子只能当废人,不适合再留在宗门。
  这个消息传回了疾家,让疾霎和诸位长老,直畅快的拍手叫好。
  焚家毁了一个焚修,在宗门之内,也就只有一个焚泱还有出息了,焚家有焚泱,他们疾家也有疾无琮,谁也不比谁厉害多少,加上疾家又有尹亦这个二级炼阵师的支持,疾家的胆量更大了,几乎立刻便开始谋划如何打压焚家的事。
  要想扳倒焚家,首先就要毁其名声,最好的把柄就攥在他们手中,如果不用,那就不是疾家了。
  没过多久,焚家焚修被赶出宗门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凤灵城,一起传出的,还有青云宗当年的诊断,焚修重伤难愈,而且修炼根骨已毁,这辈子都只能当废人了,无法再修炼武道。
  这个消息一出,在凤灵城引起轩然大波。
  这个凤灵城走出去的天之骄子,是金焰国无数年轻一辈的榜样,楷模,太多人在追逐着焚修的背影,听着焚修的故事努力拼搏,谁能想到,原来这一切,都是焚家编织起来的谎言!
  焚修的修炼根骨早已毁了,他现在就是一个废人,这对不少人都是极大的打击,更是不少人拍手称快。
  短短一个多月,焚家各处的产业都遭到了冲击,焚家内部也是纷争不断,但是为了让焚修安心修炼,焚天决把所有事情都一肩扛起,不让任何人打扰到焚修的修行,所以,直到此刻,焚修和疾无言都不知道这件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