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1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一直站在旁边看着的昭望,有点目瞪口呆,他没想到,连若瑜能和这妖兽相处的如何融洽,心中有些吃味。
  尤湮长老笑道:“白长老,你这小徒弟倒是八面玲球。”
  白夙也是笑,“瑜儿只是心善。”
  尤湮长老:“就是不知,那幼崽挑拣这个多石头干什么。”
  白夙:“看着便是。”
  那一人一兽挑拣了一堆石头,连若瑜两手脏污,小奶兽原本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鱗甲上,此刻也弄得脏兮兮的。
  小奶兽走回捡出来的石堆旁,开始挑拣石头,然后用小蹄子推着,在地面上摆放好。
  连若瑜也想帮忙,却被小奶兽用水晶小蹄子按住了手,然后又将他的手往后推了推,示意他不要碰。
  连若瑜看懂了小奶兽的意思,并没有因为被拒绝而不高兴,相反,他心里此刻正在奔腾跳跃:他摸到小妖兽漂亮的小蹄子了!!
  连若瑜退到一边,就差没露出星星眼了。
  小奶兽一个人在推着石头忙碌,没有手抓去东西,实在太不方便了。
  五个人全都安静的看着,小奶兽忙活了半天,才将那一堆石头,摆出了一个奇怪的图形。
  那图形确实奇怪,没有任何章法和规律所寻,就好像是随便摆出来的一样,但是,看小奶兽如此认真,又不像是随便弄出来的。
  图形不大,只有磨盘大小,但是小奶兽却摆的很费力。
  摆好之后,小奶兽坐在图形旁边,看了看在场的五人,见他们都很疑惑看着这个图形。
  小奶兽心中暗笑,奇怪吧?没见过吧?你们只知道炼阵,可知道世上还有一种摆阵之说?
  今天就让你们大开眼界一次,不用精神力炼制,照样出阵法。
  “你折腾半天,弄得是什么鬼东西?”昭望对这个小妖兽很有敌意。
  小奶兽偏头看向他,然后抬起小蹄子点了点他,之后又指了指石头摆起来的图形,示意他站到里面去。
  昭望一脸蒙圈样,完全没看懂小妖兽的意思,看小妖兽的动作,他以为小妖兽在逼视他,拿他和地上的石头对比呢。
  倒是站在旁边的连若瑜看懂了,“师兄,小妖兽好像是要你去那个图形里。”
  “我为什么要去?跟个傻瓜一样。”昭望对小奶兽有敌意,当然不愿意顺他的意。
  连若瑜无奈,“那我去吧?”
  小奶兽摇头,小蹄子继续指着昭望,让他来。
  昭望有种不好的预感,为什么非要他去?那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
  小奶兽不依不饶的用小蹄子点着他。
  昭望怒了,去就去,有师父在,他不信这个小妖兽耍什么诈。
  于是,昭望毫不犹豫的踏入了图形之中,不过,只有一只脚,踩了踩地面,很坚实,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妥,然后这才放心大胆的把另一只脚也放进去。
  “啊!”昭望只觉得脚下光芒一闪,地面一松,身子直接陷进了泥土之中,直接埋到了腰部。
  几乎是同一时间,地底钻出数条如同蛇一般的带刺藤蔓,迅速将他缠了个严实,于是,昭望就这般,被带刺藤蔓五花大绑的捆了个严实。
  看着昭望那一脸苦逼样,小奶兽实在忍不住,咧嘴大笑起来,虽然没有发出声音,但是他在脑海中已经笑得打滚了。
  还有人能这么傻,毫无防备的就踏进了陷阱里,太好笑了。
  “师兄!”连若瑜吓了一跳,急忙跑过去,伸手就扯昭望身上的藤蔓,谁知,他越是用力扯,藤蔓捆的越紧,原本没有刺进皮肤里的藤刺,此刻也扎的他嗷嗷叫“师父,师父救我!”昭望大喊。
  连若瑜手足无措,不敢再去扯藤蔓,无助的看看小奶兽,又去看站在不远处一言不发的师父,不知如何是好了。
  白夙、穹雍和尤湮,三人全都面色凝重的看着这一幕,突然,有人出手了,目的不是为了救昭望,而是坐在旁边咧嘴怪笑的小妖兽。
  小奶兽立刻警觉的跳起来,龇牙咧嘴的看向那三人,居然敢偷袭他!
  然后,就在那股庞大的精神力要笼罩小奶兽的时候,另一股精神力终于赶到,狠狠的抽在先前的那股精神力上,精神力一卷,直接将炸毛的小奶兽给卷了起来。
  小奶兽“嗷”的一声,就落入了一个怀抱,正是那一袭白衣的白夙。
  白夙一手环着小奶兽,一手轻轻的抚摸着小奶兽的脑袋,口中却说:“尤湮长老,为何突然动手?”
  “此妖兽甚是诡异,我只是想抓住它,防止它逃了。”尤湮解释道。
  “尤湮长老不必担心,这小家伙是我带进阵院的,自然由我看护。”白夙道,也不管怀中的小奶兽如何抵抗他的抚摸。
  “……白长老,我想你也应该看到了,那石头摆起来的图形,应该是一种特殊的……阵法。”尤湮道。
  如果说石头摆起来的图形他们不认识,但是昭望两脚踩进去的时候,光芒一闪,从石头图形中升起的,却是一道光影阵法!
  如此闻所未闻的布阵手法,直接让三位长老震惊在当场,以至于,没有一个人想到可怜的昭望还被捆在阵法中。
  “嗯,是一种阵法。”白夙坦然承认。
  “那么,白长老难道还要包庇这只妖兽吗?一只妖兽居然会阵法,这件事若是传出去,绝对会震动整个天衍陆!”尤湮长老义愤填膺的说。
  “那阵法是用石头摆出来的,并未涉及到精神力,尤湮长老不必紧张。”白夙淡淡的说。
  “白长老!”尤湮长老焦急地道:“这孽畜连阵法都会了,你要如何确定它没有精神力?!”
  “它如果有精神力,在被那么多弟子尾追攻击的时候,早就使用了。”白夙看向连若瑜,“瑜儿,你来说,先前你们可见到这妖兽使用过精神力?”
  连若瑜如此聪明,只看师父一眼,就知道了师父的意思。
  “没有,它应该不会精神力,我们在追它的时候,它在奔跑之中,频频回头看我们追到没有。”
  如果它真有精神力,那根本不用回头看,精神力一扫就知道他们的动向了。
  “它如果是有精神力故意不用呢?”尤湮长老还是不死心。
  “尤湮长老,他只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幼兽,就算他开了智,也不会想到那么多复杂的问题,不然,他如何会在我们这些人面前,摆出来一个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阵法?他若真有这份心机,难道不怕我们觊觎他的能力,将他关起来逼迫他交出阵法的秘密吗?”
  白夙说的直白,以反问的形式说出了尤湮长老的心中所想,这让尤湮长老一时不知该如何说出心中所想了。
  正在这时,穹雍开口了,“尤湮长老待如何处理此事?”
  尤湮长老想说的话,都被白夙说完了,他总不能真的提出把这妖兽关起来,逼迫他交出所会的阵法。


第254章 做我徒弟如何?
  尤湮长老只能强忍住怒火,“穹长老和白长老做主便是,我只想提醒两位长老,将一只懂得阵法的妖兽放回去,绝不是明智之举。”
  小奶兽愤怒了,对着尤湮那个老家伙龇牙。
  如果不是白夙说,告诉他如何躲过那些阵法攻击就送他回外门,他如何会泄露摆阵的事?!你们想出尔反尔吗?!
  尤湮长老盯了小奶兽一眼,本想甩袖离去,但到底舍不得难得一见的阵法,率先走向前,仔细查看,想要看出端什么端倪来。
  但是没有,他唯一能记下的,就是用了多少块石头,每块石头的摆放位置,其他的就再也看不出来了。
  他倒是想让这只妖兽跟他说说,这其中都有些什么玄妙,只可惜,这只小妖兽还不能化成人形,更没有炼化喉骨,根本无法口吐人言,想让它靠动作解释清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白夙和穹雍也走上前,仔细的看着地上的石头摆起来的图形。
  “师父,救命啊。”昭望被刺得肉痛,很苦逼的呼救。
  白夙不紧不慢的说:“这是一个阵法,陷入阵中,要做什么,为师没有教过你吗?”
  白夙已经知道,小奶兽布置的这个阵法,就是为了折腾昭望一下,没有性命之忧,就是让他丢脸而已。
  昭望苦着脸道:“师父,我试过了,用精神力冲击了几次都不能破阵。”
  连若瑜也小声的补充道:“摆放在地上的石头也搬不动。”
  连若瑜已经想到这是个阵法,救不出昭望,他就想着先把摆阵的石头弄乱,这样阵法应该就能不攻自破了,不过他太天真了,启动的阵法,石头是搬不动的,除非找到破阵关键。
  白夙精神力扫过,将石头的摆放位置和图形一一记下,这才摸了摸怀中的小奶兽。
  “气也出了,可以放望儿出来了吗?”
  小奶兽不爽的蹬腿跳下去,逃离白夙的怀抱,躲得远远的,不想再被他当宠物一样抚摸。
  小奶兽坐在远处,不爽的瞪着眼睛看白夙,见他没有过来的意思,这才用小蹄子在地上扒了扒,踢出一块小石子,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站位,蹄子踢出,小石子飞起。
  “哎呦!”昭望愤怒的转头,后脑勺被石子打了一下,见又是那只妖兽在搞鬼,怒吼,“有种别跑!看我不扒了你的皮!”
  昭望大喊大叫着,居然真的从泥土中爬了上来,缠在身上的藤蔓也已经脱落,朝着可恶的小妖兽扑了过去。
  小奶兽自然不会傻站着等他来抓,早已围着场地跑了起来,绕圈跑。
  白夙摸了摸下巴,笑道:“设计的果真巧妙,居然把破阵之法放在被困者身上,想来,一般人只能想到破坏阵法,不会想到解开阵法的关键就在自己身上。”
  “够狡猾。”穹雍评价。
  “只有足够狡猾,才能设计出别人解不开的阵法啊。”白夙对此倒是很满意。
  看着满场跑的热闹的一人一兽,白夙忽然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
  伸手一招,将漫长狂奔的小奶兽抓了过来,用精神力将它托到面前,笑容无比温和的说:“小家伙,我收你为徒可好?”
  昭望和连若瑜险些一个没站稳,直接摔倒。
  师父这是想干嘛?他他他居然想收一只妖兽当徒弟?那岂不是,以后他们将有一只妖兽……师弟?
  昭望和连若瑜互看了一眼,昭望是惊悚的神情,连若瑜却觉得很兴奋,显然,他很喜欢这只小妖兽。
  穹雍和尤湮都没想到,白夙居然会有这样的想法。
  “白夙长老,你是认真的吗?”尤湮长老不可置信的问。
  “当然。”白夙没有移开视线,笔直的注视着小奶兽金黄色的眼睛,“可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