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5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觉得,这根本不是药材的真正等级,如果按照这样来分,那么玄级丹是不是还要出现玄级一品药材这样的说法?
  疾无言把这个疑问告诉了长生,希望长生能为他解惑。
  长生听后,居然笑了起来,“难得你能想到这件事,我对天衍陆的药材等级划分也觉得很奇怪,可能是这里的炼药师,根本没有机会达到更高的等级,估计能达到炼药大宗师境界,已经算是顶天了,所以对药材等级的划分,也就跟着丹药的品级来了,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样划分的药材,更方便使用。”
  “那真正的药材等级划分是怎样的?”疾无言也觉得根据丹药来给药材分等级,很儿戏。
  “等你日后能走出天衍陆,你就会知道,普通药材的等级划分其实很简单,直接就是根据年份和药性分成十二个等级,像天衍陆上说的黄级一品到三品药材,往大了说,里面的药性其实差别并不算大,如果按照天隐大陆上的药材等级来分,一级药材就可以包含全部。”
  “按照天衍陆的划分来看,你在炼制一枚黄级二品丹的时候,里面有一株药材,年份少药性低,被分在黄级一品药材里,在你缺少这种药材的时候,你完全可以在你的二品丹里用上这株一品药材,只不过药性差一点,但是,在炼制的过程中,如果能完美的提炼出该药材的药性,在一株药性不够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多用几株来累积药性,争取达到二品丹需要的药性。”
  “这是可为的,当然,累积起来的药性,肯定没有一株完整的二品药材药性完美,因为累积,其中的杂质也会变高,如非实在无法,很少有人会这么做,不做不代表不可为,但是,天衍陆的炼药师似乎并不知道这一点。”
  “同样的,黄级二品丹药,也可以使用黄级三品药材,只不过里面的药性会稍微强一点,想要让丹药的药性平衡,只要少放一些三品药液就行,或者直接用整株,只要炼药时能把握好药性的平衡就行,可以这样在一品到三品之间串用,实际上还是因为这些药材的药性差别不大,但如果按照天隐大陆的划分,就绝对不行了,一级之差,药性差别就是天地之分。”
  “炼药的过程中,丹药对药材等级的限制并不严格,所以我才觉得天衍陆山的药材等级划分很奇怪,这里的炼药师,似乎只遵守什么品级丹药只能用什么品级药材,固执又死板,炼制一道完全可以更加灵活一点,像那些思维固化严重的炼药师,很难有大的成就。”


第196章 浑身妖性的老头儿
  “药性这种东西看不见摸不着,炼药师只能用精神力感知到,不可能有人能精确的划分出药性的等级,与其那么麻烦的细分,不如给出一个高低范围。比如,年份在一年以内的药材,都属于一级,这一级药材之中,药性差别肯定会有,如此,就可以根据药性的高低,分出上中下品次来,这样就把范围缩小了,炼药师也可以更好的选择。”
  疾无言也觉得天隐大陆对药材的等级划分很规范,比起天衍陆上的划分要简单直观太多了,不过,他现在还在天衍陆,就只能遵守天衍陆的规则。
  如此说来,他们种植出来的药材,可能都只是一级药材,除非这些药材在短期内集聚足够多的药性,等级才会提高。
  炼药师都喜欢年份久远的药材,根本原因,还是年份越久的药材内,集聚的药性越强,所以说来说去,还是药材的药性问题。
  而药材的药性多寡,则是由所能吸收到的能量决定的。
  疾无言有生机灵泉在手,他对一块下等药田能种出高品级药材很有信心。
  两人来到万宝阁二楼,在选择种子之前,疾无言先查看了宗门内什么丹药最吃香,他准备主打精品药材,像那些伤药所需的药材,需求量大品级不高,因此种植的人很多,疾无言并不想随大流种植那些药材,他只有一个人,种植的太多,根本忙不过来。
  至于他会不会种植和照顾那些药材,这个根本不用担心,有长生这样的好师父在,他根本什么都不愁。
  万宝阁里每天都有很多人,过了新弟子入门的高峰期,疾无言这次过来,人要比第一次来的时候明显少了一点,就算如此,他到二楼的时候,还是排了半天队。
  终于轮到他的时候,二楼的长老,听说他想要买药种,直接推荐他到三楼去找魏长老。
  疾无言骂娘的心都有了,白等了这么久。
  焚修只充当一个跟班,他是武修,对药材的事关注的不多,自然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事情。
  两人又来到三楼,三楼比一楼和二楼明显要安静很多。
  三楼也有不少人,他们大多数都是在三楼摆私摊,这些人都是在万宝阁买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只好把手中有稀奇之物拿出来摆摊,希望能交换到自己急需之物三楼很安静,这些摆摊的弟子,全都是一块方布,一块蒲团就解决问题了。方布上放着自己要交换的东西,自己则盘腿坐在蒲团上,安静的做着自己的事情,这里没有人会大声暄哗,就是有弟子询问交换法,声音也不大。
  疾无言对三楼这样的摆私摊很感兴趣,反正无事,他就围着这些小摊一个一个的看过去。
  焚修小声道:“外门的私摊,好东西不多,但偶尔也能遇到一两样。”
  疾无言点头,这些人的摊位上什么东西都有,像枯萎干瘪的药材、装在小玉瓶中的疗伤丹药、乾坤袋、不明用途的石头、白森森的兽骨,甚至还有人把一截烂到看不清形状的木头都给搬来了,真是应有尽有。
  疾无言正打算经过那个放着烂木头的摊位时,脚步忽然顿住了,他看到烂木头旁边,放着几粒种子,可能是这次过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买药种,一看到种子,疾无言就忍不住想,这是不是药种?
  疾无言走近小摊,蹲下看了看那种子,不认识。
  “这位师……呃……”兄字还没说出口,疾无言就卡壳了。
  先前注意力都放在了烂木头和种子上了,竟然没有发现摊主的相貌,这哪里是师兄啊,这整个儿就是个小老头儿!
  不,这样说也不准确,只见他须发皆白,面庞生嫩、红润,疾无言简直不知道要怎么长才能长成这种模样,这就是一个鹤发童颜的典范!
  不知如何称呼他的疾无言:……
  听见声音,原本闭目修炼的老者,睁开双眸,看到是个小少年,展颜一笑,“师弟,想要药种吗?”
  疾无言:“……”这“师弟”您可叫的真顺口。
  疾无言总觉得这个老者有点奇怪,具体是哪里奇怪,疾无言又说不上来,总觉得……充满了妖性!
  人家能叫他师弟,疾无言可叫不出口“师兄”,只得免了称呼。
  “这是什么药种?”疾无言伸手想拿药种,手顿了一下,他以为前面会有禁制,没想到什么也没有。
  人家闭目修炼的师兄师姐们,都会在摊位上设置一道禁制,有人询问的时候,直接扣扣禁制,摊主就知道了。
  这一位可倒好,闭目修炼,连禁制也没设,就不怕东西被人拿走吗?
  呃……好像,他这里也没什么东西给人拿的。
  几粒不知名的药种,除了炼药师,谁拿这东西干嘛?另外,那一截齐腰高的烂木头就更安全了,谁没事偷拿这么一段烂木头,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吗?
  “你猜。”那老者饶有兴趣的看着疾无言。
  疾无言:“……”好想走,他觉得这个老头儿有点不正常。
  老者见疾无言本来想拿药种的手,又缩回去了,挑了挑眉,一副调戏人的神态好气,这哪里钻出来的奇怪老头?
  疾无言也似笑非笑的看着老头,打算以牙还牙,“我猜对了,你要送给我吗?
  老者一听,哈哈大笑起来,笑声颇为爽朗,“你若是猜对了,摊位上的这些就送给你。”
  疾无言一愣,他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摊主还真的要送?
  果然有古怪。
  “真的?”有点怀疑。
  “自然。”老者继续笑。
  疾无言戒备的啾着他,伸手拿了一粒种子,种子成黑色,有点像疾无言在另一个世界见到的夜来香的种子。
  焚修心中哼笑,和无言玩猜药种游戏,怎么可能会赢。
  疾无言做出查看药种的样子,心中却在呼唤长生。
  “长生,快来帮我看看这是什么药种,猜对了能免费得,好机会啊!”
  长生借助疾无言的眼睛,往外看了一眼,“四级药材紫神藤的种子。”
  疾无言算了算长生跟他说过的天隐大陆药材等级,大约是天衍陆上的玄级药材,这么高的品级,让疾无言大大惊讶了一下。
  “紫神藤有什么用?”
  “紫神藤结出的紫神果,是炼制养神丹的主药,不太好人工种植……咦?那是什么?”长生忽然惊疑出声。
  养神丹疾无言知道,系统曾经奖励过给他一枚,是温养、修复受损精神力的丹药,是个好东西。
  “什么?”疾无言不知道长生看到了什么。
  “那段木头……”长生又仔细看了看,忽然道:“这不是星魂木吗?好像年代有点久远,生机流失严重,就快要死了。”
  “啊?这段烂木头是好东西吗?”
  “这是星魂木啊,知道赤魂芝吗?”
  “不知道。”诚实的回答。
  长生一梗,顿时觉得自己这个师父当的真失败。
  “星魂木可以长出赤魂芝来,这赤魂芝是炼制神魄丹的主药,非常难得。你可以试着买下来,虽然这星魂木快要死了,但是你手中有生机灵泉,可以让它重新恢复生机,说不定还能养活。”
  “神魄丹是?”这种丹药应该已经超越了黄级丹范畴,不然疾无言不可能不知道。
  “这是玄级丹,此丹有固神塑魄之效,炼制困难,药材难寻,不过,一旦炼成,对武修突破塑魂境有很大帮助,成功率更高。”
  这神魄丹的效用,让疾无言想到了缥缈山庄的神元灵果,不知道两者之间的效用差别大不大?
  疾无言一直惦记着缥缈山庄有让人突破塑魂境时提高成功几率的神元灵果,他本来还想过,要怎样才能为表哥弄来一枚这样的果子,现在知道有神魄丹的存在,疾无言顿时踏实了。
  只要是丹药,疾无言就不信自己炼制不出来,如果实在不能炼制,那不是还有系统和长生吗?
  说来话长,却也不过是短暂的几息之间,在对面的老者看来,疾无言只是在思考。
  任谁也不会想到,一个人的体内,竟然会存在着另外一个灵魂。
  疾无言沉吟道:“我猜,这应该是紫神藤的种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