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1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别怕,这里是长生殿,你们休息一下。”长生的身影走过来,他也是累的够呛,有些气喘。
  疾无言和焚修一听是长生殿,两人又都虚弱的一屁股坐到地上,疾无言直接四肢摊开躺在了地上,连动一下也不行了,浑身疼的快要成为肉酱了。
  疾无言和焚修都很狼狈,两个人都像是在血水里泡过一样,那些从毛孔中被挤压出来的血液,糊了他们满身满脸,样子看起来有些恐怖。
  疾无言躺在地上喘息了半天,感觉终于活过来了,这才观察周围,只见高大宽敞的长生殿内,丝丝缕缕的萦绕着浓厚的白雾,淡淡的药香萦绕在鼻尖,仿佛置身于仙境。
  这里的白雾自然不是真的白雾,而是元气浓郁到一定程度所形成的白雾,还有那淡淡的药香,光是闻着,疾无言就觉得力量又回到了身体之中,有着如此浓郁的元气,他更是觉得神清气爽。
  焚修早已经盘腿坐起,运转功法,开始打坐调息,恢复伤势。
  疾无言撑着身子坐起来,两腿伸直摆在地上,看到长生殿的一边,有个小药圃,立刻翻身站起走了过去。
  那是一个方形的小药圃,整个大殿都用石板铺就,只有这边留出了一块药圃,里面有着黑色的泥土,疾无言至今得到的药材,全都被长生种在了药圃里,长势那叫一个好。
  药圃边上,有一个小池,池上白气盈盈缭绕,池中有个泉眼,正在汩汩往上冒着泉水,这可不就是那眼生机灵泉吗?
  疾无言看了一圈,怎么没看到他的阴罗鬼脸菇?他记得当初弄了好几百株进来的。
  “别找了,阴罗鬼脸菇需要的环境特殊,不能直接放在大殿里,被放在另一个地方了。”
  长生知道他在找什么。
  “嗯?长生殿还可以模拟药材的生长环境不成?”疾无言立刻想到了这个问题。
  “不然你以为长生殿为何能成为药殿神器?”长生反问了一句。
  疾无言咋舌,“厉害啊这个,果然是神器,就是厉害。”
  “这还不止,等长生殿的灵元彻底恢复,功能还会更加强大,如今你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长生略有些得意的说。
  “啧啧,看来,果然需要抓紧时间寻找灵元了。”疾无言摸着下巴道。
  这么一摸,只觉得满脸油腻腻的,伸手一看,一手的半干的血糊糊,看起来真是……
  疾无言想找个手巾擦擦脸,长生却出声道:“用水洗洗吧,洗过的水不要浪费,直接倒到药圃里,有你的血水浇灌,这些药材只会长得更好,药性更强。”
  疾无言:“……”
  要不要这么废物利用?连他的血水也不放过?
  “不要这么看我,谁叫你是天生神兽呢?神兽之血多珍贵,浪费了可惜,不如拿来培育药材。”长生理所当然的说。
  疾无言只好拿出自己的水袋,蹲在花圃边上,仔细的清洗自己的手、脸和……全身。
  在脱衣服清洗身体的时候,疾无言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眼仍然在盘腿修炼的焚修,身体挪了挪,挪到了花圃的另一个方向,蹲在药材的后面,鬼鬼崇崇的清洗自己,让药材帮他挡了挡视线。
  等再出来的时候,换上一身干净清爽的衣服,觉得浑身都舒服了。
  看一眼扔在地上的十几个水袋,眼睛不由得瞄向药圃边上的生机灵泉,还没开始行动,就被长生喝止住了。
  “别打生机灵泉的主意,你喝了浪费。”
  疾无言:“……”只能默默的收起水袋,等着出去之后再灌满清水好了。
  疾无言在长生殿里绕了一圈,长生殿非常高大,宽敞,里面真的干净的连什么也没有,空空荡荡,真不知道长生平时都在这里干什么,坐在冰凉又坚硬的石地板上发呆?
  “对了长生,我们怎么会进到这里来?我们以后都可以随意进出这里吗?”疾无言欣喜的问。
  “别想了,我是为了救你,使用了一次系统奖励的机会,你才能进到这里,除非你自己能够控制长生殿,不然别想随意进来。”长生无情的打击道。
  疾无言一愣,他记得当初在拜师的时候,系统奖励给了长生和觅灵每人三次借助系统能量让他们的实力提高到巅峰时期,没想到长生是用了一次机会,将把他们弄到这里来的。


第363章 重新回到宗门
  疾无言不解道:“犹如让你浪费一次机会,把我们弄到长生殿来藏着,不如让觅灵使用一次机会,让实力提高到巅峰时期,直接杀出去,把那个魔物打到落花流水,就算觅灵一个人不能将他再次封印,将他打成猪头总可以的吧?”
  长生叹气道:“别想了,就算觅灵恢复到巅峰水平,也不是那魔物的对手。”
  疾无言目瞪口呆,“不会那么菜吧?他不是阵祖吗?人家第八代阵祖能封印那魔物,觅灵这个第九代一个人不能封印,与他抗衡应该是可以的吧?”
  长生摇头,“你不懂,以后你就会知道了,我们为什么没有公然出手,也是不想暴露我们的身份,不然,界域朽魔一族,肯定会天涯海角的追杀你们,所以我只能暗中出手,将你们带进长生殿来躲着。”
  疾无言有点不明白,但见长生不想再说,也只好不问了。
  疾无言受的伤比焚修要轻,加上他逆天的恢复能力,这才能在长生殿中活蹦乱跳,等到焚修打坐结束,疾无言为他喂了几枚丹药,见他没有大碍,只是受了内伤,慢慢调养一段时间,应该就能恢复了。
  疾无言和焚修没有急着出去,而是在等,他们是从系统之中进到长生殿来的,假如这个时候出去,也只会回到进来的地方,万一那个老怪物还等在外面,他们就死定了,所以他们一直在长生殿内躲了两天,才打算出去看看。
  先是长生释放出精神力,悄悄的探查了一番,见外面已经安全了,才让他们出去。
  疾无言和焚修从长生殿内出来的时候,只看到狼藉的荒野和地面上的那个巨大的手印,连一个人影也没见到,当然,还有地面上的血迹。
  “没死的人估计都已经走了,我们也走吧,离开这里。”焚修表情严肃的说。
  “好。”疾无言也不想留在这里,谁知道那大魔物会不会又找回来。
  等到疾无言和焚修回到青云宗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
  路程远是一方面,他们找不着回去的路是另一方面,一路走一路打听询问,这才摸回青云宗,在路上耽搁了不少时间,可是,等他们到了青云宗山脚下,想要上山的时候,却被守山弟子拦住了。
  “站住,你们是何人?”那守山弟子非常警惕的盯着他们二人,显得有些戒备。
  “我是内门弟子疾无言,他是我表哥焚修。”疾无言看了一眼守山的弟子,也觉得奇怪,守山弟子的人数似乎比以往多出了两倍,突然多出这么多人,确实有点奇怪。
  再看这些守山弟子,一见到他们,就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显然,这些守山弟子是认识他们两个的。
  “疾师兄和焚师兄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死了,说!你们到底是谁?!”一位守山弟子怒喝,所有人全部围过来,将疾无言和焚修团团围住,亮出兵器,显然,只要疾无言一个回答不对,他们就要动手了。
  疾无言一头雾水的看向自家表哥。
  “夜隐圣院的院主可是回来了?”焚修突然开口问道。
  守山弟子有些犹豫,不知道要不要回答这个问题,对方身份不明,又“假扮”他们青云宗死去弟子,肯定别有用心。
  “休要多问,我只问你们,你们到底是谁?!不说清楚,立刻格杀当场!”一位守山弟子凶恶的说。
  “我说了我们是谁,你们又不信,还想让我们怎么说?”疾无言也是无奈了。
  守山弟子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说道:“如果你们真是疾师兄和焚师兄,那就站到那边,证明自己的身份。”
  守山弟子伸手一指边上的一个位置,疾无言疑惑,和焚修对视了一眼,毫不犹豫的就走了过去。
  只是,他们刚刚踏进去,脚下突然光芒一闪,阵法光幕升腾而起,直接将他们二人笼罩在内。
  原来,这是一个隐藏阵法,只要有人踏入,就会自动激活,而且还是一种困阵,被困在阵法内的人很难自己出去。
  一见他们中招了,那些守山弟子都是大喜,大呼小叫的呼喝起来,“快去通报外门长老,我们又抓到两个假扮疾师兄和焚师兄的魔物了!”
  “……”疾无言和焚修集体无语中。
  疾无言皱眉道:“他们说‘又’抓到,难不成,在我们回来之前,真的有魔物假扮过我们的身份,想要进入青云宗?”
  “不无可能。”焚修道。
  一个朽魔王脱离了封印,他会做出什么事来,谁也不知道,如果他想屠戮整个下三陆,估计连能阻止他的人也没有。
  这样的一个困阵,其实根本困不住他们二人,他们老实的待着不动,无非不想多生事端,只等有主事的人过来说清楚就好,他们等着便是。
  果然,没过多久,山道之上就蜂拥而下一批弟子,为首之人正是外门的外事堂长老——孙怀山。
  这次是由孙怀山亲自过来,可见宗门对此事的重视了。
  其实疾无言并不认识这个孙怀山,他在外门的时候,孙怀山是高高在上的孙长老,以他当时的身份,如非必要,根本没资格面见孙长老,但是现在不同了,现在,就算是孙怀山见到他们,也要客客气气的赔笑脸。
  身份地位不同,受到的待遇自然也不会相同。
  疾无言不认识孙怀山,但孙怀山却认识他们二人,谁叫他们在青云宗的名声这么大呢?想不认识他们都不行。
  孙怀山没有走近,离着他们有段距离,估计是怕他们真的是魔物,他会受到攻击,所以只能远远的问话。
  “魔物,还敢来我青云宗,真以为我青云宗都是傻瓜让你们欺骗吗?!”孙怀山出口怒喝疾无言也是无语了。
  焚修沉着脸,道:“麻烦前去通报夜隐圣院一声,就说我焚修回来了,要面见院主大人。”
  “哼!果然是魔物,一来就找墨玄院主,这是明知道墨玄院主身受重伤,这才敢这么说的吧?!”孙怀山冷哼,心中已经笃定这两人绝对是魔物。
  焚修盯着孙怀山,突然一脚跨出,体内混元绝天阵光芒一闪,困住他们的阵法光芒一暗,居然就这么被破了。
  赶来的众多外门弟子全都傻眼了,就连孙怀山也没想到,这两只“魔物”居然会这么厉害,居然能这么轻易的就破了这道阵法,这……这可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