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实际上,不只焚家,整个凤灵城都看到了那样的异象。
  焚修飞掠向巨石,“无言,我们快离开这里。”
  疾无言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顾不得浑身酸痛和疲惫,急忙从巨石上滑下来。
  焚修双臂一伸,将他接住,“快走!”
  两人转身朝着出口狂奔而去,一阵风般冲进小院,再看彼此那一身泥猴子般的狼狈模样,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们刚回来没多久,就听到了焚天决的声音。
  “修儿!”焚天决焦急的推门而入。
  就看到房间内,焚修正盘腿坐在蒲团上打坐,两步远的另外一边是疾无言,他此刻也盘腿坐在蒲团上,一副打坐很久的模样。
  两人此刻,正一身清爽的坐在那里,听见声音,双双睁开眼睛。
  “父亲,发生什么事了?”焚修略显意外的问道。
  疾无言也看向焚天决,叫了声“姨父”。
  焚天决没想到疾无言也在这里,看他们的样子,像是根本没有出门,应该没有看到先前深谷之中的异样。
  “无事,你们继续修炼,我还有事,先走了。”
  见到他们没事,焚天决就放心了,这才急匆匆的离开,朝着深谷中赶去。
  待房门再次关闭,疾无言和焚修才双双松了口气,再看对方,都忍不住摇头失笑。
  先前急匆匆的将自己大致收拾了一下,只换了一件外衫和鞋子,简单梳洗了一下,焚天决如果不是急着走,肯定能发现猫腻。
  焚修站起身,对着疾无言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大礼,把疾无言吓得直接从地上跳了起来。
  “表哥,你这是干什么?”疾无言急忙扶住他弯下的身子。
  “无言表弟,大恩大德,无以为报,日后若是有用得着我焚修的地方,但说无妨,刀山火海,在所不辞。”焚修感激道。
  疾无言调皮的眨了眨眼睛,笑道:“表哥这么客气,是不拿我当一家人吗?”
  听闻疾无言说“一家人”,焚修心中也是一暖,“自然不是。”
  “那不就对了,自家人帮自家人,理所应当,有什么好说谢的。”疾无言笑着说。
  焚修脸上也露出笑意,视线一移,忽然落到了疾无言的双脚上。
  “鞋子。”焚修提醒他。
  “啊?”疾无言一时没反应过来。
  焚修无奈失笑,蹲下身,一手抬起疾无言的一只脚,另一手将疾无言脚上的鞋子脱下来。
  原来,在慌忙之中,疾无言竟把两只鞋子穿颠倒了,再看焚修的举动,疾无言顿时觉得尴尬无比。
  “表哥,我……我自己来。”疾无言想把脚收回来,却被焚修拽住了。
  “站好别动,抬脚。”焚修出言,亲自将疾无言穿颠倒的鞋子重新穿好。
  疾无言还从没被人这么对待过,这么大的人了,还要别人给他穿鞋子,实在有些难为情,疾无言觉得脸颊发烫,整个人都不自在起来。
  他目光有些躲闪,道:“你现在还没有完成绝天阵体,还需要后期的炼制,等到将全身的穴位、经脉和骨骼全部炼制一遍后,才能成为真正的绝天阵体。”
  “好,一切都听无言的。”焚修温声道。
  听到这句话,不知怎的,疾无言的脸更红了。
  焚修抬头,正好看见疾无言那红扑扑的脸蛋,粉嫩嫩的,可爱得紧,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第032章 深谷中争论
  等焚天决赶到深谷的时候,焚天霸、焚天痕和诸位长老都已经到齐了,他们此刻正面色凝重的看着被毁得一塌糊涂的深谷,地面上隐约还能看见一些阵法的痕迹,但是绝大部分都已经被毁了。
  大长老皱着眉头,看向赶过来的焚天决,“族长,你怎么看?”
  焚天决查看了一下地面的痕迹,又抬头看了看四周,周围的山壁上,像是被一柄巨剑,横扫而过一般,留下了深深的刻痕,如此威力,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焚天决眉头同样皱起,像他们这种身份的人,没有见过强大的炼阵师,但也听过传闻。
  一般炼阵师在使用阵法的时候,除非手中有阵法的母体阵盘,可以随意操控阵法,不然必然需要布阵基,像眼前这般如此巨大的阵法,直接铭刻在地面上,根本不要布阵基,这样的实力,到底强到了何种境地,简直难以想象。
  “炼阵师……”焚天决喃喃自语了一句,他整个人都有点回不过神来。
  一位长老从震撼中回神,激动的胡须都在颤抖,“焚家后山之中,竟然存在如此高人,我焚家居然今日才发现,实在是疏忽大意。”
  焚天霸瞧了那位长老一眼,是支持焚天决的人,冷哼道:“就算有高人,如今恐怕也是离开了。”
  焚天痕接话道:“这深谷之中被破坏成这个样子,莫非是神秘高人在此处修炼,被闯入者扰了清净,才会发此大怒,愤然离去?”
  焚天痕这话一出,场面顿时有些安静。
  他们都听说了,焚天决将自己的修炼之所,借给了焚修修炼,按理来说,这个山谷,只有焚家族长才有资格进来,焚天决为了儿子,力排众议,将山谷借给焚修使用,没想到短短几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焚天痕的话意,无非是在隐射焚修惊扰了神秘高人,将人给气走了。
  焚天决瞥了一眼一唱一和的两人,冷声道:“就算真是如此,那也只能说明,神秘高人与我焚家无缘。”
  说什么神秘高人,焚天决根本不信,这个山谷是他的修炼之地,每年总会来几次,但他从来没有见过或者感觉到有神秘高人的存在,怎么焚修一进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可如果说不相信,眼前这一切,又真真切切的说明,确实有高人存在过,而且这位高人还是炼制一道最为神秘的炼制师,看这实力,似乎还强的恐怖,一时之间,他也有些说不准,但却不许有人诋毁他的儿子。
  “无缘?呵呵,你怎么不说,兴许我焚家错过了大机缘呢?”焚天霸冷笑道。
  大长老这个时候开口说话了,“就算真有神秘高人在此出现过,既然那位高人前辈不想露面相见,只能说明,他对我焚家,并无此意,能借用我焚家山谷,也是我焚家的荣幸了,如今这位高人前辈已经离开,再在此争论这件事,毫无意义。”
  大长老的威信不低,此话一出,斗嘴的两人都住了口。
  大长老看向焚天决,“族长,即刻调人前来守住这个山谷,莫要让人破坏了现状,如此玄奥的阵法,对精于此道的人来说,必然无比珍贵。”
  在场的都是人精,一听大长老所言,顿时眼睛一亮,再没有因为没能得见高人前辈而失望了。
  “大长老的意思是……”焚天决有些犹豫,不太明白大长老的意思。
  焚天霸却笑道:“大长老所言甚是,如果能将我焚家今日之事上报给青云宗,那边肯定会立刻派人前来查探,说不得日后对我焚家,也会另眼相待也说不定。”
  大长老看向焚天霸,眼神有些严厉,“我此言之意,并非如此。焚天霸,你敢拿高人前辈的阵法去向青云宗献殷勤,你也太大胆了,万一高人前辈再回来怎么办?惹怒高人前辈的后果,你担负得起吗?”
  谁都知道炼阵师的恐怖,特别是到了如此级别的炼阵师,一怒一下,别说焚家了,就是整个金焰国,也不过是弹指间的事情。
  焚天霸被大长老斥责,虽有不忿,但却没有反驳,心知刚刚鬼迷心窍,险些招来大祸,身上也出了一层冷汗。
  焚天决再次问道:“大长老的意思是?”
  “随缘吧,既然高人前辈在此留下如此高深的阵法,也只能是有缘者得之。”
  大长老长叹一声,看着眼前被破坏大半的阵法,也觉得有些可惜,如果没有破坏掉,如果焚家能得到这个完整的阵法,那日后焚家的地位必然更上一层楼……


第033章 炼制第一个穴位
  大长老悚然一惊,这才想到,以焚家的实力,就算完整的阵法真的给了焚家,焚家也守不住,这和小儿捧金砖行于闹事有何区别?
  莫说是他焚家了,估计就连青云宗,也没有守住这道阵法的资格,强行纳为己有,只会为自己招来祸患,还是随缘的好。
  二长老突然道:“既然这个山谷要被封锁,那焚修也要离开这里了吧?”
  焚天决眼神一凛,“这个深谷距我的修炼之所还有些距离,二长老的意思是,莫非我日后不能再来此处修炼了?还是说,二长老只是在针对修儿说事?”
  日后?你有没有日后还说不定呢,说不定半年后,这族长之位就换人了,到时候,这个山谷的主人也就不是你了,二长老心中如此想道。
  二长老没有和焚天决争辩,而是道:“大长老,你以为呢?”
  大长老沉吟片刻,才道:“只封锁这个深谷即可,焚修那边,不要惊动,让他好好修炼。”
  二长老只好道:“如此也好。”
  焚天霸暗中咬咬牙,说来说去,大长老对焚修还是没有死心,不见棺材不落泪的老东西,等五个月后的预测,看他这张老脸还往哪搁。
  焚天决这才道:“我这就去安排人手。”
  大长老跟着转身,“我们也回去吧,这道阵法造成的轰动不小,不只我焚家看到了,别人估计也看到了。”
  大长老说的没错,其他家族此刻都在忧心忡忡的商议这件事,他们的讨论重心是:焚家是不是还潜藏着什么神秘高手!
  疾无言如果知道这误会搞得这么大,肯定得笑了。
  此刻被无数人敬畏的高人——觅灵,正在抱怨疾无言的实力太菜了,让他的实力也跟着缩水,仅仅使用一道阵法,觅灵就感觉到了疲惫,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疾无言当然没有异议,好生恭送他去休息,觅灵这一手,让疾无言充分看到了他骄傲的资本,那是那真厉害啊!
  经过九天的阵法压制,疾无言和焚修都很疲惫,他们没有急着炼制绝天阵体,而是休息了两日,略作调养,才准备开始。
  焚修的实力恢复到炼体境九重,疾无言比焚修本人都要高兴,这就说明,半年后的家族比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姨父的族长之位保住了,他如何能不高兴?如今,只要能助焚修炼成绝天阵体,他就能完全康复起来。
  如何炼制绝天阵体,觅灵已经把方法和手诀传入了他的脑海中,只要他照着做就可以了,炼制绝天阵体的每个穴位的阵模,都是觅灵事先构建好的,疾无言无须再为阵模烦心。
  实际上,疾无言的属性真火还没引燃,他的精神力虽然到达了一级阵法师级别,但没有引燃属性真火,就不算是真正的炼阵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