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8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萧三这句话倒是实在,让疾无言忍不住笑了起来。
  “找到了吗?”焚修忽然插话,吸引了疾无言的目光,他对疾无言对着别人笑,心中有点不悦。
  “嗯,找到了,不过现在没法炼制,没有药材。”光有药方,没有药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众人看到灵楚脸色难看的独自回来了,都有些失望,以为灵楚没有说动疾无言,所以脸色才会这么差。
  戚柔珊却是暗自松了一口气,安慰道:“师姐,别生气,先前我就说了,他这个人非常记仇。”
  灵楚抬眼看了她一眼,还是那个温婉柔弱的师妹,如果事情真如那个人所说,那她这个师妹,心机到底会有多深啊。
  “哼!他对得起宗门这么多人对他的尊敬和崇拜吗?”洛寒也很恼怒,他先前为了救戚柔珊,为她挡了一下,手面上也被溅了一团血污,此刻痛得他手在发抖,连兵器也拿不稳了。
  “疾师兄不救我们,那我们会死吗?”有胆小的弟子已经开始慌了。
  先前他们心中都有期待,疾无言就在前方不远处,在他们想来,疾无言肯定会救他们的,所以他们只是很痛,并没有害怕,在他们心目中,疾无言一个人就抵得上整个丹院,有他在,他们肯定不会死。
  可是现在,见疾无言真的不愿出手帮忙,他们就开始慌了。
  没有人想死,他们就更不想了。
  “行了,坚持下去,等到和宗门的人汇合,丹院的长老会想办法救你们的。”戚柔珊安抚众人。
  “可宗门的人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这才走出来多远,就被那种怪物袭击,谁知道前面还有没有?我们这样,根本走不远,再出来几只,我们只有等死的份。”有弟子恐惧道。
  “在这里,也是一样的等死,他是不会救你们的。”戚柔珊肯定的说。
  “我不信,我要去求疾师兄救救我,我不想死。”
  “我也不想死,我陪你一起去。”
  “别乱动,你的腿都要断了,还怎么去?”
  “呜呜呜~~~,疾师兄不可能这么狠心的,他不可能会眼睁睁看着我们去死的……”有个女弟子已经开始哭起来了。
  洛寒咬紧牙关,没有再出声,如果疾无言真的不愿救他们,他也没有办法。
  他看了眼自己的右手面,心中发狠,如果真的得不到救治,大不了直接斩断右手,保住性命,日后总会有机会再长出一只手来的,不过,他也清楚,如果在这里斩断一只手,最后能不能活着出去都是各问题。
  “快看!是疾师兄,疾师兄过来!”忽然,一个惊喜的声音传来,洛寒猛然抬头看过去,果然看到疾无言和焚修过来了。
  这一刻,洛寒心中居然也升起了喜悦。
  直到此刻,他才知道,原来在他心中,对疾无言也是有所期待的,他希望疾无言能出手帮他一把。
  “疾师兄!”
  “疾师兄!”
  “疾师兄救救我们!”
  原本坐在地上,垂头丧气的众人,一看到疾无言过来,只要能坚持站起来的人,全都相互搀扶着站了起来,一个个满含期待的看着他们走过来。
  萧三满是惊讶的看着身边的少年,到了这种时候,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既然那个女人在这里,那么这些人肯定都是青云宗的弟子,他们见疾无言过来,都这么激动的喊他“疾师兄”,能称呼“师兄”的,不是同门又是什么?
  萧三心中开始忐忑了,他不知道疾无言会如何想他,如果早知道疾无言是青云宗的人,他也就不会八卦青云宗和明阳宗的事了,他肯定会转去八卦武宗和缥缈山庄的八卦。
  这下惨了,好不容易找到的靠山,抱住的大腿,就这么要没了吗?
  萧三心中那叫一个苦涩和懊恼啊,殊不知,如果不是有他这些八卦,疾无言对他也不会另眼相待了。
  疾无言站到众人面前,视线冷冷的看向戚柔珊,冷笑道:“呦,你没受伤啊?真可惜,你要是受伤了,我绝对会放任不管。”
  戚柔珊脸色一白,疾无言急忙道:“哎千万别,你再咬破舌头吐出一口血来,千万别说是被我气吐血的,我担当不起。”
  洛寒惊讶的扭头看向戚柔珊,晈破舌头?她当时吐血,不是被气得吗?他为此还特意守了戚柔珊半晌才离开。
  戚柔珊的脸色更白了,她当时为了装柔弱,确实是咬破了舌头,想给疾无言加一条罪名,没想到,这都能被他看出来。
  疾无言冷笑道:“不用瞪我,我是炼药师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是不是激怒攻心吐得血,你觉得能瞒得过我吗?”
  这下连灵楚看戚柔珊的眼神也变了。
  戚柔珊看了看左右,脸上满是无助,但却没有出声辩驳,她知道,这样的事,越是解释越是不被信任,倒不如就这样,让他们在心中猜测来得好。
  她只是满是无辜的看向洛寒,希望能得到洛寒的怜悯。
  洛寒心中非常矛盾,他追求了戚柔珊这么久,戚柔珊对他向来都是高冷的不愿搭理,没想到在这种时候,居然向他投来了求助的目光,洛寒也在挣扎,终于,到底不忍心看到戚柔珊这样。
  只不过,还没等洛寒替戚柔珊说话,就听到一个猥琐的淫笑,“呦,这是又勾搭到了一个啊?其他姑娘我不服,我只服你,厉害啊姑娘,果然是大宗门出来的天之骄女,那个什么,你和明阳宗的那个相好已经彻底断了吗?”
  戚柔珊一听这话,心中剧震,她要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能让自己站稳,保持表情不变。
  她面无表情的看向萧三,目光异常冰冷。
  “你是什么人?敢污蔑青云宗的弟子,我看你是活腻了!”洛寒沉声喝道,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看着戚柔珊受到如此侮辱。
  疾无言和焚修一直在观察戚柔珊的反应,就连旁边的灵楚,也在暗中观察,在看到戚柔珊听到这样的话,还能如此冷静,他们三个几乎瞬间明白,萧三说的话,是真的。
  戚柔珊忽然听到萧三揭露了这样的事,她下意识就是急着掩盖,想要保持住此刻的状态,做出让人觉得,她与此事无关的假象。
  可是,她却忘记了,这样关乎名声的事情,换成任意一个清白的姑娘,有人这么说,肯定都会无法冷静,与对方拼命都是有可能的,哪还能面不改色的稳稳站着?
  有了大反应,那才是正常的,然而戚柔珊忙着掩饰自己,竟是忽略了这一点。
  就连洛寒怒斥了萧三之后,也觉得事情有点奇怪,但他一时还没想起来是哪里奇怪。
  “胡言乱语,是谁让你来如此污蔑与我?你们以为,这样坏我名声,你们就能得逞了吗?”戚柔珊非常镇定的反驳,倒是一改往日的温婉柔弱,显得非常坚强。
  萧三简直被惊呆了,瞪了半天眼睛,才一拍大腿道:“哎呦我滴个娘诶!疾兄弟,你看到了吧,我就说这姑娘不是普通人吧,面对事实她都能矢口否认,还污蔑坏她名声?我已经不行了,疾兄弟快给我一枚止吐丹,我快要吐了。”
  戚柔珊脸色彻底阴沉下来。
  疾无言却是冷笑,“行了,别浪费我丹药了,想吐就去边上吐干净再回来,你要记住一句话。”
  萧三急忙询问,“什么话?”
  疾无言淡淡一笑,“人至贱则无敌,已经贱到一个新高度,也就什么都不怕了。”
  “疾无言!”戚柔珊突然嘶声叫了起来,表情都因为极度愤怒而变得扭曲起来。
  “你就算想要找人来污蔑我,也找点靠谱的事来!别以为你坏我名声,就能让我放弃焚修,我们是有婚约的!倒是你,你身为男子,长着一张妖孽脸,还整日缠着焚修,你到底要不要脸?我已经忍你很久了,你别得寸进尺!”
  所有人都愣住了,被戚柔珊歇斯底里的样子给吓到了,那个温婉宁静的女子去了哪里?怎么会突然变成了这样?
  这让见惯了她一贯姿态的众人都有点反应不过来。
  不过,现场的气氛实在太诡异了,所有人连呼吸都忍不住放轻了。


第327章 另一种解毒之法
  疾无言却不屑的轻笑了一声。
  “我和你没有任何关系,至于婚约,也是你托正武堂堂主提了一次,我并没有答应,以后莫要再提了。”焚修终于出声了。
  焚修并不是爱多言的性格,遇到事情,他宁愿出手解决,也不愿意多说,戚柔珊也是掐准了焚修的性格,所以对外透露的消息,都是遮遮掩掩的,说不明白,又满是暖昧,让人自己去猜去。
  如果焚修真的问到那些事,她完全可以告诉焚修,那些话不是她说的,都是别人自己猜测杜撰出来的,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
  可是,不管怎样,戚柔珊都没有想到,焚修会在此刻,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这样的话来。
  在场的弟子们,全都面面相觑,他们仿佛知道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戚柔珊再也绷不住了,做出受害者的模样,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看着焚修。
  “焚修,我没想到你会说这样的话,我以为……经历过那一夜……你是愿意和我订下婚约的,没想到,事到如今,你毒解了,居然会不愿负责……”
  “什么那一夜?你们……怎么了?”洛寒无法冷静了,直接问戚柔珊。
  “对啊,那一夜你们怎么了?不要含糊,仔细的说出来,既然已经说到了这里,还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呢?”疾无言懒洋洋的说,那模样充满了嘲讽。
  戚柔珊咬了晈下唇,像是用了很大的勇气,说道:“四年前,在魔兽森林之中,焚修遇到了犀蛟兽,中了犀蛟之毒,是我……舍身为他解毒……”
  所有人都震惊了,他们都知道犀蛟之毒要如何解毒,如果真是这样,焚修无论如何都要娶了戚柔珊,何况戚柔珊对他又如此的一往情深,焚修就更没有理由拒绝了。
  洛寒几乎站不稳,他没想到,戚柔珊居然已经把身子都给了焚修,而他却还傻傻的追求她不放……
  萧三听的一愣一愣的,直到现在,他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原来,他所见到的那个受伤的黑衣人,居然就是炎……不对,是焚修兄弟!
  疾无言呵呵笑起来,“小三儿,听到没有,我怎么说的,人至贱则无敌,没错吧?”
  萧三立刻附和,“没错,太对了!我今日也算是开了眼界,原来大宗门都是这样玩的,长眼了!”
  “我说姑娘,你要是想找人对你的失身负责,你不该去找明阳宗的夏颜劫吗?他的左耳垂被你一剑削掉,至今还没长出来,那难道不是你们真爱的见证吗?”萧三继续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