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想到这一点,疾无言出了一手心冷汗。
  “小子,你还是太嫩了点,你现在就是个移动宝库,你手中的这些阵法手诀,任意拿出去一样都会引起轩然大波,焚泱能为了一部功法传承对同族兄弟动手,你觉得,如果你暴露了,会有什么后果?”
  疾无言一头冷汗,沉声道:“多谢提醒,我日后会更加谨慎些的。”
  “在谨慎这一点上,你不如焚修。”觅灵不客气的说。
  焚修以前或许不是这个样子,但经过这两年的磨练,他的心性和韧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变得更加谨慎和沉稳起来。
  将火元阵和小型聚元阵的阵图、手诀分别刻录进两支玉简当中,疾无言这才将系统奖励的三支玉简交还给觅灵保管,专注的研究起这三种阵法来。
  火元阵炼制,需要添入“引火”,也就是一种火源,不管什么火都行,只要阵法启动时有引火就行,之后还需要一块火灵玉。
  火灵玉应该没有玄雨墨玉难找,淬神阵想要炼成,关键就在玄雨墨玉上了,淬神阵是黄阶高级阵法,火元阵只是黄阶中级阵法,在材料的寻找上,难度应该会低一点。
  疾无言叹气,看来还得麻烦焚修,焚修有在宗门的经历,他的眼界自然比其他人高,他应该知道这火灵玉哪里有卖。
  算了,还是先找青玉吧,手中没有钱,还怎么买火灵玉和玄雨墨玉,何况他还欠着焚修巨款呢。


第028章 姨母给的玉石
  焚修的速度很快,第二天就来找疾无言,他已经找到疾无言要求的地方了。
  那里是焚家后山上的一处修炼之所,是族长焚天决的静修地,焚天决让出来,让焚修去那里静心修炼。
  焚修原本是提议到焚家在外面的别院修炼,焚天决不放心,既然加害焚修的人是焚泱,现在焚修清醒过来,指不定焚天霸一脉会不会再对焚修暗下杀手,如果还在焚家,任焚天霸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在焚家对焚修动手。
  在焚家焚天决能保护他,出了焚家,焚天决事务繁忙,未必能照应得过来,所以再三思量,就把自己的静修之所让出来,那里绝对清净和安全,焚修可以放心的过去修炼。
  因为这件事涉及到疾无言,焚修没有多说,只说自己需要一个安静没人打扰又安全的地方修炼。
  焚天决也没有多问,还有半年就到比测时间了,家族内的年轻一辈都在使出各种手段修炼,只盼能达到炼体境七重,继续留在本家。
  焚修要修炼,自然没人会多想。
  “日常所需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随时都可以过去。”这些琐事,焚修自是不会让疾无言操心。
  疾无言点头,有点为难的看着焚修。
  焚修心中一顿,以为是有什么问题,“怎么了?”
  “表哥,焚家有青玉吗?我需要几块。”毕竟不是真的焚家人,伸手往焚家要东西,总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焚修无奈,原来让疾无言为难的是这个,还不待他开口,突然一个带笑的声音传来。
  “言儿想要青玉吗?要这种东西,言儿应该来找姨母,姨母那边多得是玉石。”杜月容笑容满面的走进来。
  自从焚修清醒之后,杜月容的笑容明显多了不少。
  “姨母。”疾无言见礼。
  杜月容只要有空,就会过来看看疾无言,见到焚修也在疾无言房中,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焚修和疾无言关系好,是她再开心不过的事了,日后大家在一起生活,一家人和和睦睦,比什么都要好。
  “母亲。”
  杜月容看向焚修,笑道:“听你父亲说,你要去后山修炼,怎么在言儿这里?”
  焚修看了疾无言一眼,疾无言急忙笑道:“我要和表哥一起去修炼,表哥是来接我的。”
  杜月容闻言一愣,随即笑道:“好好好,你们两个好好修炼,修儿是哥哥,要照顾好言儿。”
  “是,母亲,我会的。”焚修认真的道。
  杜月容是真的开心,她没想到焚修会愿意和疾无言一起修炼,他们关系这么好,做母亲的怎能不高兴?
  “言儿还需要什么玉石,跟姨母说,姨母给你一并取来。”杜月容笑问道。
  疾无言也没客气,“我还想要火灵玉,姨母那里有吗?”
  杜月容笑容不断,“火灵玉我还真有一块,那是前不久在一家玉饰店买下的,这火灵玉是真漂亮,通体火红,入手温热,姨母本来打算雕个玉镯,既然言儿需要,那便拿给言儿好了。”
  疾无言忍住嘴角的抽搐,心说姨母可真富有,直接要拿火灵玉雕镯子,这财大气粗的,无人能及。
  “来人,去我的房间,把青玉和火灵玉取来。”杜月容派人回去取东西。
  “谢谢姨母。”疾无言急忙道谢,这可真是巧了,没想到这些东西,姨母会有收藏,真是帮了他大忙。
  “跟姨母客气什么,以后想要什么,直接跟姨母说,姨母有的都给你,姨母没有的,姨母就去给你买。”杜月容给疾无言理了理有些歪的领口,语气里满是疼爱和宠溺。
  疾无言心中感动,杜月容让他感受到了母爱,他站在那里,任由杜月容摆弄。
  在杜月容眼中,疾无言还是个孩子,需要宠爱,焚修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她这般对待,何况,每次看到疾无言那双灵动的黑眸时,她总会忍不住对他多疼惜几分。
  取玉石的婢子去了又回,手中捧着几个木匣子,分别是四块青玉,一块火灵玉。
  这四块青玉色泽纯青,质地细腻,油光水滑,一看就知道品质很好,每一块都有成人巴掌大小,方方正正的被切成玉砖。
  那火灵玉就像杜月容说的那样,通体火红,质地莹润细腻,触手温热,如果迎光去看,玉心之中,像是有火焰在跳动,可见品质也很好。
  这块火灵玉比起青玉砖要稍微小上一圈,形状也不是很规则,不过这不影响疾无言拿它当阵基,如此大小,足够了。
  疾无言高兴的收下这几块玉石。


第029章 为表哥治伤
  杜月容没有再耽搁他们,让他们早些去后山修炼,就先行离开了。
  焚修默默的看着疾无言喜滋滋的把玩着那几块玉石,那个答案几乎已经不是猜测了,而是事实。
  “无言,你是炼阵师?”焚修问出心中的疑问。
  “嗯,我现在只是一级阵法师。”疾无言随意的回答,注意力全都放在那五块玉石上。
  虽然已经猜到了,但是亲耳听到疾无言的回答,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
  就算在青云宗,炼阵师也只有那寥寥几十之数,他们每一位都很受宗门器重,极尽所能的培养他们,谁能想到,一个小小的金焰国,居然也能出来一位炼阵师,而且这位炼阵师,还被家族赶出了家门。
  焚修心中冷笑,真不知道,如果疾家知道这件事,会有什么反应。
  疾无言观赏了半天,才小心翼翼的把玉石收进自己的如意乾坤袋中,宝贝似的轻拍了拍。
  焚修看了一眼,那被疾无言随意塞进怀中的杏黄色精致小布袋,感到很无奈,真不知道该说他穷,还是该说他富有,连如意乾坤袋都用得起,却买不起低级玉简。
  一般人都用不起这样的储物袋,像如意乾坤袋这种高级货,可不是谁都能用得上的,不过看疾无言的样子,显然并不知道如意乾坤袋的贵重,而是真的只是拿它当普通储物袋使用。
  疾无言转身去收拾了几套衣服,全都一股脑的扔进那小儿巴掌大的杏黄色乾坤袋中,然后把如意乾坤袋往怀中一揣,大步往门口走。
  “我收拾好了,走吧。”
  焚修:“……”
  默默的跟上疾无言,关上房门,朝着后山行去。
  焚家的一间书房内,坐着几个人,几张面孔都不陌生,全都是那日坐在高台上的人。
  为首的人,正是焚天霸,他喝了口茶,冷哼道:“看他焚天决能玩出什么花样,我就等着看他五个月后灰溜溜的滚下台,让出族长之位。”
  焚天痕也是不屑的轻笑,“废物就是废物,难不成借用焚天决的修炼地,就能恢复实力了?”
  二长老老眼浑浊,半晌没有开口说话,这让在座的几人,都有些奇怪的看向他。
  焚天霸笑道:“二长老,莫非你认为,焚修真的能在五个月内恢复到炼体七重?”
  二长老缓缓摇头,沉吟道:“我只是在奇怪,当年连青云宗对他的伤势都束手无策,如今他怎么会突然好起来了?真的是他自己恢复的吗?”
  焚天痕呵呵笑道:“二长老,莫非你真的信他说的,他正在恢复吗?依我看,他当时所说,无非是托词,他能清醒过来应该是运气,连青云宗也没有办法的事,在我们凤灵城,还有人有那能耐吗?”
  事实也确实如焚天痕所说,所以二长老才会想不通,除非焚修根本没有恢复,仅仅只是神智清明了而已,他的实力还停留在炼体境三重,不然这一切根本解释不通。
  焚天霸道:“二长老莫要担心,他焚修修炼两年未有寸进,难不成他大话放出来,实力就真的可以恢复了?就算真的让他重新修炼起来,想在半年内实力跳跃四重,那也是不可能的事。他不过是想拖延时间罢了,看五个月后,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他还有什么话可说。”
  二长老压下了心中的不安,事已至此,他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继续支持焚天霸。
  焚天决的后山修炼之所,坐落在山谷之中,山谷的入口有专人把手,没有族长的手谕,谁也别想进去,所以非常安全。
  那是一处非常清幽的小院,院子不大,但干净整洁,种满了翠竹,院子里还有一间竹屋,很是雅致。
  疾无言参观了一圈,啧啧嘴,很是满意。
  “这是个好地方,适合静修,姨父不愧是族长,连这样的地方也能弄到。”疾无言感慨道。
  “这是父亲自己的修炼之所,暂时借给我使用。”焚修解释道。
  以他的身份,焚家不可能给他分个这样的小院,焚天决虽然是焚家族长,但是焚家之事却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还有诸位长老参与,如果他现在还是青云宗的亲传弟子的话,那么焚家肯定非常愿意给他一处这样的小院。
  “哦,原来如此。”疾无言倒是不在意这些,有的用就行了。
  疾无言走到翠竹边上的石凳上坐下,单手托腮看着焚修,“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焚修宽大的衣袖,随风舞动,俊美的脸上表情温和,“你说了算。”
  疾无言作思索状,却在心底问觅灵,“什么时候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觅灵懒懒道:“我无所谓,随时都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