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7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正如同今日这般,在朽魔皇冲破封印的时候,为了防止上三陆和中三陆受到震动,彻底砸落到下三陆,造成整个大陆崩毁的局面,他设定了,只要朽魔皇冲破封印,上中下三陆就自行合并完整,就算在合并的过程中会造成不小的伤亡,但比起天隐大陆彻底崩毁,物种全灭,已经好上太多了。
  何况,当时苍绝神君已经算到,到那个时候,将会出现解决此事的人,有了那个人在,说不定造成的死亡会大大减小,但无论如何,苍绝神君也没算到那个即将出现的人,会和转世后的他有着这么深的纠葛。
  俗话说算天算地难算自己,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疾无言和焚修都明白朽魔族为何会率领魔兽大军单独攻打青云宗了,也明白青云宗的高层为何没有外出和朽魔族以及魔兽大军厮杀,另外几大宗门却能同意此事,归根结底,恐怕都是夜隐圣院内镇压着的那尊朽魔王了,只是,他们是如何知道夜隐圣院之内镇压这一尊朽魔王的呢?难道那边出了什么问题?
  两人心知肚明,便不再在这里耽误时间了,身形一动,便消失在了原地,再次出现的时候,以及到了夜隐圣院的那座后山了,而广场上的众多弟子,却还在四下里张望,不知道好好的两个人怎么突然就消失了。
  直到有弟子颤颤巍巍的说:“两位师兄的实力……已经强大到……这种地步了吗?”
  素雨脸上扬起笑意,“那是当然了,他们可是疾师兄和焚师兄啊!”
  疾无言和焚修不知道,在他们离开宗门之后,他们的事迹简直被传成了神话,不管他们当时在宗门是如何叱卩宅风云的人物,真正见过他们的人毕竟不多,但他们二人的事迹,却传遍青云宗。不管是在宗门比试大会上,还是在宗门排位赛上,都会听到“如果疾师兄和焚师兄在,哪里还有他们嚣张的地方……”
  就连其他宗门的人,也都对这两个名字耳熟能详,对他们的实力更是早有耳闻,这两个人可是天衍陆上唯二被选中去了中三陆上陆的人,整个天衍陆就他们两个人做到了,这份殊荣,不会被任何事务任何人取代。
  在青云宗的弟子提起说“我们宗门的疾师兄和焚师兄如何如何”的时候,总会有其他宗门的弟子驳斥他们,“他们二人可不是你们青云宗的弟子,我可是听说了,他们曾当众说了要离开青云宗,怎么就是你们宗门的人了?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这样的争辩,在疾无言和焚修离开的这几年,随处可闻,疾无言和焚修的名字,更是被提得最多,这也导致整个天衍陆上,不知道这两个名字的人就是土包子风气逐渐形成,就连平民百姓也知道这两个名字的分量。
  其中,最为感到骄傲的除了青云宗之外,就是金焰国了,金焰国因为出来了这样两个人,地位直接逼近了大国,就连金焰国的子民外出,遇到什么山贼土匪的时候,都能拿出来说两句“我们可是金焰国的人,你们敢劫掠我们,小心我们金焰国的两位大人回来端了你们老窝!”
  这话听起来像是虚张声势,但总能吓住人,金焰国周边的山贼土匪什么的,确实少了很多,就连他们,也为自己国家能出来两个这样的人物倍感自豪,他们做什么还不能养活自己,要去当什么山贼土匪,不少人都投诚参军去了。
  原本对金焰国虎视眈眈的周边国家,自从知道疾无言和焚修去了中三陆上陆之后,就别提多老实了,更是卯足了劲要和金焰国交好,什么重礼都往金焰国皇宫送,不要还不行。
  至于焚家就更是不必说了,那荣耀,直接盖过了金焰国皇室,但金焰国国主是个精明的人,他只会更加器重焚家,当然不会在意什么功高震主之言。
  疾无言和焚修过来的时候,是从空间间隔之内直接穿过来的,那样速度会非常快,不然他们也不可能用短短几个时辰从上陆直接跑到下陆来,这也导致他们对外界事物很闭塞,甚至不知道有大量的魔兽大军和朽魔族在围攻青云宗,他们就这么出现在了青云宗的护宗大阵之外。
  疾无言和焚修出现在夜隐圣院后山的时候,并没有抬步往前走,而是站在原地,抬眼看去,那个巨大的模样怪异的山峰,此刻已经完全变黑了,不止如此,还在往外不停的渗透着魔气,在外面看不出来,到了夜隐圣院的后山,才能亲眼目睹十方镇魔印化成的山峰被侵蚀成什么模样了。
  难怪青云宗的高层都知道这里镇压着一尊王级朽魔了,到了如此境地再不知道也太迟钝了疾无言视线下移,在山峰之下,盘腿坐着一个人,那个人一身黑衣,面容英俊冷酷,他此刻正闭目打坐,双眼未争,倒是先开口了,“此处禁制外人进入,速速离开。”
  坐在此处看守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夜隐圣院的院主墨玄,看来青云宗为了对付被镇压的这尊朽魔王,已经是豁出去了,宗主带着弟子下山截杀朽魔族了,独留墨玄一个人在这里守着这座异常危险的大山,如果疾无言没猜错的话,青云宗的太上长老,此刻正在维持着整个青云宗的护宗大阵运转。
  只不过,疾无言和焚修如今的实力已经远超他们的想象,所以那样的护宗大阵,对他们根本不起作用,恐怕他们到了这里,太上长老也还不知道有人已经穿过护宗大阵进来了。
  换句话说,只要实力够高,完全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到护宗大阵内来,特别是在没有实体的情况下,就更容易这么做了,疾无言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他上前两步,朗声道:“见过墨玄院主。”
  席地而坐的墨玄,倏然睁开双眸,就看到两个熟悉的人出现在眼前。


第526章 原来是圣魔王
  疾无言其实对墨玄仍然留在青云宗也感到意外,他在离开时曾说过,让他带着风云涧到中三陆去,他会想办法去找他们,虽然后来的事情,总是不受掌控,一件一件的堆叠起来,直把事情一再延后,但疾无言却从没忘记过这件事,可眼下解决朽魔族的事最大,也容不得他去处理别的事情。
  只是,他没想到,墨玄会一直留在青云宗,就没离开过,看来他想的也很清楚,宁愿守着风云涧的身体,也不愿离开这个生养他的宗门,这可能也是墨玄的执着。
  “你们……回来了?”墨玄有些不敢相信,从他的反应来看,显然也是知道了疾无言的身份了。
  疾无言笑了笑,青云宗宗主如此睿智的一个人,猜到他的身份这件事,疾无言也有所觉,所以并不太意外,何况,如今的他也不用再隐瞒身份了,如今的天隐大陆,又有谁能轻易伤到他呢?
  “青云宗倾尽全宗之力也要守住这尊王级朽魔,不正是因为知道我迟早会回来解决,才会一直坚持到现在吗?”疾无言微笑着回答,这番话说完,人已经来到了墨玄面前。
  疾无言将墨玄上下打量了一遍,笑道:“恭喜墨玄院主终成暗隐圣主,看来,我赶来这里也是多此一举了。”
  墨玄无奈摇头,“说什么暗隐圣主,以我的悟性,根本达不到那个高度,只是十方镇魔印在被朽魔王完全吞噬之前,将仅剩的力量全部传给了我,并让我一定要好生保管暗隐圣主令,一定不能让圣主令落入朽魔族手中,我这才硬着头皮顶上。”
  焚修和十方镇魔印的约定期限是五年,可是,如今他们回来了,时限却超越了五年,十方镇魔印的器灵扛不住朽魔王的侵蚀,只能不得已将自己的力量和圣主令交给一直守护他的夜隐圣院院主,这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也难怪,明知道青云宗内镇压这一尊王级朽魔,如果是完全没有胜算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全宗转移,因为他们完全不会是朽魔王的对手,但他们却没有转移,反而豁出一切的和朽魔族对抗,原因估计除了要等疾无言回来,还寄希望在墨玄身上。
  不管怎么说,他也是这一代的暗隐圣主了,就算自身实力不如以往真正的暗隐圣主强大,但实在不行,还可以解放圣主令里的力量为己用,说不得,将实力提高到一个巅峰,也就有了和朽魔王一较高下的力量了。
  圣主令有时候比真正的圣主还要重要,里面蕴含的力量非常强大,但是,每一块圣主令只有对应的圣主才能激发里面的力量,如果是别人拿去了,也发掘不出里面的力量。
  “圣主令既然能到你的手中,就说明你有这个机缘。”
  疾无言并不在意由墨玄继任这一代的暗隐圣主,左右现在的焚修,也看不上暗隐圣主的力量了,就算他们过来除魔,焚修也不可能再继任什么暗隐圣主这个位置,既然十方镇魔印选择了墨玄,倒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可是,墨玄却不这么想,在疾无言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目光却看向了焚修,他也觉得很可惜,在他看来,最适合担任暗隐圣主的人应该是焚修,焚修不管哪个方面都比他适合这个暗隐圣主的身份。
  焚修自然看出了墨玄的想法,开口道:“我不适合这个身份,交给你,很好。”
  “既然你们如此推让,不如把圣主令交给本尊可好?”一个略带笑意的声音,突然出现,“真巧,小家伙,我们又见面了,我们的缘分可真不浅呢。”
  墨玄猛然抬头,就看到不远处的一座小山上,正站立着一个身材颀长,容貌俊美,眼睛赤红的男子,不看别的,单看他那双眼睛就知道——他绝非人类。
  疾无言和焚修却没有转身,像是早就知道他的存在一般。
  疾无言淡然道:“你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既然早就到了,却迟迟不动手,是想等着过年吗?现在我来了,你已经没有机会了。今天运气真好,一下遇到了两尊朽魔王,省的我去找了。”
  那俊美男子却是淡淡笑起来,身形一动,化作缕黑雾飘下,落地的时候再次变成俊美青年“并不是错失了最好的机会,本尊是在此处等你。”那魔物开口道。
  疾无言终于转身了,看向缓步走来的魔物,可不就是那个从焚炎鼎内离开的那尊魔物嘛,疾无言看着他一副从容的姿态,心中不由得犯嘀咕,这是在轻视自己,还是有什么别的打算?
  再想到曾经参加宗门大选的时候,在魔兽荒原内见到的那个和眼前之人一模一样的魔物,就更让疾无言心中犯嘀咕了。
  他沉思了一会儿,问道:“我很好奇,你和魔兽荒原内的那尊魔物是什么关系?”
  魔物嘴角弯出一个弧度,“我们是同胞兄弟。”
  “同胞兄弟?”疾无言挑眉,“你们朽魔族也有同胞兄弟之说?你们朽魔族出现的根源,不是天地之间聚集的污浊之气形成的吗?时日长了,倒让你们有了自己的灵智,你们的存在方式不是分裂繁衍吗?哪来的同胞兄弟?”
  那魔物面带轻笑,“你对我们族群了解的倒是不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