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1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昭望抬头看了看天,心中骂了句什么鬼天气,一会儿暴雨一会儿艳阳的。
  小奶兽转过身子,蹲坐在池台上,看着那两个年轻的炼阵师。
  连若瑜奇怪道:“咦?它好像不怕人诶,难道真的已经开智了?”
  昭望却是警惕的盯着那个古里古怪的小妖兽,“小心点,妖兽大多阴险,小心它攻击你。”
  阴险你娘亲!小奶兽怒视着昭望。
  小奶兽的举动,让连若瑜和昭望都是一怔,心中纷纷想着,难道这只小妖兽真的已经开智了?能听懂他们说话?
  小奶兽心中琢磨着,想要自己离开阵院,可能性有点小,利用那个白长老的话,可能性也不大,和那个白长老比起来,眼前这两个人显然更好忽悠。
  小奶兽面对等级不高的武修的话,可能没法交流,但是,面对同样拥有精神力的炼阵师,交流完全不是问题,只不过,这里有个问题,妖兽之中,似乎还没有出现拥有精神力的特例。
  炼药师炼制出来的丹药,对妖兽也有好处,妖兽想要丹药,只能从人类炼药师手中获得。
  妖兽本就是等同于魔兽一般的强大存在,肉体强悍,是它们与生俱来,同级别中的妖兽和武修,妖兽实力必然强过武修,如果再让它们拥有精神力,人类修者曰后估计就别想睡得安稳了,想方设法也要除掉拥有精神力的妖兽。
  所以疾无言不敢冒险,更不能泄露他在兽形拥有精神力的事情。
  妖兽想要和人类交流,实力必须达到塑魂境以上,因为到了塑魂境,就可以修炼元神,产生神识,他们可以通过神识进行交流,但现在的疾无言,显然等级不够小奶兽想了想,忽然抬起一只水晶小蹄子,对着五步开外的两个人招了招,意思是让他们过来。
  这一举动,顿时让连若瑜和昭望毛骨悚然。
  这么人性化的举动到底是怎么回事?!
  昭望本就警惕着小奶兽,浑身紧绷,一见小奶兽如此怪异的举动,顿时如同惊弓之鸟,一个后跃,双手结印,竟是已经对小奶兽展开了攻击。
  “锁元阵!”昭望双手合拢,往前并指一点,一道光束直射池台上的小奶兽。
  昭望想着,只要封锁了小妖兽的元力,那它就再也没有任何危害了,只是一只任人拿捏的小宠物而已。
  然而,昭望想的太过简单,在他还没喊出阵法名的时候,小奶兽已经认出了他结出的手印,可不就是锁元阵的释放手印吗?
  在明知道锁元阵是范围阵法的情况下,小奶兽又怎么会被他的阵法困住呢?
  在昭望用出阵法的前一瞬,小奶兽已经撒开蹄子沿着池台奔向了另一个方向。
  小奶兽这个时机掌握的很巧妙,不早不晚,只在昭望释放阵法的前一瞬。
  当昭望意识到小妖兽要逃的时候,已经无法移动方向了,因为,他的阵法已经放了出来。
  毫无意外的,阵法放了个空,只在池台上罩下了一个阵法,里面却什么也没有“狡猾!抓住他!”昭望大怒,朝着小奶兽就扑了过去。
  小奶兽在奔跑的过程中,还停下来看了他们一眼,见他们追来了,这才撒着蹄子继续跑。
  在追跑的过程中,昭望又用了两次锁元阵,居然都放了个空,根本捉不住它。
  小奶兽一边没命的狂奔,一边回头看紧追在后面的两个人。
  在看到昭望那愤怒的目光时,还嘲讽的咧咧嘴,明显是在嘲笑他。
  昭望看到小妖兽那个表情,顿时更怒了,一路追,一路释放锁元阵,锁元阵一经放出,就是一道阵法光柱笼罩下来,阵法还是非常炫丽的。
  这个炼阵师所用的锁元阵,和之前北冥澈所用的又有不同,北冥澈使用,需要直接祭出阵盘,靠着阵盘之力释放出阵法。
  但是炼阵师使用时却不用,直接用个引阵手诀,将阵盘收入体内,使用的时候,直接结印释放,非常方便,只要精神力足够,想释放多少次都可以。
  这样一路跑一路释放锁元阵,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少路过或者看到阵法光影的阵院弟子,全都好奇的赶了过来。
  “那不是昭望师兄的锁元阵吗?这是在干什么?”
  “打架?……不对,快看,昭望师兄和连若瑜师兄在追着一个小东西!”
  “那是什么?”
  “小……妖兽?”
  “妖兽啊!大家一起上!抓住那只妖兽!”
  赶上来的弟子,一哄而上,跟在昭望和连若瑜身后狂奔,每个人都各显神通,手中有阵法的,全都朝着前方那只狂奔的小妖兽招呼过去,可是,小妖兽身法非常灵敏,就好像屁股上长了眼睛一般,明明没有回头,却能准确的避开他们攻击而来的阵法。
  随后赶到的弟子们,一看这种情形,也都毫不犹豫的加入追赶妖兽的大军之中一时之间,整个阵院被闹得鸡飞狗跳,到处“轰轰砰砰”声不断。
  小奶兽如同开火车一般,带着一群阵院弟子,到处乱跑。
  在又跑过几个地方之后,小奶兽发现,没有人继续加入追捕的大军之中了,这才扭头看去,只有几十人。
  小奶兽跑着无聊,一边跑一边回头数后面的人数,完全不用精神力,就凭眼睛去数,一共就这么点人,可以释放阵法攻击他的,也才只有寥寥十数人,这也太不够看了。
  单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这些人当中,正式弟子只有十几个人,其他人应该都是低级炼阵师,还没有能力炼制出自己的阵法,不然在如此热闹的时候,不可能不掺上一脚。
  小奶兽注意到,所有的攻击之中,似乎只有昭望的锁元阵威力最大一点,范围面积也是最大,但是,他都锁元阵都不放在眼里,其他阵法就更别想困住他了。
  哈哈哈,就凭你们还想抓住我,嫩了点,再回去修炼个几十年吧……
  “嘭!”
  小奶兽脑袋扭在后面,一边龇牙咧嘴的嘲笑那些阵院弟子,一边得意的狂奔,于是就悲剧了,一脑袋撞在了突然出现的一人腿上,小小的身体直接被弹飞了出去,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来。
  一骨碌爬起来,头晕目眩的甩着脑袋,东倒西歪的有点辨不清方向。
  等他抬头看时,终于看到一个面无表情的白衣人,正站在他的前方,挡住了去路。
  小奶兽心中一个激灵,我去,这个白长老怎么找到我的?
  小奶兽在白夙那淡淡的目光中,有点忐忑,小心翼翼的往边上挪了挪。
  这要是打起来,他绝对是被完虐的份,如果比拼精神力,疾无言并不惧怕这个白长老,可问题是,他现在不能让人知道他有精神力,否则绝对会被立刻分尸,不用怀疑。
  白夙因为和穹雍研究阵法太过投入,直接忘记了小奶兽的事情,被暴雨打断,之后才想起来找来小厮,问问小家伙的情况。
  谁知,小厮一见到他就吓得跪地不起,白夙也这才知道,小奶兽从昨天开始就失踪了,到现在也没找到。


第252章 小妖兽开智了
  白夙其实并不担心小奶兽会跑出阵院,阵院的弟子虽然不多,但是防守却非常严格,就是阵院周围,也有防护大阵笼罩,进来的任何人,想要不经过允许离开,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而且,白夙如果真想快速找到小奶兽,可以直接用精神力搜索,以他如今的精神力覆盖范围来说,想找到小奶兽并不是难事,所以也不着急,就当散步一样,一边走动,一边寻找,谁知道,这边却发生了这么大的动静?
  随着白夙的到来,之后,又有两道身影出现,分别是穹雍和尤湮,这二人也是被这么大的动静惊扰,不得不过来查看。
  那一个个阵法放出来,五光十色,有的攻击阵法,落到地上就是一个大坑,爆炸声还不小。
  他们如果再不出来,阵院都要被这些家伙轰没了。
  “怎么回事?”穹雍面色难看的问白夙。
  一路狂追猛打的阵院弟子们,此刻也全都噤若寒蝉,这才意识到他们先前都做了什么。
  白夙向来温和,脸上时常笑容不断,此刻严肃起来,样子倒是很有几分吓人。
  他根本不指望一只小妖兽会说话,也不觉得小妖兽会有什么错,没看到小妖兽是被一群弟子追着攻击的吗?
  白夙的目光停在最前方的昭望和连若瑜身上。
  “怎么回事?”白夙把穹雍问他的问题,又丟给了他们二人。
  昭望和连若瑜急忙上前躬身行礼。
  昭望非常理所当然的伸手一指,正在往旁边挪动小蹄子的小奶兽,“它是妖兽“嗯,一目了然的事情,然后呢?”白夙继续问。
  昭望傻眼了,阵院之中,突然出现一只妖兽,难道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吗?难道不该抓住它攻击它吗?怎么师父看到这只小妖兽,一点也不奇怪的样子?
  “师父,这是妖兽啊,莫名其妙进到了阵院,肯定不怀好意,我就是想抓住它……”昭望的解释显得有些苍白。
  “然后集结了这么多人来抓他?”白夙反问。
  昭望和连若瑜沉默,不明白师父是什么意思。
  “我看到你们一路使用不少阵法,有没有攻击到他?”白夙又问。
  “……没、没有。”昭望感到非常羞耻,这么多人,居然连只小妖兽都抓不住,曰后还有什么脸面自称是强大的炼阵师?
  白夙还没说什么,穹雍的目光已经冷下来了,“废物!这么多人,居然连只妖兽也抓不住,如何有脸自称是炼阵师?”
  弟子们全都惶恐的躬身认错,就算穹雍长老不说,他们都觉得丟脸丟到家了。
  白夙和穹雍都见过小奶兽,自然不会大惊小怪,倒是尤湮,奇怪的多看了那只小妖兽几眼。
  “你们这么多人,也抓不住一只妖兽幼崽?”尤湮也觉得这件事有点离奇,他们可都是炼阵师啊,放出去哪一个不是厉害的角色?今日居然在自家阵院,被一只妖兽幼崽惹的团团转,太难看了。
  “这……这是因为……它躲得太快了。”昭望无力的解释,这话说出来,他自己都想抽自己几耳刮子。
  “在战斗的时候,难道你还想敌人站住不动让你攻击?”白夙淡淡道:“我看,不是小妖兽太快,而是你太慢了吧?”
  昭望晈晈牙,到底没有继续辩解,直接认错,“师父教训的是。”
  “你们一共释放了多少个阵法?”穹雍还是觉得无比愤怒,这么多人抓不住一只妖兽幼崽,这要是传出去,肯定要被另外两院笑死了。
  “几、几十个吧。”这个真不好算,他们之中,有十几个人都动用了阵法,有的只是用了一次,有的使用了多次,像昭望,一个人直接使用了五次锁元阵,但都放了个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