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6)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杜月容和疾无言的脚步,同时顿了顿。
  随后,一个低沉好听的声音轻缓的传来,“父亲,我与焚泱之间的仇恨,我会自己解决。”
  “你要如何解决?你现在这个样子……”焚天决欲出口的话顿住了,他知道自己的儿子有多要强,如今这般,本就受尽族人的嘲讽,他这个做父亲的,又怎能在伤口上撒盐呢?
  缓缓的叹息声响起,“总会找到办法的。”
  听到这里,杜月容快步走了进去,脸上温和慈爱的笑容早已消失殆尽,“天决,是谁害得我儿如此?”
  这个答案,他们夫妇俩已经等了两年了,今日,焚修终于清醒过来,他们终于能够知道加害焚修的凶手了。
  焚修仍然一袭墨衣,端坐在床沿上,墨染般的长发随意披散,那双清明起来的双眸,带着些许森冷和凌厉,俊美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他看向跟着母亲进来的少年,凌厉的眼神,变得缓和些许。
  两年来发生的事情,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同辈的嘲讽与挑衅,长辈的不屑与白眼,让当时身为“傻子”的他,受尽了屈辱,如今他清醒过来了,那些记忆,全都历历在目。
  那些往日奉承巴结他的人,在他落魄的时候,开始嘲他、辱他、笑他,经此一役,他看清了不少人丑恶的嘴脸,唯有这个少年,在见到身为傻子的他时,还会恭敬的叫他一声“表哥”。
  焚天决看了一眼跟进来的疾无言,眼神有些耐人寻味,当时疾无言和焚修的手相触间,产生的光芒和足以将他震退的恐怖力量,他到现在都还心有余悸,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焚修能清醒过来,多半和疾无言有关。
  焚天决没有多言,而是把焚修告诉他的那些事,没有避着疾无言,跟杜月容说了一遍。


第013章 两年前的真相
  两年前,焚修和宗门的师兄弟们一起外出执行任务,返回宗门的时候,路遇一处秘藏开启,他们也进去碰了运气。
  那个秘藏无名无姓,没人知道是哪里来的,就那么突然出现了。
  当时引来不少势力进去寻宝,只不过那个秘藏非常诡异,里面场景千变万化,处处机关陷阱,不少人都陨落其中,当时有一位强者推断,这个秘藏或许和一位炼阵师有关。
  这个消息一经传出,引得各方势力更是前赴后继的赶来。
  炼阵师,天隐大陆最为神秘的一道,如果那个秘藏真的和炼阵师有关,那么里面很有可能会有炼阵师的传承,谁若是得到了,岂不是也有可能成为炼阵师了?
  有了这样的念头,就算里面危险重重,死伤无数也在所不惜,为了炼阵师的传承,所有人都跟疯了一样往里闯。
  焚修当时虽然没有梦想着会能得到炼阵师的传承,但是也想看看里面到底会有什么惊世之宝。
  他在进去后不久,就和师兄弟们被一道阵法冲散了,他一个人摸索前行,在历经生死险境,终于进入了一座洞府,顺利得到了里面的功法传承,在他收好功法,想要离开的时候,焚泱带着一行人也赶到了。
  焚天决在焚家排行老二,排行老大的是焚泱父亲焚天霸,焚泱比焚修大了三岁,也是自小天资卓绝,在人们的称赞声中长大。
  只不过,他的资质和焚修比起来,还是弱了那么一点,焚修在十六岁的时候已经步入了凝丹境初期,而焚泱十六岁,才刚刚进入青云宗外门,实力只在化气境。
  那个时候,焚泱已经十九了,实力也才刚刚突破进凝丹境中期,如果焚修到了他这个年龄,实力肯定不只中期水平。
  焚泱也是天之骄子,自从焚家出来一个焚修之后,时常被人拿来和他比较,更可恨的是他还比不过焚修,这让他早已记恨在心。
  在那种情况下,跟着焚泱进入洞府的,都是他的亲信,对焚修动手,也只是一个命令的问题,何况,他本身等级就比焚修高了一个层次,又有几名帮手,要对付焚修,很容易。
  在向焚修索要功法无果,最后只得动手,焚修独木难支,最后败下阵来,到手的传成功法被抢,他也被打成重伤,本以为这样就完了,但是焚泱却在这个时候起了杀心,在焚修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想要离开时,一掌将他打进了洞府旁边的大杀阵中。
  跟来的几名师兄弟都有些愕然,他们都没想到焚泱会对焚修下杀手,先不说他们是同个宗门的师兄弟,而且他们还是来自同个家族,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兄弟,这都能下得去手?
  在焚泱的威势下,几个人都不敢出声,拿着传成功法跑路了。
  后面赶到的人,在洞府内搜寻半天,一无所获,想来传承已经被人拿走了,跟着过来的人群中,恰好有和焚修一起执行任务的师兄弟,在看到洞府旁边的一块空地上躺着的人时,全都吓傻了。
  他们是青云宗的人,以青云宗在天衍陆的威名,敢对他们下手的人不多,不过看焚修那浑身破烂、昏迷不醒的样子,师兄弟们只以为他是中了阵法才会这般,只能将人带回了宗门。
  在经过宗门的诊治之后,确认他全身经脉和骨骼尽毁,就算接续上了,日后也无法再修习武学了,除非能找到高等级的炼药师,为他专门炼制一些针对性的丹药,他才有那么一丝的可能恢复。
  但是,即便是像青云宗这样的大宗派,也不可能轻易请动一位身份如此之高的炼药师,为一名宗门弟子治疗,所以最后,只能派人将焚修送回了焚家,能否恢复,就看焚修自己的造化了。
  说到这里,焚天决已经恨得咬牙切齿了,再想到这两年焚天霸对他的冷嘲热讽,和对他族长之位的觊觎,焚天决只得狠狠的捏紧拳头,压制住心中的怒火。
  想到儿子这两年所受的苦,凶手居然就是焚家家族中的人,杜月容就忍不住心寒,也把焚泱给恨上了。
  “你刚刚清醒,不要想太多,其他事情交给父亲,父亲一定会为你主持公道。”焚天决狠狠的道。
  转身欲走,却被焚修叫住了,“父亲,我的仇,我自己会报,这两年父亲在家族中也不容易,万不可为我大动干戈。”


第014章 修习法门
  焚天决死死的捏着拳头,这两年,焚天霸以焚修是个被逐出宗门的废物为由头,反衬他的儿子焚泱,在青云宗正得势,日后焚家还要靠着焚泱庇护,暗中拉拢了不少家族长老支持他,只等到时机成熟了,将焚天决赶下族长之位。
  焚天决没有转身,沉声道:“就算父亲再艰难,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儿子受如此委屈!”
  焚天决说完,怒气冲冲的大步离开。
  焚修无奈的看向杜月容,“母亲,您帮着劝劝父亲,现在不是追究这件事的时候,他们估计就在等着拿捏父亲的把柄,就算父亲拿出了证据,家族长老也不可能为了我这个废人,去得罪焚家日后要倚仗的焚泱,何况,我们现在还没有证据,单凭我一人之言,是不会有人相信的。”
  这是非常现实的事情,实力代表一切,在这片大陆上,没有实力,只能是任人践踏的蝼蚁而已。
  焚修看得很透彻,他能想明白的事,焚天决不可能想不到,只不过,他无法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受了这样的委屈,却还要闷不吭声的自己受着,作为父母,他们绝对做不到。
  “此事你父亲自会处理,你只管养好身子,其他事情不要多想。”一向温柔贤惠的杜月容,此刻也没有答应儿子的请求,只是让他好好休息,也跟着焚天决离开了。
  看来,就连杜月容也不打算容忍这件事了。
  焚天决和杜月容都走了,房间里只剩下疾无言和焚修,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焚修无奈叹气,他就猜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本来不想说的,但耐不住父亲的再三追问。
  疾无言站在那里有点尴尬的挠挠脸,他和焚修不熟,现在又是这样的情况,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只能生涩的安慰道:“表哥无须担心,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对错,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焚修抬眸看向疾无言,那眼神审视的味道甚浓。
  疾无言被焚修用这样的眼神审视,却一句话不说,更是觉得尴尬,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就连站在那里都觉得不自在起来。
  “谢谢。”正当疾无言尴尬的准备告辞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焚修说出了这样两个字,诧异的看向他,正好对上焚修那双漆黑的双眸。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却知道,是你让我清醒过来。”焚修语气诚挚的说。
  疾无言不自在的搔了搔后脑勺,干巴巴的笑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表哥能清醒过来就最好了。”
  就算清醒过来也是个废人,炼体境三重……焚修在心中苦笑,这样的实力,就连家族中最不堪的小辈也比不上。
  就算神智不清明,焚修也没忘记修炼,只要有机会,他总会一个人走到训练场上,看着其他人训练,他在旁边学习。
  他苦修了两年,竟是连一点精进也没有。
  两相沉默,疾无言对这个天才表哥也是无限惋惜,同时对家族中的黑暗丑陋一面深恶痛绝,大家族中,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互相倾轧践踏,使尽各种肮脏卑鄙的手段,这些事从来不少见,焚修也不是特例。
  从焚修处回来,疾无言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从觅灵那里拿回来那本厚厚的书籍,终于可以安心的看看内容了。
  一页一页翻过去,疾无言终于明白觅灵的意思了。
  这本《初级精神力修习法门》,所涉及的精神力修习法,足有成千上万种,每一种都有低、中、高全套,如果能学会一种,足够疾无言在整个阵法师一到九级阶段都受用。
  疾无言捧着书,一看便是三天,书中的精神力修习法门太多,总共分为三部分,《炼药部精神力修习法门》、《炼器部精神力修习法门》和《炼阵部精神力修习法门》,这本书直接将天隐大陆上,出现的三种炼制之道初级阶段的精神力修习法门全部包全了,难怪会那么厚一本。
  以疾无言的情况,五行属性俱全,三种炼制之道他可以随意选择,不过无论是炼药还是炼器,他都会不可避免的放弃几种天赋属性,只有修习阵法才能充分利用他的五行属性,无疑只有阵法才是最合适他的。
  何况他还感应到了阵殿祭灵,有觅灵在,他对阵法的修习绝对会事半功倍,而且疾无言自己对炼阵也很有兴趣。


第015章 选中修习之法
  疾无言在《炼阵部精神力修习法门》中,选中一种方法最简单而且很实用的修习方法,那便是利用阵法来淬炼自己的精神力,可以让自己的精神力强度不断提升。
  当然,在这三天里,他也根据书上说的方法,尝试着感应了识海中的精神力,经过反复尝试,他终于可以收放自如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