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7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秦战使用重剑,实力比秦玉还要狂猛,林青娥直接派了五个人去缠住秦战,其他人则是朝着枯尸中间的小鼎扑去。
  战斗迅速拉开,缥缈山庄毫无预兆的出手,就想抢占一个先机。
  在场的可不仅仅只有他们,大部分都是野修,一见战斗已经开始了,他们就想趁乱混进去抢夺小鼎。
  缥缈山庄的人缠住了秦氏兄弟,倒是让明阳宗的人快意了,因为这样,就没人能够阻止他们抢夺小鼎了。
  徐晗心中大喜,整个人飞身掠起,朝着小鼎掠了过去。
  然而,就在他满心欢喜的扑向小鼎的时候,突然侧边拍过来一个巴掌宽的剑鞘,徐晗心下大惊,急忙出拳将剑鞘震开,自己也被冲击力撞得退了回去。
  巴掌宽的剑鞘退回,被还在战斗的秦战单手抓住,他甚至连看也没看一眼徐晗,就这么一剑鞘将人给拍了回去。
  一个人对付五个,还能抽出手来防备他,如此实力,让徐晗额上不由得渗出冷汗,他在猜测,这个秦战的实力到底强到什么地步了,自己和他战斗,胜算到底有多少。
  法宝固然珍贵,可要是没命使用,得到又能如何?
  混在人群中的疾无言,见那边三方势力已经打起来了,所有人都朝枯尸中间的小鼎扑去,这个过程中,也在互相厮杀,疾无言上前一步,也想前去争夺,不过,他只上前一步,就犹豫了。
  这个枯尸的手印和坐姿,让疾无言有些不安,总觉得有些古怪。
  当看到枯尸阵中血肉横飞的模样,一个念头闪过疾无言的脑海,他低头看着地面上缓慢流动的血水,再看这十八具枯尸的坐位,一个阵法图形突然在他脑海中形成。
  疾无言惊骇的猛然抬头,“住手!别碰小鼎!”
  在场的可没有人会听他的话,这个时候正是夺宝的最佳时期,怎么可能会停手?
  一名络腮胡子的武修,非常勇猛的一刀劈开伸向小鼎的那两只手,只见两只手从手腕上齐齐断裂,鲜血喷出,直淋得那暗沉的小鼎鲜红夺目,异常妖异。
  趁着这个空档,络腮胡子修者身形欺近,伸手就要将小鼎捞起,可是,一把捞出,那小鼎竟是纹丝不动的定在地上,像是生了根一样,不动分毫。
  怎么回事?这小鼎有这么重吗?
  疾无言瞪大了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一圈枯骨中的小鼎,忽然,瞳孔骤然一缩,像是看到了极为恐怖的一幕。
  “十八祭生阵!快退!”
  疾无言在出声的同时,人已经被焚修抱住,几个闪现就出现在了数十步开外。
  这几乎是焚修的本能反应,是他在感受到危险来临的瞬间,身体的自动反应。


第314章 被追杀而逃
  疾无言和焚修飞退出来的瞬间,大地震动,一片光芒冲天而起,一个巨大的阵法终于从地面上显现出来,所有被笼罩在阵法之内没有逃出来的人,全都在众人惊恐的注视下,生机迅速流失,很快变成了一具具干尸倒在了地上。
  侥幸站在阵法之外的人,看到这一幕,全都飞快后退,就算他们已经在阵法之外了,但还是因为对危险的畏惧而后退。
  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人离开,他们全都神情紧张的看着前方的大阵,就这么一下,就留下了几十条生命,一具具干尸横七竖八的躺在阵法之中。
  就连阵法之外还在战斗的秦氏兄弟和林青娥也都怔住了,纷纷停手,看着那散发着光芒的大阵,显得很意外。
  倒是徐晗,已经出了一头冷汗,先前若不是秦战一剑鞘将他拍回来,此刻的他,可能也要变成一具枯尸了。
  秦战“啧”了一声,显然有点后悔,刚刚为什么要拍徐晗一剑鞘,早知道让他冲进去送死好了,白白救了他一命,真背。
  “阵法?”秦玉神情的凝重的说:“我本来以为这里会是炼器大宗师的陨落之地,没想到这里还有如此强大的阵法,难不成是炼阵大宗师?”
  “就算不是炼阵大宗师,也一样可以布下阵法。”林青娥双目紧紧盯着前方的阵法。
  现场气氛有些凝重,所有人都在眼巴巴的看着这个阵法,阵法虽然凶残,但却是固定在原处不能移动,他们却是活的,大阵对那小鼎保护的越是严密,他们越是觉得那是一件上乘法宝,没有人愿意离开。
  进来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寻宝吗?
  大阵在收割了这一批生命之后,又开始归于平静,像只蛰伏的巨兽之口,等待着猎物自己送上门去,除了留下一地的干尸,什么痕迹也没有。
  秦玉的视线,终于看向逃出来的两个人,先前站在大阵之中的人,除了这两个人,所有人都留在了里面,逃出来的两个人,正是疾无言和焚修。
  他们先前并没有去抢夺小鼎,只是站在距离枯尸较近的地方,而那个地方,也在阵法的笼罩范围内,还好他们反应的快,不然就要交代在里面了。
  秘境之中,宝贝自然不少,但伴随着的危险也很大,秘境之中的陷阱暗器可不看你实力天赋如何,一视同仁,只要触犯陷阱和机关,统统下死手,陨落在这些陷阱之中的天才太多了。
  有经验的人,在秘境之中,绝对会比在外面要警惕无数倍,就比如焚修,他如果不是高度警惕,也不会有这么快的反应了。
  疾无言感受到一道视线正在看他,转脸回望过去,对上的正是秦玉的双眸。
  秦玉笑道:“在下秦玉,这位是我的弟弟,秦战。不知这位小兄弟如何称呼?”
  疾无言打量了秦玉一眼,才道:“疾无言。”
  他的名字或许在青云宗响亮,但出了青云宗,根本不会有人知道他,但焚修就不一样了,他的名字,现如今十大宗门内,估计没人不知道他。
  秦玉面上笑容不断,脑海中却在回想这个名字,完全陌生的名字,他根本没听说过,难道是个无名小卒?可是刚刚,的确是他第一个发现这里被布置了阵法,他能看出来此处有阵法,定然不是巧合。
  “疾公子莫非是炼阵师?”秦玉试探的问了一句。
  疾无言也笑道:“并不是,我是一名炼药师。”
  秦玉跟着问了一句,“药宗的弟子?”
  疾无言笑,“我是青云宗的弟子。”
  “青云宗”三个字一说出口,徐晗的目光“嗖”的一下就投了过来。
  秦玉笑道:“青云宗最近一下子出现了两名天衍榜弟子,很是了得,焚泱的名声,我之前便听说过,只是没想到,他一直没有测试天衍榜,直到如今才去检测,这份心性很是了得。”
  “倒是那个焚修,以前闻所未闻,直到他的名字出现在天衍榜上,才逐渐被人提起,听说他是本届宗门大选的首名,想来年龄应该不大,不知疾公子可认得他?”
  疾无言神色不变,仍然面带笑容,却在观察秦玉问出此话的用意,现在最重要的不该是小鼎吗?没想到不问关于阵法的事,反倒先问起焚修的事了,莫非在他们看来,焚修的消息比法宝还重要吗?
  “我自然认识,我们是同届进入宗门,如何能不认识?”疾无言回答,却不指名,秦玉口中的那人,此刻就站在他身边呢。
  “那真是太好了,不知疾公子能否为我引荐一下,我对这样的超级天才可是艳羡的很。”
  秦玉道。
  “想见他的人可不止秦公子一人,另外九大宗门的人,估计都想见他吧?”疾无言回以微笑。
  疾无言这话,已经算是回击了秦玉,不管秦玉是出于什么心思,他都不准备答应这样的事他能说出焚修是本届的首名,单从年龄来推算,也知道焚修的实力肯定不会太高,毕竟修炼时间太短,就算在超级天才,也是需要时间修炼的,没有人天生就拥有超强的实力,想要成长,必须要有时间。
  其他宗门询问焚修的消息,恐怕不是为了关心焚修的修炼进度这么简单。
  秦玉笑容不变,非常坦然的转换话题,“先前见你识得这里的阵法,不知疾公子可有破除之法?”
  “我只是炼药师,如何能知道破除之法?我能知道这里有阵法,不过也是猜测而已。”
  从秦玉能面不改色的转换话题来看,疾无言就知道此人的城府颇深,面对这样的人,疾无言当然不吝啬睁眼说瞎话。
  果然,秦玉听到疾无言说出知道这里有阵法是猜出来的回答之后,眼角都要抽搐了,不过,脸上仍然保持着笑容,疾无言都要忍不住给他竖大拇指了,这份心性,果然也是牛人。
  秦玉笑道:“疾公子说笑了,这里藏有阵法,连我事先都没察觉到,疾公子又是如何猜到的呢?”
  疾无言一挑眉,“秦公子的意思是,我不如秦公子喽?”
  秦玉被嘻了一下,笑容也顿了一下,不过还是道:“自然不是,炼药师的地位比武修高多了。我只是想说,如果疾公子有破解之法的话,不妨拿出来,我们一起商量看看,不然阵法不破,我们谁也拿不到中间的小鼎。”
  疾无言笑容温和的回答,“哦,这个无碍,阵法不破也没有关系。”
  秦玉眼睛一亮,“疾公子有办法在不破坏阵法的情况下得到小鼎?”
  疾无言意味深长的看了秦玉一眼,“不,我的意思是,我根本没打算拿到小鼎,自然不需要破坏阵法了。”
  “……”秦玉的笑容彻底僵住了,他觉得,自己好像被眼前的少年给耍了。
  旁边一直看戏的林青娥,那张冷淡的脸上,竟是浮现出惊讶来。
  秦氏兄弟之所以这么有名,除了实力过硬之外,主要还是,这两兄弟性格互补,哥哥表面上温和有礼,对谁都是笑脸相迎,实则机智狡诈,很少有人能拿得住他,弟弟沉默寡言,很少开口说话,手段强硬,实力高强,他只会用武力说话,这一文一武相结合,让人很是头痛。
  没想到以机智狡猾著称的秦玉,居然会被一个少年堵得哑口无言。
  秦战也看了自家哥哥一眼,显然也没见过自家哥哥连笑容也维持不住的时候,看着新奇。
  秦玉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笑容浅了一些,“如果疾公子不想要这小鼎,那为何会在此处?”
  疾无言幽幽一叹,“本来想来捡便宜来着,不过眼下,想要拿到小鼎难度太大,所以我决定放弃了。”
  秦玉:“……”你这放弃的也太容易了吧?你是进来参观的,不是为了夺宝的吧?
  “既然要放弃,为何你们还不离开?”秦玉脸上的笑容,更是变淡一分。
  “哦,我是不打算争夺小鼎了,但是我想留下来看戏啊,我不争,不代表你们不争吧?我看看你们三方谁会是最终的胜利者。”疾无言回答的直白又坦荡。
  众人和秦玉一起无言以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