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6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不过,这是在能帮助人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如果收了元值点却无法改变现状,那绝对会遭到药田主人的憎恶,就比如徐青三人现在的心情。
  陆争道:“我们都照着做了,剑心草被我们隔一棵拔掉一棵,他说能量不足,我们就想着,可能是因为药田里的杂草分去了剑心草的能量,于是就把药田里的剩余的杂草全部清除干净,可是,药材幼苗仍然不见好转,而且还越来越严重了。”
  疾无言差点拍额头,这样能见好转才有鬼!
  他不知道朝林是不是真的看出来了剑心草内缺少某些能量,但是,如果看出来了,为什么不和他们说清楚?这诊断不好肯定是要自砸招牌的事。
  “你们之前种过剑心草吗?”疾无言问。
  “没有,之前我们在药堂的时候,种植的都是别的药材,今年我们是第一次租种药田,因为听别人剑心草好种,而且药种便宜,种出来的剑心草价格也不错,这才一下子种了两块出来。”徐青道。
  “你们之前没种过,就敢一次种这么多?”疾无言简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该说这三人胆子很大吗?又不是人人都有他这样的作弊器,这不是找死吗?
  “我们在药堂有关系不错的友人,他带我们去看了剑心草的种植过程,我们知道怎么种。”
  顾其行对疾无言这种反应有点不悦,他们本来抱着最后希望前去请教这个少年,可是却得到他不会诊断药材病症的回答,既然不会,那还在这里问这么多?
  “别人的剑心草药田也是如你们这一般?”
  疾无言反问,既然有这样的友人,难道就没有告诉他们,剑心草有伴生草的一说吗?
  徐青仔细想了想,道:“差不多啊,在朝林师兄跟我们说过剑心草种的太多之后,我们为了能让剑心草恢复,单独去看了别人的剑心草药田,甚至连人家药田里有多少棵剑心草,我们都仔细数过了,回来模仿,可是仍然没用。”
  “你们就没看见人家剑心草药田里长着杂草吗?”
  徐青一愣,点头道:“看见了,他们都说剑心草种植很方便,连杂草都不用去除,剑心草都能生长,所以很多人都懒得去除杂草,就这么放任它们自由生长。”
  这下疾无言真的捂额头了,“那不是人家懒得去除杂草,而是那些杂草都是剑心草的伴生草,去除不得,全部拔干净,就像你们这两块药田这样,剑心草绝对活不了。”
  “什么?还有这样的事?!”徐青三人震惊了,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有药材需要靠杂草生长的。
  最先不信疾无言说法的人就是顾其行,“你说的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若是真如你所说,剑心草药田里的杂草去除不得,可是我却亲眼看见有人在给剑心草药田除草,可是人家的剑心草仍然长得好好的,没有生病。”
  “那你看到人家把剑心草药田里的杂草全部拔干净了吗?”疾无言反问。
  顾其行反驳,“你又怎么知道不是人家不是懒得将杂草拔干净呢?”
  “那你又是怎么知道,人家是懒得这么做的呢?”疾无言一句话顶了回去。
  顾其行不忿道:“因为我问了他们为什么不把杂草除干净,留在里面不是占用剑心草的能量吗?人家都说,谁有那个时间去弄干净药田,留些杂草在药田里剑心草也能长,死不了。”
  疾无言直接给出了“呵呵”两字,废话不多说,只让他们跟着去看看人家种植的剑心草。
  下等药田区域,种植剑心草的人不少,从最东边一直看到最西边,有不下十块药田在种植剑心草,不过清一色的,剑心草药田里都有杂草,只不过或多或少,让人看不出门道。
  但疾无言却看出来了,剑心草并不如别人传的那么好种,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伴生草和剑心草的数量比,伴生草过多,那么会被占用大量的能量,剑心草就会出现能量不足的现象,可如果剑心草太多,伴生草又太少,就会出现剑心草想从伴生草那里得到某些能量的时候,会有不足,这也会导致剑心草枯黄,出现能量不足的现象。
  伴生草和剑心草之间的比例问题,疾无言相信,肯定有人能够精确的把握住这个度,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成功种植剑心草了,但是为什么却没传到徐青三人的耳朵里,这之间可能还有不少的弯弯绕绕。
  朝林说的能量不足,让他们三个把剑心草秧苗去掉一些,这或许就是朝林根据他们药田里的伴生草情况,给出的诊断结果,可是他们三个居然连同那仅剩的一点伴生草也一并去除了,这就直接导致现在这种状况了。
  至于朝林为什么没有解释清楚,不能去除太多剑心草药田里的伴生草的事情,那就只有朝林自己知道了。
  疾无言其实有个猜测,这可能也是一种对剑心草种植的保护和压制,至于是谁在这么干,那肯定也是剑心草种植者,而且手中还有一定的权利,不然不可能压制得住。
  别人都是一块一块的种植剑心草,徐青三人一上来就是两块剑心草,供不应求总比产量过剩要赚钱。
  这些都只是疾无言的猜测,也不是他应该管的事。
  “事实你们也看见了,剑心草少不了伴生草,这就是你们药田出问题的原因。
  此时,徐青三人的脸色比先前更难看了,他们可能想到了什么,毕竟他们的年纪都比疾无言大,既然疾无言能想到的事情,他们不可能想不到,他们这是赤果果的而被人坑了,而且还是连环骗局,从一开始考察到种植到现在,他们遇到所有的“好心”告诉他们剑心草种植方法的人,都在骗他们,这让他们如何能有好脸色。
  顾其行的脸上甚至有汗珠流下来,他被骗的最多。
  徐青沉默了许久,才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充满希望的看着疾无言,“那……我们这两块药田,还有救吗?”
  陆争和顾其行都在盯着疾无言,他们都紧张的攥紧了拳头,如果救不回这些剑心草,他们一次将会损失上万元值点,这简直是要命的事情。
  陆争也结巴道:“我、我看到这种杂……伴生草别处也有,我们可不可以去挖—点来,再栽到药田里?”
  疾无言想了想,觉得这倒是个好办法。
  “或许,重新栽种伴生草也是一种解决方法,不过,这伴生草却不能到别处去挖,既然是伴生,肯定会和剑心草之间有着某些能量上的联系,依我看,你们最好是去别人的剑心草药田里弄一些伴生草回来,先前我们不是还看到有一块剑心草药田里长了许多伴生草,还没来得急除掉吗?你们可以和药田的主人商量看看,能不能挖点到你们的药田里来。”
  徐青三人连忙点头,连连称“对对对,是是是”,有了解决的办法,他们激动的连手指都在颤抖。
  疾无言看他们这个样子,不得不好心提醒一句,“伴生草和剑心草之间,有着一种微妙的平衡,或多或少都不行。”
  徐青三人其实也看出来了,因为不同的剑心草药田,里面的伴生草数量都不同,有多有少。
  “那你……知道这之间的……平衡吗?”顾其行艰难的问,他为先前自己的不耐烦感到羞愧。
  疾无言没有和他计较,大方道:“看先前那些剑心草药田,根据剑心草和伴生草的比例来推算,一棵剑心草周围,至少要有三到四棵伴生草,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你们可以按照这个数量来算一算。”
  “好好好,多谢师弟……不,多谢师兄指点,如果能把这两块剑心草挽救回来,你就是我们的大恩人,多谢多谢。”
  徐青连连感谢,说着就摸出自己的绿色元值牌,疾无言看了一眼,上面清楚的写着265的数字,徐青有些尴尬的看向陆争和顾其行,两人也开始摸身上的元值牌,估计是想三人凑一凑,给疾无言点报酬。
  如果他们真的很富有,疾无言不介意收点诊断费,可是,他们自己都穷到快撑不下去了,他又怎么好意思再拿他们的元值点?何况,他也不是太缺元值点——表哥总能给他弄来很多很多的元值点。
  疾无言毫不怀疑,如果让这三人知道,他手中动辄就有上百万的元值点流动,他们肯定会被吓晕过去。
  “我们三个凑一凑,也只有一千多元值点,小师兄不要嫌弃,如果不够,等以后我们会再补上的。”徐青很不好意的说。
  疾无言推回徐青递过来的元值牌,道:“不用了,你们自己留着用吧,我不缺元值点,帮你们看看只是顺便。”
  说完,疾无言挥挥手,转身走了。
  徐青紧紧的捏着手中的元值牌,他们是真的没有多余的元值点了,如果有,他们也不会这么抠唆,早就多给疾无言一点了。
  疾无言一点元值不要,帮他们解决了这么大的问题,这让他们三个心里都很过意不去,同时,也坚定信念,一定要把这两块剑心草挽救回来,为了自己,为了打坑他们的那些人的脸,更是为了这个小师兄,如果他们能把这两块剑心草挽救回来,小师兄的名声肯定会传出去。


第208章 小奶兽的幻想
  疾无言优哉游哉的往外走,刚出了药谷没多远,就被几个人围住了。
  疾无言其实知道有人尾随他出了药谷,一共12个人,刚刚好和剑心草药田的数量吻合。
  看来他刚刚给徐青三人诊断的事情,他们全都看见了,不只是他们,还有不少人也都看见了,他们都觉得疾无言这是白费功夫,就连朝林师兄都没看好的病症,他一个小娃娃有什么能耐治好?而且看那两块药田,药材全部枯黄,跟死了也没什么两样了,还怎么可能救得回来?
  但是,等偷听疾无言说话的人,知道这个小子确实有两把刷子的时候,就坐不住了,这才有围堵一事发生。
  疾无言扫视了一圈这些人,青年、中年都有,这些人都是在炼药一途没有希望了,只能转战药材一道,他们似乎垄断了剑心草的种植,对多出来的两块剑心草药田,自然充满了敌视。
  “你是哪里冒出来的小子,敢插手我们的事,找死不成?”
  “小子,我劝你不要自寻死路,我们念在你年纪小的份上,可以放过你这一回,不过,你要保证不会再帮那三个人。”
  “跟他说什么废话,他的保证也不可信,直接揍他一顿,让他长长记性,以后自然就不敢做这样的事了。”
  “没错,看着小子如此嚣张,定然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小子,看你年纪轻轻,应该没有傻到想要一次得罪我们这么多位炼药师吧?”一位中年男人出声了,其他声音立刻消失。
  疾无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视线鄙夷的扫视一圈他们这些人,“就凭你们也配自称炼药师?别侮辱这三个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