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06)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如果是平时,万长老可能会顾忌正武堂的势力,从而妥协,但是这次,他却晈死了不松口。
  “秦小少爷,你虽然身份尊贵,但是,有些事,也不是你应该过问的。”
  秦非陵的身份一向好用,没想到今日在外门,却碰了个软钉子,他恼怒的盯住这个外门长老。
  万长老却是一抬手,“秦小少爷请吧,我还有事,恕不奉陪。”
  万长老说了一声,招来一个管事的接替他,自己转身进了内堂。
  内堂之中,此刻已经有一人在等着他了,正是三楼的魏长老。
  万长老一见到他,也是苦笑,“你也是为了那个黑袍人来的吧?”
  “你是否知道他的身份?”魏长老也没有拐弯抹角,直接问。
  “不知,你觉得他会是什么人?”万长老将问题又丟给了魏长老。
  “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三楼发生的事了吧?”
  “知道。”
  “他手中握有真正的清厄丹,清除魔气是我亲眼所见,不只是我,三楼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看见了,这件事如果传出去,我万宝阁名誉扫地不说,整个丹院都会受到影响,此事不得不慎重啊。”魏长老无比担忧的说。
  “事情可能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万长老说道。
  “你知道些什么?”魏长老急忙问。
  “……他之前来过万宝阁一次,这是第二次,买的,都是炼阵材料。”万长老缓缓说道。
  “什么?!”魏长老大惊失色,就连嘴唇都有些颤抖。
  万长老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小声一点,自己也压低声音道:“此事可能牵扯到阵院,所以我决定,亲自去一趟阵院。”


第246章 身份成谜
  偌大的阵院广场上,此刻已经坐满了人,他们每人一个蒲团,整整齐齐的端坐在广场上,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
  广场的正前方,也有一只蒲团,蒲团上此刻正盘腿坐着一个白衣男子,从外貌看上去,只有三十岁左右,他的容貌并非如何的惊艳出色,但却很耐看,眉眼之中尽是温和,他说话的声音,也很和缓,让人听着如沐春风。
  “……在构建阵模的时候,不能停顿,不能思考,必须集中精神一气呵成,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你们必须要对阵法极为熟悉,闭上眼睛,脑海中就能立刻形成你要构建的阵模,只有做到这一步,你才能出手成阵,顺利构建出阵模来。”
  坐在最前方的白衣男子,语气和缓的慢慢说着。
  白衣男子说完,留给一众弟子消化的时间。
  这时,整齐坐在广场上的弟子之一,出声道:“白长老,我觉得我对一个阵法已经非常熟悉了,而且尝试过许多次,可是,每次用精神力构建的时候,我都会觉得精神力不够用,分出的精神力细丝能量不均,构建不了多久,阵模就会崩溃,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如何解决呢?”
  被称为白长老的白夙,解释道:“你这种情况,问题不是出在对阵法的熟悉上,而是出在对精神力的控制上,平时要对精神力的掌控多加练习,无法完全掌控精神力,就不要尝试去构建阵模,你不会成功的,只会浪费时间。”
  “是,弟子受教了。”那名弟子起身行礼。
  白夙抬头看了眼天色,起身道:“今日就到这里,你们回去,要勤加修炼,正式弟子要多多帮扶新弟子,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所有弟子全部起身,对着白夙恭敬的行礼,齐声道:“弟子谨遵师命!”
  这样的授课,阵院每周都会有两次,由三位长老分别授课,今日,轮到授课的人正是白夙长老。
  在授课这一天,不管是正式弟子还是侍仆,都可以过来听讲,这是阵院院主的规定。
  不管丹院和器院如何,总之阵院是这样的规矩,而且,受到几位长老的影响,阵院的正式弟子,对那些以侍仆身份进入阵院的弟子,也都大为照顾。
  用院主的话来说:整个天衍陆也不过这么点炼阵师,分到我们青云宗的炼阵师就更少了,每一位成为炼阵师的人都很宝贵,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位进入阵院的弟子,等级低的弟子,努力修炼,总有一天会升上来,等级高的弟子,眼界要更高,你可以往前看,但如果胆敢回头欺压师弟师妹,不管是谁,一旦发现,立刻逐出阵院。
  正因为有这样严厉的院主,阵院的风气才是三院之中最好的一个,发生欺压弟子的事情也极少。
  白夙转身要走,忽然见一名小厮匆匆赶来,行礼后才道:“白长老,有个自称是外门万宝阁长老的人求见。”
  “外门万宝阁长老……”白夙默念了一遍,毫无印象,“有说什么事吗?”
  “小的不知,他只说有要事求见阵院长老,您正好在这边授课,小的就找来了。”那小厮说道。
  要事?一个外门万宝阁的长老,找他阵院长老能有什么事?
  “带他来我的住处。”白夙交代了一句,转身离开。
  “是。”小厮急忙赶回去领人。
  万长老也是第一次来阵院,他虽然在宗门很多年,但却从来没有和阵院的长老打过交道,三院原本就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三院之中,尤以阵院为最。
  在宗门内,不少弟子或许可以见到炼药师,偶尔也会见到炼器师,但绝对很难见到炼阵师,如果不是有让他们必须出动的任务,他们从来不会下山,就更别说阵院的长老了。
  万长老被小厮领着,一路忐忑,他不知道自己所掌握的消息,是否足以引起阵院长老的兴趣,其实他最想问的是,那一位是不是阵院的长老。
  小厮只把人领到门口,就停下了脚步,“白夙长老就在里面,你自己进去吧。
  万长老谢过小厮,这才抬步进去。
  这里可是阵院,能在阵院伺候的小厮都不是普通人,万长老不敢居大,处处小心,生怕惹出什么事来。
  万长老步入清幽的小院,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四周,这才试探着往里走。
  曲径通幽,没走多远,就看到一片紫竹林,边上摆放着石凳和石桌,此刻,石凳上正坐着一个白衣人,正在悠闲的饮茶,观他年纪不大,万长老一时间猜不出他的身份,站在原地,不知是走是留。
  “你就是那个外门长老?”白夙视线没有看过来,但却出声了。
  万长老一惊,急忙快步过去,深深的行了一礼,“正是在下,不知……白长老所在何处?师兄能否告知?”
  敢在长老的院中悠闲的喝茶,必须叫“师兄”,指不定就是一位炼阵师也说不定。
  白夙放下竹制茶杯,“我就是白长老,你找我何事?”
  万长老猛然抬头,满是震惊的看着眼前之人。
  这这这……这么年轻的长老?他可是知道丹院的那些长老都是年纪一大把,在万长老的心中,身为长老,必然实力强大,地位崇高,想要拥有这些,怎么着也要经过至少几十年的艰苦磨练才能达到,到了那时,年纪都不会小了。
  可是,眼前之人这是怎么回事?是本来就年纪不大,还是面上看起来不大,用了什么方法保持了容貌?
  没等万长老多想,在接触到那双温和的目光时,只感到一阵眩晕,顿时浑身一震,急忙垂下眼去,不敢再直视此人。
  传言果然没错,想要在阵道有所发展,靠得必然是无人能及的天赋!
  年纪轻轻就当上长老,根本没有什么好意外的,这只能说明,他的天赋了得,肯定实力达到了,才能坐稳这个位置。
  万长老同时也亲身感觉到了炼阵师的可怕,刚刚那一眼,万长老只感到头晕目眩,那双眼睛,仿佛蕴藏亘古,可以看穿一切,他再也不敢与之对视了,也不敢因为对方年纪轻就小瞧对方。
  精神力高到一定程度,一眼就能让弱者昏迷,疾无言也具备这样的能力,只是他不敢使用,他一直在努力隐藏自己的实力,让外人看不透他,又哪敢使用。
  白夙却不同,他的身份摆在这里,也不用隐藏自己的实力,想如何就如何,所以万长老才会感觉到不适。
  同级别的炼阵师和炼药师比起来,那精神力强度高出的可不是一个两个档次,炼药师的精神力强度是远不如炼阵师的。
  “你有何事?”白夙又问,声音仍然温和,但听在万长老耳朵里,却是让他心惊胆战。
  “我……我有事想要稟报。”万长老额头上渗出汗水,流下来也不敢擦。
  “何事?”白夙问。
  “近来,有位神秘黑袍人,两次进我万宝阁,一共买走了20块青玉和12块月磐石,这些材料都是炼阵所需,我不知其身份,也不知这些材料的用途,所以这才过来通报此事,不知此人,是否是阵院之人?”
  白夙捏着竹杯,缓缓转动,心中也有些诧异。
  青玉用途较多,也比较常见,可作炼阵材料,也可以制作成饰品佩戴,但是月磐石却不一样,月磐石是实实在在的炼阵材料,有人既然一起买走月磐石和青玉,只能说明,这是炼阵所用。
  “我阵院自有材料库,所需材料都从材料库中所出,定然不是我阵院之人。”
  白夙肯定道。
  “那……白长老能猜出,他要用这些材料做什么吗?”万长老小心翼翼的问。
  “青玉用途较多,不好说,但月磐石的话,只能炼制三种阵法,这12块月磐石,是如何购买的?”
  “第一次买了8块,第二次买了4块。”
  “8块,4块……”
  四方防护阵!
  这个阵法名称立刻出现在白夙的脑海中,四方防护阵是黄阶高级防御阵法,炼制难度很大,不只是千万条能量回路的问题,而是四块阵盘分开,独立存在,炼制过程中必须极为精准,不然的话,四块阵盘根本无法形成完整的能量回路,稍有差池,就算炼制失败了,能炼制出四方防护阵的炼阵师,实力定然不弱。
  “此人有何特点?”白夙的表情也认真起来。
  就算是他们阵院,能炼制出四方防护阵的人也不多。
  “他两次过来,都用黑袍包裹的严严实实,说话的声音很苍老,年纪应该很大万长老猜测道,“第一次过来,他买了20块青玉和8块月磐石,付款很轻松,不过这次过来,却连80万元值点也拿不出来了,还是到三楼卖了药才凑齐买月磐石的元值点。”
  “呵。”白夙轻笑一声,一个连四方防护阵也能炼制的炼阵师,居然会穷到连80万元值点也拿不出来,这可真有意思了。
  “到三楼卖药是什么意思?”白夙对这个黑袍人非常感兴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