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2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议论纷纷的现场,直到此时才发现,夜隐圣院那边的高台上,什么时候居然多出来一个人。
  那人一身黑衣,面色苍白如鬼,相貌却异常英俊,那冷锐如刀锋的目光扫视全场,现场顿时鸦雀无声,没有人再敢开口说一个字,发出一点声音。
  那人冷锐的目光最终落在疾无言身上,疾无言顿时觉得透心凉,浑身凉哇哇的,他强忍住没有躲到表哥的身后,鼓起勇气和那双视线对视,死死的盯着对方,一副要拼出个高下的样子。
  “你要入我圣院?”男人开口了,声音和目光一样锋利、冰冷。
  “是!”疾无言非常肯定的说。
  “为何?”男人继续问。
  疾无言沉默了一下,随后才道:“因为我表哥迟早要进夜隐圣院,我单凭武力想进夜隐圣院有点难度,所以才想走个后门,通融通融,让我进去。”
  “圣院从不收废物。”男人冷冷道。
  疾无言怒,老子就算想走后门,也不是废物吧?!老子好歹也是有尊严有实力的神兽好哇?!
  疾无言气咻咻的瞪着那个家伙,很不服气,他已经好久没有被人称为废物了,这么一听,真有点不习惯。
  男人却慢条斯理的说:“治好他,我给你开这个后门。”
  疾无言大喜,既然是院主大人亲自开口,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吧?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男人的话又到了。
  “不过……”疾无言大汗,最怕的就是这个“不过”了。
  “在内门弟子排名赛上,你必须以武力进入一百名内,否则,你没有资格进入圣院。”
  疾无言吐血啊,妈的,他就知道这个“不过”不会是什么好事!
  本来还想理论理论,顺便讨价还价一番,谁知道,再次看去,那人已经消失了!疾无言瞪着眼睛看了半天,那个黑衣人真的消失了!
  一百名以内……
  呵呵呵。
  随便扫一眼围观的众人,见他们全都虎视眈眈的盯着他,想在内门弟子排名赛上取得前一百名的成绩,怎、么、可、能?!
  疾无言简直要抓狂了,内门弟子高手如云,让他这样的武道废渣去和他们抢名次,这不是找虐是什么?
  疾无言不知道,他能得到这样的通融,羡慕死多少人了,之前几届第一名都没有资格进入夜隐圣院,如今院主大人开了金口,他只要进入前一百名,就收他入院,这样的好事,居然被这个小子给得去了,羡慕死一片人。
  在疾无言要求进入夜隐圣院的时候,焚修就有了猜测,疾无言可能是因为他想进入圣院,所以才会以此种手段进入。
  就算知道,在听到疾无言亲口说出来的时候,心中仍然难以平静。
  在疾无言心里,焚修想进夜隐圣院,根本不是难事,可是,他想跟着进去,肯定不会容易,这才想到了这个办法,现在人家也给开了后门,只不过加了一个在别人看来根本不是条件的条件,疾无言应该开心才对,至少他得到了进入的资格,不是吗?
  “既是如此,此人你便带走吧。”陌观之终于不再看戏,开口了。
  “那挑战赛呢?”疾无言追问了一句,人他能治好,但挑战赛的输赢,他也想要,不然岂不是白忙活这么久了?
  “侍仆制度流传至今,目的就是为了让处在初期的炼制师,更快的成为正式炼制师,这是一种帮助和提升,就算其中有些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还是有效果的。”
  “现在,你既然提出要废除侍仆制度,那么,是不是说,你有更好的帮助炼制师提高实力的方法?如果你能拿出来行之有效的方法,侍仆制度,也不是不可以废除,宗门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培养本门炼制师。”
  疾无言满头黑线,这坑真是绵延不绝,一个挨着一个。
  “如果是这样,宗门又为何要组织这场挑战赛?直接让我交出东西不就好了?”疾无言不爽道,闹了半天,以这样的方式收尾,宗门是多想给丹院留面子啊。
  陌观之眼中含笑,“这需要由你来证明,而不是由宗门决定。”


第271章 宝贝多到随处丟
  “现在我已经证明了,但是你们一个坑接着一个坑的挖,到底是想怎样?想得到好处还不想承认输吗?哪来这么便宜的事?”疾无言双臂环胸,誓要讨个说法。
  其他人都气闷的直捂胸,只有陌观之仍然不怒不恼,“只要侍仆制度成功废除,即便不说,宗门上下,也知道是你蠃了。”
  疾无言不依不饶,“既然如此,又何惧公开说一声,是我赢了呢?”
  “你要交出可以提高炼制师实力的方法了吗?”
  “交出来可以,但你要宣布,是我疾无言胜出。”
  疾无言也是被惹急了,这么点破事拉拉扯扯到现在,不吃馒头还争口气呢,丹院越是不服输,他越要大长老当着众人的面宣布,是丹院输了,他疾无言是臝家。
  丹院众人,早已被气得面无人色。
  “要如何确认你的方法就会有效?”陌观之仍然不喜不怒,缓缓说着。
  这定力,让疾无言都不得不服,太有能耐了。
  “众所周知,炼制师想要提高实力,主要还是对精神力的提高,只要将精神力提高上去,炼制水平自然也会上来,所以,我使用的方法便是——淬炼精神力!使其变得更加凝实和强大!”
  其他人还不觉得什么,因为他们根本不懂这淬炼精神力的意义,炼制三院的长老们,却全都倒吸凉气。
  器院的洪圣长老开口道:“精神力强大且脆弱,你说要淬炼精神力,如何淬炼?精神力若是受伤,那是很难恢复的,用此种方法,岂不是要冒很大的风险?”
  阵院的穹雍和白夙,在听闻疾无言的话后,却是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惊讶和意外。
  “常规方法自然不能轻易尝试,但是,如果在淬炼的过程中,有一道安全措施,在不会伤害精神力的基础上进行淬炼,不就可以了?”疾无言道。
  “你能做到此事?”这次开口的人,是阵院的穹雍。
  “我做不到,但你们阵院可以啊,就算我交出这种方法,还是需要你们阵院出手才行。”疾无言说的非常坦然,他可以提供方法,但他却不会去当苦力,这种苦力活当然要留给阵院去做了。
  “哦?需要我们阵院出手?”穹雍的声音,似乎并不意外。
  “没错,我所说的淬炼精神力方法,便是一种淬神阵,那是一种阵法,只要阵院能够炼制出来,我想炼制师们都可以受益。”疾无言非常狡猾的把事情推给了阵院。
  “那如果我阵院炼制不出来呢?”穹雍接着问。
  淬神阵的事,他们也知道,只不过苦于没有阵图,没有办法炼制,其实,穹雍手中正掌握着一种淬神阵阵图,那是从一处秘藏之中得到的,只不过不完整,他和白夙研究了好几年,也没能将阵图修补完成。
  他们其实也都知道,一旦这种淬神阵被研究出来,那对炼制师精神力的提高,将会是非常大的帮助。
  “那我也没办法了,我又不是炼阵师,这种事,我帮不上忙。”疾无言又开始撒谎了。
  一个幽幽的声音道:“就算你不是炼阵师,那么,你也应该认识某位炼阵大师的吧?不然,你是如何知道淬神阵的事?”
  说话的人是白夙,连秦非陵都能猜到的事情,白夙不可能想不到,如果不是他亲眼所见,疾无言炼制出了一炉丹药,他甚至怀疑疾无言其实是个炼阵师,而不是什么炼药师。
  疾无言眼睛一亮,对啊,只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某位大师身上,他还愁什么解释?就算公然使用阵盘,也没人会怀疑,因为他身后可是有着一位炼阵大师的存在啊,白夙倒是给他出了一个不错的主意。
  疾无言但笑不语,他这个姿态,算是默认了。
  白夙和穹雍对视一眼,都知道,疾无言认识的那位炼阵师,绝对不是青云宗的人,阵院宗师级别的炼阵师,只有他们三个和院主,他们四个人都不知道淬神阵,显然不是他们四人之一,那么会是谁呢?
  “不知这位大师是何人?现在身处何地?”阵院的三位长老,已经认定有这么一位大师了。
  “他老人家四处漂泊,没有固定居所,上次来看我,我便央求他给我炼制几块阵盘玩玩,他嫌我布置的禁制太烂,就给我炼制了防护阵,我手中的淬神阵,是他留给我提高精神力用的,既然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也不想藏私,想要的话,我可以交给阵院研究,不过,研究完你们要把阵盘再还给我,免得下次他老人家再来看我,发现我把淬神阵盘弄丢了而发脾气。”
  原先还在叫嚣的人全都沉默了,他们很想要这种提高精神力的阵法是没错,可是,一想到疾无言身后居然站着一位不知道什么实力的炼阵师,他们就觉得倍感压力。
  疾无言说到禁制和防护阵,也不过是在解释云水间的四方防护阵的事情,这样,也一同解释了他在万宝阁购买月磐石和其他炼阵材料的事情了。
  白夙去过云水间,自然也看见了那里的四方防护阵,别人或许听不懂,疾无言这么一说,白夙倒是先听懂了。
  白夙看了看站在疾无言身边的焚修,忽然意识到什么,问道:“你也住在云水间?”
  “对啊,我和表哥一起住在云水间。”疾无言坦然承认。
  “那云水间的那只小妖兽也是那位老前辈留下的?”一只懂得阵法的小妖兽,白夙怎么想怎么觉得不简单。
  疾无言一愣,随后简直要给白夙长老颁发一枚最佳想象奖,连这样的事情也能想得到,真是谢谢你为我找到这么好的理由。
  “哦,你说小止啊,他老人家上次过来,说是要去寻宝,带着小止不方便,就让我代为照顾,再三叮嘱我不能让他渴着饿着,受伤就更不能了,那是他老人家在一次上古秘境寻宝之中带出来的,对这只小妖兽可宝贝的很呢,比对我还要好。”
  疾无言非常苦恼的说:“小止很聪明,也很调皮,前段时间还跑丟了几天,好在被表哥找回来了,下次你们若是在宗门看到一只非常漂亮非常可爱的小妖兽,千万别揍它,更不能杀它,请送回云水间,我必有重谢,那肯定是小止,他最爱乱跑胡闹了。”
  站在人群中的焰泠,险些一个没忍住,捡起石头照着那张脸就拍过去。
  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也是没谁了,就没见过这么夸自己还能脸不红心不跳的人,这脸皮得有多厚啊!
  不过,不得不说,这理由简直太好了,连他都要感谢一下白夙长老的想象力。
  阵院的众人集体沉默,从上古秘境带出来的小妖兽,这身份,绝对比人重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