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4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没事没事,我懂的疾师兄,疾师兄是为了跟焚师兄一起进入夜隐圣院才来参加排名赛的,我们都明白。”那弟子笑嘻嘻的说。
  旁边围观的一众弟子,也都呵呵笑着附和,“就是就是,我们都懂的,疾师兄您有事就招呼一声,别和我们客气。”
  “……哦哦,好好,呵呵。”疾无言已经被他们的热情弄懵了。
  这特娘的到底怎么回事?前段时间不都还当我是恶人吗?怎么现在突然变得这么热情了?真的好不习惯。
  一群人围着疾无言,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好到诡异,疾无言笑的脸皮都要僵化了。
  “疾师兄,您坐。”一名弟子殷勤的摆下一块蒲团,招呼疾无言过去坐。
  “不用不用,我自己有带。”疾无言急忙推辞,慌忙从自己的如意乾坤袋中拿出一个蒲团坐好。
  擂台上,已经有两名弟子开打了,没有轮到的人,就坐在旁边等候。
  围在疾无言身边的那些弟子,不停的和疾无言说着话,疾无言只能“嗯嗯啊啊”的胡乱应着,心思却不在他们的聊天内容上。
  他的视线四处扫了一圈,想看看第十场地都会有哪些人。
  一圈还没看完,疾无言的视线就对上了一双阴沉的目光,疾无言一愣,只觉得那人有点眼熟,想了半天,才在记忆中将此人的身份挖出来。
  ——疾家的天才疾无琮!


第286章 夜隐圣院的过往
  灵魂融合之后,这还是疾无言第一次见到这个人,险些没想起来他是谁,好在他这张脸,留给他的印象较深。
  如果不是在这里遇到他,疾无言几乎要把他给忘了,疾无琮的存在,丝毫没有焚修的仇人焚泱给疾无言的印象深刻,不过,现在既然遇到了,那肯定是不死不休的结局。
  疾无言非常清楚,杀父之仇所代表的意义,没错,确实是他杀了疾霎,对于这一点,疾无言从来不会否认。
  两人的视线就这么隔着擂台相对,擂台上的人影闪躲间,就是疾无言和疾无琮看到对方的空隙。
  片刻之后,疾无言缓缓勾起了嘴角,他笑了,那是轻蔑的嘲讽。
  果然,看到疾无言的笑容,对面的疾无琮愤怒的额上青筋暴突,几乎等不及擂台赛,就要冲过来和疾无言拼命了。
  疾无言又岂会怕他?如果这个疾无琮不来招惹他,疾无言对他的处置,顶多是无视,他虽然恨疾霎一脉迫害得他家破人亡,但他也不是嗜杀之人,既然正主已死,他也没必要斩尽杀绝。
  可是,如果对方要杀他,那他也没必要姑息了。
  正在两人互相以目光较量的时候,第十场地有点骚乱,围在十个擂台周围的人群中,有一些人四处穿梭,他们在查看每个人腰间的元值牌,一个个看过,又一个个经过,不知道他们在找什么。
  终于,有人找到疾无言这边,在一眼看到疾无言绿色的元值牌之后,先是一愣,随后抬头看向疾无言的脸,看完之后就是惊喜的叫声。
  “找到了!快去通知秦师兄!”那人招呼了一声同伴,自己却留下来看着疾无言,一双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疾无言,像是怕他突然消失一般。
  疾无言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见他的年纪比自己大——实际上,能进到内门来,很难找到年纪比疾无言还要小的弟子,疾无言没有故意欺负人,说道:“这位师兄,你这是……做什么?”
  那弟子虽然盯着疾无言,但对他没有丝毫不敬。
  见疾无言问话,笑道:“师弟莫要紧张,是我家师兄想找你,你先等等,秦师兄一会儿就到。”
  “你家秦师兄是谁?”疾无言确定自己不认识什么秦师兄。
  “我们是正武堂的弟子,秦师兄秦非陵是正武堂堂主的小儿子,他很倾……仰慕师弟,很想见一见师弟,这才派我们出来寻找。”
  该弟子生硬将“倾慕”变成了仰慕,秦非陵男女不忌,只要是美人他都能接受,但是,他可以,不代表别人也可以,为了不吓到师弟,该弟子非常有良心的临时转口了。
  之前还一直围在疾无言身边的弟子,全都忍不住后退了两步,让出地方来。
  他们怎么说都只是普通弟子,身份和有真正势力的弟子不同,见到正武堂弟子,他们自然要回避。
  秦非陵也算是大手笔,在四处找人无果,寻到云水间的时候,去了几次都见不到人,知道疾无言肯定会参加内门弟子排名赛,直接在排名赛的第一天就发动了正武堂的弟子,来赛场寻找,十个场地都派了人,一个一个寻找,不幸找不到疾无言炼制师的元值牌和武修的元值牌颜色不同,在一众白色里寻找一块绿色还是很容易的,他们也不怕找错人,毕竟没有哪个炼制师会如此想不开,大好炼制之道不走,偏偏选择武道,这样另类的想法,全宗门估计只有疾无言一个了吧?
  单听名字,疾无言不知道秦非陵是谁,等真正见到人的时候,疾无言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了,这个家伙不正是在万宝阁三楼买过他清厄丹的人吗?而且连当时跟在他身边的冠山和将与也在,这几张熟悉的面孔,疾无言当然不会忘记。
  终于这么近距离的见到疾无言了,秦非陵一时有点激动过头,竟然出不了声了,只有一双眼睛火热的看着疾无言,激动的脸色都有点涨红了。
  将与和冠山天天和秦非陵混在一起,又岂会不知他的心思。
  最近这段时间,秦非陵念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将疾无言拿下”“一定要让疾无言变成他的人”……
  对此,秦非陵还非常谦虚的和将与、冠山好好讨论了一下疾无言可能会有的喜好。
  投其所好,就是秦非陵准备拿下疾无言的第一步。
  将与见秦非陵激动过头了,不客气的在他后背拍了一掌,让秦非陵不正常的心跳终于正常了一点,缓了半天才发出声音。
  “师弟你好,我是正武堂的秦非陵。”秦非陵略微有点紧张的自我介绍。
  疾无言扫了一眼四周,正武堂的人就这么把他围在了中央,这是要包围他吗?
  “你有什么事吗?”疾无言的语气有点冷,连敷衍其他弟子的笑容也没有了。
  “呃……没事,就是知道今天师弟会来参加排名赛,特意过来支持一下。”
  秦非陵流连花丛这么久,他所经历过的人,哪一个不是被他的风度所折服?只不过这一次,在面对疾无言的时候,他实在无法冷静,这就导致他的临场发挥非常有失水准。
  疾无言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
  将与和冠山也想捂脸,这个向来在花丛中从容穿梭的人,原来也有手足无措的时候,难道这次他是认真的?
  “你们围在这里,我没法看比赛。”疾无言道。
  秦非陵急忙道:“让开让开,别挡着师弟看比赛。”
  原本围在这里的弟子,呼啦啦的散开,全都站到场地最外围去了,原本将与和冠山准备留下来,却被秦非陵用眼神给瞪走了,他想和疾无言独处,谁想要他们跟着。
  将与和冠山只好也无奈的走开,不打扰他们联络感情。
  等人都走了,疾无言都开始专心致志的看着台上的比斗,根本不搭理身边的秦非陵。
  秦非陵的视线几乎要黏在疾无言的脸上,他有点局促的想着,怎么才能找回以往面对那些少男少女时的自信和从容,现在的他,连他自己都觉得唾弃,哪能一句话不说就已经慌成这样的?太有失水准了。
  “师弟……是非要进夜隐圣院不可吗?”秦非陵没话找话说。
  “嗯。”疾无言淡淡的应了一声。
  “夜隐圣院好多年没收弟子了,今年可能也不会有例外。”秦非陵从小就在宗门长大,知道的事情也比疾无言多得多。
  “嗯。”疾无言还是一个字,显然不太想搭理他。
  秦非陵也不气馁,继续道:“你进夜隐圣院,也想修炼《暗隐心经》吗?”
  “嗯?”疾无言听到《暗隐心经》终于有了点反应,同时瞥了眼身边喋喋不休的家伙。
  秦非陵一见疾无言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急忙往周围看了看,跟做贼一样,低声道:“不瞒师弟说,我之前也想进夜隐圣院,就因为听说夜隐圣院的《暗隐心经》
  非常厉害,我想学,可是,最后被我爹阻止了。”
  “为什么?”疾无言终于愿意开口说话了。
  秦非陵心下欢喜,面上却仍然谨慎道:“你知道夜隐圣院人为什么会这么少吗“不是收的少吗?”收的少,所以弟子少,这是疾无言的想法。
  “当然不是,以前夜隐圣院也是很强盛了,里面的弟子都是个顶个的厉害。”
  “我听我爹说,就在夜隐圣院院主还是普通弟子的时候,夜隐圣院正是最强盛时期,可是,就在一次宗门历练中,夜隐圣院的弟子却受到了魔兽群的攻击,那可全都高阶魔兽啊,你能想到当时的场面吗?夜隐圣院出动的108名精英弟子,没有一人生还,甚至连尸骨也找不到。”
  “直到今天都没人知道,那么多的高阶魔兽是哪里来的,那次之后,导致夜隐圣院一夜之间几乎覆灭,后来由宗门扶持,才没让夜隐圣院倒下,可是,遭受如此重大损失,想要立刻恢复实力也不容易,更何况……”
  “何况什么?”疾无言此刻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这段往事上。
  “何况,夜隐圣院的弟子非常容易受到魔兽或者魔气的攻击,你那天在挑战赛上救的那个人,他不也是夜隐圣院的弟子吗?”
  “你知道他的身份?”疾无言惊讶,从夜隐圣院和宗门的态度来看,宫晋霜的身份显然是被保密的。
  “我……我问我爹才知道的,我爹也是通过一些关系才知道此事。”秦非陵有点尴尬的说。
  “总之,你最好还是不要进夜隐圣院的好,夜隐圣院的人都活不长,培养的弟子根本不够损失的,然后就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疾无言没有听到秦非陵后面的这句话,他在思索夜隐圣院的弟子容易受到魔兽和魔气袭击的事。
  “没有查到原因吗?”疾无言忽然问。
  “啊?”秦非陵愣了一下,才明白疾无言在问什么,“这没法查,只要涉及到魔兽,那就是糊涂账,根本没法查。”
  夜隐圣院是这么招仇恨的地方吗?疾无言不解,他当时只是觉得从宫晋霜身上逼出来的魔气有些奇怪,和普通魔气有点不同,但到底哪里不同,他就不知道了。
  疾无言正在沉思,旁边的秦非陵忽然提醒道:“你的元值牌亮了。”
  疾无言低头一看,真的亮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