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4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还不知道,宗门的十大长老为了他表哥的事,快要吵翻天了,他现在只感到人生无比操蛋,特别是在了解到在宗门内,任何事情都要以元值点说话以后,坑爹的是,他没有元值点!
  在和焰萧、焰泠他们分开以后,疾无言提议先去找个住的地方,他听秦管事说,元值点可以兑换到住房,于是他就和表哥一起去元值点兑换处,准备先把住处安顿好。
  可是!最普通的一套住房,还是处在最边缘远离元气浓郁之所的位置,都要100元值点一个月,而且这还是所有住房最便宜的价格!
  疾无言简直要呕死了,他的元值牌里,只有宗门奖励的100元值点,看来这是宗门算好了给的,既给了奖励,又不至于让他们流落在外,至少有个落脚点,所以一点不多一点不少的只有100点。
  更坑的是,表哥不是武修第一人吗?为什么坑爹的只有一块白色的元值牌,里面连一点元值也没有?!
  疾无言看到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表哥的奖励呢?不是说好了进入宗门就会有奖励的吗?为什么表哥会穷到连1点元值点也没有?!
  疾无言简直恨不得把那个余老头揪过来胖揍一顿,事实是,他们被骗了吗?是吧是吧?
  疾无言去住处的一路上,气鼓鼓的连脚步都踩得颇重,大有一脚踏碎半座山的气势。
  当看到那座简陋的小院出现在眼前时,疾无言整个人都快绝望了,那院门是怎么回事?被野牛兽撞过的吗?为什么那么破烂?!
  焚修见疾无言鼓着一双大眼睛,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忍不住用手戳了戳他的脸。
  “元值点没有了可以再赚,用不着那么在意。”目前正在被疾无言包养中的焚修,如是道。
  “怎么赚?”疾无言瞪眼睛。
  “带你们过去的管事没有说吗?”
  “没有,他一直在推荐我们去当炼制师的侍仆,其他事情都没怎么说。”
  一听“侍仆”二字,焚修的眉头不由得皱了皱,显然对这个身份有些反感。
  “你如何决定?”
  疾无言叉腰,很是傲气的说:“我当然不可能去给别人当侍仆,要当也是别人给我当!”
  “侍仆这个身份,就是一柄双刃剑,好坏参半,有所得,必然有所失。”
  “你想要学到东西,必然要学会阿谀奉承讨好带你的炼制师,对他的命令要惟命是从,这还是遇到不错的炼制师,万一遇到心胸狭隘的炼制师,你学不到东西不说,还要受其压制,没有哪个炼制师会大度的让自己的侍仆超越自己,就算有定期考核约束,也无法扭转已成局面。”
  “那为什么那个秦管事那么推荐我们去当侍仆?”疾无言奇怪道。
  “因为,炼制师想要侍仆,会到他那里找人,每推荐成功一人,他都会从中得到好处。”
  “……”怎么感觉像个人贩子一样?
  “你没有答应最好,那个身份不适合你。”
  两人推开破损的木门,进入院内。
  里面还算宽敞,可能是因为位置偏僻,距离元气浓郁的中央地带较远,所以也不吝啬那一点地方。
  别看外面破旧,里面其实还不错,院内还有石桌石凳,就是到处都是灰尘,显然很久没人住过了,想要住人,必须要整体打扫一遍才行。
  疾无言看着眼前这一切,有点无从下手,转脸看向焚修,他倒是觉得没什么,他曾独自一人在宗门生活了几年,该掌握的生活技能他全都会,比疾无言这个手残党要好太多了。
  正在疾无言发愁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两个人探头探脑的往里张望,见疾无言看见他们,他们也不扭捏,直接走了出来。
  “两位是新来的弟子吧?需要帮忙吗?只要给我们每人5点元值,我们可以替你们打扫干净这座院子。”
  一人5点,两个人就是10点,这座院子一个月才交100点元值,他们打扫个卫生就要十分之一,太不划算了,不要不要,关键是,他们没有元值,连1点元值也没有!“我们自己打扫,不麻烦两位了。”疾无言婉言拒绝。
  两人在离开的时候,还忍不住嘀咕一句,“真是穷鬼,连10元值也舍不得出。
  好气!
  疾无言简直要冒烟了。


第187章 赚取元值的方法
  “表哥,快告诉我如何赚元值点,我们现在穷到连1点元值也没有啦!”疾无言叫嚣。
  “赚元值点的途径有很多,像刚刚那两人接活干,也是一种赚取元值点的途径。除此之外,还可以包地种元谷,谷物里面含有充沛的能量,非常温和,在食用的时候,就可以被人体迅速吸收,宗门上下的主食,基本上都是这种含有能量的稻谷,种出来卖给宗门,得到的元值点也很丰厚,不过,周期较长。”
  疾无言思索了片刻,觉得种田是个技术活,他没种过,不知道能不能种活?
  “不想种元谷的话,还可以应征一些工作,比如:替别人照看谷田,照顾花草药材,养殖一些异兽坐骑等等,都可以赚到元值点。”
  疾无言算是明白了,总之一句话,在修炼的同时,也要工作,想要有更好的生活条件,你就得努力工作,有了元值点,生活质量才能提高,想要高阶修炼法也才能入手,没有元值点,那就什么都没有。
  疾无言忽然很好奇,“表哥,你以前是怎么赚元值点的?”
  “我接任务,外出狩猎魔兽,回来将需要的材料卖给宗门,可以获得元值点。”他以前那数额惊人的元值点,都是靠拼命猎杀魔兽赚来的。
  疾无言思索着,突然问:“表哥,药堂是个什么地方?”
  “记得我跟你说过,炼制师稀少的事吧?”
  “炼制师虽然稀少,但十大宗门的底蕴在这里,除了每届考核会收进门一些炼制师,其他时候,有长老或弟子外出,遇到天赋较好的炼制师,也可以带回宗门,宗门对此还比较鼓励。”
  “这么多年下来,炼制师数量自然也会慢慢增加,但是,青云宗的正式炼制师弟子却很少,不管是炼药师、炼器师还是炼阵师,数量都不足百余数,但事实上,四级炼制师以下的炼制师却有不少。”
  “有很多人受到天赋等级的限制,很难升级,眼看着前途无望,又不想离开宗门,他们只能选择炼制师最底层的工作,以求留在宗门,药堂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里面聚集的全都是无望升级的炼药师,说句不好听的,就是炼药师淘汰下来的那群人。”
  “他们在药堂帮助宗门培植药材,做一些和药材相关的周边工作。他们的身份在宗门并不高,往往还会受到歧视,哪怕他们还顶着炼药师的名头也一样。”
  那个秦管事果然没安好心吗?不过……
  “药堂里的弟子有元值点拿吗?”
  “自然,就算是淘汰下来的炼药师,也要生活,只要在宗门,元值点就必不可少。”
  疾无言一握拳,大声道:“我决定了,我要去药堂赚元值点。”
  焚修愕然,随后眼中浮起笑意,“你如果是为了元值点,也没必要去药堂,如果你能自己培育药材,比替别人干活拿到的元值点要高出很多,而且还很自由,当然,风险也大就是了。”
  这下愕然的换成了疾无言了,片刻之后,右手握拳,砸在左掌之上。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与其去给别人打工,我干嘛不自己当老板?而且我完全有条件当老板啊!”想到生机灵泉,疾无言一双大眼睛都要笑没了,他已经看到无数的元值点在朝他招手了。
  焚修不得不提醒他,“想要种植药材,就必须用到元气充沛的药田,想要独自承包一块药田,需要的租金不低。”
  “又是元值点?”疾无言很想说他有生机灵泉,在哪里都能种植药材,可是,他却不能这么做,需要掩人耳目。
  焚修点头。
  “大概需要多少元值点?”
  “每个月好几千点元值,应该是要的,根据药田元气的浓郁程度,元值点肯定也不同。”焚修给了一个保守数字,他没承包过药田,也不是很清楚。
  在手中连个1点也没有的情况下,跟他说要几千点,疾无言只觉得那个数字遥不可及。
  就算想要租一块药田下来种药材,那也得有铺底资金才行啊,他们现在两手空空,连租地的元值点也没有,在这个到处都需要元值点的宗门,现在可算是寸步难行了。
  这么一算,似乎唯一能弄到元值点的途径就只有狩猎了……
  疾无言忽然眼睛一亮,既然表哥以前可以外出狩猎魔兽,将有用的材料卖给宗门,那不就是说,只要是魔兽身上的有用材料宗门都会收购吗?
  要说魔兽身上用处最大的材料自然就是魔晶了,他的乾坤袋里可是有不少魔晶呢,还有几只二级魔兽的尸体,表哥在杀掉那几只魔兽的时候,说这些魔兽不常见,身上的材料很有用,疾无言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就全部收进了乾坤袋中,现在不是正好拿出来换元值点的时候吗?
  焚修知道他想到了什么,无奈叹气,看到秦管事真的什么都没有跟他们说。
  “你的元值牌,进去看过没有?”
  疾无言一脸不解,什么叫进去看过没有?
  “炼制师的元值牌和武修的不同,但用法都相同,只不过炼制师需要的是精神印记,而武修需要的是元力印记,把你的精神力输入到元值牌中看看。”
  疾无言好奇,他们刚开始听从秦管事把精神力探入元值牌的时候,精神力都被元值牌吸取了一些,完成了精神印记,之后就都没进去看过,难不成,这元值牌还有什么隐秘?
  表哥让他输入精神力,那他就输入好了,表哥又不会害他。
  疾无言刚输入精神力,脑海中就出现了一些图文并茂的信息,疾无言感到非常惊讶,这元值牌除了显示元值点和证明身份之外,居然还有这样的作用!
  只见,那些出现在脑海中的图像下方都标有文字说明。
  疾无言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稻谷形状的图片,下面注解:元谷,每斤12点元值这要是一亩地产出个上千斤元谷,选择种植元谷似乎也很不错,只要将一季的元谷卖出去,立刻就能变成土豪。
  只不过,元谷成熟周期比较长,一茬成熟至少要两、三个月,这样太慢了,疾无言完全没有耐心等那么久,而且他也不会种元谷,最后只能选择放弃。
  疾无言不知道的是,元谷可不像他在另一个世界看到的普通稻谷那样,一亩地就能铲除几百公斤,元谷种植难度较高,产量也低,像疾无言想象当中的一亩产出个上千斤元谷的情况,还未出现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