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66)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他一口气炼制了十块小型聚元阵盘,留给焚修备用,然后才是专心研究四方防护阵法。
  疾无言闷在房间里几天,每天只抽出时间来为焚修做一顿药膳,吃完之后就立刻钻回房间,继续研究他的阵法。
  终于,五日后,他打算放在药田里的四方防护阵法炼制成功了。
  忙不迭的往外冲,他要把四方防护阵先用到药田上,这样他才能安心的炼制云水间这边的四方防护阵,因为云水间是居住地,面积大,安全性更要高,所以疾无言打算,加强云水间的四方防护阵的力量,元晶需要放的更多才行,能量充足,防御力和持久力都会大大提高。
  就算四方防护阵非常消耗元晶,疾无言也不怕,表哥从明阳宗那两名镇守者身上获得不少元晶,这会儿全部拿出来给疾无言炼制阵法了,非常大方的随便用。
  焚修也已经用上了疾无言最新炼制的高速度小型聚元阵,而且是三块阵盘一起,呈三角形摆放,疾无言又在焚修的练功房的地面上,刻画了一个简单的激发阵法,焚修平时修炼,只需要直接坐在激发阵法的正中央就行,周围三块高倍小型聚元阵环绕。
  激发阵法一旦启动,那片由小型聚元阵盘围成的圆形,就会出现一个白雾浓郁的冲天柱,那是被阵法强制吸引过来的浓郁元气,焚修坐在阵法内修炼,那修炼速度,蹭蹭往上涨。
  疾无言风风火火的跑到药谷谷口的时候,忽然心有所感,他感觉到有人碰了他设在药田周围的禁制,不由得加快脚步,朝着自己的药田冲了过去。
  一块药田的周围,围拢着不少人,他们在议论和观看,一个个表情惊异,显得非常不可思议。
  一名弟子,小声询问身边的人,“你确定这些幼苗都是三品药材三伏元吗?我没种过三伏元,所以不清楚它们幼苗时期的形状。”
  “没错,这就是三品药材三伏元,没看见就连朝林师兄也在那边了吗?这可是朝林师兄亲口说的,这就是三伏元幼苗。”
  “老天,这可是下等药田,怎么会这么轻易就种出这么一片三伏元?而且还长得这么好,一株株都那么健壮,嫩绿嫩绿的,绝对没有任何人的药材比这些药材更健康!”
  “我也很好奇,这些三伏元是怎么种出来的,难道是这块药田比较特殊,能量出奇的充足?”
  “有可能,我曾听说,这块药田,朝林师兄也想要来着,不过被一个新入门的小子抢先了,朝林师兄想从他手中转租过来,那小子还不乐意,还非常嚣张的在朝林师兄面前放狠话,特别狂妄。”
  “如果真是这块药田的原因,那小子的麻烦可能就少不了了,这么好的一块药田,可不是他一个新来的小子能吃得下的。”
  朝林站在两块药田之间的田埂上,他的目光自始至终就没放在三伏元的幼苗上过,他一直盯着药田的正中央位置,他隐约看到,那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他的直觉告诉他,这种东西,绝对不简单,他很想亲眼看一看,那到底是什么。
  “还没来吗?”朝林问身边的人。
  “没有,朝林师兄,那就是一个刚入门的小子,等他干什么?如此破烂的禁制,我们轻易就能将之打破,依我看,我们直接打破禁制进去看看得了,等他干什么?”
  “再等一会儿,如果还不来,直接打破禁制。”朝林下了最后的决定。
  “好嘞,我去叫人准备。”那名弟子非常狗腿的跑去忙了。
  疾无言其实已经在另一边人群中站了一会儿了,这些人的议论声他都清楚的听入耳朵里,就连朝林和那名弟子的对话,疾无言也一字不漏的听了个完全。
  “这块田主真走运,居然能让他得到这么好的一块药田。”
  “花下等药田的租金,租到中等药田,这小子的运气好到没话说,不知道能不能让他把这块药田转租给我。”
  “得了吧,连朝林师兄都没能租下来,你就别想了。”
  各种议论声还在继续,一块下等药田一般普遍种植的都是一品药材,种植二品药材的不多,三品药材的就更少了,一块药田里,就算能种个一、两株就不错了,他们何曾见过,有人直接拿下等药田当中等药田使用,直接上去就种了整整一块的三品药材?而且这些三品药材的幼苗长势还这么好,不生病,不缺能量,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当然引起围观了。
  估计引起围观的最重要一点是,疾无言的这些药材幼苗,生长的速度实在太快了!
  每种药材都有自己的生长时间,有的几个月,有的甚至是几年,像疾无言种植的三伏元,则是五个月成熟的药材,如果想要提高品质或品级,那就需要去时间来换取药性的积累了。
  可是,这块药田五天前里面还长着杂草,五天后就长满了小臂高的三伏元幼苗,这是无论如何都不正常的,特别是朝林和堂喜都是亲眼看见疾无言过来除草的。
  他药田里的药材长得这么快,这么好,品级又这么高,当然引起轰动了。
  疾无言默默滴汗,看、看来小泥球里的能量还是太强了,虽然在疾无言看来,几天长成这样根本没什么好奇怪的,但那是因为他亲眼见过比这更快的长势,那直接是肉眼可见的往上蹿个子,这么一对比,药田里的幼苗根本不算什么。
  可是别人不这么认为!
  所有人在想不出原因的时候,只能把问题归结于这块药田,说不定是田主好运,租到一块能量充足的药田了,他们绝对不会承认,有人种植技术会这么好,朝林更不会承认,有人能种植出比他更好的药材。
  看来下次,还得少用一点生机灵液。
  眼看着朝林那边的人就要暴力破坏禁制,进去一看究竟了,再不露面,他的药田就要遭殃了。
  为防万一,疾无言挤在人群中,围着自己的药田走了一圈,在所有人的视线都放在药材幼苗上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有个少年已经悄悄的在药田的四个方向各埋下了一块阵盘。
  等疾无言把四方防护阵的位置固定好,另一边已经等急的朝林等人,开始动手破坏禁制了。
  只见一位像武者模样的青年,冲着众人拱了拱手,道:“诸位,这块药田的主人,一连消失好几天不见人影,先前我已经触碰了禁制,田主到现在也没有过来,想来应该不在宗门,我们这么多人围在这里,不可能等到他回来,这些药材的生长速度又太快,我建议,不如我们直接破开禁制,进去一看究竟如何?”
  青年的话一出,立刻就有不少心急的人附和,他们都急着想要亲手触碰到药田里的三伏元幼苗,想要看一看这些药材的特别之处,哪怕抓把土回去自己田里也是好的。
  当然,也有一些人觉得这么做不妥,田主不在,他们私自把人家设的禁制给打破了,换作谁都不会高兴的,但是,这群人却不说话,等着看热闹,有人打破禁制,他们就跟着进去看一看,反正又不是他们动的手,追究责任也追不到他们头上。
  站在人群中的堂喜却皱起了眉头,他已经自诩是疾无言的朋友了,朋友现在不在,他的药田当然有义务照看一下,他看不见就算了,他现在就站在这里,看着这些人打破疾无言设置的禁制,怎么都说不过去。
  可是,一想到朝林在药堂的地位,他又有点不敢,公然得罪朝林,肯定是最愚蠢的事情。
  “既然大家都同意,那我就来破开禁制,一探究竟!”
  那武者特别狡猾,他这么一问,到时候出问题,完全可以把责任推到别人头上,说他只是在别人的要求下帮了个忙。
  眼看着那武者真要破坏禁制,堂喜站不住了。
  “等一下!”堂喜情急之下喊出这一句,引来不少人的目光。
  事已至此,他已经没有退路了,只好硬着头皮走出人群,朝着朝林行了一礼。
  “朝林师兄,药田的主人不在,我们破坏了他的禁制,不太好吧?不如等他回来再说?”堂喜小心翼翼的问。
  朝林的脸色本来就不好看,有人竟然可以直接三品药材当一品药材来种,整整—块都是三品药材,而且他还怀疑,在三伏元幼苗的正中间,可能还隐藏着品级更高的药材。
  这块药田的隔壁,就是他的药田,里面种植的是二品药材,也有几株三品药材,甚至还有四品药材,他想再次创造奇迹,想要用下等药田培植出四品药材,不过,没有成功,四品药种根本没有发芽,那几株三品幼苗,也长得枯黄瘦弱,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显然是能量不够。
  而这块药田,他隔壁的药田,田主还是一个刚入门的新人,居然直接种植了整整一块三品药材田!
  这简直就是活生生的打他脸,这如何能让他高兴得起来?他恨不得冲进药田,把这些药材幼苗全部拔掉栽到自己的药田里去。
  此刻有人站出来帮着药田的主人说话,无疑是在触霉头。


第205章 脸都不要了
  疾无言也有点惊讶,他没想到,堂喜居然敢这个时候站出来帮他说话,那天聊天中,他不难看出堂喜对朝林的崇拜和羡慕。
  “你是想让我等到他回来再看幼苗?”朝林硬邦邦的反问。
  堂喜有点胆怯,不过还是壮着胆子道:“这样私自破坏人家的禁制,总归不太好……”
  朝林直接丢给他一个鄙夷的眼神,一抬下巴,让那位武者直接动手,不用管这个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弟子。
  武者早就等不及了,直接挥起一拳,狠狠的砸在了药田的禁制上,用事实来回答堂喜。
  堂喜觉得自己受到了羞辱,一张脸涨得通红,他决定,以后再也不崇拜朝林了,他要改崇拜疾无言!
  疾无言早就等着对方动手了,他还怕对方不动手呢。
  他躲在人群后面,与挥拳的武者一起动手,不过他动的是手诀,激活四方防护阵的手诀。
  当武者一拳砸下去之后,众人都听到了禁制破碎的“咔嚓”声,但是,伴随而来的,却是一阵嗡鸣,一个透明罩子闪着光芒,在众人的眼前一闪即逝。
  那个瞬间,所有人都看清了,那个像穹顶一样的光芒防护罩,笼罩了整块药田的上方,将药田牢牢的保护在里面。
  “天!那是什么东西?有谁能设置这么厉害的禁制吗?!”
  “那是一个光罩!我看到了!”
  “是五彩的!我看到罩子上面流光溢彩。”
  不少人有觉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那个光罩只闪现了一瞬,之后归于平静,又跟什么都没有一样。
  朝林捏紧拳头,他也看到了那个光罩,但是他同样不知道那是什么,他只以为那是双层禁制,破坏了外面一层,里面还有一层,他哪里知道还有四方防护阵这么高级的东西存在。
  朝林的愤怒可想而知,向那名武者道:“继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