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20)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焚修知道,这次的离开,肯定对疾无言的影响很大,不然,以疾无言无忧无虑的性子是不会想到要一统整个妖域,还当上妖域的域主,甚至要求建立一支由10万只妖兽组成的精锐军,他所做的一切,都在为他的目标而准备。
  “言儿……”焚修看着疾无言眼中即将席卷而出的狂风暴雨,想要先出声安抚一下,却被疾无言打断了。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疾无言直接逼问他,“在那种情况下,你把我一个人送出来,自己甘愿陷入那不知生死的魔域,你觉得自己这样做很高尚吗?还是觉得带着我会拖你后腿?”
  焚修看着满脸冷意的疾无言,心中满是酸涩,这样的言儿他还是第一次见到,短短几年,他真的变化太大了。
  而他自己呢?
  在他的灵魂和记忆和棺中人融合的时候,那种压倒性的霸道和杀意,让他根本压制不住,在那种时候,哪怕是言儿,在他心中也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他当时最想做的,就是苏醒记忆、融合那股可以毁天灭地遨游太虚的力量,至于感情,直接被那股信念压制的毫无踪迹。
  如果不是听到疾无言在一声一声的唤他“表哥”,他甚至连出那一剑也不愿,和他无关的人和事,他管他们去死,就因为疾无言的呼唤,让他恢复了一点身为焚修的理智,拼尽全力出了一剑,劈开巨山,将疾无言送了出去。
  在魔域修炼的时候,他曾一度忘记自己曾经身为焚修的经历,他的记忆中,几乎完全没有身为焚修的存在,在漫长的岁月中,短短的身为焚修的20年人生,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焚修心中的那份执念,那份除了对武道之外特有的心动,牵扯着他,让他在无尽的力量和记忆当中,始终没有放弃对那一丝心动的追逐,所以现在,他还能记住他的言儿,他还知道回来寻找他的言儿,天地之间,除了至高武道之外,也就只有这个人能够牵动着他的内心了。
  这些事,焚修都无法开口,他不能告诉疾无言,在神晶空间崩塌的时候,他的心中甚至没有疾无言的存在,他甚至忘记了这个陪伴他多年的爱人,如果不是他的声音唤醒了他,估计现在,他连疾无言是谁也不记得了。
  疾无言见焚修不解释,也不开口,一颗心开始往下沉,他以为焚修会否认,不管怎么说,他哪怕说一句“不是”,他的心中都会好受一点,可是他没有,焚修什么也没有说。
  疾无言还不知道,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那根本不是怕拖后腿那么简单,焚修能保持现状,努力记住他已经拼尽全力了,不然在棺中人的无情无心随心所欲遨游无数位面的本性,此刻恐怕已经离开天隐位面了吧,哪还记得什么疾无言,什么爱人,什么神兽。
  疾无言充满怒火的双眸中,渐渐覆上一层悲伤,“你就没什么要说的吗?哪怕是解释也好,骗我也好,你就不能说一句让我安心的话吗?”
  焚修注视着他,沉默良久,才说出三个字,“对不起……”
  对不起,离开你这么久,对不起,曾经好几次忘记了你,怎么也想不起来你是谁,对不起,让你一个人经历了这么多……
  这三个字,对疾无言来说,简直比什么都不说还要伤害巨大。
  他的眼中抑制不住的泛起一层水雾,但他却努力眨掉了,不让它落下来,他艰难的笑了一下,“在你心中,我们之间需要这三个字吗?焚修,你到底当我是你什么人?有没有一点……
  哪怕是一个瞬间,想过……我是你的爱人?”
  焚修上前一步,想要抱住疾无言,但疾无言却后退了一步,拒绝了焚修的靠近。
  焚修看着他,许久之后,才无比压抑的说出心中的一直所想。
  “不是瞬间,我一直……都将你当成爱人来看。”
  疾无言苦涩的一笑,“是吗,为什么我一点也感觉不到?”
  “言儿。”焚修已经忍不住了,看到这样的疾无言,他心痛欲死。
  体内还没有完全融合掉的那一个灵魂,在他脑海中不停的感叹,原来,这就是心痛的感觉啊。
  他遨游无数位面,经历过无数场战斗,未尝一败,却因为短暂的停留在这么一个小小的低等位面之中,阴沟里翻了船,竟然被那种他从未放在眼中的生物偷袭,从而导致后来身死。
  到了他那种修为,当然不可能真的死去,他只不过是重塑肉身,经历着一遍遍的轮回,当灵魂之力和肉身强大到足够承载他所有记忆和力量的时候,就是他重生复活的时候,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经历过三生轮回的“自己”,居然有了心仪之人,这是棺中人怎么也没有想到的。
  他是大千位面武道巅峰的存在,经历过无数事件,从未将自己的真心交付出去,因为他知道,一旦交付真心,别说有碍悟道修行,就是性命,有的时候也不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棺中人一直认为,所为的感情,只不过是一种拖累,他不需要,也不会允许自己对任何人或生物生情。
  这些记忆,焚修都在融合记忆的时候见到过,他甚至看见了自己的前生,曾经残忍的杀害过好几位美艳绝丽的倾城佳人,只因为对方痴迷于他,纠缠着他,迷惑着他,为了坚定道心,不受诱惑,前生的“他”,就以最残忍的手法亲自杀死这些迷恋他迷惑他的人,不管是谁,只要喜欢他,那就是死罪。
  导致后来,他的威名威震大千位面,同时,他“绝情”的威名也被众人熟知,他的绝情造就了他在武道上的巅峰地位,但也让他孤身数百万载,从未体会过何为“心痛”,没想到,在这一世,却意外体会到了如此神妙的感受。
  焚修垂下眼眸,双手紧紧的握住,内心狂暴的杀意几乎要不受他的控制,他知道,以他前生的心性,是绝对不会允许动摇他本心的存在活下去的,哪怕如今,他拼尽全力夺取了这一丝焚修的记忆,但前生的灵魂和记忆,仍然在想方设法的某除掉他心中的这一份执念。
  在前生的灵魂看来,只要这份执念消除,焚修就能彻底离开这个位面,重新寻找一处更适合修炼的地方,好好修炼个数百上千年,那么,他的实力必然就会恢复到曾经的巅峰时期,那个令大千位面都为之心悸的苍绝神君,将会重临世间,追逐武道的更高境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将所有心思都放在一个少年身上,这简直不是他苍绝神君能够做出来的事,若是让大千位面的人知道,以“绝情”闻名于大千位面的苍绝神君,居然会心系一只小神兽,肯定会被人笑话死。
  没错,以苍绝神君的身份,神兽他见过不少,就连那个号称神兽界战力最强的太古龙帝,他都与之交过手,那一战,一人一兽打得天翻地覆,就连周围的两个低等位面也被无辜波及,炸了个粉碎,最后以苍绝神君输了半招败下阵来。
  也因为那次战斗,一直高高在上伫立于武道巅峰的太古龙帝,也不由得正视起这个人类武者,一个人类能将武道修炼到如此地步,已经是非常恐怖的事了,神兽有着天然的肉体优势,而且太古龙帝的寿命比起苍绝神君不知道悠久了多少,在太古龙帝眼中,苍绝神君只是个后辈,和后辈打到如此地步,确实有资格让他正视。
  苍绝神君也因为终于找到一个可以挑战的对手而兴奋,百万年来,曾多次向太古龙帝发出挑战,只可惜,没有一次胜迹,到后来,他决定先选择一个位面,好好潜修一段时间,再去挑战至强的太古龙帝,不信赢不了他。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发现了天隐位面,本来这种低等位面,连让他看一眼的资格也没有,但是,他却无意中发现了这个位面之中,有一个天然能量源,正好可以帮助他修炼,所以他才会出现在天隐位面之上,导致后来,他在练功冲关的时候,被朽魔皇偷袭,以朽魔皇的实力,就算偷袭也不可能让他受伤,但他却打扰了苍绝神君的修炼,让他受到反噬受了内伤,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朽魔皇才进行偷袭。
  苍绝神君纵横无数位面,从未想过,会在一个低等位面遇到什么强者,别说低等位面的修者了,就是中等位面乃至高等位面的修者,在他眼中,那也不过是蝶蚁。
  他高高在上,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也正因为如此,才被朽魔皇偷袭成功,让他一代苍绝神君不得不选择毁灭肉身,封存神魂,堕入轮回,准备重塑更适合他的肉身,这对他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那些数百上万年对于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他这样选择,只不过是觉得受损的肉身,想要再修炼到能够战胜太古龙帝的境界,已经是不可能了,所以他毅然放弃了原有的肉身,选择轮回,这才有现在的焚修。
  至于天隐大陆上流传着那些他为了天隐大陆付出生命的传言,真的只是个笑话,以他苍绝神君的身份,又有什么事能值得他付出生命?除非他自己想,否则有谁能让他做他不想做的事?哪怕是分割了天隐大陆,也不过是他一时兴起罢了,他想到自己的轮回转世肯定会出现在这个大陆上,怎么着,也要把自己轮回转世的肉体所在的世界,改造的完美一点吧?
  是的,他觉得这样改造,很符合他的审美,而且,在他轮回的肉身没有完全融合的时候,天隐大陆可千万不能被朽魔一族给毁灭了,如果那样,他想要重生肉体,只会更麻烦,所以才有了封印朽魔皇这件事。
  当然,说起这件事,当时确实有点无力,苍绝神君的肉身因为修炼被反噬,确实伤的很重,不然,他不可能只封印朽魔皇而不杀他,以苍绝神君的心性,一剑杀了他才是正常的。
  当年杀不掉他,如今他回来了,必定要将那个朽魔皇切得丁丁碎,只是,让他始料不及的是,这个肉身在压制他,并且抗拒完全接受他的力量,就是为了眼前这只小神兽,他轮回的肉身居然抗拒他,这让苍绝神君的神魂感到非常的愤怒。
  之前焚修在到处寻找疾无言的时候,他一直很沉静,没想到,在这一刻,他却暴起了无边的杀意。


第472章 系统的神威
  焚修心中骇然,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苍绝神君的神魂不是被他压制住了,而是他故意安静下来,就是想要等他找到疾无言,再直接出手杀掉他,这样一来,除掉了焚修的执念,苍绝神君的神魂归位,力量复苏,真正的苍绝神君就要回来了,到那时,又有谁能够阻拦他?
  焚修在极力压制着体内暴动的杀意,他压制的非常辛苦,苍绝神君的神魂也就是他自己的神魂,当年苍绝神君从自己的神魂之中抽出了一缕投入轮回,这样一来,不管轮回多少世,都能准确的找到自己的轮回体,苍绝神君大部分的神魂都停留在他原本的肉身之中,也就是棺中人的身体之上,在看到焚修的那一刻,棺中人的神魂才会直接扑进了焚修体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