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7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徐烈看住素雨,完全无视沈长乐,“你如果帮我做成了,我会教你一套炼药手诀。”
  宗门的炼药手诀和药方不会轻易示人,只有丹院的正式弟子才有资格凭借元值牌,在自己的等级范围内选择炼药手诀和药方,这些东西炼药师可以教给手下的侍仆,但是侍仆却没有资格直接去借阅,除非能交得起高昂的元值点。
  这是对炼药手诀和药方的一种保护,当然,从另一面来说,对那些低级炼药师也成了一种压制。
  素雨一听自己有机会学习炼药手诀,顿时激动起来,随后反应过来,立刻看向沈长乐,果然,他的脸色非常难看,简直要吃人了,他狠狠的瞪了素雨一眼,然后晈牙切齿的对徐烈说:“我的侍仆我自己会教,不牢你费心,你现在立刻滚出我的院子!”
  “你愿意相信沈长乐还是我?”徐烈问他。
  素雨低下头,他很想说他相信徐烈,但是他不能,惹恼沈长乐肯定会遭到毒打,所以他不能说出心里的真正想法。
  他只道:“我是沈师兄的侍仆……”
  这句话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徐烈点点头,讥笑的看了沈长乐一眼,转身离开疾无言和焚修晃荡到药谷的时候,险些被里面热闹的景象挤出了谷外。
  疾无言一脸奇怪,抓住一个从身边经过的人,“这位师兄,药谷里有什么大事发生吗?怎么会这么热闹?”
  那人着急赶路,连眼神也没给疾无言一个,人就已经跑走了,只留下一句话,“有人要暴力破开那块神奇的药田,听说药田主人下落不明,里面的三伏元和地灵乳大家准备平分,见者有份,别挡道!”
  疾无言:“……”
  我去去去去!有人居然想要瓜分他药田里的药材,当他是死人吗?!
  “表哥,走,有人想抢我的药材!”疾无言说着,拔腿就往前跑,用精神力开路,一路上撞翻不少人。
  所有想要抢他药材的人,都是他的敌人!
  等跑到那块药田的时候,整个被围的水泄不通,疾无言挤在人群中,听了半天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原来他消失了两个月没出现,他药田里的三伏元和地灵乳都已经成熟了,而且药性惊人的好,据说基本上都是中品,还有一些甚至达到了上品,对这些平日里只能见到下品药性药材的人来说,这无疑是天大的喜事。
  ——之所以“据说”,实在是疾无言到现在,还没挤进去,连自己药田里的药材长成圆的扁的也不知道!
  这样一块药性如此之好的药材,人人垂涎,不只是别的药田主人,就连炼药师、药堂,甚至万宝阁都想得到。
  这么多人虎视眈眈的盯了这么久,就是不见药田主人出现,最后直接有丹院的炼药师请来了内门弟子,想要暴力破开禁制,然后大家瓜分药材。
  一个人抢药材可能会被执法堂追查,大家一起抢,到时候谁都不知道是谁,有便宜谁不想占?
  疾无言心中冷笑,想要破开他的“禁制”,一看就是不知道朝林当初的下场,你们以为禁制是想破就能破的吗?
  不过,疾无言可没有时间看他们表演空中飞人,他怕阵法的事情露馅,毕竟这里围了这么多人,万一走漏风声可能会比较麻烦,更让他不能忍的是,自己的药田,凭什么要被这么多人惦记?动不动就要暴力破开“禁制”,他们凭什么?!
  “都给我让开!”疾无言一声怒喝,声音里掺杂了强大的精神力,让原本吵吵嚷嚷的现场顿时一静,随后,所有人迅速看向发声地。
  疾无言推开挡路的人,挤到最前面,看了一眼自己药田里的药材,这才转身看向众人。
  “我听说,有人想要暴力破开我的‘禁制’,然后瓜分我的药材?”疾无言目射冷芒,面上带着冷笑。
  准备抢药材的人一时还没回过神来。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就不信偌大的一个宗门,难道连这点法度也没有了吗?!”
  疾无言非常愤怒,第一次朝林想要暴力破开禁制进他的药田查看,因为对方有人受伤,他就忍了,没想到,居然有人还想抢他的药材!这简直是破天荒的事情!
  人群最外围,站着一些人,他们都本着观望的态度,想要看看事态的发展,他们过来,并不是为了抢药材,而是为了别的目的。
  他们不说话,也不靠近,只是冷眼旁观这场闹剧。
  “什么十大宗门的弟子,你们也配?你们一个个和强盗有什么区别?!一群无能鼠辈!”
  现场很多人都被骂的愣住了,他们只听说药田的主人是一个刚入门不久的新弟子,而且年龄不大,都以为他是软糯可欺的代表,谁能想到,这小子骂人这么犀利


第214章 宗门高层的关注
  “小子狂妄!你敢说我青云宗弟子是强盗?!”有人愤怒反驳。
  疾无言瞥了说话的人一眼,“我说了又如何?想抢我的药材,你们就是强盗!
  不少人脸色涨红,他们向来以自己是青云宗的弟子为荣,没想到有一天,他们居然会在宗门内被人当面骂成强盗,并且被直接说出来不配成为青云宗的弟子,这让他们一个个羞愤难当,可有觉得理亏,一时想不出反驳的话来。
  有人强辩道:“你把药田放在这里,人直接消失了两个月,田里的药材都已经成熟了……”
  “所以你们打算帮我收药材吗?”疾无言嘲讽道:“不用你们费心,我放在这里自有我的道理。”
  那人被堵得吭哧半天,没有说出话来。
  他们都知道趁主人不在,抢人家的药材不对,的确有强盗嫌疑,可是他们忍不住啊,他们何曾见过药性这么好的药材,怎么可能不眼红?
  “你们还不走,难道想当着我的面抢药材吗?!”疾无言冷声道。
  疾无言当然知道自己这样做的后果,直接一次性得罪了这么多人,但是他也忍不住,人既然能无耻到这种地步,还要什么脸面和尊严。
  有人不忿道:“你说是你的药田就是你的药田了?怎么证明?”
  疾无言反唇相讥,“你说你是你娘的孩子你就是你娘的孩子了?怎么证明?”
  “噗——!”
  “哈哈……呃……”
  不少人都没忍住,直接笑出来了,随后立刻憋回去,他们都是站在同一条阵线上的人,必须同仇敌忾,怎么能笑话自己人呢?
  “哈哈哈……”药田周围的人不敢笑,远在山巅之上却有人笑开了。
  药谷里的人都不知道,此刻在山巅之上,正站着两个人。
  那二人一个体态修长,气质绝佳,却看不清面容,仿佛有一层薄雾遮盖了面容;另一个则是一袭灰袍的老者,如果疾无言在这里,肯定能认出他来,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带他入门的余古道。
  “宗主,这小家伙如何?”余古道止住笑声,问道。
  看不清面容的男子,缓缓点头,“年龄不大,反应倒是够快,嘴皮子也厉害。
  “哈哈,这小家伙可厉害着呢,别说这些不知上进的弟子了,就连药宗那个葛长明,都险些被这小家伙气得背过气去,他总能制造意外,给人惊喜。”余古道赞叹道。
  宗主负手而立,看着下方药谷之中的情景,幽幽叹道:“天机门至今还未有消息传出来,天玄子留下的那四句话,至今无人知道真正含义,只知道契机出现,却无人知道这个‘契机’到底是什么。”
  “自天玄子陨落之后,天机门最强演算就变成了太上长老二席的天朱子,他在测算出‘契机’将会出现在魔兽荒原之后,也受到了反噬,身受重伤,在伤好之后,他又演算了一次,这次,却什么也没算出来,就好像有什么隐藏了‘契机’的出现。”
  余古道也是叹气,“已经到了演算不出来的地步了吗?”
  “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契机’肯定是出现在我们天衍陆,天玄子因为窥探天机,受其反噬而死,天朱子演算一次,也是身受重伤……”宗主喃喃自语。
  “千万载才出现一次的契机,如何能简单?”余古道倒是豁达。
  “天朱子在受伤之后,传出让各大宗门密切注意本届上来的新弟子。”
  “难道天朱子测算出那个‘契机’是个人?”余古道惊讶,他本以为那个“契机”会是某件影响整个天隐大陆的大事件,却没往人身上想。
  “这也只是猜测,本届弟子,只要是特殊的人,都要密切关注,不容有失。”
  “是,宗主。”余古道也终于知道,一次小小的宗门考核,为何宗主会派他亲自前去了,原来关键点在这上面。
  “那两个小家伙你要多多注意一些。”宗主交代道。
  “宗主是说……”余古道一惊。
  “这一批新人之中,还有比他们更特殊的人吗?”宗主反问。
  焚修的特殊不用多说,不少高层都知道,受了那样不可治愈的伤都能恢复,而且还重新回到了宗门,这如何能不让人怀疑?而且天玄子窥探天机,也是在考核开始之前的几个月,这就更加引人怀疑了。
  原本宗主只把焚修化为“特殊人”行列,在疾无言用下等药田种出三品和七品药材的事情传出之后,宗主为了确认此事,这才亲自过来一趟,如果不是为了那个“契机”,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一宗之主亲自过来?
  疾无言虽然有点特殊,但和焚修比起来,还是比较正常的,不过,既然他们二人在一起,宗主也就顺便交代了。
  余古道不由得在心中庆幸,还好其他宗门不知道焚修的过往,不然肯定会使尽手段都要把焚修要去自己的宗门,青云宗在寻找契机所指之人,其他宗门也在找,不过到底谁能找到,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药谷之内没人知道一宗之主曾在这里短暂驻足过,整个青云宗上下,就没有几个弟子见过宗主的,如果让他们知道,错过了见到宗主的最佳时机,肯定都会懊恼到撞墙。
  疾无言想撵人,却撵不动,那些人虽然被骂的面红耳赤,却一个个都梗着脖子就是不愿意走。
  疾无言环视一圈,道:“是谁决定破开我的‘禁制’,瓜分田里药材的?”
  不少人的视线都往同一个人身上飘,那人站在人群中,本来不想出面的,却耐不住那些人若有似无飘过来的视线。
  疾无言一眼就准确找到了目标,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丹院的沈长乐。
  他严重缺少元值点,如果有白得的药材,他当然很愿意,其他人都想分一杯羹,当然不会反对,就算出事,替罪羊也不是他们,肯定是带头的人倒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