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点头,在药材堆里扒了扒,找到一种比较便宜的羊蹄草,拿起一株,扔进药炉里。
  “刺啦”一声,刚刚扔进去的羊蹄草,直接变成了黑色的粉末。
  疾无言有些尴尬的看了看长生。
  长生神色不动,淡淡道:“取药材可不是用手,得用精神力,你的控火手诀不能停。刚刚那一下,温度太高了,继续。”
  疾无言点头,这次没有下手,而是尝试着用精神力卷住一株羊蹄草,流云手诀打出的速度减慢,将火焰的温度降低一些,这才将药材扔进药炉里。
  又是“刺啦”一声,药材再次变成了一蓬黑色的粉末。
  温度还是高了,疾无言继续放缓手诀的打出的速度,感受着每个指尖上能量的跃动,疾无言再次尝试着往药炉里扔药材,尝试了很多次,毁了十几株药材之后,疾无言终于摸到了一点门窍,至少不会药材一扔进去就变成灰烬的下场。
  事实证明,多买几分药材当练手,还是非常明智的。
  一个下午,疾无言直接浪费了六份药材,愣是没有炼出一粒调息丸来,全都变成了粉末,效果最好的,就是变成了白色的药粉,而不是直接黑色的焦粉。
  把七彩玲球炉用到这种程度,他疾无言估计又是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长生看着七彩玲球炉被这般使用,也有点心疼,炼药之人都是爱炉之人,就像剑修,最爱的必然是手中之剑。
  从古至今的确没有谁会奢侈到,第一次尝试炼药,就直接用名炉排行榜第十三位的药炉来炼药,如此奢侈,任何顶级宗门也不可能有这样的底蕴供弟子挥霍。
  不过,一想到此刻正在炼药之人的身份,长生的心疼立刻就荡然无存了,能被疾无言使用,也是七彩玲球炉的福分。
  待到尝试炼制第七份药材的时候,疾无言对火焰温度的掌控已经熟练了许多,十几种药材,大部分都成功炼成了药粉,只有几种一个没控制好,被烧得有点发黑了,算是废了,只好扔掉。
  继续尝试两份,终于把所有需要炼制成粉末的药材,全都成功炼制了出来。
  看着摆在小玉碟中的各色粉末,疾无言有些欣喜,终于成功炼制出来一份药粉了。
  “接下来,就是炼化银月芝,使之成为芝浆,再把苦禅草炼成药汁,添入各种药粉,凝练成丸,小心控制好药量和火候。”
  “嗯,明白。”疾无言点头。
  流云手诀缓缓起势,小心的控制着火焰温度,炼制银月芝和苦禅草,由于每种药材对温度的承受力都不同,想要摸清楚,总要经过许多次尝试,炼制银月芝和苦禅草也是一样,就算这两种药材再贵,该烧成芝干和灰烬,还是一样的出现。
  每次炼毁疾无言都会无比心疼,这可都是金灿灿的黄金,就都这么被一把火烧干净了。
  可能是出于心理压力,当炼制到第四套的银月芝和苦禅草的时候,居然奇迹般的成功了,乳白色的芝浆和淡绿色的苦禅草汁,被精神力控制,悬浮在药炉之内。
  疾无言急忙稳住控火手诀,用精神力控制,添入各种药粉,每种药分的分量,疾无言都已经记在了心中。
  精神力感应最是敏感细致,在以精神力取药的时候,真是一分不多一分不少,非常的精准。
  疾无言一边小心翼翼的控制着火焰温度,一边用精神力控制着药炉内的药物融合。
  疾无言在炼制的只是药丸,并不是丹药,要求要低一点,不然以他把控火手诀使用成这样,是万万不行的。疾无言也终于知道,原来炼药手诀重要的不是结印手法,而是在炼药过程中的灵活变化,什么速度出来什么温度,他必须要经过尝试才能知道。


第069章 提前到来的预测
  有过这次经验,他再也不会觉得炼药手诀简单了。
  第一份调息丸新鲜出炉的时候,只有三粒可用,其余的全都是渣渣,没有融合成丸。
  不过第一次炼药能成功三粒,疾无言还是很高兴的。
  将三粒成品调息丸放入小玉碟之中,疾无言端起来,仔细观察了一会儿,褐色的小圆粒,没有什么特别的,比他先前吃掉的养神丹要小了好几倍,果然只是丸,不是丹。
  长生看了看被疾无言端在手中的小玉碟,点点头道:“不错,看这品相,应该是中品,第一次就能出中品丸,你在炼药方面天赋不错。”
  受到夸奖,疾无言当然很高兴,再接再厉,开始了第二份调息丸的炼制。
  第二份出了七粒调息丸,品质还是在中品。
  到了第三份的时候,一次就能出十二粒调息丸了,全部融合成丸,品质还是中品。
  到了第五份的时候,疾无言不仅能出十二粒调息丸,而且还能出一半的上品。
  到了第六份,直接就是十二粒全都是上品调息丸。
  到了第八份的时候,疾无言已经将十二粒调息丸的品质,全都控制在了极品。
  直到此时,疾无言才对自己满意了,有着如此强大的师父从旁指导,再有如此好的药炉,他没有道理不炼制出极品药丸来。
  去掉被练手浪费掉的药材,零零总总,只能凑出十份调息丸的药材,不过这些应该已经足够了。
  长生一直在旁边看着疾无言炼药,疾无言的进步,简直是飞速,看得长生都觉得颇为惊讶。
  第一次炼药,就能用十份药材,出三份极品药的成绩,如此天赋,世间少有。
  可能是之前一直炼阵的原因,疾无言对手诀和精神力的掌控非常精细到位,这也就导致调息丸的品质会如此之高。
  整个天衍陆,能炼制出极品丹药的炼药师,少之又少,就算真的出现了极品丹药,那也只是偶然所得,并非单独炼制,就算给他们名炉,没有那个精准的控制力,也是白搭,所以长生才会对疾无言的天赋,感到震惊。
  疾无言并不知长生心中所想,将每种品质的调息丸都数了数,从如意乾坤袋中拿出三支巴掌大小的玉瓶,把三种品质的调息丸全都装了进去。看着这三支大玉瓶,疾无言颇有成就感。
  正打算拿去给表哥献宝,还未起身,精神力感知非常灵敏的疾无言,就听到了外面有凌乱的脚步声,数人匆匆而来,神色非常的不友善。
  疾无言皱了皱眉,将三支大玉瓶收进如意乾坤袋中,看向长生,长生会意,立刻飘进长生殿中,疾无言这才开门出去。
  小院对面的房门,在此时也是应声而开,外面的动静,显然也惊动到了正在修炼的焚修。
  “表哥。”疾无言走了过去。
  焚修点头,没有出声,目光却看向了院门外。
  正在这时,院门被非常粗鲁的踢开,几位穿着焚家护卫服的彪形大汉走了进来领头的护卫大汉,非常随意的抬手一抱拳,声音中满是不客气。
  “焚修少爷,事出突然,长老命我等前来请焚修少爷前去演武堂测试修为,虽然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两日,但是长老说了,多几日少几日,影响不了大局。所以,焚修少爷,请吧?”
  这几位护卫大汉,对焚修如此无礼,一看便知是焚天霸一派的人,他们能强行闯入后山族长的修炼之所,可以想见,焚天决在焚家的处境已经不好到何种地步了外界散播的关于焚修是被宗门赶出来的废物一说,对焚家而言,是极大的打击和侮辱,而焚天决身为焚修的父亲,又是焚家的族长,不管对内还是对外,都是首当其冲受到波及,他能为焚修争取到这么长时间,估计已经是极限了。
  疾无言最看不惯这类狗仗人势嚣张跋扈的嘴脸,冷笑道:“既然如此,表哥就去一趟吧,多几日少几日的确影响不了大局,早日断了某些人的春秋大梦,也是好的。”
  “嗯。”焚修点头,率先行出院子,朝着山外行去。
  疾无言尾随其后,连瞧也没瞧一眼这些狗仗人势的东西。
  他们以为攀上了高主,准备捞个拥护之功吗?可笑之极。
  几名焚家护卫实力都在炼体八重,领头的人更是炼体九重,他们见焚修从始至终连看也没看他们一眼,心中都压抑着怒火。
  已经是个废物了,却仍然不学乖,真以为他还能有高高在上的资格吗?等到今曰过后,焚天决被踢下族长之位,看他们还如何嚣张!
  经过山门的时候,疾无言看到守着山门的那两名护卫,衣服上都沾着泥土和脚印,脸色也有些苍白,他们都是焚天决的人,刚刚为了阻拦这几个护卫的闯山,应该和他们动过手了,可惜寡不敌众,并没能将他们拦下,反而他们两个人倒是伤得不轻。
  看到焚修和疾无言过来,两名护卫全都忍着痛,站得笔直,抱拳垂首,“焚修少爷,无言公子。”
  焚修点头。
  疾无言直接扭头,瞪着跟在后面的几名焚家护卫。
  那几名护卫大汉身后有倚仗,自然不会惧怕疾无言这个外人,同样用不善的眼神回视疾无言。
  疾无言手掌一翻,一只巴掌大的小玉瓶出现在掌中。
  拔开盖子,浓郁的药香顿时飘了出来,几名大汉护卫奇怪的看着疾无言手中的小玉瓶。
  疾无言拿着小玉瓶,在掌心倒出了两粒圆滚滚的褐色药丸来。
  “这是调息丸,治疗内伤用的,你们一人服下一粒,内伤就能好了。”疾无言将手掌递过去。
  几名护卫都很惊讶,调息丸,他们当然都很清楚,这药治疗内伤极其有效,但却不容易得到,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因为这种调息丸只有炼药师才能炼制出来,他们都很疑惑,为什么这个小少年手中会有这种药?
  焚修看了疾无言一眼,他说要炼制调息丸,看来是已经成功了。
  那两名受伤的护卫受宠若惊,一时有些不敢伸手接下。
  以他们的身份,根本不可能用得起调息丸来治伤的,顶多等到换班之后,自己去药铺买点药材回来,熬点药喝喝也就算了,只要能保持不再发痛就行,也无法顾及会不会留下暗伤的事了。
  “拿着吧,我这里还有很多呢。”疾无言竖了竖手中的小玉瓶。
  很多?!
  跟在后面的几名护卫面面相觑,他以为这是泥丸吗?想撮多少有多少?
  那两名受伤的护卫,在见到焚修点头之后,这才双手接下药丸,直接豪气的仰头丟进了口中。
  药丸入口即化,一股暖流顺着喉咙滑下,最后聚集在胸膛处,暖暖的,原本还在闷痛的胸膛,被这股暖意包裹着,疼痛顿时减轻了不少。
  两名护卫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惊喜,然后非常恭敬的抱拳道:“多谢无言公子赠药。”
  疾无言无所谓的摆摆手,把瓶盖重新盖好,精神力一动,又从如意乾坤袋中拿出来一瓶。
  两只小玉瓶从外观来看,一模一样,不过里面盛放的调息丸品质却不同,这瓶里装的都是极品调息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