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6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所以他提议要转租出去,问焚修有没有转租小院的地方,他要去贴告示转租小院。
  焚修觉得其实根本没必要,100点元值而已,但是他没敢说,怕疾无言炸毛,每次看他支付元值点的时候,都无比肉痛,再让他白白放弃100点元值,他肯定不愿意,只好带他去四楼,四楼就有这样一个发布和接受悬赏和任务的地方。


第199章 入住云水间
  万宝阁的四楼,比下面三楼都要宽敞,里面聚集了不少人,人人都在抬头往几根柱子上看,那柱子足有两个成年人合抱那么粗,上面隐约有一层光幕,一条条文字整齐的从圆柱上方往下落,直到圆柱最下方消失,然后再从上往下,继续轮番滚动。
  疾无言对这样的柱子很好奇,盯着一条文字看,小声念着,“黑冈岭现二级魔兽,限3人组队,任务奖励:15万元值点。注:任务中获得,归个人所有。”
  经由焚修解释,疾无言知道,这根柱子是由专门发布宗门任务的,除此之外,还有悬赏任务柱子、疑难解答柱子、弟子任务柱子,这个弟子任务柱子就是留给弟子自己发布任务的地方,什么都可以发,不过,发一次需要根据显示时间的天数交纳相应的元值点数,一天10点元值,发布任务之前,需要设定好天数。
  外门的这些任务柱是直接并在万宝阁之中的,但是内门却不是,内门的任务柱位置设在外面露天处,非常壮观,每天都有很多弟子前去接任务,而且任务的难度和等级都远高于外门,两者根本没法比。
  疾无言比较纠结,想了许久,打算先发布三天的。
  正当他排队等着发布消息的时候,看到以为白衣女子朝他们走过来,来者不是别人,正是同样进入宗门的花轻轻。
  花轻轻是个话不多的女孩,疾无言看她过来,以为她只是看见他们,过来打个招呼,没有开口,只是向她点头示意。
  花轻轻却主动开口了,“你们最近有看到焚宣吗?”
  疾无言奇怪,自从刚入门那会儿见过金焰国的几个人之外,之后只见过焰泠,其他人都没见过。
  “没有,怎么了?”疾无言看着花轻轻。
  花轻轻似乎有话要说,不过,沉吟片刻后,居然转移了话题,“你们在发布任务?”
  “嗯,我们搬了住处,想把原来的住处转租出去。”这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疾无言直言相告。
  花轻轻又是沉吟,然后才道:“可以转租给我吗?我现在需要住处。”
  “你没有租院落吗?”疾无言很惊讶,如果她一直没有租住处,那她这些天都是住在哪里的?
  “没有……”花轻轻表情有些尴尬,似乎不想多说,而是执着的看着疾无言,“可以吗?”
  “当然可以。”疾无言求之不得,正好可以省了发布消息的元值点。
  花轻轻晈晈红唇,有些不好意思的道:“那……元值点能宽限我几天吗?”
  “……”疾无言明白了,难怪她没有租住处,原来是没有元值点,这就难怪了看在相识一场的份上,疾无言当然不好拒绝。
  “没事,你先去住好了,如果有困难,元值点不用急着给我,你先应急。”疾无言大度的说。
  “谢谢。”花轻轻真挚的道谢。
  之后,疾无言也不发布消息了,直接带着花轻轻去外事堂转院子,把院子转到花轻轻的名下,等花轻轻有元值点的时候,直接给疾无言就行了,疾无言只收他80元值点,除去被他占用的这几天,还有打扫修葺的元值点,疾无言都没跟她算。
  花轻轻再次道谢,这才离开。
  这下好了,小院子他们也不用回去了,直接去找“云水间”好了,如果今天不能将“云水间”收拾妥当,他们又要继续睡在灰尘中了。
  “云水间”在一重山后面还要往前走不小一段距离,再往前走,甚至都要到内门的地界了,云水间当年本来就是内门的极元福地,只不过现在划在了外门,而且还是三等,一直放在那里也没有人租住。
  当疾无言和焚修按照租赁牌的位置所指,找到云水间的时候,为眼前的景象大大惊讶了一下。
  这个惊讶不是云水间不好,而是太好了。
  云水间果然名副其实的坐落在“水间”。
  一座高山之下,是一片广阔的湖泊,这个湖泊是静态水,并不是活水,湖水很清澈,碧绿如镜,非常漂亮。
  在湖泊的正中央,有一个小岛一样的地方,那上面坐落着一套精致的院落,光从外面看,就有一种宁静祥和雅致清幽之感,湖岸到宅院之间,没有道路,想要进入院落,必须从湖水上经过,这片湖水简直是居所的天然屏障。
  只这么远远的看着,疾无言就觉得无比喜欢,虽然一线天也很好,但是一线天给人的感觉是“隐士”,云水间给人的感觉,确实“淡泊”,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心境,疾无言居然意外的喜欢上了这份“淡泊”。
  “我们过去。”疾无言说着,已经率先用精神力托住自己,朝着湖泊上飞掠而去。
  焚修紧随其后,飞身追上。
  就在疾无言靠近小岛的时候,一道黑光从如意乾坤袋中射出,打在虚空之中,空气中仿佛有一种看不见的禁制,已经被缓缓打开,疾无言和焚修毫无阻拦的站到了湖中心的小岛上。
  岛上生长着郁郁葱葱的紫竹林,一条小道从紫竹林里穿过,蜿蜒向前,直通院落的院门处。
  在院门前一段距离,紫竹林消失,换上的是一片平坦的青石路,路两边都是白地,什么都没有,连杂草也没生长。
  疾无言疑惑,推开院门,进入院内,小院很清幽,小池、花圃、凉亭、水井等一应俱全,院落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布置的非常精致,房间更是有好几间。
  疾无言一间一间的瞧过,发现每一间都很干净,一点灰尘也没有,像是刚被打扫过一般。
  “没有出租的极元福地,定期会有人打扫。”焚修解开了谜底。
  难怪这么多年没人居住,这里的绿化还能做的这么好,而且还没被野草掩埋,原来是有人定期来打扫的原因。
  “果然是极元福地,这元值点花的不冤。”疾无言对这座院落非常满意。
  正对院门的一排主屋,正中间的是正堂,左右两边相连的是主卧房,疾无言和焚修一人选择了一间,作为自己日后的房间。
  院子左右两边还有两排屋舍,与正房相较的足有两边相交的屋舍,空间都比较大,只不过位置在拐角,他们是自己用,根本不在乎这些主次屋舍,靠近疾无言房间的那个拐角屋舍成了疾无言的炼药房。
  另一边靠近焚修房间的拐角屋舍,成了焚修的练功房,剩下的左右两排好几间屋舍,只能先这么空着,当然,厨房、书房等都是院落早已规划好的,里面的用具也都有,他们只要直接使用就行了。
  这就是极元福地和普通院落的不同之处,普通院落刚进去,除了灰尘之外,什么都没有,而极元福地,是只要带个人进来就行了,里面所有东西,一应俱全。
  这个院落虽说不大,但占地面积也足够两亩多地,小岛总共也只有四亩多地的样子,直接就被宅院占据了一半还多,其他地方,几乎全被绿色淹没了,紫竹林似乎是这座宅院的天然屏障,站在湖岸上,只能看见掩映在一片翠色之中的精致屋顶在欣赏完了整座院落之后,疾无言也发现了一个问题,这里的元气非常稀薄,光线非常明亮,完全没有极元福地该有的元气浓郁之态,不仅没有,反而比别处更少,这就是这里一直没人租住的原因。
  以后他们都要住在这里了,既然长生说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疾无言当然要先解决这个问题,才能安心住下,不然影响到表哥修炼怎么办?
  “但凡有至宝之地,必然会生异象。”长生神秘的说。
  “这里确实有至宝,废弃的月无天莲池不就是?”疾无言打趣道。
  “没错,就是这个月无天莲池。”没想到,长生居然肯定了,“此处元气之所以会如此稀薄,应该全被月无天莲池吸收去了,当能量严重不足的时候,月无天莲在嫉妒渴求能量的时候,甚至能借助空气流动吸收走住在这里武修体内的元力。”
  “如此危险的东西,需要那么多能量,最终的作用也才只是媲美缥缈山庄的神元灵果?如果是这样,那价值不是顶多只值一枚神魄丹吗?”
  疾无言觉得奇怪,胡管事可是说了,一颗月无天莲子就可以让人轻松跨越大境隔膜,其实这在疾无言看来,根本不算什么,丹药都能达成的事情,还需要灵物来上吗?
  长生一愣,这才反应过来疾无言在说什么,胡管事当时吹得天花乱坠,他也听了一耳朵,见疾无言提起,顿时怒道:“无知之言!那个胖子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嗯?这月无天莲子难道还有其他说法?”疾无言也觉得不可能会那么简单。
  “自然,这月无天莲和普通莲不同,这确实是一种灵物,月无天莲子确实可以让人轻松突破大境隔膜,可效用却没有神元灵果可以塑魂的作用,但是,这样的月无天莲子只是指子莲。”
  “子莲?”疾无言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
  “没错,月无天莲可分子母莲,一片月无天莲池中,只会有一株母莲,这母莲结出的月无天莲子,那才叫真正的至宝,不限资质,只要服用一颗母莲月无天莲子,实力直接可以提升一个大境!”
  “提升一个大境?!”疾无言惊呼,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谁都知道,修炼需要循序渐进,水到渠成才可升级,这直接可以提升一个大境的逆天之物,到底是怎么产生的?!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你以为想让母莲结子那么容易吗?我还活着的时候,也只有幸见过一次月无天莲母莲结子,不过只有三颗,当时为了这三颗母莲子,杀的血流成河,我甚至连见一眼那母莲子长什么样的机会也没有。”
  疾无言的嘴巴,已经惊讶的张成了河马嘴。
  “月无天莲虽然稀少,但不是见不到,但是,母莲子却很难见到,大多数一片月无天莲池,只有子莲会结子,母莲都是空心莲蓬,不结子,而且,母莲子也不是什么境界的实力都能提升,只限破元境以下修为服用才有效,破元境以上服用也有一定效用,不过只能提升等级,却无法做到提升一个大境这么逆天。”
  “即使只能提升等级,那也很好啊!”疾无言简直要抓狂了。
  “是很好,但也要能长出母莲子才行,你别抱太大希望,一万个月无天莲池能有一个母莲结子就不错了。”长生无情的一盆冷水泼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