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5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霎落地之后,反手将魔云战戟撑地,想要阻止身形的飞退,却在地上犁出了足有数百步远的沟痕,疾霎的身形刚站稳,大长老和二长老已经同时到了近前,疾糞强忍住体内翻腾的血气,硬是晈着牙,刺出了魔云戟。
  一戟之下,仿佛空气都被斩断了,直劈向扑过来的大长老和二长老,两位长老面色一惊,分开而避,竟是没能近身,让疾雾得到了短暂的喘息机会。
  几人分开而站,疾霎和三位长老将疾震团团围住,眼中杀机四射,已经丝毫不再隐瞒自己的杀心。
  疾霎看着前一刻还充当好兄长的疾霎,下一刻就对他进行偷袭下杀手,当真是可笑,事实上,他也确实是笑了出来,哈哈大笑起来。
  “好!好!好!”疾霎连说了三声好,面上现出疯狂之色。
  “我本不想手足相残,一直顾念同宗同族同根血脉,我多方忍让,却让你们步步紧逼,我对疾家忠心可昭日月,可疾家这些年是如何待我的?!今日我要血洗疾家,就算让祖上的列祖列宗亡灵难安。”
  “今曰,我也——必屠之!”
  “你好大的口气!今日我倒要看看,你要如何屠疾家满门!”疾霎厉声暴喝,“疾家所有护卫听令!立即诛杀逆贼——疾霎!”
  随着疾霎的一声令下,早就守在外围的护卫,全都整齐应声,各种兵器纷纷出鞘,朝着疾糞扑杀而来。
  疾霎哈哈大笑着,犹如逆天杀神,手持魔云戟笔直站立,戟尖直指苍穹!
  “挡我者死!”
  随着他的一声暴喝,魔云戟挥出,顿时带出一片血花,冲在最前面的几名护卫,身子还在往前冲刺,脖子上的脑袋却突然掉在了脚下,从脖子里狂喷而出的鲜血,喷了后面的人一头一脸一身。
  魔云戟,劲气杀人!
  疾雾挥舞着手中的魔云戟,每一击挥出,必然带出一片血花,不停有尸体倒在他的脚下,他巍然不动,不管挥舞着手中的魔云戟,收割者一条条人命!
  焰泠在确认了疾无言是炼药师的身份之后,第一时间就让韩忍前去通知焰萧,哪怕疾家那边族比没有结束,也让他快些过来,与其和别国的炼阵师虚与委蛇,哪有和自家的炼药师交流感情来得重要。
  焰萧的速度之快,几乎是骑马飞奔而来,等他们进入演武堂的时候,正好听见疾无言在无比沉痛的述说着疾家对他们一家的迫害,这才是事实,不管坊间出现多少种版本,不管疾家杜撰出多少故事,此刻从疾无言口中说出来的,才是事情真相疾无言也可能说谎,但是,他们这些人,哪一个不是精明之人,是否是谎言他们还是能分辨出来的,从疾无言条理清晰的叙述中,和旁边疾无芊所流露出来的情绪来看,疾无言所说的,全部都是真的。
  焰萧没有上前,而是站在最远处,静静的听到结束。
  正当众人兀自沉思的时候,后方传来一个爽朗的声音。
  “疾家果然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敢如此得罪我们金焰国唯一一位炼药师,其心可诛。”
  所有人都是一惊,疾家再怎么说都是凤灵城的三大世家之一,岂是说“不必存在”就真的不必存在的?这人好大的口气。
  循声望去,只见演武堂门口的位置,站着一个浑身锦袍,眉目俊朗的年轻男子,他就这么随意站在那里,高贵气质浑然天成。
  在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位相貌普通的中年男人,此人在场众人都曾见过,可不就是先前跟在十三皇子身边的贴身侍卫吗?
  在场众人几乎立刻就猜到这个年轻人的身份了。
  焚天决已经笑着迎了上来,“九皇子得空前来,我焚家上下,蓬荜生辉啊。”
  焰萧也是满面笑容的走进来,“焰萧来迟,还请焚族长莫要见怪为好。”
  “哪里的话,九皇子今日能到焚家走上这一趟,我焚家已经是倍感荣幸了,何谈见怪一说?”
  焚天决心中是真的高兴,就算九皇子是先去了疾家再来焚家,以这个时候来算,疾家那边的族比应该还没有结束,他们没有测力石,进行族比都是使用最原始的方法——比武排名,比焚家更需要时间。
  九皇子这个时候过来,可算是给足了焚家的面子,而疾家族比进行到一半,九皇子离开,那脸上肯定会很难看,一想到疾霎那个伪君子的那张黑脸,焚天决就觉得心中无比畅快。
  众人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刚刚九皇子说的那句话的深意。
  如果是别人说,可能会被斥为狂妄和不自量力,但要是九皇子说出来,那还真的有可能实现,毕竟,皇族的底蕴到底有多深厚,可没人摸得清楚,既然能掌控着一个国家上千年,没有些底牌谁也不信,所以不管凤灵城的三大世家风头多盛,皇族仍然坐得安稳,他们能这么不急不躁,只能说明他们无所畏惧,这样的大世家还威胁不到皇族的地位。
  皇室如果想要拔除疾家,那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众人经不住心想,疾家又做了什么事,居然惹怒了九皇子,这是在作死不成?
  九皇子恭敬的抱拳一礼,吓得焚天决急忙侧身避开,哪能受这一礼,再怎么说,九皇子都是皇子,身份高贵。
  焰萧郑重的说:“焚族长高义,为我金焰国保全了十几年来,唯一一位炼药师,此事,焰萧定当如实禀名父皇。”
  焚天决急忙抱拳回礼,“九殿下客气了,言儿是我的侄儿,疾家想要害他,我自然不能坐视不管,哪怕动用焚家全部基业,也必定要和疾家对抗到底。”
  从先前的“九皇子”,到现在的“九殿下”,这样的微小转变,也打消了焚天决心中的顾虑,从九皇子的话语当中不难听出,焚家和疾家之间,九皇子更亲近焚家,而不是亲近有他国炼阵师坐镇的疾家,这让焚天决也是终于松了口气,在松口气的同时,还不忘狠狠的踩疾家一脚,皇族如果真的愿意出兵灭了疾家,他也就省心了。
  焚天决说完,向后招了招手,“言儿过来,见过九殿下。”
  疾无言激荡的心情已经平复下来,走上前来,抱拳道:“在下疾无言,见过九殿下。”


第091章 赶去疾家救援
  焰萧肃然贵为皇子,但是在疾无言眼中,也没什么大不了,只不过焚天决如此慎重,疾无言也不得不小心一些。
  焰萧看到疾无言的时候,只觉得眼前一亮,没想到在金焰国,除了十三弟以外,还能有容貌如此出色之人,只不过……为什么如此绝色之人,偏偏都是男子呢?
  焰萧意识到,自己的想法跑偏了,急忙拉回来,笑道:“果然是少年英才,人中俊杰,金焰国能出贤弟这般人才,也是我金焰国之福了。”
  疾无言被这个九皇子上来就一顿夸,弄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响起,直接就是来拆台的。
  “皇兄,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皇兄这么会夸人,你怎么从来没这么夸过我呢?”焰泠已经走上前来,站在疾无言身边,盯着疾无言看了一会儿,才又道:“难他比我还好看吗?”
  焰萧满脸笑容,此刻只觉得快要挂不住了,心中直说:小祖宗诶,你这个时候出来拆什么台啊,他可是我们金焰国唯一的一位炼药师,当然要哄好了,可劲夸,可不能再像十几年前的那位一样,一出去就杳无音讯,还不知道被哪个黑心肝的宗门骗走了,直接连生养他的国家也不要了,这一位可千万不能再这般,所以要好好哄才行。
  让焰萧意外的是,疾无言眼睛一横,直言道:“你当然最漂亮了,我没你好看,你是整个金焰国最漂亮的……人、妖。”
  焰泠一听,顿时怒了,虽然他不知道“人妖”是什么东西,但却知道这一定不是什么好话,气道:“死废柴,你敢骂我?”
  疾无言毫不相让,顿时瞪圆了一双乌木般的大眼睛,“死病鬼,我就骂你怎么了?你居然连‘人妖’都听得懂,你的智商还算在线,没有彻底蠢死了。”
  “疾无言!我要杀了你!”焰泠从小娇生惯养,哪里受过这等鸟气,口上说着要杀人,身上却没有丝毫的杀气,只不过一双纤长如玉般的手已经掐上了疾无言的脖子。
  疾无言也毫不相让,反手掐住焰泠的脖子,两个绝色少年,就这么大庭广众之下互掐起来。
  焰萧一双眼睛瞪得老大,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十三弟这么愉悦……呃,表面上看来焰泠是在生气,并且已经气到动手掐人的地步了,但是,他浑身散发出来的气息却是愉悦的,这一点,焰萧非常肯定。
  比起往日里一副昏昏欲睡,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来的焰泠来说,此刻的他,才算是真正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大活人。
  想到这里,焰萧不由得再次深深的看了疾无言一眼。
  是这个少年的原因,还是这个凤灵城真的很养人?今日的焰泠,精神明显好了很多,而且不仅有力气和人拌嘴,甚至连动手都不觉得疲惫了,父皇如果知道这件事,肯定会非常高兴的。
  在场的宾客,全都掉了一地眼睛,先前疾无言和十三皇子争锋相对,他们都觉得心惊胆战,谁能想到,这一位新鲜出炉的炼药师,居然当着九皇子的面,就这么和十三皇子互掐起来了,当真是……猛人中的超猛人!
  焚天决紧张又担心的看着两个毫无形象厮打起来的少年,频频向焚修使眼色,疾无言最听他的话了,焚天决只希望儿子快些将他们分开。
  然而,焚修对父亲的暗示却视而不见,难得无言这么高兴,他怎么可能会去打扰他的兴致?
  没错,疾无言虽然和焰泠针锋相对,甚至动手,但是焚修还是能感觉到,疾无言心里是高兴的,这种互相打闹、互相挤兑,倒是像足了至交好友,根本不用担心他们会打伤对方,因为在焰泠身上,焚修同样能感觉到愉悦。
  这两个人,其实都对对方很有好感,互相看得很顺眼,但越是这样,两个人越是要争,连“谁长得好看”这样女孩子在乎的问题,他们也不惜争一争,斗一斗。
  不知道是不是焚修的错觉,他总觉得,焰泠身上的气息,和疾无言非常契合,仿佛他们才是一类人,这种感觉来的莫名其妙,让焚修也想不明白为什么。
  看着焚族长焦急的看着扭打起来的两个人,焰萧笑道:“焚族长不必担心,难得他们有雅兴,就让他们玩一玩吧。”
  “玩……一玩?”焚天决脑门上都要出汗了,九皇子这语气,怎么这么像宠溺孩子的家长呢?
  再看自家儿子,果然,焚修也是一脸的放任——虽然他的脸上仍然面无表情,但是焚天决就是看出来了,别问他为什么。
  焚天决叹了口气,既然九皇子都不在乎,他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