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5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焚修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他立刻想到了另一点,“也就是说,我到那边的时候,正巧看到秦非陵抱着你,正是你被偷袭之后?”
  疾无言点头,用力点头。
  焚修的眉头越皱越紧,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问:“第四轮擂台赛结束之后,你自己先行离开,你是不是去找过我?”
  “去过,当时看到你和戚柔珊在说话,而且她在问你记不记得‘那个夜晚’和‘犀蛟之毒’的事,我听了一耳朵,然后就自己回来了……”疾无言有气无力的说,他那时候是真伤心。
  “好算计。”焚修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疾无言也顾不上无地自容了,不解的看向焚修。
  “从秦非陵主动去找你开始,这就是一个陷阱,而且这其中涉及的人有疾无琮、秦非陵和戚柔珊,甚至有大人物在做推手,不然不可能连擂台的场次都能控制。”焚修道。
  疾无言在受到暗算时,那一轮擂台赛,时间应该和焚修是同步的,等比试结束,焚修从他的场地走到疾无言的场地,这期间正好发生了秦非陵告诉疾无言犀蛟之毒的事,制造了破绽,疾无琮偷袭,焚修到时,正好看到两人抱在一起的画面,造成误会。
  第四轮的时候,看似可操作性不强,但却处处透着巧合,如果疾无言不是第一个打擂,而是往后排的话,结束之后,他估计连独自离开的力气也没有了,也听不到戚柔珊对焚修说的那些话了,可怡怡他是第一个打擂,结束之后休息了整场,实力应该有所恢复,走动绝对不是问题。
  在这之中,让焚修无法确定的人,其实是秦非陵,他应该不知道疾无言中了暗算又中毒的事,不然第三天不会准时过去等着疾无言。
  照理说,疾无言受到这样的暗算,应该必死无疑,但是第三天,疾无言却又出现了,而且还打了擂台赛,焚修猜测,当时在第十场地第一擂台周围,肯定有眼线,现场操控,这才有之后戚柔珊说话,被疾无言听个正着的事。
  “之后我去过你的比赛场地,听到人议论,说秦非陵看上了你,追求你三天,你就这么跟他走了……”之前焚修就看到秦非陵抱着疾无言,心中正窝火,又听到这样的议论,而且他在第十场地确实没找到疾无言,这才信以为真。
  如果他当时能够冷静想一想,也不会相信这样的话,疾无言什么性子他还是了解的,怎么可能会和一个对他有企图的人走这么近呢?而且还是连等也不等他这个表哥,就自己跟人走了,这很不合常理。
  可是当时焚修气昏头了,就真的相信了,寻找一圈无果,最后直接找上了正武堂,要找秦非陵。
  “当时秦非陵就在正武堂等着我,说了一些嚣张的话,我和他打了一场,他不是我的对手,我没在那里见到你,然后就回来看看。”当时焚修打完架之后,就觉得这件事处处透着怪异,太不正常了。
  就算焚修有这样的推测,还是觉得这其中很怪异,有不少漏洞和无法解释的事情,比如说:疾无琮是肯定知道疾无言有死无生的,他动的手,他肯定知道,但秦非陵却不知道,第三天照常去等疾无言。
  如果他们是同个阵营,难道不是串通好的吗?事情的结果还有人知道有人不知道?
  这是很奇怪的事。
  而且听疾无言说的,第三天秦非陵被他骂走了,以他当时的状态,秦非陵若是想对他动手,疾无言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但是秦非陵却没有,他自己没有,也阻止了别人对疾无言出手,就那么走了,如果他想置疾无言于死地,那时候将疾无言强行带走,是很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他却没有这么做。
  疾无言也在沉思,“听你这么一说,这毒药和暗器都是很少见的东西,疾无琮那种普通内门弟子的身份,怎么可能有?”
  “难道是有人给他这两样东西,让他拿来对付我?”疾无言猜测。
  “很有可能。”焚修也赞同疾无言的猜测,“只是,那剧毒显然是想要你的命,而那千幻神针,则是想控制你,两者结合,不是很矛盾吗?”
  “没错,我也觉得这事儿怎么感觉那么别扭呢?总觉得有点不对。”疾无言冥思苦想,他的感觉和焚修一样,总觉得这不是一条线,而是几根胡乱缠在一起的打结线,太乱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拿回千幻磁石,不能让人控制你。”焚修一直在想这件事“可是,表哥,排名赛你不参加了吗?”疾无言这才想起来,表哥在这里陪他,那排名赛怎么办?
  “那些事和你比起来,你最重要。”焚修突然这么来了一句。
  疾无言先是惊讶,而后忍不住开心的笑起来,“那表哥,我和那个女人比起来,谁更重要?”
  这是一个非常幼稚的问题,但是疾无言就是问了,他不想输给那个女人,太阴损了。
  焚修先是愣了一下,而后才反应过来,疾无言所指的“那个女人”是谁。
  他略有点无奈和不自在,疾无言看着焚修这样的表情,觉得非常有趣,没想到这冰块加木头,也有这样的表情变化,真稀奇。
  “回到宗门后,她找过来,我没认出她。”焚修道。
  “噗——哈哈哈……”疾无言一个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
  焚修:“……”就这么看着他笑,脸色有点黑。
  “她不是你未婚妻吗?你怎么会不认识?”疾无言觉得好好笑。
  “……不熟。”焚修道。
  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不知道她是谁。”
  这不是不熟的原因,而是焚修从来没有将她放在过心上过,就算看到她,也只是看到一个人而已,充其量就注意到了她是个女人,其他什么,他根本没有注意过至于后来,正武堂堂主在一次机会中,要为他们当证婚人,将婚约定下来,也就是一说的事。
  当时焚修的反应是,看了戚柔珊一眼,这才知道,这个女子长得不错,之后没有说话,此事就这么过去了。
  这件事,焚修压根儿就没有放在心上,不过提到“婚约”,他确实有印象,知道有这么一回事,他甚至连当时的婚约对象长什么样,都有点想不起来。
  当初他就没有这个心思,现在重新回到宗门,又有疾无言在身边,他就更没有这个心思了,所以直接把这件事抛到脑后,忘得那叫一个彻底,他连有这么一件事都给忘了。
  直到戚柔珊屡次找他,从言语之中,他才想起来,哦,原来当时的婚约对象是这个人,她的名字叫戚柔珊。
  但,这又如何?那件事不过是随口一提,焚修根本没有放在心上,而且,他也没有准备进入正武堂,不管正武堂堂主如何拉拢,他都不准备去,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那犀蛟之毒到底是怎么回事?”听到现在,疾无言已经知道焚修对戚柔珊的态度了。
  “我确实中过此毒,后来我就逃走了,只有我一个人,身边没有其他人。”焚修着重强调了这一点。
  “我逃到一个地方,是一个水塘,印象中水塘里有花,香味闻着很舒服,当时我的神智混沌,有点记不太清了,后来就昏过去了。”
  “等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身边有人守着我,处看了看,并没有看到水塘,我不知道那是真的还是幻象,和她根本没有什么。”
  “但你的犀蛟之毒却解了。”疾无言提醒道。
  “……嗯。”焚修承认,如果没解,他也不会活到现在。
  “怎么解的?”疾无言追问。
  “不知道。”焚修非常诚实,不过还是加了一句,“这和戚柔珊无关。”
  疾无言怀疑的看着他,如果是在现代,发生这样的事情,疾无言根本不会有任何压力,但是这里不行啊,这是要负大责的,是要娶回家的,就算不喜欢也要娶回来的大事。
  就是戚柔珊,我起来四但是我能肯定的是,我“这么肯定?”疾无言不信任的反问。
  焚修简直要被疾无言追问的没有办法了,“这事一种感觉,我没碰过她。”
  这是什么回答?本来说起犀蛟之毒疾无言就火大,恨不得当时出现在焚修身边的那个人是自己,而不是一个麻烦的心机婊,没想到焚修这么肯定的告诉他,这事和戚柔珊无关,居然是凭感觉来说的。
  疾无言一个没忍住就怼了过去,“你又不是女人,做事凭什么感觉啊?”
  焚修也有点上火,他都老实回答到现在了,他的言儿居然不相信他。
  他非常认真的想了想,然后说:“一个男人是否碰过一个女人,难道会连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有吗?”
  疾无言傻眼,一拍大腿道:“没错,至少也要能感觉爽到才能射,而且什么腰酸啊、舒爽啊、体香啊这些都是蛛丝马迹,你没有感觉到吗?”
  焚修的脸色已经不能用黑来形容了,“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疾无言那叫一个神气,“老子那时都十五、六岁了,这些个毛片是个男孩都看过……呃……”
  说秃噜了,急忙闭嘴。
  “毛、片?”焚修不解。
  “呃……呵呵呵,没没事,就是……书,书上都是这么写的,比如那什么春宫图之类的……”疾无言觉得越解释越黑,连汗都紧张下来了。
  焚修审视着他,半晌后道:“很有经验?”
  疾无言急忙变身乖宝宝,那头摇的叫快,“没没有,实战经验为零。”
  焚修对疾无言的某些话感到莫名其妙,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而是道:“她虽然在守着我,但是我很肯定,自己没碰过她。”
  “那这犀蛟之毒到底是怎么解的呢?不是说,只有男女交合才能解此毒吗?你没碰人家,毒却解了,这要怎么解释?”疾无言那叫一个郁闷啊,感觉此题无解。
  其实这件事,当时过去就过去了,焚修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他当时的想法很简单,自己没死,那是自己命大,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只是现在事情被扯出来,他也不得不面对了。
  疾无言一拍巴掌,道:“找个机会我再见见戚柔珊,我暗中查探一下,她是否破了身。”
  焚修皱眉,显然不喜欢疾无言做这样的事。
  他心里想的是,不管戚柔珊破没破身,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但是疾无言不这么想啊,他想弄出究竟,这样戚柔珊就不会再拿这件事缠着焚修了。


第295章 核心弟子之首
  其实,疾无言在想到检查戚柔珊是否破身时,也想找长生问问犀蛟之毒有没有可能有其他解毒途径,不过长生为了救他,显然消耗比较大,疾无言呼唤了几声,都没得到长生的回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