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4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你们是何人?可知道冷家是什么样的家族?岂能说灭就灭的?这话传出去,岂不让人耻笑?”紫云家族的一个年轻的小辈,对疾无言的话很是不屑,看他年纪比自己还小,居然口出狂言说要灭了冷家,真真可笑。
  疾无言连赏那人一个眼神也没有,而是看向仍然跪在地面上的紫云翼道:“你起来吧,冷家不会有人存活,有个人比你更恨冷家,可能等不到你出手,冷家就要毁在那个人手中了。”
  紫云翼有些不明白,看着疾无言,希望他能说清楚一点。
  “你忘了刚刚出手的那个人了吗?”疾无言提醒道,然后叹息一声,“我家师父似乎和冷家有着大仇,他不希望任何人去动冷家,冷家将会由他一手覆灭,如果你觉得不甘心,到时候你可以跟着去看冷家人是怎么死的就行了。”
  紫云翼激动的浑身颤抖,他想报仇,想得发疯了,可是,以他如今的修为,想要一人覆灭整个冷家,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如果有人能代他动手,他也是愿意的,如果可以,他也会冲上去杀几个冷家人,否则,难消他心头之恨。
  一个身披白袍的长者走出来,对着疾无言和焚修微微一拱手,“我是雪域圣城的长老,巫圣,因为带人反杀神兽宫的侵略失败,无奈只能带着忠于圣城的人逃出来,等着圣主大人醒来之后,我们再重新杀回雪域圣城。”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神兽宫的人会这么狠毒,他们一路追杀我们,不止如此,还把所有忠于雪域圣城的大小家族,一并铲除,紫云家族就是一直忠心于雪域圣城的大家族,我等本来想要前去紫云家族做好防范。”
  “只可惜,等我们赶到紫云家族的时候,神兽宫的人没有出现,反倒是冷家的人在围杀紫云家族,甚至连冷家的老祖都出动了,紫云家族老祖拖住冷家老祖和一众强者,让紫云家族的小辈逃走,我们一路逃一路被追杀,最后在这里遇见了你们,幸亏有那位高人出手,不然我们这些人,都要葬送在这里了。”
  “哦?雪域圣城已经沦陷了吗?”疾无言淡淡的开口。
  巫长老深深叹气,“我等无能,没能守住雪域圣城,真不知道圣主大人醒来的时候,要怎么向他交代。”
  疾无言脑海中再次浮现那个白衣胜雪的清冷男子,当时他不知道雪寒幽就是雪隐圣主,如今听到长生对上三陆的介绍,再想到雪寒幽说他要回雪域圣城,并让他有什么事都可以去雪域圣城找他,加上他那控制冰雪的武学,疾无言再想不到他就是雪隐圣主,那就太蠢了。
  让疾无言不明白的是,雪寒幽如果真是雪隐圣主,是雪域圣城的主人,那雪域圣城发生这么大的事,雪寒幽跑哪去了?这个巫长老说“醒来”是什么意思?
  “雪寒幽没有在雪域圣城吗?”疾无言已经被他说糊涂了。
  巫长老震惊的看着眼前的少年,“你……你知道我们的圣主大人?”
  疾无言点头,“曾在中三陆见过他,有过一面之缘。”
  巫长老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神色中更是惊讶,“你……你是那个疾公子?
  “嗯?”这下轮到疾无言不解了,“你知道我?”
  巫长老没有回答疾无言的话,直接扑通一声跪到地上,涕泪横流的大声痛哭,我终于见到疾公子了,我终于见到疾公子了啊!”
  不只是巫长老,所有身着白袍的雪域圣城的人,全都齐刷刷的跪在地上。
  疾无言一头雾水的看着他们,“你们这是干什么?”,“圣主保佑巫长老痛哭流涕的回答,“回疾公子的话,早在四年多以前,圣主大人凝聚出雪身,到下陆走了一趟,回来之后,带回了一个少年,然后告诉我等几位长老,日后倘若有个叫疾无言的公子来到上三陆,他若来了雪域圣城,那便证明他离苏醒已经不远了。圣主大人交代,只有公子您能让他醒过来。”
  疾无言愣住了。
  巫长老大哭道:“我等逃出来,目的就是为了前往中三陆寻找疾公子,只要圣主大人能醒过来,神兽宫的那些人,根本不足为惧,只是我们一路被追杀,追后只剩下这么一点人了,却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疾公子,真是太好了!”
  “疾公子,您能跟我去一趟雪域圣城吗?”巫长老乞求的看着疾无言。
  此刻的疾无言,正在用精神力和焚修传音。
  “怎么回事?你听懂了吗?”疾无言的见识远不如焚修,只能问他。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雪隐圣主应该是以身封印了朽魔王,他无法自然苏醒,可能需要一个契机,最直接的契机,就是杀死那个被他封印的朽魔王,这样,他自然就能醒过来了,据你所说,雪隐圣主知道真正的神兽是你,既然你是神兽,消灭朽魔王应该不成问题,所以他才会对属下有那样的交代。”焚修道。
  疾无言点头,有了焚修这样的解释,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原来是等着他去灭魔呢。


第498章 紫云翼的决定
  可是,疾无言现在满心都是去焚天小域找觅灵,如果去处理雪域圣城的事,肯定就要耽误时间了,可如果不解决雪域圣城的事,似乎又不行,何况他现在就在凌月陆,距离雪域圣城不远。
  “疾公子,求您了,雪域圣城每天都在死人,除了我们这些逃出来,还有很多人都被关押起来了,他们被肆意屠戮,那些可都是圣主大人的子民啊!”
  “而且,神兽宫的人在雪域圣城自出查探,不知道他们在找什么。人们都传闻神兽宫的宫主是神兽大人,可是,如果他真的是神兽大人,那么圣主大人为何没有事先提起他?他既然是神兽大人,又为何要占据我们的雪域圣城?”
  “他不可能不知道雪域圣城的主人是雪隐圣主,神兽和雪隐圣主本该是一边的人,都是为了消灭朽魔族,可神兽宫的所作所为,实在不像是一个神兽能做的事,所以我们雪域圣城一直不承认他们有神兽坐镇,这个消息必然是假的,故意传出来收拢人心罢了。”
  疾无言挑眉,没想到这个巫长老还有这样的见识,知道神兽宫里的那一位是假神兽。
  巫长老期待的看着疾无言,只等他点头了。
  疾无言却是看向了紫云翼,“你呢?如何决定?”
  紫云翼虽然很想亲手报仇,但是以他如今的实力,想要亲手报仇,根本不可能,冷家可是有老祖坐镇的,那是真正的顶尖强者,就是整个上三陆也是屈指可数的顶尖强者。
  “我……愿意,只要能让我看着冷家灭族,哪怕不是我亲自动手,我也会欢喜。”紫云翼咬牙道。
  “好。”疾无言伸手,接过焚修递过来上半部分《风隐圣法篇》。
  紫云翼眼睛一亮,看向疾无言。
  “这个交给你,你是我们选定的未来风隐圣主的继任者,你可不要让我们失望。”疾无言交代道。
  “你们选定的……”紫云翼不解的呢喃,这个时候,他才像是突然反应过来,急忙恭敬的行礼道:“还不知两位如何称呼?”
  疾无言介绍了自己和焚修,只说了名字,其他身份却没有多说。
  疾无言这么轻易就把《风隐圣法篇》这样的顶尖武学交给别人,雪域圣城的人还没有过多反应,紫云家族自己人倒是思绪各不相同,刚开始他们只是羡慕和嫉妒,现在看到疾无言真的把上半部分交给了紫云翼,这样一来,紫云翼手中可就有了完整的一部《风隐圣法篇》了。
  他们是凌月陆上的三大势力之一的紫云家族的子弟,对传闻中的顶尖武学知道的自然比较多,正因为多,他们才会更加贪婪,在一众复杂的目光中,终于有个人先忍不住开口了。
  “翼哥,既然你手中有《风隐圣法篇》下半部分,那应该是属于家族的传承武学了吧?现在又得到了上半部分,就合成了完整的一部,不知道我们这些人,能不能和翼哥一起修炼?”
  说话的这个人很精明,他并没有说他自己,而是带上了别人,这让那些原本就无比羡慕嫉妒紫云翼的人眼睛顿时大亮,无比期待的看着紫云翼。
  紫云翼也没想到,他的同族,居然会在这种时候要和他一起分享风隐圣法,这样的武学,可不是谁都能修炼的,对资质和天赋要求极高,不然也不会每个十万年只能出来一位真正的圣主了。
  紫云翼看了眼旁边的疾无言和焚修,见他们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只好道:“不行,这不是家族传承武学,这是传奇武学《风隐圣法篇》,不是任何人都能修炼的。”
  “我听说,他的圣法也都有不少人修炼,只看谁最后才能成为真正的圣主,既然如此,就说明圣法不是指定给谁修炼的武学,既然你能修炼,我们为何不可以?你也没有修炼过,怎么知道你可以,我们却不行?”有个容貌明艳的姑娘,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紫云翼皱起眉头,不管以往在家族内,如何的争宠争资源,那都是在家里,现在在外面,他们又是刚刚死里逃生,族人死了这么多,他们里应该更加团结才是,没想到,他们居然当着外人的面来争夺圣法的修炼资格,真是丢尽了紫云家族的脸面,想到父亲尸骨未寒,甚至连尸体都还未下葬,他的同族又这般,紫云翼不由得悲从中来。
  疾无言见紫云翼的神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代替紫云翼回答了那个姑娘的问题,“因为,紫云翼得到了我们和雪隐圣主的认可,只有他才能修炼此种武学,而你们却不行,我的这个回答,你们还满意吗?”
  当然不满意,在圣法面前,除了让他们一起修炼,其他任何回答都不可能满意。
  那姑娘刚想开口,却被旁边的一个男子拉了一下,阻止她继续说下去。
  那姑娘不满的瞪了一眼旁边的男子,虽然被阻止了,但那姑娘还是小声嘀咕了一声,“你们的认可?你以为自己是谁啊,还需要得到你们的认可?”
  她虽然是小声嘀咕,但是在场的人都不是普通人,一个个耳力过人,当然把她的话全都听在了耳朵里。
  疾无言没有任何反应,倒是紫云翼脸上现出了歉意之色。
  “紫云翼,你既然决定要修炼风隐圣法,为防《风隐圣法篇》落入朽魔族之手,你需要与我们同行,你可愿意?”
  紫云翼点头,“愿意,当然愿意。”
  和他们在一起,不仅能保证自己的安全,而且还能跟着他们去灭了冷家,这才是他最为执着的事情,同时有他们的保护,他也更能专心修炼,他有风隐圣法篇下半部分在手中,这个消息除了他和给他圣法的雪域圣城长老知道以外,再也没有其他人知道了,至于那些朽魔族,自然也无从知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