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60)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啧,真废。”疾无言苦恼的说。
  冷厮月那个怒啊,就算他们真的进了夜隐圣院,在没有参悟到《暗隐心经》之前,他们也都是师弟,敢这么跟师兄说话,反了天了。
  不过怒归怒,冷厮月还是不敢对这两个妖孽怎么样,这两个人,一个比一个妖孽,都不是人。
  问不到有用的消息,疾无言只好回头自己观察,他看着前方那座奇怪的山峰,光秃秃的一片灰暗,连一根杂草也没有,上圆下方,这种古怪的造型,真的不像是一座山峰。
  疾无言观察了半天,硬是什么也没感觉到,不由得偏头看向身边的焚修,“有什么感觉?”
  焚修摇头,他什么也感觉不到。
  “你们可以选择靠近一点,如果不被接纳,会有一股斥力,阻止你们靠近山体,那就证明,你们应该感悟不了,强行感悟也不会有什么成果。”冷厮月到底还是说了一句有用的话。
  “是吗?这么神奇?”疾无言有些好奇,不由得往前走了两步。
  没有感觉到排斥力。
  疾无言回头看焚修,焚修也跟上来两步,同样没有什么感觉。
  疾无言开始继续往前走,一步一步的靠近山体,焚修跟随,两个人就这么一步一步缓缓的向着那座怪山靠近。
  留下来的弟子们,全都紧张的屏住呼吸,他们都想看看,如此妖孽的两个人,到底能不能参悟到真正的《暗隐心经》。
  佟圻长老先前说自己要修炼,跟着其余三位长老一起离开了,走了一段,四人就告辞分开了。
  佟圻长老一个转身就折了回来,如此出色的两位弟子,要来参悟《暗隐心经》,就这么错过多可惜?他肯定要回来看看,否则不能安心,他选择了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观察着前方的动静。
  他这里,距离下面有点远,听不见说话声,佟圻长老抬头看了看,觉得对面的那个位置比较好,刚打算过去,就看到那边也探出个头来,鬼鬼祟祟的伸头张望,可不就是刚刚分开的纪沐长老吗?
  佟圻长老:……
  在佟圻长老看到纪沐长老的同时,纪沐长老也看到了佟圻长老,纪沐长老也是一愣,显然也没想到,佟圻长老居然又折回来了,两人像是心有所感似的,朝着另外几处藏身处看去,果然,还有两道身影躲在不远处。
  四位离开的长老,绕了一圈之后,居然又都心照不宣的回来了,不过没有靠近,而是躲在远处暗中观察,当他们一抬头,看到对面、斜对面和身边不远处都藏着人的时候,四位长老顿时都尴尬的直咳嗽。
  扭头再看,四位长老顿时不知道尴尬为何物了,没看到最先离开的院主大人,此刻正大马金刀的占领着最好的偷窥位置吗?
  四位长老都有些无言以对,心想,院主大人您既然想看,为什么不干脆留下来光明正大的看,这样鬼鬼祟崇的偷窥,真的是一院之主所为吗?
  当然,这些话都只能在心中想想,不敢说出口,也不敢让院主大人发觉他们已经发现他了,都装作没看见,他们只在观察下方那两个妖孽弟子。
  疾无言和焚修一步一步的继续往前,他们居然什么也感觉不到,别说排斥力了,就连其他力量也一样感觉不到。
  “怎么回事?”疾无言纳闷了,他什么也感觉不到,身边的焚修似乎也是如此。
  几位弟子们和躲在暗处的长老们,都很惊讶,疾无言和焚修前进的距离,已经超过当初宫晋霜感悟《暗隐心经》的距离了,他们二人居然还可以往前走,这真是……
  长老们偷偷瞧了瞧院主大人的表情……仍然没有表情,是院主大人的一贯作风。
  疾无言和焚修就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一直走到了前方山体脚下。
  两人互看一眼,都有点弄不明白,回头看去,只看到站在后方的几个目瞪口呆的弟子,显然他们前进的距离已经超过了几位弟子所认知的范围。
  “表哥,我先来。”疾无言怕有什么危险,不想让焚修上前,他是神兽,神兽之体比人类不知道要强悍多少倍,就算有什么问题,他也能脱身。
  焚修自然不会让疾无言替他承担,在疾无言伸手按在山体上的同时,焚修的手也按了上去手掌接触山体的瞬间,疾无言像是被拉进了一个独立的空间之中,眼前轰隆声震天响,各种武技、法器和阵法满天飞,天摇地动,黑气弥漫,战火连天,空中不时有人飞上天,很快又有人落下来,摔在地上,死活不知。
  疾无言站在虚空中,惊骇的看着眼前这如同世界末日般的一幕,到处尸横遍野,鲜血浸泡的地面都成了黑色,即便如此,那些武修,仍然不畏生死,不停的飞上天空,与未知的敌人战斗,一具具面目全非的尸体从高空被击落。
  疾无言浑身颤抖,面色发白,他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这里到底在对付什么样的敌人,他只能以旁观者的角度看着这一切发生,他想帮忙也使不上力,只能这样看着人类被屠杀,他做不了,什么也做不了,只能这样看着。
  毫无疑问,这里是战场,成千上万的武修、炼器师和炼阵师,毫不畏惧的在联手对付着什么,可到底是什么?敌人是谁?又在哪里?疾无言看不见,他所能看到的,只是漫天魔气,哪里有什么敌人……对了,是魔气!
  天地间弥漫的确实都是魔气,元气稀薄的几乎不存在,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元气在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魔气!
  不知道过了多久,还能坚持战斗的人越来越少,直至最后,已经没有人再能飞上高空了,空中的魔气越发浓郁起来,翻腾着彷如活物一般,延展了整片天空。
  突然,“轰隆”巨响之中,一方无比巨大的大印从天而降,冲破了空中弥漫的魔气,重重的落在了这一片荒芜的土地上,那方巨大的大印,足比一座大山还要大上数倍,天地之间,除了四处蔓延的魔气,就只剩下这方通体晶莹的大印了。
  一道人影从远处飞掠而来,稳稳的落在了大印的顶端,他的容貌是个青年,一身墨衣,长发在风中飘扬,面对如此场景,仍然淡然自若,他负手而立,面色苍白,嘴角还残留着干涸的血迹,显然也在这场大战之中受了伤,消耗不小,可他还没死,只要活着,就要站起来继续战斗。
  天空中翻腾的魔气,忽然急速收缩,变成一个清俊妖异的青年,他一身黑衣,鲜红色的眼睛,触目惊心,青年笑看着前方立在大印上的淡雅男子。
  “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你以为,你还能阻止我吗?倘若你没有受伤,我还能惧你三分,可惜如今,你也不过是在等死而已,暗隐圣主,人类没有希望了,三祖已死,你们还在期待什么?”
  疾无言震惊,猛然抬头看过去,大印上的青年,原来就是暗隐圣主吗?——《暗隐圣法》
  的拥有者!
  “魔物,受死!”
  暗隐圣主显然不想和一个魔物多说废话,直接纵身而起,身形直冲云霄,巨印拔地而起,朝着那魔气化成的男子镇压而去!


第303章 不同的感悟之境
  大战再起,一人一魔打得天崩地裂,风云变色,原本平缓的荒芜之地,硬是被轰出了一个个巨坑,高低不平,起伏不定,倒是有了山脉的雏形,单单这二人的战斗,就足够毁天灭地。
  疾无言就这么安静的看着,白昼到黑夜,黑夜到白昼,连番滚动,到最后,一人一魔谁也奈何不了谁,由于暗隐圣主先前就受了伤,再战斗到如今,倒是让魔物占了上风。
  最后,暗隐圣主使出秘法,以生命为祭,催动手中的巨印,将那魔物镇压在巨印之下。
  这只是封印,并没有将此魔物杀死,而暗隐圣主付出的,则是自己的生命。
  如此看来,这场争斗,略胜一筹的,却是魔物。
  到了此刻,疾无言忽然离开了那个空间,回到了现实,他的样子,绝对算不上好,满身满脸都是冷汗,如果不是撑着山体,他甚至连站也站不稳。
  疾无言喘了几口气,偏头一看,见焚修已经将手掌按在了山体上,而且双目紧闭,眉头微皱,额上也有汗珠渗出。
  疾无言大惊,不知道焚修在里面看到了什么,“表哥……”
  “不要打扰他。”一个声音,阻止了疾无言叫醒焚修的动作。
  疾无言扭头看去,见是刚刚离开的院主和几位长老。
  佟圻长老压抑住激动,急忙解释道:“他已经进入状态了,说不定真能让他感悟到什么。”
  这哪是什么感悟,先前疾无言所看到的,不过是一场人魔大战,根本没有感悟到任何东西,也根本没看见《暗隐圣法》的所在,他有点担心焚修,紧紧的盯着他的脸看,只是,下一刻他就猛地瞪大了眼睛。
  焚修的嘴角,有血迹流了出来。
  “表哥!”疾无言吓得大叫。
  站在不远处的院主等人,全都忍不住身形一动,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焚修是背对着他们站在山体前,他们根本看不见焚修的神情,不过,从疾无言的反应来看,焚修应该不太好。
  在满心担忧的时候,疾无言忽然做出了一个举动,这完全是下意识反应,他连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知道这样的方法。
  他直接咬破了指尖,鲜红的血珠冒了出来,疾无言看了一眼,见没有毒素,这才点向焚修的眉心,指尖移动,竟是用自己的神兽精血画出了一个鲜红的符印出来,就在符印即将完成的时候,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疾无言,住手!”这是觅灵的声音,非常强硬。
  “无言,不可以……”这是长生的声音,很是虚弱。
  疾无言被长生和觅灵同时阻止,即将完成的符印却停住了,移动的手指这个时候,居然动不了分毫,显然是被他们二人控制住了动作,疾无言反抗,不管他用了多大的力气,就是不能将符印的最后一笔完成。
  “放手!让我画完!”疾无言在脑海中大喊。
  “不行!你敢把神兽之契给他,我立刻杀了他!”觅灵愤怒的大吼。
  “表哥有危险,我要去救他!”疾无言反驳。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想要得到圣法,他必须凭借自己的力量,就算你帮他得到,他也挡不住朽魔的追杀!在他得到圣法的那一刻,就注定他这一生要和朽魔不死不休,这种时候,你不能帮他,这是他的选择!”觅灵怒斥道。
  疾无言简直要急哭了,直接耍赖道:“我不管!我只要表哥活着!表哥若是死了,我也不活了!”
  “混账!”觅灵怒喝,直接将疾无言从焚修身前震开。
  疾无言的指尖离开了焚修的眉心,眼看着即将完成的符印,在他指尖离开的瞬间,消失不见了。
  “不——!”疾无言突然喊出了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