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6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那些没能跟进去还差点被夹掉鼻子的朝林党,顿时怒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真以为这药田是你自己的了?那是朝林师兄不想为难你一个新弟子,识相的话快点让我们进去!”
  疾无言仿若未闻,蹲在药田里查看药材根部是否有杂草争夺三伏元幼苗的能量,一圈看下来,并没有发现有伴生野草的踪影,这让疾无言不由得小小的得意了一下,看来他的办法很有效,小泥球里的能量全部都供给三伏元幼苗了,根本没有浪费掉0检查完三伏元,疾无言又径直走到药田的中央位置,那里种植着三根地灵乳。
  堂喜简直成了疾无言的跟班,在疾无言检查幼苗根部情况的时候,他就跟在身边看,想学学疾无言是怎么照顾药材的,等到疾无言看了一圈,又往里面走的时候,他自然快步跟上。
  当他一眼看到遮掩在三伏元幼苗叶子下面,手指高的乳白色的嫩芽时,有一点发懵,他居然一下子没能认出来这是什么药材!
  疾无言蹲下身,将嫩芽周边松动的泥土用手指压了压,又轻轻的摸了摸嫩芽的尖尖时,堂喜突然惊呼起来。
  “天天天天!我的天!这这这这……这难道是……”他想起来这是什么了!
  朝林一直想看三伏元幼苗中间有着什么,因为三伏元幼苗长势非常好,叶子直接挡住了药田外面的视线,地灵乳的幼芽长得又比较矮,所以外面根本看不见。
  堂喜这样的反应,让不少人好奇的踮起脚尖,想看看那里有什么,朝林的眉头却慢慢皱起,他有种不好的预感,那里肯定会有让他疯狂的药材存在。
  “里面有什么?你倒是快说呀!”
  “是啊是啊,那里有什么?快说快说!”
  堂喜一惊一乍的模样,急的外面的围观群众,差点直接爬到四方防护阵的上面去看。
  “想知道?”堂喜按着狂跳的心脏,满脸邪笑的看着外面急得要死就是进不来的昔曰同党。
  “嗯嗯嗯。”不停的点头,太想知道了,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堂喜跟死去多年的爹娘突然复生一样的激动。
  “我不告诉你们。”堂喜非常欠扁的吊了一下胃口。
  外面焦急等待的众人,气得快要吐血,恨不得钻进去揍他一顿。
  朝林也非常的好奇,但是他自恃身份,肯定不会表现出来。
  追随他的几名武修,都是内门弟子,没有什么身份背景,也得不到好资源,这才投靠他,那几人的实力都在凝丹境初期,本来以为,以他们的实力,摧毁一个化气境实力的禁制,还不易如反掌?
  谁料,这块药田居然会有双重禁制,里面的那道禁制更是坚固的吓人,连凝丹境初期的武修都被震伤了,也没能将之打破,可见这道禁制有多强大了。
  无法进入禁制,朝林也不能一直等在外面,何况,疾无言跟他说话一点也不客气,他的面子在疾无言面前算是丟尽了。
  但是,他又担心自己离开之后,这里发生什么不可控制的事情,只能把这里先交给那两个武者,用眼神示意他们,万一情况不对,立刻想办法驱散围观群众,他去想办法,把这块药田弄下来。
  两个武者得令点头,隐藏在人群中,没有离开。
  在朝林离开之后,不少朝林的拥护者,也都跟着离开了,人群瞬间少了一大半,在之后的等待时间里,见疾无言和堂喜都没有要说破药田里有什么的意思,离开的人也就更多了。
  到最后,只剩下两名武者和三名炼药师站在外面了。
  那三名炼药师面色犹豫,表情挣扎,显然是在做着一个艰难的选择,如果他们选择了这个少年,那么,他们务必会得罪朝林,但是,为了自己的药田,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那两名武者将那三人的外貌特征记下,也转身离开了,他们需要把这三个人的事转告给朝林。
  朝林离开药谷之后,直接去了外门的外事堂,直接找到胡管事。
  胡管事正舒服的坐在椅子上喝着茶,一看来人,立刻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茶水洒了一声。
  “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快快请坐。”
  朝林面无表情的打量了一下外事堂,外事堂虽然有租赁药田的资格,但是,自主决定权却只有下等药田,像中等和上等药田,却是掌握在内事堂的手中,外事堂那边如果有人想租的,还需要向内事堂申请,由内事堂同意,才能租出去。
  朝林的中等药田和上等药田,都是直接在内门租下来的,下等药田也只是派个人过来走下程序,朝林的大名,但凡涉及到药材这一块的,就没有不知道他的,他的名声连丹院都知晓,可见他的影响力有多大了。
  所以胡管事一见朝林亲自来了,这才诚惶诚恐的小心伺候起来。
  药谷之内,疾无言检查完整块药田的情况之后,又拔了几个杂草幼苗,这才带着堂喜晃荡出来。
  他的药材长得很好,根本不用他操心。
  刚出来,就有三个一脸菜色的人迎上来。
  疾无言一脸奇怪的看着他们,“有事?”
  别人都走了,只有他们三个还在等,显然是找他有事。
  三人对疾无言抱了抱拳,开始自报家门。
  “徐青。”
  “陆争。”
  “顾其行。”
  徐青道:“我们就是想问问无言师弟,对药材种植,是不是很有研究?”
  疾无言再次打量他们一眼,徐青是个一见,立刻解释道:“师弟不要误会,我们没有恶意,我之所以这样问,实在是有苦衷的。”
  “什么苦衷?”疾无言很给面子的问了一句。
  “实不相瞒,我们三个一起合租了两块下等药田,里面种植的是剑心草,不知道怎么回事,两块药田里的剑心草全都生病了,变得瘦弱枯黄,日渐枯萎,我们三个都要急的自杀了。”
  疾无言挑眉,“你们不是应该去找朝林师兄吗?”
  不管这三个人如何的真诚,都阻挡不了疾无言怀疑他们是朝林的人。
  徐青想了想,最后一咬牙,道:“实不相瞒,我们三个凑了一些元值点,请朝林师兄过来替我们看了,他也给出了解决办法,我们照着做了,但却没有任何效果,剑心草仍然在日渐枯萎。”
  拿了诊费却没把药材的病症治愈吗?
  “所以你们就想到了我?”
  徐青尴尬道:“我们也是实在走投无路了,如果两块剑心草全部死掉,我们三个也不用活了,身上将背负着几千点元值的债务。”
  “你们不是在药堂租的药田?”
  “不是,当时为了多赚一点,加上我们三个有经验,就铤而走险,自己从外事堂手中租下了两块药田。”
  疾无言沉吟,最后决定,如实相告。
  “抱歉三位师兄,我对诊断药材的病症并不在行,我只是会种植药材而已,而且也不是什么药材都会,不然我也不会单一的只种三伏元了。”
  徐青三人,一听疾无言的话,顿时心如死灰。
  是啊,连朝林师兄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们又何苦来难为一个新入门的弟子呢?看他年龄不大,还是个小少年,又怎么可能懂得那么多呢?
  “为难师弟了,那我们再想想办法吧。”徐青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一脸灰败的转身离开。
  堂喜在旁边跟着叹气,“宗门求生,每个人都不容易,像他们这样的事,时有发生,都是些运气不好的,身上背负几千点元值的债务,最后逼不得已,只能学着武者接任务转元值了,以我们炼药师的武力值,如果出去做任务,只能是找死。”
  被堂喜这么一说,疾无言也差点跟着叹气。
  “三位等一下。”疾无言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决定帮他们一把,可怜他们也好,打朝林的脸也罢,总之,他不想看到在他有能力的情况下,还要逼死三位炼药师。
  徐青三人转身,他们眼神黯淡,显然没有再抱希望。
  “如果三位不嫌弃,可以带我去看一看,但是,我不能保证我可以诊断出来。”疾无言解释道。
  徐青三人点头,他们那两块药田,都快成为所有人的笑柄了,而且很好找,这么大面积枯萎的药材,一眼就能看到,只不过,药谷分为东西两边区域,疾无言在西边,徐青等人的药田在东边,所以疾无言才没有看到那副“盛况”。


第207章 给药材看病
  徐青三人的药田非常好找,只要到了下等药田东区域,一眼就可以看见那并排两块枯黄的药田,特别是在两边药田都是健康的绿色的情况下,这就显得更加突兀了。
  疾无言看到他们的药田,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有谁的药田能变成这样,药田里的药材仿佛失去了所有生机,呈现出枯黄的老态,这种状态,应该不属于生病吧?
  疾无言在心中问长生,长生被疾无言惊动,借助疾无言的双眼往外看了一眼,顿时怒道:品剑心草也让我看,别什么东西都让我看可以吗?”
  “这些剑心草生病了,你知道原因吗?”疾无言顺势追问。
  长生直接翻了个白眼,“生病?这是生病吗?”
  “不然呢?”
  “人蠢就是没办法,自己作死怪不得别人。”
  “什么意思?”疾无言脑袋上冒问号,他是真的不知道剑心草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
  “他们把剑心草的所有伴生野草全部除掉了,这让后续剑心草需要伴生草内的能量时,从哪里得到?不死才有鬼!”
  长生简直服了这三个,既然选择种植剑心草,难道不明白剑心草的特性吗?还这么勤快的把剑心草药田整理的干干净净,除了剑心草和泥土之外,连一根杂草也没有。
  疾无言听后,也感到非常奇怪,他们选择种植剑心草,说明他们肯定接触过,不然不会这么大胆的种上两块剑心草。
  徐青三人见疾无言沉默不语,他们也没报什么希望,所以并不在意疾无言没有看出药材的问题所在。
  疾无言在想事情,既然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那就寻找解决之法。
  疾无言忽然问道:“朝林当初让你们怎样救治这些剑心草的?”
  徐青三人对视了一眼,以为应该是这个少年诊断不出,又对朝林的诊断结果感到好奇,所以才有此一问。
  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徐青也不怕得罪朝林了,将他的诊断结果说了出来。
  “他当时过来看了一眼,只说药苗太多,能量不足,让我们拔掉一些,就收了我们2000点诊金。”还没把问题解决,这是他们三个最怨念的事情。
  “那你们是如何解决的?”疾无言琢磨着这元值点可真好赚,一句话的事情,两千元值点就到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