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6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武者也觉得自己的实力受到了质疑,这次,他用了比第一次更强的力量,想要一拳再破坏一道禁制。
  “轰!”
  “啊!”
  一声巨响,那名武者的一拳,像是轰在了铜墙铁壁上,丝毫不能撼动这道防护,受到攻击,四方防护罩再次显现,光芒刺眼,波光流动,但是,那名武者却很悲惨,直接被反震力弹飞了出去,摔在后面的那块药田里,压倒一片药材。
  看热闹的药田主人,当即脸就黑了,不管不顾的冲过去,要求赔偿。
  就算是朝林师兄的人又能怎样,这些药材都是他辛苦种出来的,眼看着就要成熟了,却飞来横祸,被人压断了一片,怎能不让他心疼的滴血!
  那名武者在药田里翻滚,他被震出了内伤。
  他打在防护罩上的力量越大,反弹回去的力量也就越大,这就相当于,他被自己打了一拳,还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如何能不受伤?
  疾无言没有急着站出来,目的就是为了趁着混乱把四方防护阵给布置好,免得一会儿起冲突,伤到了他的药材。
  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疾无言也没必要再隐藏了,他从人群中挤进去,站在众人的最前方,装出一副毫不知情的模样。
  “诸位都围着我的药田做什么?”疾无言一脸奇怪的看着他们。
  议论纷纷的众人瞬间一静,数道目光齐刷刷的看向说话的少年,朝林更是面色不善,将疾无言给盯住。
  疾无言却只看着朝林,在场的众人,如果说真正的大人物估计就只有朝林了,其他人都只是过来看热闹而已。
  “我们想看一看你药田里的药材,麻烦你把禁制解除。”朝林面部肌肉抽动了几下,才开口说出这句话。
  虽然用了“麻烦”二字,看上去很客气,但说话的语气却一点也不客气。
  疾无言笑了笑,“诸位已经围在这里看了这么长时间了,药材不是早已看到了吗?怎么还要看药材?”
  朝林咬牙,“我说的是,进入你的药田看药材。”
  疾无言惊讶道:“朝林师兄是在说笑吗?我药田里的药材长势这么好,放这么多人进去,踩到我的药材怎么办?”
  朝林扫视了一圈,傲然道:“其他人可以不进去,只有我进去。”
  其他人:“……”
  果然是朝林师兄,对药材的追求就是不一样,宁愿得罪他们所有人,也要进这块药田看一看。
  疾无言却笑道:“抱歉,朝林师兄,这是我的药田,不方便让别人参观。”
  “疾无言,你真的打算得罪我?”朝林一口叫出了疾无言的名字,毫无疑问,他肯定已经调查过疾无言了,正因为明白疾无言的身份,才会更加肆无忌惮。
  一个新入门的弟子,灵魂天赋只有一级,就算他能够炼制出三品丹药又如何?
  他能走出多远?估计三品丹药就是他的极限了,想要再往上升,难度有多大,朝林最清楚,正因为如此,朝林才会转变方向,开始专心研究药材。
  既然在炼药一途走不通,总不能彻底脱离此道改修武道,以低级炼药师身份在宗门还能立足,估计走武道,他连宗门也进不了,所以,他选择剑走偏锋,专攻药材,而他在种植药材一道上,确实有些能耐,所以才会受药堂的炼药师尊敬。
  但是,他从没想过,一个小小的新入门炼药师,居然敢这般不给他面子,而且他也选择了种植药材,这简直就是对他的挑战,朝林不可能在此刻退缩。
  “如果这算得罪的话,那我也无话可说。”疾无言直接坦然承认了,就是得罪了,你想怎么滴。
  朝林的眼神顿时变得阴沉起来,此人看来不能留了,如果他种出的药材真的比自己种出的药材还要好,那么他的地位和名声都会大受影响。
  朝林有这样的种植天赋,就连丹院的一些正式炼药师都会从他手中买药材,对他也颇为客气,这让朝林感到非常自得,他的炼药天赋是不行,但是他在种植药材上可以,那些炼药师为了得到更好的药材,也不得不对他客客气气。
  朝林在药谷的上等药田和中等药田都有不少,他雇用药堂的炼药师帮他照顾药田,他负责统筹管理,只有下等药田这边,是他自己亲自管理,不为其他,只为证明自己在药材种植方面是第一人,如果能让下等药田种出高品级的药材来,那么就算宗门,对他也会另眼相看,所以他一直在下等药田这边研究药材的新种植方法。
  他能用下等药田种出四品药材,已经在他原有的名气上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就连丹院的长老也听说了这件事,这对朝林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荣耀,如果他能用下等药田将三品药材和四品药材普遍种植,那么,如此壮举绝对能震惊整个丹院。
  可是,就在他一遍遍尝试的时候,他想做的事还未做成,却被一个新入门的小子给抢先了,这让他如何能不愤怒?
  现在朝林唯一想要做的,就是找出疾无言成功种猪三品药材的秘密,并且,使用手段让他这片药田“自然”毁掉,造成他的实力不行的假象,最后他再众人面前,重新种植出一块三品以上的药材。
  只不过,这个疾无言居然连他的药田也不让进,这让他如何能知道三伏元长势这么好的秘密?
  朝林一个眼色,人群中立刻有两个人走出来,将被震伤的那位弟子扶起来,满是愤怒的道:“这位师弟,大家都是同门师兄弟,你在药田周围设置如此阴毒的禁制,而且伤到了同门师兄,这件事非常严重,如果将此事上报给宗门,你恐怕也落不得好。”
  这是赤果果的威胁,疾无言如何能听不出来。
  疾无言简直要被这些人的厚颜无耻给气笑了,自己想要强制破坏掉别人的禁制,被禁制震伤,反倒成了田主的错了?
  不只疾无言,就连堂喜也惊呆了,他难以置信的看着那两个厚颜无耻的武修。
  没错,他们两个和那个被震伤的人,都是追随朝林的武者,相当于是朝林的保镖、狗腿子,他们的无耻,直接就是朝林的无耻,不过堂喜不敢直接骂朝林无耻,但他却敢骂那两个武修。
  “明明是他自己不听劝说非要暴力破坏禁制,自己被震伤了反倒成了别人的错了?”
  堂喜壮着胆子说了一句公道话,他没敢看朝林,他已经决定不再崇拜朝林了,所以,他决定转变阵营,他要转投疾无言的阵营,光看他能种出这么多的三品药材就知道他的实力肯定不会比朝林弱,说不定更高。
  当然,除了是疾无言的种植技术比较厉害之外,药田的问题也不能忽视。
  堂喜的话说到不少人的心坎儿里去了,他们有眼睛有脑子,又怎么会受到朝林等人颠倒黑白的蛊惑?
  很多种植药材的炼药师都崇拜朝林,既然有崇拜者,那就必然有厌恶者,没有那一个人能让所有人都喜欢的,朝林显然也没有那个能力,而且他平时的行事作风也很有问题,为人高傲,别人有问题请教,需要交纳昂贵的费用。
  他不会平白无故的教别人如何种植药材,就算教了,也会自己留一手,不会让别人种出来的药材超过他的药材,正因如此,有不少人都看不惯朝林自私自利的行事作风,只不过,他们都不敢得罪朝林,只能憋在心里,只要想种植药材,谁有能保证真的用不到朝林的一天呢?
  但是,眼前就有一个绝好的机会,这个少年的种植技术似乎比朝林更厉害,就连朝林也没有办法,直接用下等药田种出一整块三品药材,但是这个少年却做到了看看朝林那嫉妒的模样,让那些不喜欢朝林行事作风的人大感畅快,同时,心思也更加活络起来。
  看来,日后的药材种植一道,并不是朝林一个人的天下了。
  不过,这些人都还在观望,没有一个人愿意当这个出头鸟,就算堂喜带头了,不少人明明心里很赞同他的说法,嘴上却不说出来。
  朝林狠狠的盯了堂喜一眼,吓得堂喜一缩脑袋,钻回了人群中。
  娘的,怎么没人附和我?这下惨了,老子肯定被朝林惦记上了,日后别想再请教他的种植问题了,估计就算捧着元值点,人家也不会鸟他了。堂喜欲哭无泪。
  疾无言摆摆手,懒得和这些人扯皮,“都散了吧,我知道你们聚在这里的目的,不就是想知道我是如何用下等药田种出三品药材的吗?”
  “哼!你还真当自己有本事种出三品药材了?你能种出来,肯定是走了狗屎运,租到了一块能量充足的药田!”
  “没错,在我们药堂,要论谁的种植技术最好,那绝对是朝林师兄,你根本比不上朝林师兄。”
  “这块药田给你用也是浪费,像你这样的新入门弟子都能种出三品药材,这块药田若是到了朝林师兄手中,说不定连七品药材也种的出来。”
  “没错,你小子和朝林师兄根本没法比,你连朝林师兄腿上的一根汗毛也不如想讨好朝林的人此刻卖力贬低疾无言,力捧朝林,简直要把疾无言踩进泥里去。


第206章 前来求助
  堂喜愤怒,但他只有一个人,压根儿敌不过朝林党的毒舌大军,偷偷啾了瞅疾无言,见他神色淡淡,根本没有生气的意思。
  疾无言也确实没什么好生气的,说白了,他不会种植药材是事实,他所会的,全都是长生亲口教他的,别人指出了事实,他也没什么好生气的。
  他不想和朝林那些人浪费时间,有那个时间和他在这里吵架,他都可以回去炼两炉丹了。
  疾无言对堂喜招招手,让他过来。
  堂喜已经彻底反叛了,见疾无言叫他,立刻狗腿的跑过去。
  疾无言对他笑了笑,然后道:“跟我来。”
  疾无言往前走去,长袖之下,暗中结出一个手印,四方防护阵破开一道无形的缺口,让疾无言和堂喜顺利进入,手诀一变,四方防护阵重新闭合。
  有几个人跟在堂喜后面,想要混进去,险些被防护阵夹掉了鼻子,最直接的一脑袋撞在无形的防护壁上。
  疾无言其实也不想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堂喜带进来,可是,他已经得罪了朝林,如果他放任不管的话,堂喜以后的处境肯定会非常艰难。
  堂喜非常兴奋,特别是看到后面几个人全都被隔绝在“禁制”之外,激动的就差跳起来了。
  “小心脚下,别踩到我的药材。”疾无言及时提醒他。
  “哦哦,好好好。”堂喜急忙注意脚下,非常得意的跟在疾无言身边。
  本来他还担心,疾无言未必想让他当那个出头的锥子,但现在看来,疾无言也并非是那种冷漠无情的人。
  堂喜对自己的决定,感到非常的庆幸。
  之前不少本着观望态度的人,都有点后悔,没有早点出个声,也好在这个少年面前混个脸熟,万一他真有真材实料,他们岂不是错过了最佳表现机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