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这么多年来,三长老对疾霙一脉,一直存心打压,这些事,其他人都看在眼里,但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疾霙打抱不平,只因为疾霙在疾家没有靠山,母亲又是疾老爷子的妾室,他能立足于疾家,全靠他自己的本事。
  面对三长老的打压,疾霙也曾愤怒过,但是,毕竟能力有限,一天呆在疾家,他就一天受到疾家的家规束缚,所以他只能忍。
  “此子年纪不大,下手倒是心狠手辣,让他恨上疾家,日后如果他有出头之日,必将报复疾家,此事做的不妥。”另一名长老也是摇头叹气。
  三长老眼中闪过阴毒,“既然有此后患,那便趁他还未成长起来,斩草除根,永绝后患。”
  疾霎看向三长老,表情严肃的说:“他现在有焚家当后盾,莫要轻举妄动。”
  三长老冷笑,“焚家当后盾?族长莫非太拿他当个人物了,他区区一个外来野种,如何能让焚家为了护持他,彻底和疾家翻脸?”
  疾霎冷眼看他,“如果你执意如此,闹出事来,我疾家不会保你。”
  三长老捏紧拳头,狠狠的一甩袖袍,起身离去。
  疾无献和疾无殇见状,只得转身跟着离开。
  疾霎沉吟半刻,突然对大长老道:“我想,是时候给琮儿去封书信了,让他在宗门里打听一下有关焚修的消息。”
  大长老点头,“如此也好,如果焚修日后都不再返回宗门,那么焚家的势力将会大打折扣,与我们疾家而言,绝对是一件大好事。”
  疾霎摩挲了一下手指,淡淡道:“就算日后疾家与焚家有什么冲突,宗门那边,我们也不弱于他焚家。”
  三长老在前快走了几步,突然抬头看向焚家所在的方位,咬牙切齿的道:“小孽畜,老夫必定让你死!”
  疾霙,你以为你死了,就能偿还欠我儿子的一条命了吗?我不仅要你死,而且还要灭了你这一脉!
  与疾家这边的沉闷不同,焚家那边却是一派喜气。
  杜月容在见到疾无芊的时候,先是抹了会儿眼泪,再听闻疾家居然想拿疾无芊和木家联姻的时候,更是气得咬牙,难怪她派人去了两次,都被婉拒了,原来疾家打的是这个主意!
  杜月容拉着疾无芊的手,安慰道:“芊儿,日后你便住在焚家,只要有姨母在,断然不会让疾家再欺负你们兄妹俩。”
  “嗯,谢谢姨母。”疾无芊在见到杜月容的时候,也跟着哭了一会儿。
  杜月容和她死去的娘亲长得很像,看到杜月容,难免会勾起她对已逝娘亲的思念。
  看到疾无芊哭,杜月容更是心疼得紧,两人一边安慰着彼此,一边互擦眼泪,直看得站在旁边的疾无言和焚修有苦难言。
  想安慰,又不知道如何安慰,疾无言无奈的看向焚修,却见焚修一脸木然的样子。
  看来,他是指望不上了。
  焚修只会在疾无言面前有话说,面对外人,全都是一张冷脸,连多说一句话也不愿意,更别指望他会安慰人了。
  实在被她们二人的眼泪攻势哭怕了,焚修借着要给疾无言上药的名义,灰溜溜的跑回后山小院里去了。
  临走时,还被杜月容好好的训了一顿,训话的内容,自然是焚修这个表哥是怎么当的?表弟跟人打架,他居然不帮忙,这才导致疾无言受伤,这是焚修的失误,必须遭训。


第049章 焚修的询问
  焚修的认错态度很好,他娘在训他的时候,他全都应承下来。
  确实是他大意了,才会让疾无言受伤。
  他当时回到莫氏拍卖行,买玄雨墨玉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想打听一下有关那个炼阵师的事情,据他的猜测,那个尹亦大师估计已经看到他和疾无言的真容了,以防万一,他本想先将此事解决掉。
  尹亦虽然是二级阵法师,但是论攻击力的话,根本不可能是焚修的对手,他能让人惧怕的,不过是他炼阵师的身份,和他背后的势力。
  炼阵师手中如果没有攻击阵法的话,那也只能任人宰割,尹亦手中有没有攻击阵法焚修不知道,但是焚修实力摆在这里,并不惧他。
  不过可惜,焚修过去的时候,并没找到尹亦,这才耽搁了回来的时间。
  两人回到后山小院,想到木君臣说要带疾无芊进青云宗外门的事,到底怎么回事,焚修这个曾经青云宗的内门弟子,应该是最清楚的。
  “怎么想起来问这个?”焚修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给疾无言脸上上药的手却没停。
  “听木君臣说,只要他成了青云宗外门弟子,他就能将无芊也带进青云宗外门,不是这样吗?”疾无言不解的问。
  焚修听到此话,眉头微皱,“正式的外门弟子,确实可以带一人进去,不过,带去的多为婢子和仆人,他们在外门没有地位,做的都是伺候人的杂活,一般婢子被带进去,你应该能猜到是为何。除非他们能在十八岁之前进入化气境,才有资格参加进入外门的考核。”
  疾无言睁着一双乌木般的水润眸子,眨了眨,突然反应过来焚修指代的是什么,顿时气得脸色涨红,咬牙骂道:“木君臣那个狗东西,他拿无芊当什么了?!画个圈圈诅咒他一辈子也进不了青云宗!”
  在那种每天做杂活的情况下,还想有时间修炼,简直就是做梦。
  焚修差点被疾无言最后一句话逗得笑出来,摸了摸他的脑袋,好言劝道:“现在无芊表妹已经到了焚家,这下你可以安心修炼了吧?”
  焚修顿了顿,忽然问道:“无言,你是炼阵师的事,是否不想示人?”
  这个问题,他仔细想过了,如果他要以炼阵师的身份自居,并且凭借这个身份进入青云宗,到时候,青云宗必然会给他安排师父,让他拜师,不然以阵法的玄奥,没有师父的教导,一个人闭门造车,是无法进步的。
  但是,如果他有了师父或者师兄弟们,他身上的秘密,迟早会被人发现,与其去找那些人当师父,疾无言宁愿让觅灵教他,虽然那个家伙看起来很懒,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很靠谱的。
  既然觅灵不想暴露,疾无言也只能尽量帮他隐瞒了。
  抬眼看到焚修还在等着他的回答,以焚修的敏锐,肯定已经发现了他身上有秘密,没有哪个炼阵师,在没有阵图和手诀的情况下,能自己一个人悟出来的?
  焚修看出来了,但却从没有问过他。
  今天会有此一问,还是担心疾无言会因此错过进入青云宗的机会。
  如果是之前,疾无言兴许还会迟疑,他不放心把疾无芊一个人留在这里,但是,在和疾无殇、疾无漾打过一架之后,他深刻的意识到,除了自身实力以外,他还要有强大的靠山才行。
  只有靠山足够强大,疾家才不敢拿他们兄妹怎样,而眼下,他的最大靠山,或许不是焚家,焚家毕竟不是族长的一言堂,族长也会被家族限制,并不自由,如果青云宗能成为他的靠山的话,任凭疾家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对青云宗怀有不敬。
  想到此处,疾无言目光坚定的回看向焚修,“不,我既然决定走炼阵一道,就不可能遮掩一辈子。”
  疾无言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说:“表哥,我也想进青云宗。”
  闻言,焚修终于松了口气。
  就在刚刚,焚修发现疾无言的目光有所不同了,他眼中的茫然不见了,有的只是对实力和地位的渴望,他想变强,他想强到让人惧怕的地步,强到那些想对他不利的人,不敢动手的地步。
  焚修目光温和的看着他,“好,我们一起。”
  “嗯。”疾无言坚定的点头。
  觅灵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脑海中,“你如果不放心把那个小丫头留下来,那就带着她一起去宗门好了。以你炼阵师的身份,想要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将她的实力提升上来,也不是不可能。”
  疾无言眼睛一亮,一脸期待的等着觅灵的下文。


第050章 这也太贵了吧
  “我记得,我应该跟你说过,只要你有足够的积分值,你就能随意兑换和三殿有关的任何东西吧?”
  “我确定,你没有跟我说过。”疾无言肯定道。
  “哦,那可能是我忘记了。”觅灵轻飘飘的来了一句。
  疾无言顿时感觉无比胸闷。
  觅灵道:“你可以用你手里的积分,向系统兑换极品固体丹,那小丫头的资质本就不弱,再有极品固体丹的辅助,实力和资质都能提高一截。”
  “然后再炼制三块三倍速度的聚元阵盘,一起使用,一个月修炼速度,相当于九个月修炼时间,要想在这段时间内突破化气境,她的可能性比你大多了。”觅灵继续嘲讽他。
  三、三倍速度的聚元阵盘?这是要下猛药的意思吗?
  疾无言在炼制两倍速度的聚元阵盘的时候,都有些难以控制,如果是三倍,难度是真的不小啊。
  疾无言忽然道:“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表哥尽快恢复到凝丹境?”
  “你能尽快炼制完他的绝天阵体,就是最好的办法。”
  看来,在这两个月时间里,他还有的忙啊。
  焚修在亲眼看到疾无言炼制火元阵的时候,他就有种感觉,炼制火元阵这种层次的阵法,才是疾无言真正的实力。
  当初在深谷当中,他亲眼所见疾无言刚开始结出的手印,就像是小儿在模仿大人做事一般,有形无质,但是后来就顺畅了,那种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霸气,一点也不像疾无言给人的印象,那种感觉非常奇怪,焚修也说不上来。
  以疾无言如此年纪,能使用出压制住混元绝天阵的大阵,就连当事人焚修也觉得难以相信。
  焚修知道,疾无言身上有不为人知的秘密,既然疾无言不说,自然有他不说的理由,他自是不会追问。
  觅灵叹息的声音传来,“你的演技实在太差,这个焚修也确实不简单,他什么都看穿了,却能什么也不问,难得。”
  疾无言一脸茫然状,“啊?什么都看穿了?”
  疾无言有些心虚的瞧了焚修一眼,那眼神……真的像是什么都知道啊!!!
  “觅灵,要不然,把秘密告诉表哥吧?”疾无言小心翼翼的问。
  “再等等,在没确定他可信之前,不能说出来。”就算他有所猜测,那毕竟只是猜测。
  疾无言无奈,只能再让觅灵观察一段时间。
  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疾无言已经非常相信焚修了,但是觅灵却还没有完全相信他。
  心神一动,一块黑色之物出现在掌中,那物通体漆黑,油亮光滑,足有成人巴掌大小,方方正正的一块,衬得焚修的手指更加白皙了。
  “玄雨墨玉?!”疾无言欣喜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