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0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这样的话,一看就知道,器宗是要帮着疾无言了,而且连疾无言的称呼都变了,直接变成了“疾小友”,这样的态度,还有什么可说的?
  牧乘风眼睛眯了眯,视线在器宗几位长老脸上扫过,先前他自然也是听到了“灵元珠”这几个字,他本来不信,但现在看来,这疾无言似乎真的有灵元珠,不然器宗的态度不可能转变的这么快。
  这小子可真够好运的,居然让他在这种时刻得到了灵元珠,看器宗的这些老家伙,一个个笑眯眯的模样,那灵元珠显然是到了器宗的手里,疾无言愿意给器宗灵元珠,难不成他们之间有什么交易?
  牧乘风也是人老成精,遇事不由得多想一点。
  在沉吟之后,才对疾无言道:“疾无言,你拿了我药宗的宝物,是否可以还回来了?”
  疾无言和焚修没有回到青云宗的队伍里,而是和莫若凰等人站在一起,这样的态度让青云宗众人很是不悦,明阳宗的人倒是开心得很。
  “你是谁?”疾无言开口便问,对这个出口就用质问语气对他的老者没有好感。
  “疾无言!注意你的态度!这位是我药宗的牧长老。”站在牧乘风身边的牧然,厉声喝道疾无言自然是记得这个紫衣少年的,看到他,也让疾无言知道这个牧长老口中说的“宝物”是什么了,没想到药宗到现在还没放弃“生机灵泉”,可真够执着的。
  疾无言直接无视了牧然,不咸不淡的说:“原来是药宗的牧长老,恕在下眼拙,没能认出来”
  疾无言的态度,众人都看出来了,他在面对牧乘风的时候,并未以晚辈自居,而是自称“在下”,这样的态度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就是看不上药宗。
  牧乘风一双老眼冰冷的盯着疾无言。
  疾无言却是笑盈盈的问:“不知牧长老说我拿了你们药宗的宝物,是什么东西?我至今连你们药宗门朝哪儿都不知道,如何拿你们的宝物?”
  牧然一听这话,顿时炸了,不过还没开口,就听到牧乘风幽幽的声音传来。
  “疾无言,莫要在此多逞口舌之快,今日,你若不把被你偷走的东西交出来,必然走不出这獅落城。”
  牧乘风这是想以势压人,他们药宗在天衍陆是什么地位,疾无言一个小小的炼药师,想和药宗抗衡,简直是做梦,就算是带上整个青云宗,药宗也不怕,何况,青云宗现在自身难保,明阳宗可是很想和药宗联手对付青云宗呢。
  “牧长老,我真的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药宗的藏宝阁已经这么好进了吗?宝物都能被我偷走?”疾无言讥笑反问。
  牧乘风盯着疾无言,见他一副笑盈盈的模样,看来是不想承认了。
  牧然在边上看着着急,以爷爷的身份和地位,肯定不能和疾无言这样扯皮,疾无言明显是想耍赖,牧乘风是长辈不能如何,但牧然和疾无言年岁相仿,倒是可以怼上一怼。
  “疾无言!我且问你,我北冥师兄的伤,是否是你造成的?”牧然愤怒的开口了。
  “北冥师兄?谁啊?”疾无言一脸不明所以。
  “休要装傻充愣!就是被你用幻阵攻击的那个人!”牧然那个怒啊。
  站在药宗弟子之中的北冥澈,一双眼睛死死的盯住疾无言。
  “哦,他啊,没错是我,他要杀我,难道还不许我还手不成?”疾无言无辜反问。
  牧然冷笑,终于上钩了吧。
  “你若不抢走我们的宝物,我们如何要追杀你?你再狡辩试试,在场这么多宗门长辈看着,我倒要看看你还能如何狡辩!”
  疾无言无奈了,“说到现在,你们一口一个宝物,我连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你们至少让我知道那宝物是什么吧?”
  牧乘风老眼一眯,好狡猾的小子,还没来得及开口,牧然直接就说了出来。
  “一眼生机灵泉!”
  此话一出,到处都是吸气声,就连一直神色淡淡的何倾落,在听到此话时,也是神色一凛,抬眼看向了疾无言。
  牧乘风则是微微皱眉,看了眼自家的孙儿。
  看到周围的反应,牧然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漏嘴了,他有些忐忑的看了自家爷爷一眼,不敢再说话了。
  “一眼生机灵泉……”疾无言重复了一遍,然后无奈道:“我说我根本没有见过什么灵泉,你们肯定不信,我身上一共只有一个如意乾坤袋,如果你们不信,让你们搜搜好了。”
  疾无言说着,真的从怀中摸出了他的那个杏黄色的如意乾坤袋,示意给众人看。
  这时,忽然有人哈哈大笑起来,声音是从药王谷那边传来的。
  “傻小子,你以为一眼生机灵泉是什么?就你的那个如意乾坤袋,也能装得下?”
  疾无言不解,“那要什么东西才能装得下?”
  “像生机灵泉这样的天材地宝,药宗说的不是生机灵液,而是一眼灵泉,想要拿走一眼灵泉,除非你有须弥戒或芥子镯这样的上等储物,你可有?”药王谷的一位老者笑着问。
  疾无言一脸空白的摇头,“没有,那须弥戒和芥子镯是什么东西?很贵吗?”
  “我看你也没有,就是我药王谷也还是老祖当年留下来的,如此珍贵之物,岂是你们随便就能拥有的?不过,你一个小小的修者没有,不代表药宗也没有吧?怎么着也会有一个吧?”
  药王谷的老者说完,所有人的目光又都转向药宗的方向。
  很多人都和疾无言一样,根本没有听说过什么须弥戒和芥子镯,但一些长老们,却是听说过这种东西的。
  药王谷的老者一说出这样的话,众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疾无言根本就没有能偷走一眼生机灵泉的储物,难不成,他能用双手把泉眼给捧走吗?那捧走的也是生机灵液,而不是一眼生机灵泉啊。
  很明显,药宗是在拿这个当借口,想对疾无言不利。
  疾无言故意把话题引到储物问题上,也是直到,如意乾坤袋根本装不了一眼生机灵泉,他还是借助长生的力量,将生机灵泉的泉眼直接移到了药殿之中。
  既然药宗想要得到这生机灵泉,手中肯定有能装得住一眼生机灵泉的储物,不然,堂堂药宗,怎么可能会亲自派出弟子去一个小国家的修炼秘境之中呢?
  牧乘风的脸色非常阴沉,一双老眼也变得无比阴鸷,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疾无言。
  药王谷老者的话,也点醒了青云宗众人,他们本来就不太相信疾无言能偷到药宗的宝物,现在知道宝物居然是一眼灵泉,那就更不可能了,就是整个青云宗都没有那老者说的储物,何况是疾无言呢?这根本就是欲加之罪。
  现场的气氛疾无言当然感觉到了,“牧长老,我不明白你们为何要诬陷我,不过,莫非是你们听说了我在青云宗做的事,想要从我手中得到点什么,所以才这么做的吧?”
  青云宗的丹院长老一听这话,齐齐一个激灵,就连上官长老的脸色也沉了下来。
  先前丹院的长老才告诉他,药宗帮墨玄炼制丹药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向青云宗要疾无言,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明着要不到,就想下暗手,居然还给疾无言按个罪名,好个药宗!
  青云宗的另外几位长老,也都对视了一眼,明白了。
  疾无言在青云宗作为可是不少,九宫淬神阵和真正的清厄丹,还有新推出的清障丹,这些事,不管哪一个拿出去,都能震动整个天衍陆,青云宗已经在想方设法保密了,没想到还是让其他宗门知道了吗?
  疾无言把问题扯到这上面来,还是莫若凰先前给他提了醒,说什么养神丹和真正的清厄丹之类的丹药,只有中三陆才会出现,疾无言这才想到了这个办法,让不知情的人好奇一下,也让之情的青云宗清醒一下。
  如果没有他,青云宗哪里来的正确的清厄丹药方?又哪里有九宫淬神阵这样的提高精神力的作弊器?
  果然,上官长老沉着脸道:“牧长老,我不管药宗是什么目的,但疾无言是我青云宗的弟子,你们如此诬陷于他,我们不可能坐视不管。”
  “哼!好一个狡诈的小子!”牧乘风愤怒。
  其实,牧乘风也是被自家孙子误导了,牧然信誓旦旦的说,生机灵泉就是被疾无言拿走了,从当时的一些痕迹和疾无言出现在池中的时机来看,怎么推算都是疾无言的可能性最大。
  虽然也有无法理解的地方,但牧然选择忽视,想着只要抓到疾无言,就能一切都明了了。
  只是,从始至终他们都忽略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如何储备。
  假如真的是疾无言偷走了生机灵泉,他要如何带走?
  牧乘风可不认为,疾无言身上真的会有须弥戒和芥子镯,哪怕是他们药宗,也才只有一个须弥戒,那还是花了大代价得来的,疾无言不可能有这种东西。
  难道,真的不是他偷的?牧乘风也开始怀疑起自己的推测了。
  不过,就算如此,那又如何?药宗仍然不能放任疾无言不管,因为,他所能带来的利益!
  牧乘风缓缓说道:“我听闻,青云宗得到了清厄丹正确的炼制方法?”


第354章 就能睁眼说瞎话
  果然!
  这是青云宗众人和疾无言心中的所想。
  药宗果然知道青云宗极力隐藏的秘密了,当初事情闹得这么大,估计想蒙蔽某些人的眼睛,也是不容易。
  牧乘风此刻也是连脸皮也不要了,竟然直接说出了这样的话来,这也是自己承认了,他们诬陷疾无言,为的是疾无言给青云宗带来的好处。
  不过,牧乘风此话一出,在场的各大宗门反应不一,除了青云宗的弟子之外,其他宗门的弟子全都是一头雾水,不明白什么是“清厄丹的正确炼制方法”,那他们平时吃的清厄丹都是用不正确的方法炼制出来的喽?
  从这些人的反应来看,在场的有好几个宗门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他们知道,只是不说,估计动作还在后面,没想到药宗会这么光棍,直接当众说出来了,这让某些心中打着小九九的宗门,也不得不暴露出来。
  何倾落的视线在疾无言和药宗身上转了一圈,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也很惊讶,没想到一个武修宗门,居然会超过药宗得到清厄丹正确的炼制方法,药宗此时发难,对象是疾无言,难不成,青云宗的真正清厄丹是疾无言弄出来的?
  药王谷的一位老者低声询问何倾落,“难道青云宗真的有了清厄丹的正确药方?”
  何倾落淡淡道:“不急,看看就知道了,就算有,那又是从何处而来?总不能是去了中三陆带回来的吧?”
  担心的老者一听也是,凭借青云宗的实力,根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