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2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伊司御看向对面的疾无言,他们丹院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不信这个外门野修能解决得了,这样一来,第四场都没办法解决,最后不还是平局吗?
  丹院要的是彻底击败这几个野修,平局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伊司御在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让大长老另选试题?
  “你们二人,可愿一试?”陌观之问道。
  这次,伊司御根本不用回头看丹院的意思,他根本解决不了,这是很实际的问题。
  伊司御拱手行礼,“弟子不才,无法治疗此伤。”
  伊司御的回答,似乎也在陌观之的预料之内,他点了点头,然后将视线转向疾无5 0“疾无言,你可愿一试?”
  疾无言此刻无比的纠结,他觉得自己好像掉进陷阱里了,这是一个大坑啊,宗门给他挖的一个大坑。


第265章 比赛台上互怼
  他如果说能治,那么,自己的身份肯定要被曝光,如果说不能……
  “长老,如果我也不能治疗,那么第四场加赛就完全没有意义,分不出胜负,您之后打算如何判定输嬴呢?”疾无言觉得,还是问清楚比较好,免得出现什么惨剧。
  “既然分不出胜负,那就只好归于原状,你们继续在外门当野修,丹院也继续实行侍仆制度。”陌观之的眼神带着一些揶揄的看着疾无言,不知是在说笑还是在说真的。
  疾无言无语了,“如果是这样,那举行的这场比赛算什么?”
  疾无言绝对相信,只要出现这样的局面,最后不好过的绝对是他们几个,丹院已经被他们完全得罪了,不被整个丹院玩死就算命大了,丹院有退路,他们几个,是完全没有退路可言的。
  疾无言终于体会了一把什么叫骑虎难下。
  陌观之见疾无言犹豫,眼睛却慢慢亮起来,他没有立刻说没有办法,而是在犹豫,想来他应该是在思考利弊得失。
  陌观之见他一时拿不定主意,又添了一把火,“归于现状容易,可能,你们的处境可能不会太容易。”
  靠!疾无言险些就要爆粗口了,这个老家伙明知道他在犹豫,还来威胁他!
  在考虑无果的情况下,疾无言干脆转身,下台,朝着一个方向跑去。
  那个方向,正是焚修所在的地方。
  众目睽睽之下,疾无言就这么撂挑子跑了,让所有人诧异的同时,目光也跟随他移动,然后全都定格在场边的那个黑衣男子身上,众人一脸茫然。
  而此刻的疾无言,正拉着焚修的袖子,头对头凑在一起商议事情。
  “表哥,我觉得我被坑了。”
  “怎么?”焚修也有点不明白现在这种状况。
  “那个……我之前去万宝阁买月磐石,手中的元值点不够,然后我就去了三楼摆摊卖药,卖了一枚上品清厄丹,并说了一些宗门的‘清厄丹’根本无法彻底清除武修体内魔气的事情。”
  疾无言叹气,“我估计这件事可能传到宗门的耳朵里了,这才有今天这样的事“那个人是……”焚修已经有了猜测。
  “是的,他就是被魔气严重侵蚀,已经丧失理智的武修,你说,这宗门是不是专门针对我挖的坑?难道他们已经调查到那个黑袍人其实是我了?”疾无言无比忧虑的说。
  “如果宗门已经怀疑到你,今日你避过去了,日后还有别的试探,今日你若是放弃了,这两个多月来的努力就白费了,丹院也不会放过你。”焚修看得很透彻。
  疾无言几乎要哭了,他觉得自己做的很隐秘,怎么还被盯上了?他只是想独家垄断好赚点元值点花花而已啊!
  “你自己有什么打算?”焚修问。
  疾无言知道焚修在问什么,他在问真正清厄丹的药方,如果拿出来,可以帮助很多武修,如果藏起来,那和没有也没什么两样,疾无言当然不会做这种事。
  “我本想找个机会,偷偷扔到武经殿的哪个犄角旮旯里,被人发现的话,也和我无关,那样不就可以在不暴露我身份的情况下,把药方交给宗门了吗?”
  焚修点头,“是个好办法,只不过,你动作太迟了。”
  疾无言更想哭了,他最怕的就是有人问他药方的来历,他编不出来,谎言终归是谎言,存在的漏洞太多,疾无言已经不想再说谎了。
  焚修摸了摸疾无言的脑袋,凑近他耳边,低声道:“你可以这么做……”
  疾无言点头点头还是点头,表哥给他出的主意,已经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然后,疾无言又飞奔回比赛台。
  “想好了?”陌观之眼中浮现出笑意。
  他和焚修两个人嘀嘀咕咕,虽然别人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但是肯定是在商量事情。
  伊司御看着回到赛台的疾无言,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疾无言走上前,蹲下身,伸手沾了一点那个怪人留在地上的黑色血迹,心中叹气,这得是被侵蚀成什么样子,才能连血都变成了黑色?太不可思议了,即使这样还能不死,太厉害了简直。
  站起身,拿出一只帕子,擦掉站在手指上的黑色血迹,疾无言道:“我可以试一下,这么重的伤也不是一次就能治好的,应该可以不用当众表演了吧?咱们私下治疗可以不?”
  疾无言这话一出,青云峰的长老还没说话呢,围观的众弟子已经叫嚣起来了。
  这么大的热闹,怎么可以不看?想私下治疗,绝对不能同意!
  丹院的弟子叫的更凶,他们压根儿不信疾无言能够治疗,连他们丹院也束手无策的伤,他是谁啊,敢说这样的大话?!
  要治可以,就当着大家的面治,不然,私下里不算,他们不会承认,就算把这个人治好了,他们丹院也不承认。
  伊司御的表情很难看,他已经选择了放弃,这个疾无言却要试一试,这简直就是在说他的无能。
  “既然是比赛,当然要当着大家的面治疗,私下里耍些手段,谁能看到?”伊司御说话,也非常不客气。
  陌观之奉宗主之命,前来解决此事,必然要给众人一个交代,如果疾无言能嬴,那就要让丹院输的心服口服,私下治疗,就算成功了,也无法堵住悠悠之口。
  “你知道这是什么伤?”陌观之问。
  果然如表哥所说,丹院是不会允许他提出私下治疗的,疾无言故意说出来,就是为了断丹院的后路,别到时候见他真的有手段,又以危害到其他弟子为由,跟他胡搅蛮缠。
  此人被魔气侵蚀的如此厉害,一旦服用了清厄丹,到时候魔气井喷而出,会有什么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疾无言现在摆出一个姿态,他想要私下治疗,是他们不愿意,如果出了什么问题,那和他无关,谁嚷着要公开治疗谁负责。
  疾无言有些兴致缺缺的道:“这倒不是什么伤,只是魔气入体,积累太多,才变得如今这般凄惨。”
  疾无言这话一出,现场顿时一静。
  在场的九成都是武修,一看他们先前惧怕和嘲笑的怪人,日后自己也有可能变成这样,就全都心惊胆战起来。
  丹院那边的几位长老,脸色沉了沉,因为他们都知道,疾无言说的没错,此人确实是被魔气侵蚀,才变成这样的,他们知道病因,却没有办法治疗,也是很无奈的事。
  陌观之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疾无言能随口说出原因,想来他是真的知道治疗之法。
  “可以治愈吗?”陌观之又问了一句。
  “我可以尝试着治疗,能不能治愈我不敢保证。”疾无言显得有些提不起精神,似乎让他治疗这样的伤势,很无趣。
  “废话!如果不能治愈,也不用你来多事!”年宜磬已经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了。
  他和伊司御一样,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甚至觉得,不能让他当众治疗,就连尝试也不行,可是,宗门大长老在上,先前又是丹院叫嚣的最厉害,他连想要说私下治疗的机会也没有了。
  “你行,你来。”疾无言非常不客气的回到。
  年宜磬被噎了一下,脸色铁青的如同厉鬼,真恨不得活撕了这个小子。
  陆千钧一看年宜磬的脸色,立刻怒道:“不懂礼数,毫无教养!对师门长辈都敢如此说话,疾无言,你莫要太猖狂!”
  疾无言冷冷的瞥了他一眼,“下次想要偷袭我们,请带多点人来,丹院的普通弟子不行,那就带亲传弟子来,就凭你那点水平,还不够资格。”
  疾无言的这些话,信息量就太大了,此言一出,现场顿时议论纷纷。
  谁都不是傻子,在比赛之前,丹院如果想要对疾无言等人下手,也不是不可能,听疾无言所说,看来是真的动手了?
  可是,那是高高在上的丹院啊,对付外门的几个野修,真的需要如此大费周章吗?还想赛前搞偷袭?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这是疾无言胡说的吧?肯定是。
  不过,也有不少人联系疾无言的话,再和第一场比赛的那个试药者一想,顿时明白了什么。
  ——丹院似乎,真的惧怕疾无言会赢,居然耍了这些手段,真是令人不齿。
  “小辈无礼!莫要抹黑我丹院!”一直没有开口的丹院院主逢秋,此时终于坐不住了。
  疾无言转身,正面对上这位老者,目不斜视的回答,“是否是抹黑,不妨院主亲自给他诊断一下,看看他的内伤是否好了?”
  逢秋转脸看向陆千钧,只是这一个眼神,陆千钧的脸色都白了,扑通一声跪在石台上,紧张的口齿不清。
  “院、院主,不要听他胡说,我、我没有!”陆千钧这边说着,冷汗涔涔而下能当上院主的人,又岂是普通人?陆千钧嘴上狡辩,不承认,但是他的反应,全都清楚的看在每个人的眼中。
  这哪还需要院主亲自诊断,一个眼神就被吓得什么都招了。


第266章 造成的混乱
  “孽徒!”逢秋隔空就是一巴掌扇过去,陆千钧被扇的直接从台阶上滚了下去“年长老!管好你的好徒弟!”逢秋怒喝,声音震得人耳膜疼。
  年宜磬急忙起身,对着院主躬身一礼,“是,是老夫教徒无方,回去自会严厉惩处。”
  逢秋冷冷的哼了一声,显然还很生气,却也不看疾无言。
  年宜磬坐回原位,死死的捏住拳头,强忍住一掌拍死疾无言的冲动。
  丢人,太丢人了!被当着全宗上下长老、弟子的面,被院主训斥,这样的羞辱,简直被杀了他还要难受。
  年宜磬此刻的脸色,已经看不到人色了,难看到恐怖。
  陌观之看着这一切,却不出声,只是目光越来越冷。
  疾无言也是心中冷哼,都是一丘之貉,演给谁看呢?估计最想拍死他的不是年宜磬,而是丹院的院主大人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